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知道呷滴Jia Dee好久了,

原本以為開業一陣子可能人潮會退去

但上次看IG上朋友打卡,他告訴我生意這裡還是好到爆

於是就萌生了好像該來一趟的念頭

( 畢竟現在太多打卡一次性的店了 )

就這麼剛好,這次晚餐有約在這附近 .

想想根本就是天意,便打了電話預訂。

1.JPG

而我想後來的確認電話更是佔了我喜歡這家店50%的原因

因為店家一打來居然是跟我說 "力賀~" ( 你好的台語 )

土身土長在鹿港鄉下生活的我

乍聽之下還以為是家鄉的誰打錯電話

直到另一頭傳來 : 我們這裡是呷滴 我這才恍然大悟,

但我當下覺得甜點店打電話給客人居然是用台語問候也太特別了吧!

就對它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2.JPG

 

呷滴Jia Dee FB

電話 0225717676

營業時間 12:00~21:00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一段45之2號2F

捷運 中山站4號出口 或是 善導寺站1號出口

 

4.JPG

不過它們家位處的地點有點特別喔~

是在一家情趣用品店樓上,

記得來的時候Don't be shy~ 勇敢的走上去就對了

雖然是多年的老宅,不過牆壁用藍色漆過之後

感覺又注入了一股新的生命力,

讓人迫不急待想趕快上去瞧瞧

5..JPG

下樓的時候會發現天花板上貼心的畫了眼睛要您小心

不僅避開了用標楷體列印張字條 - 

"走路請小心頭" 那樣煞風景的行為

還替這家店多了幾分可愛的小巧思

6..JPG

店家小巧,但小巧的可愛,

在這裡可以看見很多店家自己收藏的玩具

身為一個小小玩具控的我,覺得這種行為真是大方

因為我自己的話是不太能接受別人碰我玩具的

但他們卻能夠這樣擺在店裡做為裝飾 . 我深感佩服

6.JPG

7.JPG

對了,周六下午抵達就是這般景緻

雖然我有訂位,不過因為我自己台北不熟

走錯捷運出口 耽誤了點時間

其實老闆已經很好心幫我保留15分了

礙於現場實在太爆炸所以老闆不得不先讓其他客人入座

所以別懷疑 它們生意真的是超好

來之前記得先訂位謝謝

9.JPG

等到傍晚時刻要離去時這裡好不容易拍起來有點原貌

因為這裡不限時,所以很多人都是抱著電腦來的

我在想如果平日人潮少的話

在這邊享用甜點應該會更為舒適,

畢竟人多時的吵雜聲有點疲勞轟炸阿~

10.JPG

就連天花板也可以看到水滴狀的裝飾,可愛的令人忍不住想拍下來

11.JPG

另一面牆還有播放投影片,

不過大家都是在顧著聊天 說實話沒人在看XD

12.JPG

店裡除了甜點以外其實還有販售很多常溫點心

像這天老闆直接就端一盤餅乾請我們這些在候位的客人

完全撫慰了我們這些想趕緊入座的客人們那焦急的心

噢對,而且那餅乾好好吃

 

 

甜點櫃

13...JPG

基本上我覺得它們家的甜點涵蓋滿廣的

就是除了塔以外還有戚風蛋糕又有生乳卷

所以可以說是全方位的制霸

13..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就是一個讓你選擇障礙到不行的障礙

學乖了以後這裡至少要三個人來 

才能把想吃的都點一輪

17.JPG

飲品的MENU都在牆上了,

有咖啡 . 果汁 . 跟茶類

老闆說 咖啡其實都有人點

( 畢竟有的人就是習慣喝美式 有的人就習慣喝拿鐵 )

但搖滾美式就比較極端一點了

有的人一下子就喝光 有的人卻只喝兩三口就敬謝不敏了

不過據說黑糖鮮奶就滿多人點的,

不喝咖啡的朋友可以考慮一下

24.JPG

因為低消是一杯飲品,

我們飲品的部分點了 : 冰美式$100 / 波蘭伯爵茶 $130

而甜點則分別是 : 抹茶紅豆睏作夥$145 / 焦糖鹽之花烤杏仁$135

 

 

 

焦糖鹽之花烤杏仁$135

25.JPG

26.JPG

這個應該算是店內的人氣款,很多人點這個

乍看好像覺得奶油很多很可怕

但我說實話它們家的奶油其實不會過於甜膩

搭配起來口感是很清爽的

蛋糕吃起來略帶一點鹹味 . 中和了焦糖的點

酥脆的杏仁片則是增添幾分口感

 

 

抹茶紅豆睏作夥$145

27.JPG

28.JPG

乍看就像小富士山的漆風蛋糕

淋上奶油再撒上紅豆外觀好可愛

紅豆吃起來有點類似蜜紅豆的感覺

跟抹茶的味道搭配起來很協調

29.JPG

30.JPG

31.JPG

淋上抹醬之後讓蛋糕變的更抹了~

而上頭的奶油我們覺得吃起來比較像是奶泡一樣

很輕盈的口感,不會給人負擔的感覺

32.JPG

重點是我覺得它們家的甜點份量其實不小呢!

四點吃的話就會攻佔到自己的晚餐胃那樣XD

 

 

冰美式$100 / 波蘭伯爵茶 $130

33.JPG

飲品因為我們都習慣配甜點要清爽一點的選項

不然我覺得在它們家可以喝到果汁還滿特別的

我的波蘭伯爵茶就超大一壺!

50.JPG

因為店內生意實在太好,

所以我們這天是坐中間的大桌跟其他客人併桌

難免覺得有些擁擠(跟難拍)

不過這好像是我第一次拍的沒有很順利

但卻又還是很喜歡一家店XD

因為它們家的甜點實在是太可愛囉

然後店家給人的感覺也很親切,

重點是打電話來給我用台語很加分

被我列為很可以來的店

51.JPG


 

呷滴Jia Dee FB

電話 0225717676

營業時間 12:00~21:00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一段45之2號2F

捷運 中山站4號出口 或是 善導寺站1號出口

 


 

延伸閱讀

【台北。大安】爛醉咖啡Drunk Cafe,台北網美集散地

【新北。樹林】LAIFA Coffee Store來發咖啡所,隱藏在樹林國小旁

【台北。中正】Jelly Jelly 慢工烘焙,潔白明亮好拍咖啡廳

【台北。信義】Sweet Tooth,除了招牌紅絲絨蛋糕以外還有千層蛋糕

【台北。士林】coffee and couple,具有自己風格的特色咖啡廳

【台北。東區】無聊咖啡AMBI CAFE,一點都不無聊的無聊咖啡

【台北。大安】Tzubi coffee,超可愛富士山抹茶磅蛋糕

【台北。信義】河床工作室,內外兼具的甜點店。背後都有其故事及涵義

【台北。東區】Matcha One 忠孝店,爆餡的抹茶千層是經典款

【台北。大安】法朋,檸檬蛋糕的代名詞,新推出的伯爵22階

【新北。板橋】藍色微光One Earth Café,有自己理念的質感甜點店

【新北。板橋】點點甜甜 TEN TEN DEN DEN,傳說中板橋的四大甜

【台北。東門】Elephant Machine ( e/m ) 永康街不限時有插座的咖啡廳

 


 

終於辦粉絲團了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就按個讚吧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