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這家時toki大概是在2015年的10月才開幕的,所以知道的人並沒有很多,

而且它就隱藏在小小的街弄裡 . 附近都是民宅很少店家,因此不太會讓人特別注意到,

不過如果是真正的好店的話,不管你再多麼隱密都還是會有人前來造訪的。

這家時toki除了環境簡約舒適以外,我覺得他們的手作甜點也相當不錯,

莫怪不少行家都知道這是一個值得推薦的好店,因為這裡非常適合度過一個放鬆的下午 : )

 

IMG_6209.JPG

 

時toki

電話 0423280059

時間 10:30~21:00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E6%99%82-TOKI-978429272198618/

地址 台中南屯區大容東街15號1樓

 停車資訊

: 路邊停車格

機車 : 我們這天停店家騎樓 

公車 : 53號 . 73號 . 85號 . 157號 . 359號 到文心市政路口 步行2分鐘

 

IMG_6210.JPG

個人覺得他們家最有賣點的大概就是這了,中間的玻璃是可以打開的窗戶 !

 

IMG_6212.JPG

不管是店內還是店外都有擺放椅子, 而且裡外都有桌板 !

但因為我來的時候是夏天 冷氣正開著,不然我想應該會有人想坐在這打開心扉吧 ( 笑 )

 

IMG_6216.JPG

我們這天來的時候沒有預約所以只剩下窗邊跟櫃台前的低沙發組了

自己覺得矮的椅子不適合久坐 ,因此我們就選了這個靠窗的位置

 

 

MENU

時TOKI家的低消是一杯飲品,手作甜點的話都是額外單點,

IMG_6213.JPG

個人很不喜歡店家有飲料低消的限制,因為我自己是寧可點兩份蛋糕也不要點飲料的那種人,

IMG_6214.JPG

但隨後看完菜單發現他們家甜點價位不高 ,皆不超過100元 

瞬間就覺得這樣的消費制度也算合理了 ( 馬上甘願從口袋裡掏錢錢出來 )

 

IMG_6217.JPG

從小就一直很喜歡滿天星,店家放一束在吧檯這裡很有日式小清新的感覺,

櫃台一旁也有座位,若是熟客就可以坐在這裡跟店員聊天,很像來朋友家做客的感覺

 

IMG_6218.JPG

透明的木頭櫥窗裡就有每日提供的手作甜點,雖然不像一般法式甜點店裡的甜點櫃那樣琳瑯滿目,

但簡簡單單的四樣蛋糕就足以讓人選擇障礙,更何況還有在冰箱冷藏的乳酪蛋糕跟現烤的司康可以選呢

 

IMG_6220.JPG

抹茶白巧克力磅蛋糕是最熱門的,人家都說來時TOKI就算你不愛抹茶還是要點來吃!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店家有一整面牆都漆上綠色的關係,所以就好像跟抹茶畫上等號一樣 ?

右邊的焦糖香蕉磅蛋糕則是比較後期才推出的口味,但因為第一次來所以還是想鎖定抹茶先!

 

IMG_6221.JPG

檸檬糖霜磅蛋糕其實我也很想點,但來過的朋友說比起來他更推他們家的乳酪蛋糕!

我相信我朋友說的所以我最後還是選了青檸乳酪蛋糕而捨棄了它。( 再見我的愛~)

而一旁的巧克力布朗尼更不用說了,雖然滿多女生喜歡的就是了,但巧克力類的甜點我不太愛

 

IMG_6222.JPG

櫃上也有店家販賣的豆子跟茶葉,但因為我對這塊而言完全是個門外漢來著,所以我就不多做介紹了 ( 以免自曝其短 )

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問店家,我看他們粉絲專頁都有滿詳細的介紹,感覺是很多懂得品嚐咖啡跟茶葉的專業人士會喜歡的

 

IMG_6225.JPG

門口牆上的黑板也有寫著他們所提供的咖啡豆,但這些對我而言就好像摩斯密碼一樣哈哈

 

 

IMG_6247.JPG

時TOKI的客群也滿廣的,有一桌是一整個家族,連阿罵都出動了,

也有一個人自己搬筆電來辦公的 . 一個人獨自滑手機的 . 一群朋友來打屁聊天的,

或著是情侶來你儂我儂的....  阿我是兩個女人吃飽來這裡耍廢的 (誤)

 

IMG_6223.JPG

橫跨三代的家人一起來這裡喝咖啡吃點心感情也是相當不錯

( 不像我阿嬤一天到晚都在說我幹嘛每個禮拜日都跑台中吃蛋糕哈哈 )

 

IMG_6226.JPG

旁邊這桌是內行人一看就知道最好拍的位置!!

但想當然也是最熱門的位置,所以來時已經先被坐走了 ( 殘念 ) 

 

這張是我趁那位客人離座時偷拍的,

我跟我朋友在討論說實在很少人會一個人點三份蛋糕吧? 它一定是部落客 !!! 

然後我就說欸它居然可以自己一個人坐在那邊滑手機滑那麼久,我朋友就說他一定是在修圖 !!

( 很無聊欸我們XDDD 女人在一起就是只會一起講這些543的 )

 

 

不講那些不正經的了,直接來看我們點了什麼當我們的下午茶吧~

IMG_6228.JPG

甜點的部分我們點了一個 青檸乳酪蛋糕抹茶白巧克力磅蛋糕

 

IMG_6229.JPG

飲料彼此都選了氣泡飲 ,氣泡飲有分成 蜂蜜檸檬氣泡飲 / 手作果醬氣泡飲

手作果醬氣泡飲的話又有兩種果醬可以選擇 有 莓果蘋果鳳梨

 

IMG_6231.JPG

雖然氣泡飲很容易讓人聯想到汽水或可樂汁類的,但其實氣泡飲可是日本的人氣健康聖品喔,

不說你不知道 ( 好啦我也是上網估狗才知道 )

氣泡水的好處有加快新陳代謝 . 消除疲勞 . 排毒 . 促進腸胃蠕動。其高透氧性還能達到美肌效果

聽到這個就感覺這杯好像美肌飲一樣不喝不行了不覺得嗎

 

 

[ 蜂蜜檸檬氣泡飲 ] $120

IMG_6241.JPG

飲料我原本問店家可不可以做去冰的動作,但店家說他們家冰塊就只有加一塊,

而且說實話喝起來不太冰,所以我就相信他沒有再去冰了,

喝起來也確實像店家所說的一樣不會太冰,應該是加冰塊能讓氣泡飲的口感更好吧!

 

 

[ 手作果醬氣泡飲 / 蘋果鳳梨 ] $120

IMG_6239.JPG

這是朋友的蘋果鳳梨果醬口味,喝起來跟我的蜂蜜檸檬味道其實差不多,

只不過它的有顆粒所以我喝時吸管會卡住 . 有點難吸,

要吃果粒的人就自己再用勺子撈起來吃~

 

IMG_6237.JPG

BTW,有人跟我一樣覺得他們家杯墊很可愛的嗎? 

 

IMG_6240.JPG

我自己覺得蜂蜜檸檬氣泡水喝起來滿像七喜的感覺,

而且比起我朋友的那杯我的這是完整的一顆檸檬吧 ? 

我滿快就喝完一杯了,感覺喝完就補足一整天的維他命C了,

不知道睡起來有沒有皮膚變亮一階 ( 想太多 )

 

 

 

[ 青檸乳酪蛋糕 ] $80

IMG_6234.JPG

如果會去外面買乳酪蛋糕的人大概就知道外面乳酪蛋糕的價格沒有太便宜,

尤其還是這種重乳酪蛋糕的話又會更貴,所以我們看到一塊80元的乳酪蛋糕只覺得這是佛心來著!

 

IMG_6242.JPG

乳酪蛋糕上頭還撒了檸檬皮屑,使人能聞到一陣檸檬的清香,

同時也替容易讓人感到膩口的重乳酪蛋糕添入另一股清爽的氣息,

搭配著不會過酸的尾韻,兩者相輔相成堪稱是彼此的最佳配角 !

這也難怪我朋友會跟我推薦他們家的乳酪蛋糕了!

 

 

[ 抹茶白巧克力磅蛋糕 ] $90

IMG_6235.JPG

再來就是 時toki 他們家的人氣NO.1 抹茶磅蛋糕了,

他們家的磅蛋糕口感不會太乾,是我吃過的磅蛋糕裡算濕潤的~

蛋糕體不是過於扎實容易太有飽足感的那種,

刀子切下時會有很多屑屑,是屬於比較鬆綿的口感

是會讓人用叉子把屑屑集結起來努力吃乾淨的一份甜點 XD

 

 

IMG_6243.JPG

雖然名字裡有白巧克力這三個字,但說實話我吃不出來有特別的巧克力味,

最挑動人味蕾的反而是上頭的玄米,吃起來就像爆米香的味道,和抹茶卻一點都不違和。

若是抹茶控的人來到這一定要點上這一份抹茶白巧克力磅蛋糕才不會後悔呀!

 

 

IMG_6232.JPG

但其實拍到這時我跟朋友開始有點受不了了,為什麼咧 ~~~?

原因就是我們覺得這個座位的背景蛋糕拍起來一點都不美阿!!!!!

人家也想要有漂亮的綠色牆壁當背景阿~~~ ( 顯示為強迫症少女二人組 )

 

IMG_6227.JPG

於是我們眼角餘光喵到了那個整家店唯一剩下的空位

我實在忍不住了就跑去櫃檯問我們可不可以換位置,店家很阿莎力的就答應了 (感恩)

所以我們就趕緊包袱阿款款ㄟ 連同蛋糕飲料一起搬過來這個座位打算再重拍一次了!

 

IMG_6251.JPG

OK ! 這樣有沒有比較好?

好其實我們自己也覺得並沒有比較好 !! XDDD

反而白色的牆壁變更單薄之外甚至有些斑駁 (嗚嗚嗚備受打擊的兩人)

後來我就說,會不會是因為我們東西擺起來前面就剛好缺一角所以很難拍阿?

於是結果就變下圖這樣了

IMG_6255.JPG

哈哈哈哈哈我居然為了拍照又加點了司康!!

但我我們剛剛去肚房(可點名稱有食記連結)兩個人點三份餐明明吃超飽

我原本是預計想說我拍完照再打包回去吃就好了,

結果一上桌發現居然不是一樣的圓盤而是長木盤!!

這根本在考驗我的拍照技術呀 (燈愣) 算了吧直接放棄 !

直接先來看司康究竟如何比較實際吧

 

 

 

[ 司康 ]  $80

IMG_6262.JPG

這司康一上桌味道真的超香,我朋友一聞到那香氣就跟我說 :

 欸 我付你錢,我要吃這司康,不管 ! 

哈哈哈哈哈哈老娘快要被笑死 !

那有什麼問題~ 你不付錢我也給妳吃好嗎!!!  

於是我們就開心的一人一半吃光光了 !!

 

IMG_6263.JPG

他們家司康不會太乾,可以看到外皮大致還是保持原本的色澤沒有焦黑,

所以吃起來表皮微微酥脆不會過硬

( 但我朋友吃的是下半部他說太硬了因為這斯康的底烤比較焦 XD )

 哈哈哈我真是狗屎運,但我們兩個人都覺得這司康真的還不錯吃,

而且這一份才80元我認真覺得不貴,重點還附了蜂蜜跟桑葚果醬兩種可以沾還滿不賴的

 

IMG_6256.JPG

後來司康雖然被我們吃光了但我想說因為滿好吃的還是可以再多買一份外帶給我妹吃,

只可惜問了才知道店家的司康的是以禮盒下去販售的,一組6個$350 / 還附果醬

哈哈我自己覺得這樣太多了所以最後還是放棄沒買,

但如果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IMG_6254.JPG

話說我們為了要拍照,等這個現烤的司康其實等了超久 ( 幸好吃到之後就覺得有值得了 )

也因為這樣我點的乳酪蛋糕有點退冰太久了 . 相對的塔底吃起來也會比較軟,

話雖如此還是可以吃得出來它本身是好吃的乳酪蛋糕,

因為放入口中雖然口感偏軟但還是可以感受到綿密的濃郁香甜,

相信若在適當的退冰時間下食用一定風味更佳

 

IMG_6261.JPG

然後想提一下抹茶磅蛋糕淋上去的那如同白雪融化一般的是鮮奶油喔,

雖然我吃的時候其實是猜不出它是鮮奶油本人!!

原因是我覺得他其實沒什麼特別味道,可是其實我本人是討厭鮮奶油的 !!! 

一問店員之下才知道原來這是沒有加糖的鮮奶油 ! 

無糖的鮮奶油吃起來一點都不噁心,跟這個磅蛋糕搭配著吃反而超match阿!

( 認真希望可以有更多店家甜點都用無糖的鮮奶油這樣我一定會更開心的呀~ )

 

IMG_6211.JPG

這天來我覺得時TOKI家時店家的服務的態度都還算不錯,講話都挺客氣的,

客人有什麼需求也都會盡力配合,讓這裡營造出一個會讓人很樂意上門前來的舒適環境

這天原本以為兩個人點三份甜點有點貪心,但吃完真的覺得這只是剛剛好而已,

若是有機會的話還想來試試看他們家其他的甜點 ( 香蕉磅蛋糕你等我喔  )

 

 

IMG_6257.JPG

 


時toki

電話 0423280059

時間 10:30~21:00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E6%99%82-TOKI-978429272198618/

地址 台中南屯區大容東街15號1樓

 停車資訊

: 路邊停車格

機車 : 我們這天停店家騎樓 

公車 : 53號 . 73號 . 85號 . 157號 . 359號 到文心市政路口 步行2分鐘

 


 

延伸閱讀

 

【台中。西區】老闆娘是法國人的隱藏版厲害小店A la masion sweet and salt & fashion lab

【台中。西區】綠廊精品美食,檸檬塔/芋泥塔/草莓塔/抹茶塔/豆香塔,個個都是經典

【台中。北屯】序曲overture手作麵包,除了有著好吃又不貴的甜點,店家誠懇的態度也是促使它們成功的重要關鍵

【台中。西區】YC Bakery,紐約風格甜點店,隱藏在勤美周邊的巷子裡一個二樓的小空間裡

【台中。西區】台中超強甜點CJSJ,來過之後就知道不是大家將它神化,而是它本身就是神話 

【台中。南屯】得梨思法式料理,由法國主廚掌廚 . 除了有正統法國料理以外也有精緻的法式甜點

【台中。西區】傘甘甜點工坊無添加的清爽甜點,好的小店就該被更多人發現,百香果巧克力捲是得獎過的鎮店之寶

【台中。西區】 窩巷大全店推出盤飾甜點系列,超可愛的骨董童玩店再加上獨創的酒杯甜點又更添特色

【台中。西區】蒔初甜點,在動漫巷裡的手作甜點店,每天供應數量有限,晚來小心會撲空 ! 

【台中。西區】Fermento發酵甜點,網美必到拍照之處 . IG熱門打卡地點 . 環境高貴典雅大理石桌面超好拍

【台中。西屯】卡啡那Caffaina Coffee Gallery惠來店,氣派裝潢配上質感咖啡,高雄知名品牌

【台中。西屯】Chateraise莎得徠茲,來自日本梨山的法式蛋糕名字很難念,除了蛋糕也有冰淇淋跟糰子

【台中。西區】INO Cafe 不愧是台中老字號咖啡廳,夏天居然還可以吃到草莓派,可麗露也好吃

【台中。西區】食いしん坊 ( 貪吃鬼甜點 ) 貪吃鬼來吃貪吃鬼,隱藏在巷子裡的隱密甜點店

【台中。西屯】塔吉特千層蛋糕黎明店,層層堆疊的美好滋味,充斥著蛋香口感滑順的千層蛋糕

【台中。北區】Party Animals 派對動物,有客制化的杯子蛋糕還有限量出爐的黑炭餅乾

【台中。南屯】 Fasha Room 花夏入室,女孩們可以在這戴著花圈拿著花束拍照

【台中。南屯】時TOKI 咖啡,隱藏在民宅區的高質感咖啡廳,有一整面大片綠色牆壁超療癒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