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時間過得飛快~從1/15到現在4/15剛好是配戴隱適美滿三個月的時間

這段期間除了在外面吃飯需要特地找地方洗漱得要比較費心以外

基本上我適應得還滿快的! 而且也沒有造成我額外的困擾。

像口齒不清這件事也只有第一副牙套的第一天有發生

現在完全不會! 也漸漸習慣了要一直刷牙的日子

不過每換一副新的牙套時,

牙齒確實會感到特別酸軟(因為牙齒們在移動)

所以我自己本身也會避免去吃太過硬的食物以及太柴的肉 (咬不動還會卡牙縫)

原本以為三個月短短的時間 牙齒應該沒什麼差異 (畢竟矯正之路很漫長)

結果拿照片出來比對之後,發現比我想像中的更有感呢!

 有興趣的人要看到最後才會看到明顯的差異喔! 

 

延伸閱讀

☀隱適美矯正日記1☀我下定決心要矯正牙齒了 !

☀隱適美矯正日記2☀ 為什麼我會選擇隱適美? 選擇矯正醫師很重要

☀隱適美矯正日記3☀ 隱適美開箱文!!! 實際配戴之後的真實心得

☀隱適美矯正日記5☀配戴短短半年的超有感對比分享

☀隱適美矯正日記6☀懷孕可以配戴隱適美嗎? 可以的話又有哪些注意事項

【矯正日記】終於來到打骨釘大魔王這關,打骨釘到底會不會痛

【彰化牙醫】依徳美學中心。謝勝涵醫師 - 勝的瓷方

1.JPG

 我的隱適美是在 彰化依徳牙科美學中心 做的

位於彰化火車站周邊. 交通便利,基本上彰化縣的居民都可以考慮

( 像我住鹿港就都自己搭公車去彰化火車站 再步行過去 )

如果習慣自己開車的朋友們更不用說

直接開來也非常方便~ 因為他們後方就有個收費停車場

有網友看我介紹他們家之後自己也去,還特地跟我道謝

說在這邊治療可以感受到醫師們是真的很在乎病人的情況與感受

我只能說依德的好,去過的人就懂XD

我妹看我這樣,也決定要和我一起開始矯正之路了!

想知道更詳細的內容可以參考前幾篇文章

☀隱適美矯正日記1☀我下定決心要矯正牙齒了 ! 比起傳統牙套 你其實可以有更好的選擇

☀隱適美矯正日記2☀ 為什麼我會選擇隱適美? 選擇矯正醫師很重要。

☀隱適美矯正日記3☀ 隱適美開箱文!!! 實際配戴之後的真實心得

144.jpeg

▲這是正式到診所之前,我先拍給醫師看的牙齒照片

OK,就一個字 - "亂" 而已,佩服自己的勇氣

我有放到我IG 很多人還問我 :

"原來你牙齒這麼亂喔?"

"你牙齒真的是長這樣嗎?"

超赤裸的XDDD但等到之後矯正完畢之後才能看出反差 值得!

這麼亂不矯正真的不行,因為撇除外貌.美觀之外

牙齒的排列也會影響牙床的健康 ( 太亂容易蛀牙 )

所以真的要感謝 黃醫師 願意拯救我的人生

316....JPG

第一次拿到隱適美我是一次拿到2副牙套後回診

( 大約每10天就自己更換一副新的牙套即可 )

不用每換一副新的就去一次診所

現在回診一次都拿4副牙套

所以大概1.5~2個月回診即可

( 第一次因為怕有狀況,所以才會先配戴2副就安排回診 )

124 (2).JPG

▲附上一張我配戴第一副隱適美的照片給大家看

我只能說 照片根本看不出來吧? 就連見到本人也是

因為如果不是我主動和別人提起我有矯正這件事

我身邊有發現我牙齒不一樣的人真的只有3個以內

尤其初期更是難以查覺差異,

我是在後來"黏豆豆"之後 牙齒有凸塊在上頭才有人發現的

所以對於想偷偷變美,或是跟我一樣,

不想因為矯正而影響外觀的朋友

我真的要強烈推薦隱適美給各位有需要的人

 


201..JPG

▲2021/2/1回診,這次比較不一樣的是,醫師要幫我"黏豆豆"

也就是黏固定器在牙齒表面(只有外側)可以加強抓力,效果更佳

豆豆的功能是在控制牙齒移動的方向,不像傳統橡皮筋只能上下左右

豆豆的角度是更多元化的,半月型 . 方型等 都是隱適美的獨家專利

黏的過程需要一些時間,大約快一小時,不過是在可以接受範圍的

IMG_0268.jpeg

▲黏完之後像這樣子,後方幾顆牙齒都會有幾塊"豆豆"在上頭

必須要坦承,剛黏完的第一周我有遇到嘴破刮口的情形發生

因為豆豆畢竟還是異物,而且比較凸 所以拔下來吃飯的時候

口腔內膜容易磨損,所以兩側都有嘴破

原本還心灰意冷想說 該不會我矯正之路都要承受這種痛苦吧

結果 ... 也是大概一個禮拜 就沒有這個問題了XD

227.JPG

▲黏完豆豆後戴牙套會覺得更緊

所以拔的時候需要一個角度 (台語俗稱的 一個ㄙㄟ)

但我現在已經駕輕就熟,就算不用看鏡子也能很快拆卸下來

223.JPG

▲這是第3~6副牙套的期間,

你們看我門牙不對稱以外 . 就連位置上其實都是歪的,

所以在露齒笑的時候臉都是歪一邊的

居然拖到現在20好幾才矯正

只能說跟依德牙科美學結識真的是相見恨晚啊!


再來第三次回診是拿第7~10副牙套

316...JPG

316..JPG

▲黃醫師有跟我說,接下來的療程 

齒縫會比較開一點(如圖示) 因為我要撐開我的牙弓

所以在這段期間 我要更勤勞的使用牙線/牙線棒

不然如果食物殘渣卡在裡頭會造成蛀牙

( 在矯正期間有蛀牙問題的話會有點棘手 )

316 (2).JPG

▲這次牙套比較不一樣的地方是有缺口 所以會比較尖

剛開始戴隱適美時我還會忍不住用舌頭去感受一下牙套的光滑面

但現在不敢了XD 舔一下的話可能舌頭會被刮傷XDDD

316.JPG

▲我的豆豆到目前為止都沒有掉!

不過豆豆其實是有可能是會剝落的

但基本上只需要等到回診的時候再交給醫師處理

不需要剝落的當下就馬上求診,所以不需要太過緊張喔

來!!最後要獻上對比照

173280538_445528176523625_8460768717786604030_n.jpg

 

 

▲可以超明顯看到,上排與下排牙齒的縫明顯已經縮小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勤刷牙又比較少喝手搖飲的關係

自己覺得自己的牙齒有白個幾階

(之前太常喝咖啡和茶 牙齒很黃 .現在戴牙套自己會避免)

179030288_858272178100385_9046197686632592599_n.jpg

 

沒想到隱適美能夠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就看到成效

也讓人在療程中多了一點信心跟毅力!

而且最近這次的回診醫師也說我的進度有比預期中快

原本的矯正計畫是10天更換一副牙套

接下來 第11副牙套開始就要嘗試7天就更換一副囉!

x.JPG

總之真的是讓人很期待可以上下排牙齒"無縫咬合"的那天到來

就讓我們一起接下來看牙齒的變化吧 : )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