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G

據我所知台北的厚鬆餅有名的有杏桃鬆餅屋 . 九州鬆餅,

而這家jamling cafe也是其中之一,所以我很早就知道它的來歷了,

同時也一直把它放在我要上台北吃的口袋清單之一,

前幾天一看到他們來台中開慕的消息簡直是興奮不已,

趕緊拿起電話訂了假日中午的位置,

大概是剛開始的緣故,所以算滿成功就順利訂到了

因此我一整個禮拜都在期待這一天的到來,

總算可以來吃到這頗有名氣的jamling cafe啦

 

1.JPG

 

jamling cafe [ 台中健行店 ]

電話 0423231552

營業時間 11:00 ~ 22:00

地址 台中市西區健行路1049號 ( 金典綠園道一樓 )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jamlingcafetaichung/?fref=ts

 

2+.JPG

這次台中店的點我覺得選得還滿好的,就在金典綠園道的一樓,

而且也有一個專屬店家對外的大門,算是一個絕佳的地理位置,

只不過缺點就是沒有他們自己的廁所,需要另外到大樓裡找化妝室就是了

這天因為是星期日所以生意很好,從一開門座位數就都是滿的人都沒少過

 

2++.JPG

他們家不定期還會推出季節限定的鬆餅,雖然夏天盛產芒果,

只不過IG上網友說來吃覺得芒果很酸所以我就不納入考慮了 !

不過看台北的食記冬天似乎會有草莓口味的,有興趣的人可以冬天再過來試看看

 

 

3.JPG

MENU

可以看到他們上面印著東京,因為他們就是來自日本的鬆餅,

而這家店同時也是由三個日本人共同經營的,

不知道為什麼只要聽到日本兩個字就覺得特別厲害特別專業,

大概是因為日本人實在是出了名的敬業跟謹慎吧 !

我們這天來也看到有幾個外場人員是女日本人的,

感覺應該是因為剛開幕所以來這邊支援的吧 !?

 

4.JPG

這邊的低消是飲料OR餐點

不是像有的店家一樣,不管有沒有點主餐反正你就是要點飲料,

自己的話不太喜歡這種消費限制的店家啦,總覺得飲料的錢都是餐的一半了,

常常點個主餐再加個飲料下來就花費不少,他們這低消規定算是相當合理

而且只要+50元就可以點100元以下的飲品

+100元的話則可以點150元以下的飲品

 

5.JPG

既然都是鬆餅專賣店了,所以提供的餐點就真的也只有鬆餅而已,

不過就有再另外細分成甜 . 鹹兩種部分

若是男朋友被另一半拖來的就可以點鹹的將就吃,

可以稍微假裝一下自己吃的並不是少女甜點下午茶

 

5+.JPG

這天我們兩個女生用餐,所以點了一甜一鹹做分享,

一個鹹的口味當做主餐吃,另一個甜的口味當作飯後甜點吃,

雖然只吃一餐但就可以正餐甜點兩種同時包下來的感覺還滿划算的

 

 

 

[ 鮪魚美乃滋佐塔塔 ] $240

6.JPG

當初在口味上做選擇的時候其實滿猶豫的,

不過想說之前好幾篇食記都沒看到有人點鮪魚的,

那就換我來吃看看鮪魚口味的鬆餅究竟如何好了 ~

剛好之前也有吃過台中另一家竄紅的入口鬆餅他們家的鮪魚鬆餅,

這樣可以藉此兩者一起較勁一番

 

7.JPG

jamling cafe家的鮪魚美乃滋鬆餅賣相還算是不錯的,

而且沙拉裡面還吃的到鮮蝦,主要是旁邊還有生菜跟小番茄做點綴,

外觀則因此而加分不少,加上店家的燈光本來就滿明亮的,

直接拍看起來就相當美味,完全都不需要額外再修圖

 

8.JPG

這是上頭的配料,一半鮪魚醬一半蛋沙拉,可以看到dressing的部分還滿多的,

就連外圍那圈生菜沙拉上面的醬料也是不少,目的大概是要讓鬆餅的口感更加濕潤吧 ?

但撇除醬料的部分他們家的鬆餅本身就已經算是濕度很夠的了

要詳細一點的描述的話大概就是要連續吃到第三口的時候才要配水吃 ( 這樣講夠具體了吧

 

9.JPG

鮪魚本身的味道淡了一些,不過洋蔥味還滿重的,

吃的過程可以很明顯的吃到洋蔥的細碎顆粒,時不時就會嚼到洋蔥的嗆辣感,

若是討厭洋蔥的人我建議還是pass鮪魚這個口味,避免後悔

 

10.JPG

切開分食的時候內心實在是有點小雀躍,

因為鬆餅體隨著刀叉搖晃的同時也跟著搖阿搖的,

一看就知道是軟綿綿的蓬鬆鬆餅才能夠這樣隨之搖擺,

讓人看的不由得跟著心花怒放呀 ! ( 心中小花盛開100朵

 

11.JPG

縱切之後才發現兩層鬆餅之間還有夾層,是跟上面一樣的蛋沙拉,

這樣在食用過程就不用擔心吃到下面會過乾或著是口味流於單調的問題了,

在整個食用過程中除了鬆餅都還可以吃到其他配料,

甚至搭配著一旁的沙拉吃起來也會更加解膩

 

 

 

[ 貓王鬆餅 ] $220

12.JPG

講到貓王就會讓我想到台中另一家有名的早午餐樹兒,

一定有人跟我一樣好奇為什麼這會跟貓王扯上邊,

因此事事都力求真相精神的我上網估狗後發現 :

貓王這名稱的由來是因為 搖滾巨星貓王本人他熱愛的美食就是花生香蕉培根三明治

只不過流傳的故事又有兩種,這裡就不再多加贅述,有興趣的人可以跟我一樣去問估狗大神

 

13.JPG

不得不說他們家的擺盤應該都是有特別研發好一陣子的吧

不管鹹甜兩種口味的鬆餅端上來都賣相極佳,尤其是配色的部分感覺相當用心,

當然除了外觀之外好不好吃也是相當重要的,兩者都做得成功才能夠算是一樣征服人心的美食

 

14.JPG

除了有香蕉之外最吸睛的大概是上頭的香草冰淇淋了,

不過我自己吃起來並沒有覺得這冰淇淋有特別厲害,

上頭也沒有寫冰淇淋的品牌,所以這冰淇淋的來源我就不得而知了

不過搞不好這冰淇淋其實也是名牌來著,只不過我味蕾差勁品嚐不出來罷了

 

15.JPG

這貓王鬆餅看起來簡單,但細看其實配料還真不少

除了香蕉以外,上層的是覆盆子醬,夾層抹的則是花生醬

另外還又撒了培根碎片 . 花生焦糖脆片

裡頭算是鹹甜口味都有,是一個滿大膽創新的口味結合

 

16.JPG

討論完這兩種口味的鬆餅配菜的部分,

最重要的鬆餅本人都還沒講到,

其實來之前是有點忐忑的,

畢竟事前有先看到幾個不是太正面的評價,所以本來抱的期望值就沒有太高,

不過也許是這樣的關係,這天吃起來覺得其實還算相當不錯,

鬆餅本身是膨鬆好吃的之外,我覺得他們蛋香是很夠的

回家再仔細看一下原來他們的蛋還真的是有特別挑選過的,

店家寫著他們採用的是葉黃素機能蛋,雞隻採用優質穀物全素飼料飼養,

產出的雞蛋葉黃素含量高達500~600微克,好像吃完眼睛就會突然看得很明一樣

 

18.JPG

鹹甜的花生醬搭配著上頭酸酸甜甜的覆盆子醬

兩種不同風味的醬料交織在一起毫不衝突,反而相當得宜

連同著上頭的冰淇淋一起切開之後那斷面秀有如洪流一般壯觀,

冰淇淋跟兩種醬料融合在一起的畫面,簡直堪稱是最邪惡的mix

 

19.JPG

這花生醬給的也是厚厚一層很大方,吃的時候覺得怎麼跟一般的花生醬吃起來不太一樣,

感覺口味特別鹹,也是回家才發現這花生醬不只是花生醬,裡頭還加入了海鹽

品嚐起來果然又別有一番風味,鹹的比例加重了就能順利的讓整份餐的甜膩感大幅降低

 

17.JPG

當然這上頭的花生焦糖脆片也是當中很重要的靈魂人物呀!

跟上面的培根脆一者為鹹一者為甜,就跟剛剛的醬料一樣同時綜合兩種風味,

但兩個都一樣不互相搶味,反而更添其風采,算是口感相當有層次的一道

 

 

16+.JPG

雖然這份鬆餅是歸類在甜的口味裡,不過我覺得吃起來鹹的成份也佔了不少,

若是想嗜甜的但又怕過甜的人我覺得就可以選這個貓王口味當作甜點食用,

整體來說今天點的鹹甜口味我覺得都有合格,

唯獨我們自己個人覺得份量比較偏下午茶輕食的份量,

想吃飽的話可能可以跟我們一樣再去續攤吃甜點

 

IMG_7847.JPG

不過還是忍不住想要提一下,從我大學讀書一直到現在畢業了在台中混這麼久,

不虛報我吃過台中至少300家餐廳,但真的是頭一次才用餐一小時整就被店家趕的 

我自己也是很愛跑新店的人,所以我也知道將心比心,

可以看我的食記就知道我真的是常常吃一個小時甚至不到就走人的,

這天我也真的剛好要走了,只不過還在查等等的電影時刻表,

沒想到服務生就上前告訴我們是否可以先買單,因為後面的客人在等待入座,

我們兩個人真的相當錯愕,畢竟自己強調說鬆餅現點現做需要20分

扣掉點餐跟做餐的時間我們真正吃的時間才多少而已 ?

那這樣當初我們一坐下來跟我們說用餐限制90分鐘是講~心~酸~的嗎 ?

看來他們翻桌率還是比客人的權利還重要的,

所以個人覺得如果你是單獨為了美食那就照樣來吧 ! 

不過如果你是想要找個地方吃下午茶跟姊妹大聊的話這邊大概不能符合你的需求喔

 

 

IMG_7863.JPG

若是要跟別人做比較的話,個人是有粗略不專業的見解

我覺得入口鬆餅的鬆餅本身口感是更加濕潤一點的,

jamling cafe家的鬆餅則是蛋香明顯一點的,

還有一家也是在台中以厚鬆餅著稱的小豚鬆餅則是裡頭有麻糬,但那又是另一種風味了

再順帶一提我們彰化之光的巴特他們家的厚鬆餅則是厚度最厚,口感也是最鬆的一個

 

 

不知道我這樣比較夠不夠客觀,畢竟我也不是什麼專業美食部落客,

只不過是以我自己個人的觀感下去跟大家分享做比較,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

而撇除剛剛說的用餐時間問題,jamling cafe家的鬆餅還是有在水準之上的

 


 

jamling cafe [ 台中健行店 ]

電話 0423231552

營業時間 11:00 ~ 22:00

地址 台中市西區健行路1049號 ( 金典綠園道一樓 )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jamlingcafetaichung/?fref=ts

 


 

延伸閱讀

[台中食記]入口鬆餅zookoo,把這軟綿綿的鬆餅送入口馬上給你一個美好的早晨

[台中食記]玖年飯店,超吸睛的莫拉達多士和斯蜜達烤餅不容錯過,八日八姐妹品牌早午餐

[台中食記]p+ house台中獨家的popover漢堡,早上賣漢堡義大利麵燉飯,晚上還會變身

[台中食記]斑馬散步咖啡,我只聽過壁虎漫步沒看過斑馬散步,裡面好多斑馬

[台中食記]魔鏡咖啡 mirror cafe ; 當不了貴婦就來這假裝貴族,餐點皆是以健康取向為主

[台中食記]hoyo cafe,配菜沙拉不喜歡的可以換成薯條超人性化的呀,台中美術館周邊 / 寵物友善店家

[台中食記] ISIT做咖啡三店,環境寬敞座位多,附無線網路和插座,不管多人聚會或是一人獨自辦公

[台中食記] 肚房公正1號店,紅豆年糕三明治再進化,抹茶紅豆年糕三明治全制霸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