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95.JPG

說起來也真是慚愧,身為一個道地鹿港人到現在才第一次吃到這家鹿港肉羹泉。

想說前幾天才剛吃過龍山魷魚羹的我,因為之前都是吃龍山的魷魚羹不如今天換一家試試看吧 !

於是這天就選了一家同樣也在菜市場且人氣也很高的鹿港肉羹泉

 

IMG_5289.JPG

鹿港肉羹泉就在王罔麵線糊的隔壁,創立於民國53年,

算一算也營業好幾十年了,算是一家鹿港老字號的美食。

這天來的時候是假日早上所以人還滿多的,

不過如果是要內用的話記得可別傻傻跟著排隊喔,

直接入內找位置坐再跟前台點餐就可以了!

 

IMG_5291.JPG

店內的環境還算不錯,因為有冷氣 ( 夏天的話非常重要 )

這天來看到也不少人是單獨來用餐的,

所以我們這天有和別人併桌不然沒位置可以坐 ( 店家生意太好了沒辦法 )

 

IMG_5298.JPG

桌上的菜單有文字版的也有圖文版的,我拍的是文字版的。

就看你是想要看一目了然的純文字菜單或是圖文並茂的菜單來點餐都可以 ^^

 

IMG_5292.JPG

因為我們是要當早餐吃的所以想吃湯湯水水的來開胃,

就都各自點了一樣的魷魚肉羹來吃看看。

 

IMG_5294.JPG

發現肉羹泉他們家的湯顏色很淡 ! 幾乎快要呈現透明的顏色了,

喝起來真的也可以感覺得到勾芡不算太多而且湯頭滿清的,

所以我後來有再自己加了一點醋下去提味,加完之後味道更好了一些。

 

IMG_5296.JPG

一碗羹裡面的料不算少,有肉羹 . 魷魚 . 筍絲,然後比龍山魷魚羹還多了一個香菇!

 

IMG_5297.JPG

肉羹的話我覺得顏色也比較偏淡,吃起來口味相對的也清淡一些。

 

IMG_5299.JPG

他們家的魷魚羹一樣也有肉炸,但我覺得很小塊沒吃到啥肉,

看起來比較像屑屑 ( 還是只是店家不喜歡我給我比較小塊的肉? )

 

IMG_5300.JPG

魷魚是阿根廷魷魚,滿彈牙的。不過跟龍山魷魚羹比起來就單薄了一些。

 

IMG_5293.JPG

今天跟我鹿港的朋友來用餐,我們兩個人一樣是第一次吃這家肉羹泉。

而且我問另一個朋友他也說他沒吃過,真不知道我們這幾個年輕人是怎麼回事 XD

但跟龍山魷魚羹比較起來的話我自己真的私心喜歡龍山家的魷魚羹多一點 ><

因為我覺得肉羹泉的口味比較清淡一些,但也許有的人就是喜歡這種口味,

吃東西這種東西本來就是見仁見智,而食記只是拿來參考用的,

要不然我覺得他們的人氣似乎還比龍山魷魚羹高呢 ! 所以還是要自己來吃過一次才準喔~

搞不好你來過一次就愛上他們家的肉羹也說不定呢

 

IMG_5301.JPG

 


 

鹿港肉羹泉

電話 04 7755553

營業時間 6:00~19:00

地址 彰化縣鹿港鎮公園一路41號

 


 

延伸閱讀

 

[鹿港美食]漢彬水晶餃,從清朝一直賣到現在的百年老店,一碗湯裡可以吃到四種料

[鹿港美食]王罔麵線糊,外地觀光客都要專程來品嚐的道地鹿港小吃

[鹿港美食]楊州肉圓,鹿港第一市場裡的久年老店,芋圓也是店家的鎮店之寶之一

[鹿港美食]龍山魷魚肉羹,大塊的彈牙魷魚,還有招牌紅麴肉炸更是一絕,鹿港老字號美食

[鹿港美食]蚯蚓龍山麵線糊,我們在地人也愛的當地美食,夏天吃到汗流浹背也甘願!

[鹿港食記]老全豬血麵線,鹿港第一市場小吃,老字號美食,滿滿的豬血好過癮

[鹿港美食]鹿港第一市場,發記粉粿冰,吃完菜市場小吃後就要來上這碗冰來當最後的完美結尾

[鹿港美食]生炒五味,雖然主打羹但是便當才是在地人的超熱門選項 ! 每到中午必排超長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