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今天要介紹的這家生炒五味

已經不只光是觀光客來必吃,

同時也是我們在地人的熱門小吃店

即便是平日中午時刻店家門前也是大排長龍,

因為除了店家的招牌生炒五味之外,

很多人正中午排隊為的就是要買他們家的便當來吃!

倘若是外地遊客的話,

我則推薦可以點蚵仔煎+生炒五味羹

畢竟大老遠來鹿港好像比較值得嘗試便當以外的餐點啦

2.JPG

 

生炒五味

電話 04-7770953

地址 鹿港鎮民族路171號 ( 第一市場內 )

營業時間 9:30 ~ 19: 00

 

IMG_5457.JPG

生炒五味就在鹿港第一市場的入口處,

在85度C跟玉珍齋中間的那條路進來的左手邊

茶湯會再過去一點就可以看到生炒五味了,

招牌算大應該不至於難找。

IMG_5449.JPG

生炒五味羹原本35元,

但我2018年10月去已經是40元了喔

除了剛提的生炒五外跟蚵仔煎以外

就是在地人最常買的飯類 .

其它還有肉羹飯跟肉羹麵,

IMG_5453.JPG

因為網路有人推排骨飯但我卻還沒有吃過,

所以這天我就特地跟老闆娘叫了一個排骨飯,

點餐時闆娘會問你要不要再加菜(要加錢),

要的人就自己現場選要哪幾種就可以了,沒有限制幾種 !

IMG_5450.JPG

這是每天都會現煮的菜,這天來有蛋.豬血.苦瓜.茄子. 瓠仔

IMG_5451.JPG

但不得不說大馬路旁的

就直接放在這還是讓人不免擔心起衛生問題,

幸好我是個鄉下人,髒髒吃髒髒肥沒關係XD

IMG_5452.JPG

後面就是他們家的羹了,

外地人來也可以點羹飯或羹麵來吃看看,

吃羹比較有道地小吃的風情。

 

 

生炒五味羹$40

P1200288.JPG

一定很多人會好奇生炒五味是什麼?

他們的生炒五味其實指的就是他們的羹 !

裡面加入了五種料 :

魷魚 . 肉羹 . 蝦仁羹 . 筍絲 . 香菇,

內含物著實相當豐富 ! 我覺得湯頭也很清

0.JPG

他們湯頭勾芡沒有下得太多,

所以吃起來不會太稠太有負擔,味道也還不錯,

配著筍絲吃很清爽又很解膩,算好喝的羹湯。

裡面的肉羹也算滿多塊的,

蝦仁羹也吃得到蝦仁的味道,

最令我滿意的他們是魷魚夠飽滿 ,

吃起來厚實彈牙 非常過癮。

 

 

蚵仔煎$60

1.JPG

它們家的蚵仔煎 麵糰比例應該算少?

比重主要是以蛋跟蚵仔為主

蚵仔我吃起來是滿新鮮飽滿的

 

 

排骨飯$55

IMG_5459.JPG

這天我是外帶的,

排骨下層有筍干是飯本來就有附的,

飯會淋上肉燥 . 所以習慣清淡的人也許會覺得過油,

話雖如此但我覺得他們家的飯油得 相 當 好 吃 !

我自己是還滿喜歡吃他們家的飯的啦。

IMG_5460.JPG

排骨是真的滿大一塊的,我覺得粉裹的滿厚的,

我妹覺得他們家排骨吃到後面會小乾,我自己倒是覺得還好,

不過最值得讚賞的是整塊排骨都沒有骨頭所以非常好咬,

但我最喜歡的反而是他們家的雞腿飯,

不然我也是看部落客推排骨飯才點的,

所以網路的食記真的都是參考就好

( 所以我的你們也參考就好 ,不好吃千萬別怪我 )

IMG_5707.JPG

推薦外地人如果有想吃這家生炒五味的話,

可以點生炒五味羹 ! (把胃留給更多家美食)

在地人的話就可以點大份量的飯類,

網路推排骨飯而我自己推薦雞腿飯啦

所以就交給你們自己去比較到底是排骨飯還是雞腿飯獲勝囉 (笑

 


 

生炒五味

電話 04-7770953

地址 鹿港鎮民族路171號 ( 第一市場內 )

營業時間 9:30 ~ 19: 00

 


 

延伸閱讀

[鹿港美食]老全豬血麵線,鹿港第一市場小吃,老字號美食,滿滿的豬血好過癮

[鹿港美食]漢彬水晶餃,從清朝一直賣到現在的百年老店,一碗湯裡可以吃到四種料

[鹿港美食]王罔麵線糊,外地觀光客都要專程來品嚐的道地鹿港小吃

[鹿港美食]楊州肉圓,鹿港第一市場裡的久年老店,芋圓也是店家的鎮店之寶之一

[鹿港美食]龍山魷魚肉羹,大塊的彈牙魷魚,還有招牌紅麴肉炸更是一絕,鹿港老字號美食

[鹿港美食]蚯蚓龍山麵線糊,我們在地人也愛的當地美食,夏天吃到汗流浹背也甘願!

[鹿港美食]排隊人潮從沒少過的鹿港肉羹泉,招牌是魷魚肉羹,鹿港幾十年老店

[鹿港美食]鹿港第一市場,發記粉粿冰,吃完菜市場小吃後就要來上這碗冰來當最後的完美結尾

 


 

 

終於辦粉絲團了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就按個讚追蹤我吧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