0_meitu_1.jpg

也許在很多人的印象中,

矯正牙套總是無法避免跟"大鋼牙"聯想在一起

但隨著科技越來越發達 . 日新月異下

醫療技術的發展速度也是超乎我們想像

為了能夠改善以往金屬矯正器的美觀問題

甚至是容易造成口腔內部磨損的缺點

其實已經越來越多人知道矯正牙齒還有另一種選擇 -

隱適美invisalign

若要白話一點來解釋的話,

我會稱之為 "透明的牙套" (簡單明瞭)

-

由於我自己牙齒也不太整齊

所以其實從小就一直有想要矯正的念頭

不過因為我畏懼不適感跟美觀等問題

遲遲沒有跨出這一步。

而我最後終於下定決心矯正 . 並選擇隱適美的原因

不外乎就是我自己也算是愛漂亮的女生 

其次就是因為我不想要因為矯正而影響我大啖美食的需求

 若是傳統戴蒙牙套有可能會遇到較不便咀嚼 .

或是擔心橡皮筋染色的問題 

( 若要我為了矯正而斷了我的美食部落客生涯我會先抑鬱而終 )

-

隱適美的好處就在於,

你要進食的時候可以把它拆卸下來 盡情大口吃喝

等到用餐完畢,只要把牙齒清潔乾淨後再把隱適美配戴回去即可

完全是方便100000的發明阿!

-

因此在友人的引薦之下,

我決定到彰化依德牙科美學中心進行我的隱適美矯正療程

而為何能夠決定 "我就是要在這間診所做!!!" 的動機跟分析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下面這篇▼▼

☀隱適美矯正日記2☀ 為什麼我會選擇隱適美? 為何選擇依德?

延伸閱讀

☀隱適美矯正日記3☀ 隱適美開箱文!!! 實際配戴之後的真實心得

☀隱適美矯正日記4☀ 配戴隱適美三個月後的變化,比我想像中的更有感! 

☀隱適美矯正日記5☀配戴短短半年的超有感對比分享

☀隱適美矯正日記6☀懷孕可以配戴隱適美嗎? 可以的話又有哪些注意事項

【矯正日記】終於來到打骨釘大魔王這關,打骨釘到底會不會痛

【彰化牙醫】依徳美學中心。謝勝涵醫師 - 勝的瓷方

2..jpeg

依徳牙科美學中心外觀

( 騎樓可以停放機車 開車的朋友也別擔心 診所後方有一個收費停車場 )

會選擇依徳 除了他們有著專業的技術優秀的醫療團隊以外

還有一點很重要的就是 : 地理位置的優勢!

若我從鹿港開車來的話

在中華陸橋下來左轉即可抵達 30分內就會到

甚至後期我都自己搭公車 (節能減碳嘛)

我都搭彰化客運到彰化火車站再步行過來 很近

因為矯正是一條很漫長的路,

所以你一定要各方評估自己是否在這間診所治療

( 醫師跟你是否投緣? 環境是否滿意? 交通是否方便?)

上述這些都是很重要的因素喔

3.JPG

依徳牙科美學中心一樓櫃檯

櫃台非常乾淨明亮 . 給人第一印象就很舒服。

 依徳美學中心 原名其實是 謝牙醫診所( 由院長謝春安所創辦 )

不過現在由第二代 ( 兒子謝勝涵醫師 及 媳婦黃荷薰醫師 ) 接手,

並結合了其他優秀的牙醫師,現已變成專業團隊 

也就是現在大家所看到的 - 依徳牙科美學中心

4.JPG

▲而隱適美矯正主要則是由依徳的 黃荷薰 女醫師 操刀

黃荷薰醫師除了受過☛貝多芬矯正中心的專科訓練

也是☛INVISALIGN隱適美隱形矯正認證的醫師

原本任職於☛台北市立萬芳醫院牙科

但因為和 謝勝涵醫師 結婚 現在搬到彰化了,

這完全是造福我們彰化鄉親朋友阿!

( 因為黃醫師很專業就算了 還是個美女 )

( 讓人看牙醫時一點都不緊張 心情還很好 )

18..JPG

▲然而在決定做隱適美之前,

有個最重要的步驟 那就是 - 諮詢

因為並不是每個人的牙齒狀況都適合用隱適美

醫師會先用各種專業的儀器為患者收集牙口資料

先了解患者牙齒狀況之後 再作精密的分析,

並與患者討論對於各種療程的接受程度

( 骨釘 . 牙冠增長術...等等 )

才能建構出一套最適合患者個人的療程

5.JPG

IMG_5211.JPG

▲第一次諮詢的當天剛好因為 謝勝涵 醫師  有空檔

便跟我的主治醫師 黃荷薰醫師 

一起幫我收集全口資料 ( 何等榮幸 )

( 這一對根本高顏值神仙夫妻 )

( 抱歉情不自禁一直歪樓 )

6.JPG

7.JPG

▲因為牙弓較小的話 . 拍攝的過程中會遇到

需要有異物撐開口腔 . 協助拍照的動作

以利於拍攝口腔內部的牙齒排列狀況

醫師兩人都很細心溫柔

都以把疼痛度降到最低的方式來進行

醫師會提醒你舌頭要放輕鬆 ... 等來引導你

或著是溫柔的說 : 辛苦了~ 忍耐一下 等

來舒緩病人的緊張及不適 . 都是恫瘝在抱的好醫師

12.JPG

▲接著醫師會用單眼拍攝紀錄臉部特寫

( 患者的正面和側面的人像照 或是露齒笑 )

這就是為了能夠比對牙齒排列對於長相外貌的影響

13_meitu_1.jpg

▲如圖可以看到我

閉嘴微笑 / 露齒微笑 / 側面閉嘴 三種角度的差別

我的門牙位置其實是歪

( 圖中左邊有做輔助線 所以笑起來臉會微歪一邊 )

露齒笑更不用說 就是醜 XD 所以我拍照幾乎不露牙齒 

側面的話,因為我有點暴牙,所以會呈現微凸的狀況,

不過還不至於嘴巴會關不起來啦

螢幕快照 2020-11-18 下午3.29.28.png

▲然後還有這種把牙齒跟牙齦露出來的照片

( 不知道為什麼這張醜到我自己個人好喜歡 哈 )

 


照X光掃描

15.JPG

▲再來還會需要做到照X光掃描的流程喔! (非常精密的SOP)

 進行動作之前需取下肩膀以上所配的金屬物品。如耳環.項鍊 ... 等

16....JPG

▲今天要體驗的是 數位全口環照X光機

16...JPG

▲在這之前要先穿上鉛衣 (會有一點點重量)

不過診所的牙助會協助你穿脫 所以不用擔心

16.JPG

▲牙齒輕咬儀器上的墊片,頭輕靠著

再來儀器就會環繞你的頭圍一周,

藉以採集牙齒360度的影像

17.JPG

▲X光拍攝出來如上圖左側,

可以看得出來我有深咬和牙弓過窄的問題

是上排牙齒在外 ( 正常是要上下排垂直咬合 )

而俗稱的戽斗則是下排牙齒在外.我就是顛倒過來XD

然後右側則是以單眼所拍攝的口腔內部的牙齒排列情形

我有把蛀牙馬賽克掉

因為我現在的牙齒已經不是長這樣了

我有請謝勝涵醫師幫我做美學顯微補牙

這部份到時候我也會獨立介紹一篇文章

螢幕快照 2020-11-18 下午3.28.34.png

▲接著還有正面照

抱歉我牙齒就只有亂而已XD

那時候醫師還說 看了外表再看牙齒

真的是顛覆他們想像,所以很想要拯救我的人生

( 我回去後一直大笑跟別人說他們好老實喔 )

18. (2).JPG

▲因為經過黃荷薰醫師專業的評估後,

我的個案確定是可以用隱適美進行矯正的 (歡呼聲謝謝)

所以等到確定要接受療程之後,

黃醫師也會細心的為患者解說注意事項

比如隱適美的優缺點,以及有可能會帶來的影響.副作用等等

EX : 剛佩戴隱適美牙套的時候可能講話口齒不清

不過依照每個人的適應能力而定,

有的人大概一下子就如常態般不受影響了 

18.JPG

▲喔對,然後我要說黃醫師真的很親切好聊

所以你們來找她做矯正的話

心情會放鬆很多 . 而且也不會抗拒看牙醫

(我都覺得: 我明天要來去看美女 跟漂亮牙醫聊天XDD)


口內掃描機

20.JPG

▲這次接觸到這台口掃機算是有讓我開眼界 (太先進了吧)

依徳美學中心使用的是3SHAPE,是來自丹麥大廠

跟傳統印模比起來更加快速精準,

掃描過程不太有異物感

相對不會讓患者有感到想嘔吐的等待時間

(反而還覺得怎麼這麼快就結束了呢)

25.JPG

26.JPG

▲掃描的過程就像這樣,拿儀器在上下排來回繞幾圈

22.JPG

23.JPG

▲然後電腦螢幕就同步會出現你的牙齒3D圖了!!

(你們快看圖中的電腦螢幕! 超神!!!)

只能說 真的要讚嘆現在醫療的科技,

將牙齒排列形狀大小咬合全部以影像數位化

來取代傳統印模費時費力的方式,

完成後直接將檔案寄到美國隱適美原廠

讓醫師可以很方便的以數位化圖像

跟原廠技師討論溝通如何製作患者的牙套

27.JPG

▲掃描出來的成果就像這樣 

連牙齒泛黃跟蛀牙都會顯現出來 

(非常的寫實且赤裸XD)

但覺得實在是太高科技了 一定要翻拍分享一下

29.JPG

▲醫師會將影像寄到美國隱適美原廠,

再由美國原廠親自打造出 為患者量身訂做的3D透明牙套

等到掃描完成到實際拿到牙套的時候

大概會經過1個月的等待時間

31.JPG

30.JPG

以上,就是總結了全口資料收集 . 

治療計劃討論 .  口內掃描 的所有矯正諮詢的過程

跟大家分享的同時也替自己紀錄未來的變化,

接著就要等我拿到我的隱適美牙套了 (好期待呀!)

下一篇會和大家更仔細分享為什麼我要做隱適美

還有為什麼我會選擇依徳牙科美學中心喔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