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就算當初沒有想過自己會來香港時,我也曾聽過鼎鼎大名的蘭芳園,

來香港就是一定要喝上一杯它們的絲襪奶茶不然就好像沒有來過香港一樣,

因為蘭芳園應該可以說是絲襪奶茶的代名詞了吧!

 

IMG_8735.JPG

蘭芳園在香港總共有三家分店,

最多人去的則是中環半山手扶梯的那家中環總店,

另外兩家則分別位處於上環尖沙咀兩個地方,

而今天來的則是上環信德中心內的分店

 

IMG_8736.JPG

因為就在上環信德中心內,這邊算是一個很活絡的交通樞紐

除了要轉搭地鐵非常方便以外,港澳碼頭就也在這邊而已,

這天我們大概是早上8:30到的,真的就可以看到門口就擺放著一個又一個的行李箱

不少人出發去澳門前也會先來這邊喝個絲襪奶茶再出發的

 

IMG_8737.JPG

蘭芳園的上環分店用餐環境算是明亮舒適的了,

如果有上網看過中環的蘭芳園內部是怎樣的話大概就能體會我所說的,

姑且不論整潔度的話,光是座位就寬敞上許多,

若沒有非要吃總店不可的心態的人,我真心還是推薦去中環以外其他的分店就好

因為我爬文看那些都去過的人也是這麼覺得

 

IMG_8741.JPG

早餐時段依然高朋滿座,

我想這種名店大概不管是哪個用餐時段都是一樣吧

用餐時段來吃三餐以外,下午也可以來個下午茶,甚至可以來吃宵夜,

因為這裡營業到晚上12點,所以應該人潮不曾減少過才是

 

IMG_8742.JPG

可以看到牆上滿滿都是譚詠麟的照片,據說蘭芳園的老闆是他的鐵粉

但我說實話其實我不知道他是誰,我也是上網做功課才知道的,畢竟這不是屬於我年代的人物呀 !

 

IMG_8738.JPG

它們還有賣蘭芳園自製的鹹檸檬,可以自己買回去做凍鹹檸七

 

IMG_8739.JPG

用餐座位,桌墊下就有著菜單種類,還有附上圖片一整個就是方便,

否則若是沒有做足功課的人還真不知道某些特定餐點究竟是長什麼樣子呢 !

 

IMG_8740.JPG

不過記得它們的餐點還是有分時段供應的喔,

不要跟我一樣傻傻的想說看著上面推薦的點,

像我這天來就想要點蔥油雞趴撈丁,結果馬上被點餐的阿姨罵說

你是不會看這個是午餐才供應的嗎 ?

邊罵我還邊噴口水,嚇的我趕快改口隨便點個菠蘿油了事

 


 

MENU

IMG_8743.JPG

來我趕快幫大家拍好讓大家先在台灣做好功課點好餐,

這樣就不會跟我一樣被點餐阿姨罵還被噴口水了

這張是它們配好餐的部分,香港都會稱這叫 " 茶餐 " 之類的,

店家都會幫你先配好,省去自己選擇障礙的困擾

 

IMG_8744.JPG

這張一樣也是有附飲料的餐,主餐都是麵包類的這樣,適合當早餐吃

 

IMG_8746.JPG

這邊則是單點,

比較多人推薦的則是西多士豬扒包

然後如果要再烘底的話還要再多付1元港幣,

烘底也就是再幫你把土司或麵包再進去烤一次,熱熱的會更好吃

 

IMG_8745.JPG

飲品的部分,不需要我多說紅字就是它們的招牌了

除了必喝絲襪奶茶之外,咸檸七也是一個滿值得一試的飲料

 

 

IMG_8747.JPG

要注意一下這裡都有低消喔,每個人是港幣$20

來香港很多店家都有這個規定,其實不外乎就是想要你再多點飲料,

就連我這個沒有很常喝飲料的人來香港都是照三餐喝的了

( 害我回台灣第一天也一天喝兩杯飲料,完全飲料中毒 )

 

IMG_8749.JPG

不意外當然是飲料先上桌,

我們分別點了絲襪奶茶 跟 鹹檸七以外 還有一杯秘製鴛鴦

絲襪奶茶跟鴛鴦我說老實話,因為來香港真的是每天甚至每餐都在喝,喝到後來根本也喝不出什麼差別,

這三天下來我只印象比較深刻的就是檀島咖啡跟翠華的喝起來比較像立頓奶茶的味道之外,

其他都沒有留下太深刻的印象

 

IMG_8751.JPG

反倒是咸寧七,因為我本身是討厭氣泡飲料的,

不過可能因為加了鹹檸檬的關係,我覺得這七喜喝起來比較不那麼刺激,

真的可以算是我這趟香港行喝到覺得算好喝的飲料了

只不過一杯要港幣$22 (約台幣快90元) 實在不是太便宜

 

 

[ 金牌豬扒包 ]

IMG_8753.JPG

這個我在網路就一直看到大家說必點必點,

我又剛好發現他都會對切,非常適合我們點來分食

同學又剛好去過澳門,就順便要他比較一下到底哪個比較好吃

只不過其實澳門的豬扒包又跟這不太一樣

因為澳門的豬扒包的豬肉是還有帶骨的,但這邊的就是單純的豬肉片而已,

所以整體上可以算是不太一樣的東西,有點難做比較

 

IMG_8754.JPG

光是看外觀的話會覺得很像我們台灣會吃到的漢堡,

看到中間夾層有番茄時實在覺得有點感動,

畢竟在香港吃東西幾乎是看不到綠色蔬菜的,香港的菜超貴!

所以只要能看到這至少還算蔬果類的東西出現在餐點裡頭還是會莫名的感動呀

 

IMG_8755.JPG

這豬扒包我覺得最厲害的點其實不是那肉,而是它們自己調配的醬 !

同學覺得這口感有點類似蜂蜜芥末醬,但我覺得這滿類似塔塔醬的味道,

反正總而言之就是它們自己調配出來的獨門醬料啦 !

搭配著麵包體吃起來不會太乾,甜甜鹹鹹的很好吃

 

 

 

[ 鮮油波蘿包 ] $30港幣

IMG_8762.JPG

對 ! 其實點這個根本不在我們計畫之中的,

因為我們中午就要去金華冰廳吃全香港第一名的波蘿油了,

但早上能點的餐點有限所以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就當點來做比較吧

( 才能凸顯出金華冰廳的菠蘿油有多好吃 )

 

IMG_8764.JPG

不過這波蘿油真的也是跟我們台灣的菠蘿長的不太一樣,

我們的波蘿麵包上面都是格子狀的紋路,

但蘭芳園的菠蘿油感覺像是上面多了一整層酥皮,

邊吃還會邊掉屑屑,熱熱吃最好吃的那種

 

 

IMG_8765.JPG

 

IMG_8766.JPG

雖然這天下午去吃過覺得金華冰廳的菠蘿油真的是心目中的第一名,

但我還是要說蘭芳園的菠蘿油其實也滿好吃的,該說也算是別有一番風味嗎 ?

 

 

 

 

[ 傳統咖央西多士 ]

IMG_8767.JPG

再來這個就是傳說中的邪惡化身西多士,

同時也是我來蘭芳園最期待吃到的一個餐點,

但為什麼要說它邪惡呢 ? 當然就是指他熱量的部分呀 !

法國土司已經很肥了,還拿下去炸過當然更肥 !

什麼 ? 還不夠 ? 又淋上煉乳 !!! 中間又放一坨奶油 !!!!!!!!

人客阿你說這西多士不邪惡的話那到底還有誰比它邪惡呢 ?

 

IMG_8768.JPG

幸好我們四個人可以分著吃,至少這樣也比較不會覺得膩,

上頭的奶油抹開之後均勻的融到土司裡頭,

邊切的時候那煉乳感覺還會隨著刀子切下去的幅度溢出,

中間夾層的奶油也經過擠壓而呼之欲出,此時看到的畫面就是油而已

 

IMG_8769.JPG

這西多士的上下層因為有油炸過所以是比較酥一點的口感

跟法國土司不太一樣,中間的奶油則讓這西多士吃起來更為濕潤,

不過還是要說這可能真的太油的關係,沒有我預期中的那麼喜歡

雖然自己本身都已經很喜歡這種肥胖集一身的精緻澱粉類了,

我還是覺得這西多士有種too much的感覺,所以真的是見仁見智了

 

 

IMG_8752.JPG

這餐吃下來是港幣$153,平均下來就是一個人台幣$153

(港幣要x4我們又剛好4個人分)

其實我真的覺得不貴耶,畢竟大家都說香港物價很高,

但我覺得如果會安排的話,其實不用花到大把銀子照樣可以吃到很多香港美食的唷

 

 


 

蘭芳園 (上環店)

電話 25177168

營業時間 7:30 ~0:00

地址  香港上環干諾道中168-200號信德中心3樓304D號舖 

交通方式 地鐵搭到上環站 /  叮叮搭到港澳碼頭站

 


 

延伸閱讀

[ 香港食記 ] 生記粥品專家,香港的粥真的跟我們台灣不一樣,口感滑順超好入口,最適合當早餐

[ 香港食記 ] 檀島咖啡餅店,酥皮蛋塔鬆軟好吃,跟在台灣吃到的蛋塔完全不一樣 ( 香港中環店 )

[ 香港食記 ] 翠華餐廳山頂店,香港必吃翠華餐廳 必去太平山頂,所以在山頂吃翠華

[ 香港食記 ] 蓮香居,來香港一定要來體驗一次道地港式茶樓,隨便一樣都比在台灣吃到的還好吃

[ 香港食記 ] 泰昌餅家,黃澄澄的蛋塔配上香酥外皮好好食,來中環半山手扶梯時別忘了買一個來吃

[ 香港食記 ] 聰嫂私房甜品,選擇品項超多頭昏眼花,但還是喜歡楊枝甘露豆腐花,劉德華也推薦

[ 香港食記 ] 再興燒臘飯店,超厚實叉燒,被譽為叉燒的代名詞,不過服務態度跟用餐環境差強人意

[ 香港食記 ] 來香港必喝許留山,沒想到現在它們也趕上漸層飲料熱潮,芒果爽喝了舒爽

[ 香港食記 ] 媽咪雞蛋仔,香港必吃街頭小吃.有鹹又有甜,口味超多可以選擇,鹹甜口味都推薦 ​​​​​​​

[ 香港食記 ] 神等級的千層蛋糕Lady M ,來自紐約的超強甜點,層層堆疊出的美味無人能敵 ​​​​​​​

[ 香港食記 ] 金華冰廳,號稱香港第一的金牌波蘿油果然名不虛傳,這甜甜的菠蘿油滋味

[ 香港食記 ] 澳洲牛奶公司,雖然主打燉奶但他們炒蛋比燉奶還好吃,回台灣隔天早上最想念的早餐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