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這趟去香港我排吃的行程前是先列出有哪些必吃的品項,

再依每個品項去找哪幾家是必吃的名店,

而燒臘當然就是必吃品項其中之一,在我們台灣也很普遍,

都來香港了,當然想親自來吃看看真正的燒臘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囉

 

2.JPG

再興燒臘飯店後面兩個字飯店好像會讓人誤以為這裡環境很高級一樣,

但其實不然,這裡不管是外觀還是內部裝潢都已經相當斑駁老舊,

不過也就是因為這樣才符合它多年名氣的老店象徵呀 !

 

1.JPG

他們不像很多名店都是連鎖的然後遍布在很多地方,

再興燒臘僅此一家,位於灣仔生意強強滾,

我們來的時候明明已經是下午兩點了卻還是人庭若市,

大家都想要來朝聖這家人稱香港最強燒臘看看,可見其受歡迎程度

 

 

3.JPG

而且再興燒臘就在2016年才剛得到米芝蓮車胎人美食推薦的餐廳而已

 

4.JPG

門口就掛著好多雞隻鴨隻,這個在台灣也會見到所以不算太稀奇

 

5.JPG

不過這個門口的點餐機讓我們看得有點霧煞煞,

一開始不確定是否是要先在門口點餐再入內還是怎樣,

告示寫得其實沒有很清楚,所以我們索性直接走進去店內交給店家發落

 

6.JPG

店內的環境就像這樣,要走路也是舉步為艱,

感覺我能拍到這張已經算是相當不容易了,因為這裡就是邊走路邊推擠,

用餐環境大概是我這趟香港行覺得最勉強的一個

 

7.JPG

牆上就有貼著他們的菜單,

我強烈建議你來之前可以先上網看別人的食記先決定好自己要吃什麼

因為再興燒臘是我這趟來香港最沒有耐心的一個店家,

而且我後來看我們隔壁桌的更慘,店員還跟他們講到說 Time is money

可是他們語言就是不通所以根本不知道要點什麼,

後來我看他們每個就都聽由店員建議都點一樣的 ,

我聽到店家是念smoke pork ,就是他們指的叉燒

 

8.JPG

我們本來不想吃太多,因為我們這天排了六站 ( 掩面 )

我就想到我之前爬文看到有人點三拼 

就是沒有白米飯只有肉的那種 . 任選三種,

原本想說我們其中一盤點肉的就好,所以我就跟店家說 有三拼嗎?

可是他似乎不懂我是想要沒有飯的三拼,結果他就一直問 是要哪三拼 ?

所以後來我們就演變成這三個不同口味的燒臘各一份 . 且都有飯 ( 苦笑

 

20.JPG

但是可能因為有低消的關係,我們有四個人,他就問我們要不要飲料 ?

在這點餐戰戰競競的香港我們也只是隨便選了一個檸檬茶,

但 ! 他們真的只有燒臘強而已

因為這這檸檬茶還不是 "  沒有好喝 " 而已,

而是真的不好喝 ( 再次苦笑 ) 

 

 

 

[ 叉燒 ] $30港幣

9.JPG

因為來之前做過功課人家都是首推叉燒所以我就選了叉燒,

不然我以前在台灣吃燒臘都喜歡吃油雞的,

不過他們叉燒真的就跟以前吃到的不太一樣,

切片特別厚實,咬起來特別有份量是真的

 

10.JPG

肥肉部分不會太多,主要還是瘦肉為主,

但邊邊部分有一些油花,所以整體吃起來不會太乾柴

 

11.JPG

如果看到旁邊有醬料是蜜汁的記得一定要大方的淋上去

因為有加了調味醬的叉燒好吃度才會又升級,變成蜜汁叉燒的感覺,

甜甜的比原本單吃還好吃

 

 

 

[ 油雞 ] $30港幣

12.JPG

記得在香港吃燒臘可是沒有菜的喔

那是我們台灣人才習慣有配菜給你,

在香港像這樣上面有淋蔥花的你就要偷笑了,

香港的菜貴得要死,我愛吃菜的人來香港都不敢點個一盤來吃

 

 

13.JPG

油雞滿普通的,而且沒有嫩到可以骨肉分離的地步,

感覺沒有比台灣的還更厲害的地方,略顯普通了一些

 

 

 

[ 燒鵝 ] $30港幣

14.JPG

燒鵝的話肉有點小澀,

不過上皮的味道我覺得還不錯,是偏重口味的那種,

應該有加上他們自己獨門的醬料

 

 

16.JPG

皮上面還有閃亮亮的油脂,這是燒鵝必備,

下次很想去試另一家一樂燒鵝看看

 

17.JPG

旁邊有醬料區,每種不同的燒臘都有適合搭配的醬料

不過其實這本來就是看個人喜歡添加了,

也沒有非要硬性規定你要怎麼加啦,有的話店家早就先幫你淋上就好了

 

18.JPG

中途我同學發現到他們居然有提供xo醬,他整個像如獲至寶,

一直說怎麼會有人放一大罐讓人家加到爽,

不過這倒也是真的,因為知道的人就知道xo醬一罐還真的是不便宜呀!

我同學就這樣整盤飯拌著xo醬吃的精光,

我都不知道他是來吃燒臘還是來吃xo醬的了

 

15.JPG

來之前就看人家說再興燒臘的飯不好吃,很硬,

不過我自己吃起來是還滿喜歡的,畢竟這才是道地的港式燒臘阿 !

台灣的飯已經做成是迎合我們台灣人的口感,偏軟爛的米飯了,比較濕黏一點

個人覺得這種可以吃到有點米芯感覺的白飯反而跟燒臘還是比較搭啦

 

 

 

21.JPG

總之來香港真的要試試看一下道地的燒臘究竟如何,

雖然我應該是當初預期太高所以導致我這次沒有到太驚艷的感覺,

下次我來香港就會想再去吃看看別家的究竟如何

但整體而言如果不介意環境擁擠的話還是可以來這邊試試的喔

 

8+.JPG

 

 


 

再興燒臘飯店 (香港灣仔)

地址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265-267號祥興大廈

電話 25196639

營業時間 10:00 ~22:30 ( 周日休 )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