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前陣子超常看到人家在po什麼活跳跳海鮮粥的

而我身為一個在海口長大又熱愛海產的女子,

自然是不可以錯過這種海鮮料理的呀~

所以一看到台中也可以吃的到紅蟳粥跟波士頓龍蝦粥時

說什麼也要親自來嘗嘗看!

 因為來之前剛吃過漢堡有點飽,原本還擔心會吃不太下,

沒想到我吃了之後一個開胃

完全把它當正餐的量在吃 . 沒在克制的啦!

1.JPG

 

粥堂

 (紅蟳粥 鍋燒麵 專賣)

電話 0977427005

營業時間 11:00~14:00 / 17:00~23:00 (周日休)

地址 台中市文心路一段412號 (烤狀猿對面)

臉書 粥堂

 

2.JPG

粥堂 兩個字取的簡單明瞭,

我自己本身是滿喜歡這種簡潔有力的店名的

除了好記是一個優點之外

也讓客人一看就知道他們家在賣什麼!

5..JPG

從店面的菜單就可以看得出來主打的商品是 :

波士頓龍蝦粥 . 紅蟳粥 . 海鮮粥

若是只是想要吃一般正餐的朋友也不用擔心

它們家也有一般的粥品可以選擇

像是香菇肉粥 . 絲瓜蛤粥 . 海鮮粥 . 鮭魚粥...等等

絲瓜蛤粥是它們家很熱門的一個選項喔

 而店內不僅有賣粥,

另外還有拉麵鍋燒麵可以做選擇~

所以不管是喜歡吃粥還是喜歡吃麵的朋友都可以一起來

6.JPG

有別於一般這種餐館的廚房都是在後台 . 

根本看不到裡面乾不乾淨

相較之下粥堂它們廚房就在店門口,

料理過程完全透明化,讓人看的到也吃的放心放多了

7..JPG

而且門口就可以直接看到波士頓龍蝦跟紅蟳在水槽裡,

若是經過騎樓的客人應該都會忍不住被吸引而想多看幾眼吧

( 好啦別人我不知道,但是我真的會! )

7.JPG

8.JPG

 這裡有一整排的波士頓龍蝦!!

粥堂它們家一大賣點就是 :

不論是波士頓龍蝦粥還是紅蟳粥都是活體的!

這點我覺得非常重要,因為我們吃海鮮就是講求新鮮阿

粥堂的餐點都是現點現做,保證你吃到最新鮮的海鮮

9.JPG

10.JPG

除了波士頓龍蝦以外還有紅蟳,看他們每隻都活跳跳的

就知道這些都是品質好的海鮮

11.JPG

12.JPG

店裡面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寬敞許多,

除了位置數不少以外,桌距的空間很足。

主要以四人座為主,這天來都是看到小家庭居多

因為這邊真的是挺適合和家人一起來吃飯的地方

14..JPG

而深色牆壁跟木質桌椅更給人一種很舒服的感覺

我自己也私心喜歡這種桌面的觸感XD,因為擦過之後就會滑滑的

看起來很明亮也比較不容易卡髒汙

13.JPG

14.JPG

另外店內還有小菜跟飲品可以做選擇,一律都是$35

20.JPG

21..JPG

粥堂家的小菜算滿特別的,畢竟真的很少看到鹹蜆的選項

另外泡菜跟醃蘿蔔就是屬於開胃菜的萬年不敗款

22.JPG

泡菜是韓式泡菜,辣度微辣,大眾的接受度應該滿高的

23.JPG

鹹蜆配粥剛剛好,鹹的開胃!

24.JPG

這個應該是黃金泡菜吧?  也是我今天最喜歡的一碟~

蘿蔔很清脆以外 醬料甜甜的也很得我心

26.JPG

OK我們今天就不客氣了,波士頓龍蝦跟紅蟳粥全包

另外海鮮粥也一起上了 (大滿足)

 

 

波士頓龍蝦(半隻) $380

27.JPG

32.JPG

我只能說可以看到連龍蝦殼都完整的在自己的碗裡

真的有種說不上來的快感耶XD

至少可以確定自己吃的是真材實料

連隔壁桌的一家子都一直忍不住轉頭過來看我們點的

那位媽媽還忍不住跟我借拍了這碗

就知道這看起來有多誘人了吧

28.JPG

29.JPG

30.JPG

36.JPG

一開始還在想如果只有龍蝦殼而已我一定會生氣

背面翻開真的是滿滿的肉阿~~~ (抱頭甩)

而且肉質真的很彈牙,

畢竟我也是鮮少可以一次吃到這麼大塊的龍蝦肉,

不但如此又很有嚼勁 . 是超緊實的肉質,

男友把第一口讓我先吃的時候我還差點咬不斷

  ( 其實是也很想乾脆整塊吞到我嘴裡 ) 

只能說吃了真的非常過癮阿~

31..JPG

31.JPG

34.JPG

話說我前陣子滿迷戀波士頓龍蝦三明治的

真的是從台中吃到台北,但我真的覺得很貴

畢竟小小一個三明治裡面夾個幾塊龍蝦肉 . 這樣就要上百元

重點點是又吃不飽 (攤手)

所以我一看到粥堂這麼大一碗 半隻龍蝦送給你

如果你也愛龍蝦的話,350元我真的覺得可以

 

 

紅蟳粥 $160

37.JPG

38.JPG

這碗我真的是親眼看店員在我眼前現撈這隻紅蟳的

所以我很肯定它是很新鮮的!!

而且一上桌我就有聞到它們湯頭真的很棒!

加入蔥跟薑熬煮出來的高湯 . 溫潤滋補

尤其最後灑上的胡椒粉更是一絕,讓香氣更為明顯

40.JPG

39.JPG

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蟳的種類

蟳有三種 : 菜蟳 / 處女蟳 / 紅蟳

菜蟳其實就是公蟳 ( 台語俗稱沙公 )

處女蟳是指尚未交配 . 受精的母蟳,腹部的是蟹膏

紅蟳則是交配完成的母蟳,腹部則是蟹黃 

紅蟳是裡頭價位最高的 ( 蟹黃最好吃最補咩! )

42.JPG

我一翻過來看這蟹黃就知道真的是沒在客氣的多

你可以看到紅紅的薄膜都還包覆在蟹黃上,

表示它真的很鮮所以很容易被剝離

因為小時候我爸都會告訴我如果不好剝下來的就不要吃了XD

41..JPG

41.JPG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跟現煮的有關

我第一次光用牙齒就可以咬開螃蟹的鉗

直接大口吃肉肉了,連它們貼心附的工具都沒用到XD

43.JPG

不像外面的粥都滾到很軟爛看不到米粒 . GI值就會偏高,

粥堂家的粥可以看到其實是米飯還算完整的那種

所以這天吃粥堂的粥我就放心許多 ( 可以多吃幾口沒關係 )

 

 

海鮮粥 $90

44.JPG

45.JPG

47.JPG

這碗海鮮粥是屬於湯飯的口感,

湯飯比起剛剛的波士頓龍蝦粥跟紅蟳粥那兩碗湯的比例多一點 .

都可以依照你的喜好去調整

46.JPG

47..JPG

而且這一碗90元份量也太大了吧...

男友到隔天了還在說 : 那一碗裡面到底有幾碗飯的量阿?

所以很會吃的朋友也別擔心,粥堂的粥真的可以讓你吃得飽

48.JPG

以往我吃粥的時候其實都會習慣把湯水瀝掉單吃飯粒而已,

但這天完全例外,因為粥堂的高湯真的很好喝

就算你單喝湯也美味的那種

100.JPG

然後粥堂它們家波士頓龍蝦紅蟳都是每天限量的,

因為要確保海鮮的品質 才讓客人能夠吃到新鮮美味的活體海鮮粥,

所以如果賣完就沒有了喔 ( 限量總是殘酷的 )

因此建議怕向隅的人可以先打電話預訂唷!

101.JPG


 

粥堂

 (紅蟳粥 鍋燒麵 專賣)

電話 0977427005

營業時間 11:00~14:00 / 17:00~23:00 (周日休)

地址 台中市文心路一段412號 (烤狀猿對面)

臉書 粥堂

 


 

終於辦粉絲團了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就幫我按個讚吧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