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以前就好喜歡 彰化火車站周邊的 瘦子咖啡

不論是他們來鹿港民俗文物館

還是禾火食堂 快閃 我都會到場支持!

上回他們來 禾火食堂 快閃的時候,

老闆就偷偷透露他會在鹿港開分店

那時候我就好期待

本來說10月要開 

聽IG上的朋友說他們是因為工程延宕的問題,

所以一直到現在1月才正式開幕

老闆說 鹿港店的配方豆跟彰化店不一樣

所以對咖啡有興趣的朋友 可以來試看看差異

2.jpg

瘦子咖啡鹿港大街店

營業時間 11:00~18:00 (試營運期間)

地址 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163號

 

嗨 我是薏仁一個人

我的臉書莫名被停權

所以無法使用粉絲團了

歡迎大家訂閱我的BLOG

或是把我的部落格網址加到我的最愛

才能追蹤我的最新美食文章分享喔

1.jpg

瘦子咖啡鹿港大街店 是在中山路上

( 去天后宮拜拜完 可以順遊的點 )

同一條路上 還有 山風藍冰淇淋 跟 小巷七貳甜點

也可以順便去外帶個 阿振肉包 或是 老龍師肉包

景點的話可以搭配 和興青創基地 跟 鹿港民俗文物館

3.jpg

鹿港大街店跟彰化店的風格截然不同

鹿港大街店的空間有和 鹿港囝仔合作

( 鹿港在地青年組成的一個團體 )

( EX : 禾火食堂 勝豐吧 旮旯本卅 等店家 )

鹿港大街店真的就是維持最古最原始的模樣 沒有多加琢磨

只有櫃檯有經過裝潢 以低斂的深色系為主

所以跟原本古色古香的風格毫不違和

更擦出現代與古韻的火花 相當引人注目

12.jpg

▲11點一開門就前來

還可以看到午陽透過窗戶灑落

原本以為鹿港店是交由瘦子的夥伴一手包辦

結果過沒多久老闆本人就出現了!

所以我猜剛開幕這段期間老闆本人都會在

3 (2).jpg

▲這一面應該是要販售咖啡豆 濾掛包 等周邊商品的牆

4.jpg

▲內用區,是不是超級古!!!!

鹿港這排都是百年老宅了啦

能夠維護到這樣的真的很少,

像這個超細超抖的樓梯

在同一條路上 還有 孩堤咖啡 也可以看到 (丁家大宅後)

不然現在這條路的房子都3000萬起跳

沒有打掉重練 變成商業用的新裝潢真的太難得可貴了

5.jpg

▲雖然都是很古老的木桌木椅

不過還是有很聰明的運用彩色編織抱枕

來增添一股活潑的新氣息

6.jpg

▲不論是2個人要來 還是4個人 都很適合啦!

只是裡面位置不多就是了~記得趁早來

7.jpg

8.jpg

▲喜歡跟店家聊天的話 也可以坐在吧台的座位喔 (搖滾區)


MENU

9.jpg

10.jpg

▲美式$90 拿鐵 卡布 這類的$100

手沖咖啡大概在$120~$140之間

11.jpg

▲鹿港大街店的鎮店之寶是

La MARZOCCO GB5 3G

是三孔的機器,你問我怎麼懂?

我看店家IG的啦 XD

我是教數學的又不是煮咖啡的 哈哈哈

13..jpg

▲拿鐵是用六甲田莊的鮮乳

13.jpg

▲剛開幕的時候外帶了3杯熱拿鐵 紙杯一樣是環保材質

14.jpg

▲雖然配方不同 不過我覺得都好喝

彰化的印象中好像比較明亮 . 鹿港店比較醇厚(?)

我不確定 因為太久沒去彰化市喝了XD

50.JPG

▲1/27又二訪。

帶著老公來內用。點了咖啡跟甜點

63.JPG

抹茶磅蛋糕 外皮酥

內裡一點點點乾 但味道還算不錯

32.JPG

肉桂捲 比我預期中的還好吃 肉桂氣息濃厚

麵包體也很有嚼勁,不會太乾或是太難咬

60.JPG

單品咖啡,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選擇豆子

 

61.JPG

熱卡布 拉花是一隻天鵝耶! 卡布的奶泡比較多

相較之下 我喜歡瘦子咖啡的 熱拿鐵 大過於 熱卡布

69.JPG

後方的空間目前也已經整頓完成

中間的小走道還有一個隱密的高腳椅座位 (也太古了吧)

71.JPG

因為鹿港的老房子都是又深又窄 所以都會有天井

70.JPG

這個廁所我真的是愛了!

雖然房子很有歷史及年代感

可是他們把廁所整頓得很乾淨!

但外牆還是水泥色

所以整體的風格還是不會衝突

20.jpg

如果有來鹿港玩的朋友

不妨可以把瘦子咖啡當成是其中一個休息站

好好坐下來喝一杯咖啡喔

 


瘦子咖啡鹿港大街店

營業時間 11:00~18:00 (試營運期間)

地址 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163號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