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終於開始我的隱適美矯正療程了! 本篇是眾所期待的隱適美開箱文

要來和大家分享實際配戴之後的心得感想 . 還有幾個常見問題

若還沒有看過先前評估過程跟想要配戴隱適美的動機的網友

可以延伸閱讀以下幾篇

☀隱適美矯正日記1☀我下定決心要矯正牙齒了 !

☀隱適美矯正日記2☀ 為什麼我會選擇隱適美? 選擇矯正醫師很重要

☀隱適美矯正日記4☀ 配戴隱適美三個月後的變化,比我想像中的更有感! 

☀隱適美矯正日記5☀配戴短短半年的超有感對比分享

☀隱適美矯正日記6☀懷孕可以配戴隱適美嗎? 可以的話又有哪些注意事項

【矯正日記】終於來到打骨釘大魔王這關,打骨釘到底會不會痛

【彰化牙醫】依徳美學中心。謝勝涵醫師 - 勝的瓷方

1.JPG

前情提要一下,我的隱適美矯正是在

依徳牙科美學中心(謝牙醫診所) 做的

位於彰化市區,騎樓可以停機車 .

後方有個收費停車場。

而且離彰化火車站/彰化客運很近

我都是自己從鹿港搭公車到彰化總站再自己步行過來的 

所以如果跟我一樣不是住在彰化市區的朋友

一樣也可以將依徳牙科美學中心納入考慮

2..jpeg

▲我的矯正醫師是 黃荷薰 醫師,人美親切又專業,

你們可以追蹤她的 IG。帳號是 dr.hohsun

2.JPG

▲搭啦~ 隱適美開箱

就如黃醫師所說的 隱適美外包裝真的很fancy

質感真的很好,紙盒是磁吸式的

( 很像什麼精品皮夾的外包裝 )

金色緞帶是方便你拿取保護盒的

雖然保護盒在隱適美官網也有販售其他花色的款式

不過我後來覺得還是黑色最耐看

3..JPG

▲保護盒本身也是磁吸式的,

外出攜帶放在包包中不用怕它自己彈開

裡面除了可以收納你的隱適美牙套以外,還有"QQ"

這個QQ的作用就是在你配戴上隱適美牙套後

用來幫助你咬合更緊密的小法寶

4 (2).JPG

▲隱適美牙套拿到的時候會是像這樣的真空外包裝

上方印有自己名字的羅馬拼音 下方則是醫師的名字

英文字母U所代表的就是上排牙套(UPPER)/ L則是下排(LOWER)

數字1of65所代表的意思就是 : 65副牙套中的第一副

右邊則是2of65,也就是接下來要戴的第二副,依此類推。

4.JPG

▲翻過來看隱適美牙套本尊

是不是真的透明到很難令人查覺XD?

開始戴隱適美之後,

有朋友會有疑問 : 需要回診所調整牙套嗎?

隱適美是大約1~2周更換一副新的牙套喔!

並不用調整原有牙套

只需要在醫生指示的日期自行更換下一副牙套即可

像這次我拿了兩副牙套,

下次來就是兩周後。都是一周就更換一次

所以只要1.5個月~2個月回診一次就好

很適合像我如此忙碌的上班族

5.JPG

▲接下來黃醫師給我專為診所病人製作的說明書

上面有寫一些配戴注意事項的小叮嚀

大概要注意的點 我整理一下 分別是

1.每日配戴時間約20~22小時 只有吃飯時可以短暫拆卸,不然就會延長療程

2.配戴時可以喝溫涼水 但需避免熱水導致隱適美變形。

3.不能配戴隱適美喝有色飲料或咀嚼食物,避免染色或扭曲

4.牙套的清潔方式是以牙刷沾清水刷裡外側 不需使用假牙清潔錠和牙膏

5.保護盒也要清洗,但是記得不可以用洗碗機洗喔

 

6.JPG

7.JPG

▲接著黃醫師就開始修整我的隱適美牙套

因為我原本預計兩邊的智齒都要拔掉,

可是其中一邊沒有如期拔掉

所以黃醫師替我修整隱適美牙套,

讓它更吻合我目前牙齒的狀況

8.JPG

▲第一次的時候黃醫師會親自先幫我試戴是否OK

9..JPG

▲必須要完全卡住 . 緊緊密合才能達到效果

9.JPG

▲所以黃醫師會再次幫我調整

也會順便讓邊邊不要ㄘㄨㄚㄘㄨㄚ而刮破口腔內側

10.JPG

▲再來電腦螢幕上也有屬於自己牙齒在未來這個療程的變化

下面數字0~65就是治療的周數,越到後面會越接近理想狀態

21.JPG

▲等到都修整完畢之後,就換自己試戴一次給醫師看了喔!

( 雖然這樣很赤裸 不過這是為了確保患者回家後可以自行操作 )

22.JPG

▲如果回去之後,發現自己有摘卸不易的問題

或是發現隱適美有破裂變形的情形的話

記得要趕緊連絡你的醫師 請他幫你處理

23.JPG

▲給你們看配戴之後的近拍圖!!!

我只能說根本看不出來有東西在牙齒上

先生來接我時,我一坐上副駕,

林先生在駕駛座 還一直問我牙套在哪裡? XDD

都是要我跟身邊的人主動說我現在已經有戴隱適美了

然後對方要靠近到大概10~20公分的距離才看得出來

30.JPG

31.JPG

▲回家之後當然少不了自己的開箱文!!!

隱適美invisalign整組除了

保護盒 + 隱適美牙套 + "QQ" 這些必備的內含物以外

還有附贈 化妝包 + 外出鏡 + 原子筆

即便是贈品 質感也非常好 重點是又實用

33.JPG

▲平常如果用餐的時候,

就是把隱適美牙套拆下來暫時保存在保護盒裡

等到刷牙完,把牙套用清水沖洗完畢後再戴上

千萬不要圖方便,把牙套放在衛生紙上,

會很容易不小心被誤丟喔!

34.JPG

▲確實配戴上之後,再拿出秘密法寶 "QQ"

IMG_8432.JPG

▲戴上隱適美牙套之後,再用QQ

由左至右 依序咬過一次,讓牙套更密合

50..JPG

▲從我戴上隱適美到現在一個禮拜,

都還沒人主動發現我牙齒有什麼不一樣

都是等到我要用餐的時候 拔下來,

我的學生們才會發現 : 老師你有戴牙套!!!???

51.jpeg

▲基本上如果在家裡用餐可以說是沒什麼大礙

像早上起來吃完早餐,馬上去刷牙就可以迅速戴回牙套

如果在外用餐真的非不得已 找不到地方可以刷牙的話

那就請先漱口 再暫時戴上隱適美,

不過記得要趕緊回家把牙齒清潔乾淨 否則很容易蛀牙喔

52.JPG

▲一般人戴牙套最擔心的就是這個不能吃 那個不能吃

但這對於戴隱適美的我完全沒有這個困擾,

我還是一樣大口吃肉

吃完再去廁所刷牙 並用牙線清理乾淨

54.jpg

▲然後最愛跑咖啡廳的我,

一樣沒有因為配戴隱適美後而被影響

一樣拆下來之後,喝完咖啡

去漱口完就可以把隱適美戴回來了

目前我配戴到現在還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

也不至於造成生活不便

100.JPG

真心推薦給 跟我一樣當初對於矯正有所顧慮或畏懼的人

真的不要怕~勇敢跨出去這步,

會覺得真的沒有想像中那麼不方便或不適

期許自己在療程結束之後牙齒可以變得跟李千那一樣美XD

開箱文就到這邊,再來下一次的分享就是"黏豆豆"囉!

32.JPG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