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記得第一次來台中三井OUTLET的時候

就有注意到這家 解憂雜貨舖

但由於當時尚未正式開幕,

因此他就成了三井裡我最期待的一個品牌

解憂雜貨舖主打的是跨界創意料理。

將日式料理結合了很多異國元素 打造出與市面不同的特色餐點

除了正餐鹹食以外也有茶點跟下午茶點心

不論是正餐還是下午茶來都很合適

而店內裝潢還打造成日本昭和時代的場景,讓人仿佛身如其境。

剛好家父還沒來過台中三井OUTLET,

我又私心覺得這是他會喜歡的一家餐廳

於是便找了一天全家人一起來造訪,

果不其然爸爸很喜歡這邊的裝潢擺陳

而媽媽也很喜歡這邊的菜色,

這天用完餐我們全家人都給予好評

3.JPG

 

解憂雜貨舖   創意菜 ‧ 下午茶 ‧ 居酒屋 FB

電話 0426584222

營業時間 11:00~22:00

地址 台中梧棲區台灣大道十段168號2F

(從美食廣場旁的手扶梯搭上來就會看到了)

✔承辦外燴 ✔接受預約 ✔可外帶 ✔可刷卡

✔用餐時間120分 / ✔酌收服務費一成

 

9.JPG

▲只要從美食廣場旁的手扶梯搭到二樓就會看到

小天地新台菜飲茶解憂雜貨舖

兩家並鄰著 非常顯眼。其實這兩家是同廚房,

只是分成不同的用餐型態,提供的餐點上也稍有差異。

而今天造訪的則是解憂雜貨舖

有很多特色茶點小食,同時也吃的到定食類的品項

所以無論是要作為正餐還是午茶都是很適合的選擇

5.JPG

▲門口就有放著他們的餐點食物模型

可以讓人清楚的知道店家所提供的餐點有什麼

像上方看到的就是他們家的定食,

光用看的就讓人口水直流

12.JPG

▲說實話走進來的時候內心還真的有小小驚呼一下

因為店內空間比我想像中的還寬敞許多

而且桌椅格局很方正,所以動線上是很流暢的

13..JPG

▲這裡處處可見店家珍貴的收藏品

光是這個鋼琴就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 好歹人家我也學過6年鋼琴  )

這木頭鋼琴看起來古典雅緻 . 風雅又有韻味

14.JPG

▲因為店內空間非常充裕,

所以大桌 . 四人桌 . 雙人座 . 吧檯座位通通有

因此不論家族聚餐 . 商務聚餐 .

小家庭用餐 . 三五好友相聚 .

情侶吃飯 . 或是隻身前往來的朋友...等,

都不用擔心座位安排上的問題

21.JPG

▲像這邊的大長桌跟圓環沙發座很適合家族或是商務聚餐

20.JPG

▲而這區的設計則讓人覺得別出心裁

紅紙傘的造型常用於日式舞蹈

也讓這邊的日式風格更為顯著強烈

19.JPG

▲靠窗也有小包廂的座位,也是我們今天用餐的座位

20..JPG

▲一旁還有布簾,讓用餐時感覺更有隱私

而且一旁就可以看到一樓美食廣場 視野很好

坐在這邊用餐起來覺得很舒適

15.JPG

▲像這個吧檯桌是我覺得解憂雜貨舖裡最有特色的位置

所有座位環繞著中間的透明櫥窗,

櫥窗裡頭還擺放了老闆珍貴的收藏

邊用餐時還能夠邊欣賞這些古董文物

16..JPG

16.JPG

▲店內這種吧檯座位有兩個,且裡頭擺放的收藏品都不一樣呢

17.JPG

▲在這裡還可以看到很多貨真價實的日本文物

完全零距離的讓客人欣賞,覺得老闆也太大氣

願意無私的將這些自己的珍藏品和大家分享

不過在此也希望客人們只需要用眼睛欣賞就好 . 切勿動手喔! 

18..JPG

▲除此之外還可以看到以前的古董計算機( 金光閃閃 )

18.JPG

▲甚至還有早期歐洲的秤,算是讓我開了眼界

22.JPG

23.JPG

▲這裡還有一整面牆展示了很多雛人形,看起來好壯觀呀

來的這天才知道,原來台中的新天地西洋博物館也和他們有關係

這麼一來就能理解為什麼這裡能夠有如此多寶貴的古董收藏了

24.JPG

▲而這裡也有提供兒童座椅,所以帶小孩的爸媽們也很適合來這邊用餐

30.JPG

▲MENU▲

他們家的餐點品項非常的多樣化

例如生魚片.炸花枝排.加州風壽司,

特別一點的還有青蘋果堅果鵝肝醬 .

芭樂牛肉卡帕丘 .甚至是還吃的到煎牛舌

此外也有煎餃 蒸蛋這些比較大眾化基本款的餐點

而解憂起司拼盤則是店內招牌

31.JPG

▲另外也有一些煮物.蒸物.炸物.前菜.小菜 甚至還有甜點

32.JPG

▲定食則是新推出的品項,份量很足 絕對吃得飽

34.JPG

▲在這邊其實也可以吃的到隔壁小天地新台菜的餐點

因為有時候隔壁生意太好 座無虛席

就會開放這邊的位席讓客人入座

就能讓客人盡速享用到餐點,避免客人久候

200.JPG

▲他們家是用平板點餐的,我有翻拍菜單

但是怕文章會太過冗長,

所以我把照片放在文末的地方給大家參考

40..JPG

▲今天我們點了兩款定食 . 一份加州卷

其他都是單品跟一些特色餐點,另外還有兩款抹茶甜點

全家人分著吃 . 這樣就可以品嘗到多樣化的菜色

 


雙戰斧豬排定食$320

47.JPG

48.JPG

▲雙戰斧豬排除了視覺效果非常好以外 份量也很足夠

外衣炸的酥脆 即便放一段時間後也沒有油耗味

內裡的肉質不乾柴,有鎖住油汁

而個人尤是喜愛上頭淋上的特製豬排醬,加分

一旁除了白飯以外還有花菇 醣心蛋 炸秋葵佐配

 


烤鯖魚定食 $340

50.JPG

▲他們的鯖魚是挪威鯖魚(我問的)

因為我覺得他們的鯖魚很好吃

我真的很少在我的文打很好吃

可能是因為我覺得比我媽煎的好吃太多了吧XD

這鯖魚肉質肥美細緻 帶有豐沛油脂

再加上一點鹹度 甚是美味

 


解憂起司拼盤 $320

55.JPG

▲以往以為要去美式餐廳

或著是BAR才能點的到的起司拼盤

沒想到這裡也吃的到!

不過他們可是有經過設計改良的喔

起司不單是起司,而是用起司去做出不同變化的餐點

56 - 複製.JPG

▲別小看這一盤起司盤,

裡面可是有超多種豐富品項

起司球讓我印象還滿深刻的,

吃起來鹹甜鹹甜的 鹹度不會太高

另外還有個長得像炸春捲的東西,

裡頭包的卻是起司跟肉末,讓人驚喜萬分

接著還有蝦餅跟乳酪絲

這些很涮嘴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的東西

此外又有蘋果切片 葡萄乾 甜菜根 核桃

這些清爽解膩的食材,

整體是很豐富又有兼顧味蕾平衡的一個拼盤

 


加州風壽司$240

57.JPG

58.JPG

▲加州卷本身就是一項創意料理

他們家的加州卷包的是炸魚肉

加上他們獨家調配的醬料 類似千島醬

搭配著生菜 還有蝦卵點綴

而一旁的酪梨更富有高營養價值

是兼顧著外在同時也有內涵的一道菜色

 


噴水貢丸燒津白 

51..JPG

51.JPG

52.JPG

▲選用彰化的噴水貢丸

再加入燉煮到非常入味的天津白菜

另外還有香菇紅蘿蔔陪襯,

單吃不會太鹹,配白飯卻也下飯的一道

媽媽當天可是讚譽有佳呢

 


烤鴨藜麥溏心蛋$100 

69.JPG

▲溏心蛋本身的口感潤澤

可以中和鴨肉比較緊實的口感及本身較強烈的味覺刺激

再搭配生菜跟蝦卵 以及高營養價值的藜麥

帶出了味蕾層次的另一個境界

 


蔬菜海鮮凍 $160

70.JPG

▲原本還在想說這海鮮凍會不會帶點腥味

但沒想到取而代之的是滿滿的大海鮮甜味 

吃起來是扎實新鮮的肉質

與蔬菜柴魚高湯結合凝凍 滋味果真鮮美

 


陳醋葡萄乾 $120

71.JPG

▲使用的是大顆飽滿的智利葡萄,甘甜帶汁

使用的是義大利巴薩米可陳年醋

拿來當開胃菜或下酒菜都非常適合

 


柚香白蘿蔔$60

72.JPG

▲我本來就很喜歡吃這種漬物,酸酸甜甜的沁涼開胃

他們家的大根清脆入味,真的不錯吃

 


抹茶重乳酪$120 / 抹茶歐佩拉漸層蛋糕$120

73.JPG

▲除了品嘗店內的創意料理以外,

我們還有品嘗兩款抹茶系甜點

其實這是來自隔壁隔壁的米多力茶庵的甜點

( 跟 解憂雜貨舖 小天地新台菜 三家都是相關企業 )

74.JPG

▲前者為抹茶重乳酪蛋糕,我覺得抹的恰到好處

跟乳酪結合起來是相輔相成,沒有誰比較搶戲

口感綿密細緻,搭配上方的乳酪吃起來更添柔滑

是一款不會讓我覺得膩口或太過負擔的一款乳酪蛋糕

75..JPG

▲相較於上一款乳酪蛋糕,這款的甜度來的高一些

因為抹茶歐佩拉漸層蛋糕有多層次的不同風味

中間有抹茶慕斯跟抹茶凍,還有抹上紅豆泥

一口切下即可品嘗到多重風味

 


(左)龍眼冰茶 $140 / (右)草莓芭樂香檳冰棒 $150

75.JPG

▲龍眼冰茶底層有貨真價實的龍眼果粒,

搭配冰茶喝起來清爽潤喉

而草莓芭樂香檳冰棒則是店家的特色飲品

一整支冰棒直接插在飲料杯裡看起來吸睛又好拍

喝起來也不像外面的網美飲料虛有其表只有噁心的味道

而是有少女情懷的草莓芭樂味 搭配氣泡水

喝起來是不會太過矯情的網美系飲料

 


凍檸茶 / 凍檸樂

76.JPG

▲以往我不太點餐廳飲料來喝的,

但因為他們說他們都沒有額外加糖

所以我這天完全豪爽的給他喝下去

不加糖的飲料才真正能夠解渴解膩去味阿!

難得看到餐廳的飲料都不另外加糖,讓我不得不推!

100.JPG

101.JPG

▲品嘗完店內的佳餚,可別忘了一旁還有伴手禮區也超好逛

光是這三個木頭櫃子就價值不斐,個個都是百年歷史古董

來這裡吃飯同時又可以欣賞到很多文物,真是棒

102.JPG

103.JPG

▲店內主打乳酪絲,一包$150,4包$500

可以搭配乳酪燒或雪釀葡萄乾一起湊

104.JPG

▲另外還有黑芝麻糕 . 奇亞籽 . 綜合堅果 . 紅藜麥

一包$200,3包優惠價$500

106.JPG

▲還有販售畫得很精美的明信片

107.JPG

▲就連筆記本也有,不同款式多重選擇

108.JPG

▲還有紙膠帶 等文具控會喜歡的東西

105.JPG

▲及手提袋跟外表像書本的收納盒

110.JPG

▲這天我就帶了黑芝麻糕跟乳酪絲回家

( 現在正邊打文章邊吃乳酪絲 讚 )

13.JPG

▲這天用餐完一們一家人都很喜歡他們家的裝潢擺設

來用餐不僅可以享用到各種創新少見的創意料理以外

還可以一覽好多歷史文物珍藏,

對我們來說是很新鮮的體驗,

同時也是物超所值的用餐經驗

而且環境又很寬敞舒適

在此推薦給各種族群的朋友 都很適合來這邊用餐

不僅可以吃美食 看古董 甚至還能買伴手禮

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120.JPG

對了! 若是很喜歡他們的抹茶甜點的話,

也可以直接去隔壁隔壁的米多力茶庵

店內提供不少抹茶甜點跟冰品飲品

還有內用區可以坐下來好好享用喔


最後下面是平板上的菜單給有興趣的人參考

201.JPG

202.JPG

203.JPG

204.JPG

205.JPG

206.JPG

207.JPG

208.JPG

209.JPG

210..JPG

211.JPG

212.JPG

 

 

終於辦粉絲團了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就按個讚追蹤我吧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