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如果說吃泰式料理時,飯後甜點一定要來個摩摩喳喳的話,

那麼來香港就一定要來一碗楊枝甘露才說得過去了,

上網查了一下香港甜品的名店還真是不少家,除了連鎖的滿記甜品以外,

看了看我最感興趣的還是聰嫂私房甜品,因為還滿多人推薦

 

1.JPG

聰嫂甜品在香港一共有四家分店

若是觀光客比較會到的地方大概就是銅鑼灣店跟這家灣仔店

只不過網路上食記看大家都是去銅鑼灣比較多,這家灣仔店似乎比較少人知道

其實我當初也不確定這家分店究竟是否還在營業,

是後來想到可以去IG上面看別人打卡的動態

看到三天前有人來過,我才安心將聰嫂的灣仔店排入行程的 !

 

5.JPG

我們是中午12點就來的所以幾乎都沒有人,算得準準準,

就是想要避開大家吃甜點的時間 才不會人擠人

來香港實在是不想浪費時間排隊呀,畢竟都出國玩了 時間就是金錢呀!

 

6.JPG

店內的桌椅是採用綠色調,看起來很舒服,也有種透心涼的感覺 . 我很喜歡

 

2.JPG

一進來就可以看到大大的匾額有著華仔的題字,

是說如果有明星加持過真的推薦指數馬上會飆升不少耶

直接就變成御用代言人了

 

3.JPG

牆上也有美味的甜品照,這樣可以一看就找到自己最中意的是哪款

 

4.JPG

這個在我們台灣也很多名店會這樣,也有貼著不少名人來用餐的合照,這樣就直接可以變成活廣告了

 

P1120436.JPG

沒想到她們還有會員制呢 ! 可惜我不住香港不然我也想辦一張

 

7.JPG

MENU做得滿有質感,是厚紙板封面,裝訂的也很牢固

 

8.JPG

第一頁就可以看到它們有在說明可以額外付費去自己選擇想要的配料

 

9.JPG

豆腐花其實就是像豆花

11.JPG

我們來的時候是夏天,實在沒辦法吃熱辣辣的甜品呀~

12.JPG

西米露也不錯,是甜品中滿常出現的一種

14.JPG

這邊感覺是比較特別一點的品項,我們有選右下的開心樂園

 

15.JPG

最後面這頁大概就是它們最推的品項了,

我們這頁有點到一個龍眼椰果冰,等等會一同介紹

 

16.JPG

我跟我的姊妹點的看起來很像,可是其實兩碗是不一樣的,

我點的是楊枝甘露豆腐花 ( 下 ) 她點的是楊枝金露 ( 上 )

但兩者的差別就只是在於我的是豆花她的是西米露而已 ,而基底都是一樣的 !

 

 

 

[ 楊枝甘露豆腐花 ] $30港幣

18.JPG

楊枝甘露大概可以說是香港甜品的代名詞了,

來香港不吃個楊枝甘露好像對不起自己 ?

而因為我本身就很喜歡吃豆花,

所以看到有豆腐花這個選項當然是毫不猶豫就點了

畢竟在台灣也很難能吃到這樣的組合

 

19.JPG

楊枝甘露起源於1980年代的香港粵菜酒家,

製作材料一般包括 西袖 . 沙田柚 . 芒果 . 鮮奶油 跟糖水,

但對於我們一般外行人而言大概只能吃的出來裡面有芒果而已,

而有的楊枝甘露可能會再額外添入椰汁或著是燕窩等食材,

因每家做法不同可能又會有些許差異

 

20.JPG

豆腐花的部分可能因為糖水甜度太高,所以豆味的部分並沒有很濃,

主要吃起來還是芒果味道為主,

但是豆腐花本身口感還是好吃的,吃起來軟綿滑順,

可以馬上估溜一口下肚,吞下去就是透心涼阿 ~ 

 

21.JPG

裡面芒果顆粒也是多得很誇張,

絕對保證你每一匙都可以吃得到芒果果肉,

用料相當大方,完全真材實料

 

22.JPG

來之前我原本以為這種很甜的東西我可能吃完料就不想喝那糖水了吧!

因為像我平時吃豆花也都只是把料吃完,覺得喝糖水有點反胃

但沒想到我徹底錯了,

因為我還是把這碗甜品完全clean

雖然明明這碗糖度就超高 ! 可是就是讓人忍不住想要喝它 !

因為這基底可不是普通的糖水,而是每一口喝起來都有著濃濃的芒果味!

 

 

 

[ 楊枝金露 ] $28港幣

17.JPG

西米露的話我也覺得很不錯,

跟我的豆腐花差別就是在於是屬於比較顆粒感

放入口中叮叮咚咚有在舌尖跳躍的感覺

 

 

 

[ 龍眼椰果冰 ] $32港幣

IMG_8530.JPG

這個我看網路食記也很多人點,感覺也是它們的經典

雖然比起剛剛的那些這碗的賣相稍顯弱了一些,

因為看起來都是白花花的一片

( 不過我們不能以貌取人,因為這碗也是滿不錯吃的 )

 

IMG_8531.JPG

上面的西米露不像剛剛的楊枝金露一樣泡在糖水裡,

而是直接放在最上頭,

看那透明的模樣實在是晶透迷人,難怪人稱它們叫水晶珠呀!

 

IMG_8532.JPG

雖然我這人不吃冰,不過都來香港了所以還是有偷偷淺嚐幾口,

它們的冰不會讓你冰到牙齒痛,是可以大口吃的冰

( 超敏感性牙齒的話我就不敢保證了 )

搭配著大塊龍眼果肉吃起來很過癮

 畢竟都有人幫你去好籽的 

一旁還有硬硬的椰果,搭配著軟軟的龍眼果肉又更添層次感

 

 

 

[ 開心樂園 ]  $28港幣

 IMG_8562.JPG

點這碗之前我同學還問店員這裡面到底有什麼

我就看著店員閉眼邊折著手指細數裡面的配料品項,

當下我只覺得這好像是老師在抽考學生的畫面 ( 笑翻 

好啦放過你不用再背了,我們直接點來吃就是了 !

 

IMG_8563.JPG

店員之所以背得這麼辛苦就是因為裡面的配料真的超多,

芒果粒、芒果醬 ,還有 椰汁糕、椰果、涼粉、綠茶蒟蒻...等等

大概是因為料多到可以吃的很開心所以才把他命名為開心樂園吧 ( 哈 )

我最喜歡的是裡面的綠茶蒟蒻,吃起來很特別,

有著淡淡茶味還可以平衡掉其它甜料的糖度

 

 

IMG_8570.JPG

這次吃聰嫂我自己還滿滿意的,除了可以品嚐道地的楊枝甘露以外,

這邊的冷氣超~涼~讓你涼上加涼一整個舒爽 ! 

夏天來這吃冰超合適 !

不用擔心那天氣冷的話怎麼辦

因為聰嫂都幫你想好了 ! 它們的甜品超多可以選 ! 

若是冬天來的話就可以換點熱辣辣的甜品喔 !

所以不管什麼時候來香港都別忘了來試試看這家劉德華推薦的聰嫂私房甜品唷  (招手

 

 

IMG_8580.JPG

 


 

聰嫂私房甜品 ( 灣仔店 )

電話  25206363 

地址 香港 Wan Chai, 大王東街21-23號興旺閣

營業時間 12:00 ~ 0:00

 


 

延伸閱讀

[ 香港食記 ] 生記粥品專家,香港的粥真的跟我們台灣不一樣,口感滑順超好入口,最適合當早餐

[ 香港食記 ] 檀島咖啡餅店,酥皮蛋塔鬆軟好吃,跟在台灣吃到的蛋塔完全不一樣 ( 香港中環店 )

[ 香港食記 ] 翠華餐廳山頂店,香港必吃翠華餐廳 必去太平山頂,所以在山頂吃翠華

[ 香港食記 ] 蓮香居,來香港一定要來體驗一次道地港式茶樓,隨便一樣都比在台灣吃到的還好吃

[ 香港食記 ] 泰昌餅家,黃澄澄的蛋塔配上香酥外皮好好食,來中環半山手扶梯時別忘了買一個來吃

[ 香港食記 ] 再興燒臘飯店,超厚實叉燒,被譽為叉燒的代名詞,不過服務態度跟用餐環境差強人意

[ 香港食記 ] 來香港必喝許留山,沒想到現在它們也趕上漸層飲料熱潮,芒果爽喝了舒爽

[ 香港食記 ] 媽咪雞蛋仔,香港必吃街頭小吃.有鹹又有甜,口味超多可以選擇,鹹甜口味都推薦 ​​​​​​​

[ 香港食記 ] 蘭芳園 ( 上環店 ) 來香港必喝絲襪奶茶必吃西多士,就算不是譚詠麟粉絲照樣可以來體驗 ​​​​​​​

[ 香港食記 ] 神等級的千層蛋糕Lady M ,來自紐約的超強甜點,層層堆疊出的美味無人能敵 ​​​​​​​

[ 香港食記 ] 金華冰廳,號稱香港第一的金牌波蘿油果然名不虛傳,這甜甜的菠蘿油滋味

[ 香港食記 ] 澳洲牛奶公司,雖然主打燉奶但他們炒蛋比燉奶還好吃,回台灣隔天早上最想念的早餐

 

 


​​​​​​​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