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相信不少人都聽過河床的鼎鼎大名了吧?

河床在台北是頗具話題性的一家甜點店,

同時也是我們不少外地人的口袋清單 . 

它們家的甜點不僅外型出色 . 背後更具其涵義在,

由於店家相當重視公共議題,時常會將這些議題變成甜點創作的來源,

EX : 土石流 . 酸雨 . 火山 . 沼澤...等等,這些明明看起來是很嚴肅的詞彙,

但河床卻能藉由它們發揮想像力 . 創造出一道道可愛吸睛的甜點,

莫怪這麼多年來造訪河床的人們絡繹不絕,

因為每個人就是都要親自來個一回阿!

1.JPG

-

河床工作室

電話 02 27092123

營業時間 周五至周一12:30~19:00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四段400巷6弄2號 ( 捷運信義安和站 )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patisserieriviere/

為響應環保,外帶需要自備保鮮盒或是現場購買

每個人低消是一杯飲品( 無服務費 )  

最多一個人點三個蛋糕 ( 內用外帶皆是 )

用餐時間為100分鐘

採現場候位,每個月15號開放下個月的預約

-

3.JPG

先前河床有無預警的歇業一陣子,當時的我非常震驚

( 差點為了這殺到台南吃它們家的分店海丘了 )

幸好過一陣子她們又重新開張 並調整營業模式。

一個禮拜只開放四天 : 五六日一,並且有開放訂位

於每個月的15號開放下個月的訂位 ( 七成保留給現場客人 )

若是從外縣市來的人可以考慮先訂位避免向隅,

我們的話則是很幸運的當天來還有位置

4.JPG

河床的店面附近不算鬧區 . 都是大樓居多,

而它們原址其實是在新店的山上,現在則有了個寬敞舒適的店面,

要來現場排隊或是外帶都可以 . 不像當初想吃還一定要預約

8.JPG

7.JPG

一進門發現這邊裝潢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

甚至可以看到比較古風的實木家具跟擺設,

而它們卻把它們跟現代家具融合在一起,

取代了那些矯情浮誇的裝潢,多了一種質樸溫度感在

11.JPG

店內位置除了剛剛入門看到的大桌以外是以右邊房間裡面的散座為主

10.JPG

有高腳椅也有沙發座,還有像是樹根的板凳,

我只能說河床的擺設真的是獨具新意呢 ! 走出它們自己家的風格在

9.JPG

▲不收服務費,茶水餐具自取

5.JPG

6.JPG

甜點櫃是用原木打造,若覺得看膩了大理石  這種木頭視覺效果也不錯

12.JPG

這天來發現外帶的人也不少,甚至看到很多是男生

( 應該是要買給另一半的吧 )

有的也很專業 . 知道要自己準備保鮮盒來

13.JPG

是的,河床有個很特殊的規定。

就是它們外帶不提供包裝,麻煩請你自己攜帶容器,

又或著可以跟她們購買保鮮盒 ( 回家還能重複使用 )

因為河床它們家是真的很重視環保

14..JPG

每個人低消是一杯飲品( 無服務費 )

 最多一個人點三個蛋糕 ( 內用外帶皆是 )

若是有器皿的甜點建議內用,外帶的話要另外收取容器費用

說實話河床就是一個規定很多的店家,

不過反其言它們也是非常致力於堅持它們的理念

14.JPG

18.JPG

選擇障礙開始,預備備~

15.JPG

小白花 $170 ( 限內用 ) / 25歲 $180

16.JPG

樹蛙 $200 / 檸檬塔 $200 ( 外帶$230 )

17.JPG

百香果姑娘 $200

19.JPG

土石流 $200 / 妮妮 $250

20.JPG

ANN $200 / 焦糖泡芙塔 $210

21.JPG

唯一的鹹食 : 泡菜年糕鹹派 $150

22.JPG

櫃檯這邊也有MENU,

因為她們每天供應的甜點都不太相同 所以請依店家當日情形所定

 

(( 飲品菜單 ))

23.JPG

24.JPG

恩說實話我看到菜單心中是有小小震一下的,

不得不說它們飲品真的價格算偏高的 ( 尤其我還是鄉下來的 )

像我今天點的就是最貴的東方美人茶$190,已經是將近一個甜點的價格了

25.JPG

我們今天來的時候被安排在大桌跟別人一起併位,

台北好像滿多店家都有大桌會遇到併位的情形 . 之前去點點甜甜也是

【台北。板橋】點點甜甜 TEN TEN DEN DEN,傳說中板橋的四大甜點之一果然名不虛傳

我倒也覺得無所謂,反正有位置坐就好

 

 

櫻桃玫瑰水果茶 $160 

26.JPG

河床家都沒有咖啡,都是茶類或花果茶

 

 蜜香紅茶(冰) $150 

27.JPG

喝起來不會澀,會回甘! 今日大家最愛 而且反而是最便宜的 ( 吐舌 

 

 

原味冰釀蘋果茶 $160 

28.JPG

這款我不是很確定,因為點的人自己也不記得名稱 ZZZ

 

 

東方美人 $190 

29.JPG

不管到什麼甜點店我看到東方美人就會點XD

我不喜歡吃甜點還配花果茶,這樣太甜膩了 ! 東方美人帶點苦韻比較能解膩

 


 

 今天我們點了 款甜點 

土石流 $200 25歲 $180 ANN $200 檸檬塔 $200

30.JPG

31.JPG

可以看到底部的塑膠底座還有把手 . 方便移動拿取

發落河床好一陣子了

記得他們也在底座這塊很糾結,畢竟這是屬於耗材,

可是甜點又不能沒有這個,所以也是在平衡點上掙扎滿久的

 

 

 檸檬塔 $200 ( 外帶的話要 $230 )  

32.JPG

怕有的人會說 :

河床出了那麼多新品,為什麼還要再點舊的檸檬塔?

恩,因為老早以前我看到這檸檬塔

我就想著有朝一日我要吃到他不誇張!

加上我本身就是一個喜歡經典款的人呀 ( 經典即是雋永阿 )

33..JPG

下頭的杏仁脆餅令我激賞,吃起來香脆可口

讓人一塊接著一塊停不下來

33.JPG

第一次吃到檸檬塔真的就是整顆檸檬的樣子 ( 太可愛 )

讓人實在不忍心毀了他 ( 騙你的,我是當天第一個動手的人 )

我真的超想看裡面長什麼樣子的好嗎?

34.JPG.

切開感覺很像一顆水煮蛋XD

外皮我不確定是不是白巧克力,單吃比較甜。

但是中間的檸檬泡泡是好吃的!

同時吃的到酸和甜這兩種口感交錯著,且相當滑順

35.JPG

吃到下頭才發現更是驚喜,

原來下頭還有又一層餡料 原來是柚子!

而且吃到的果粒那種一絲一絲的感覺,完全是天來飛外一筆,

因為整個檸檬塔變得更有層次感卻又不會搶味!

第一次在甜點吃到柚子,原來他跟檸檬這麼配! 

而這檸檬塔同時也是今天最受大家喜愛的一道 ( 大家都說果然經典就是經典阿! )

 

 

ANN $200 

36.JPG

我覺得這就像聖人泡芙的進階版再強化!

下層的泡芙包的是仙女紅茶奶餡,味道像奶茶不過很淡雅,

而側邊的切面櫻桃好吃不酸

37.JPG

以往我是討厭奶油的人,

但是一旁類似羽翼的白色裝飾吃起來完全沒有噁心感,

看了內含物這應該是香草而不是奶油或卡士達那類的,莫怪吃起來相當清爽

 

 

土石流 $200 

38.JPG

41..JPG

土石流的外觀做得相當逼真且又保持著甜點的美感

( 石頭你也能做這麼Q? ) 

結果原來這是香草蛋白餅欸!

別人都作成白色水滴狀,就只有你們做成石頭!  ( 請受我一拜 )

39.JPG

41.JPG

綠色的外表讓人誤以為會是抹茶之類的口味,

但其實裡頭是栗子奶餡跟栗子慕斯,驚喜感十足。

中間還有紫蘿蘭莓果醬的夾層,建議搭配著栗子內餡一起入口較能解膩!

酸酸甜甜的莓果醬搭配著栗子的清香,放入口中香氣四溢

40.JPG

他的話讓我覺得本日冠軍跟檸檬塔比有點難分軒輊,

因為土石流還有背後的涵義特別加分

 

 

25歲 $180 

42.JPG

今日壽星點的 超應景,都25歲了不點他好像說不過去

這款外型比起前者們略顯普通一些 . 不過價格也相對的便宜一點

是現場唯一沒有超過200元的甜點 

43.JPG

中間黃澄澄的是芒果凍,看起來QQ的

讓我好想拿奇異筆幫它加個幾筆變成蛋黃哥 ( 亂來 )

不過口味見人見智囉,

因為是芒果凍,總覺得果凍類的東西會容易有一個味道,

壽星不買單,但我個人是覺得還好啦! 吃起來滿沁涼消暑的

45.JPG

除了中間的芒果以外,其他是以焦糖為基底。

焦糖香緹 . 焦糖醬 . 鹽之花焦糖奶餡,

雖然都是焦糖 . 不過又是不同的東西,吃起來是多重層級交疊著

甜塔皮乘載著香濃焦糖的味蕾享受,

吃起來夠脆 . 但硬度又恰到好處,為刀子能夠切開的程度

44.JPG

壽星不喜歡上面芒果凍,但很讚賞下頭焦糖,

猜想若是喜歡焦糖的人應該會大愛這款,

但偏偏我個人不愛焦糖,所以就覺得較為無感,

因此我真的要說美食這種東西真的是見仁見智的 . 沒有絕對

47.JPG

48.JPG

今天吃完真的有種完成心願的感覺,

因為我自己也算是很注重環保的人 ( 隨身攜帶環保筷保溫杯 )

所以對於有這種理念的店家自然也想大力支持。

雖然不得不承認它們家價位滿高的,

不過為了講究環保,相對的背後也隱藏了高成本,就看客人買不買單。

但我覺得至少比起那些為了暴利不惜破壞環境

進而謀取利益的不肖商人們好太多了!

我們本就需要一起維護我們的地球,

希望河床能夠一直維護它們的信念不被這世界的腐敗摧殘

若是可以的話,大家一起助長這種正面風氣那絕對是再好不過的事了

7..JPG


 

河床工作室

電話 02 27092123

營業時間 周五至周一12:30~19:00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四段400巷6弄2號 ( 捷運信義安和站 )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patisserieriviere/

為響應環保,外帶需要自備保鮮盒或是現場購買

每個人低消是一杯飲品( 無服務費 )  

最多一個人點三個蛋糕 ( 內用外帶皆是 )

用餐時間為100分鐘

採現場候位,每個月15號開放下個月的預約

 


延伸閱讀

【台北。大安】餵我早餐THE WHALE,藍白色調環境明亮舒服. 餐點平價又好吃

【台北。板橋】點點甜甜 TEN TEN DEN DEN,傳說中板橋的四大甜點之一果然名不虛傳

【台北。北車】108抹茶茶廊京站店,冰品 / 蛋糕 / 禮盒通通有,販售各種抹茶高品質甜品

【台北。東門】Elephant Machine ( e/m ) 永康街不限時有插座的咖啡廳

【台北。板橋】藍色微光One Earth Café,有自己理念的質感甜點店

【台北。大安】法朋,檸檬蛋糕的代名詞,新推出的伯爵22階更是深得人心

【新北。永和】自由溫室,隱藏在巷弄內的小祕密基地,店內居然有床跟盪鞦韆

【台北。東區】Matcha One 忠孝店,爆餡的抹茶千層是經典款,二年坂抹茶跟提拉米蘇


 

終於辦粉絲團了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就幫我按個讚吧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