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718598_544846113514759_1105223058688857951_n.jpg

人生的第一胎月子餐總共吃了三家

分別是 慧馨月子餐/鳳巢豐康月子餐/悅康養生食品

想說可以分別評論一下差異跟優缺點給各位參考

以下排列不是心中排名 只是照著我吃到的順序喔


1.慧馨月子餐 (台中/彰化)

1.jpeg

這家在彰化台中都有據點,我覺得主要特色就是偏清淡

沒有想像中月子餐油膩的感覺。這家好像都會跟月子中心配合

因為我在秀傳產後護理之家就是,

( 有人跟我說他當初在彰基醫院的華仁愛護理之家也是 )

他們都會很貼心的送到房內,而且也會觀察媽媽哪個沒吃

下一餐就會關心要不要在上面註記,之後餐點就避開那樣

而且他們家會一次給你一整周的菜單 (讓你很期待下一餐或明天的餐點)

2.jpeg

重點是他們家還有擺盤,看了讓人心情很好 (非常有儀式感)

不過這也有一個小缺點 就是餐點容易涼 (幸好還有微波爐)

3..jpg

如圖,以上就是 早餐/中餐/晚餐

他們家的早餐算豐盛的,

有主食+配菜+青菜+湯品+甜點 (搭配2杯茶飲)

再來中餐跟晚餐則是各一杯養肝茶/止渴飲

他們家的飲品是這三家裡面我覺得最能接受的

也就是唯一一家我每次都可以喝完的

6..jpg

然後他們家的飯也是滿有變化! 三餐都有變化喔

魚的話 鮭魚還滿常出現的 . 雞肉大部分都料理在湯品裡

要挑剔的話就是 他們家的豬肉 肉質料理起來偶爾會偏硬

9..jpg

還有一點我最喜歡的就是他們水果是放在午餐

我自己個人覺得水果在下午攝取是最剛好不過的

( 晚上的話糖份容易囤積在身體裡 反而造成負擔 )

12..jpg

然後他們家的甜點也算是最有變化最好吃的

芝麻糊很好喝! 芋圓系列也很常出現 或是白木耳

如果有紅豆湯的話 也不會煮到過爛過甜 合我口味

17..jpg

有的時候還會有幾天會有 "漢方" 的湯出現

是他們請人家設計的一款,對產婦很好 不過就是很苦

( 所謂吃的苦中苦 方為人上人阿 )

20..jpg

其中有一天的早餐還有起司雞肉卷 那天我心情特好XD

23..jpg

我自己個人分數是給不低,不過身邊也有人覺得太過養生

所以真的是要依照自己平常的口味喜好下去做評估喔!


2.鳳巢豐康月子餐 (彰化市)

30..jpg

我搞不好10年前就想吃這家了 不唬爛

因為這家在彰化精誠中學的旁邊,以前上下學都會經過

所以當時都會想著  : 之後有機會的話也要吃這家

他們家的外包裝質感是有讓我讚嘆到的

而且除了外保溫袋之外 裡面也有一個 都是特別訂做尺寸的

32.jpg

他們家的飲品是直接早上2大罐,另外兩家都是分成3餐的

但他們家飲品我真的是一口都不行的那種

每次喝一口就又默默放回去 (好浪費 但我無法強迫自己)

36.jpeg

晚餐則是裡面最澎湃的,因為還會多了水果!

他們家的水果拼盤非常有誠意 每天有3種水果

只是我自己個人不習慣在晚餐飯後吃水果

37..jpg

坐月子期間適逢七夕,當天的甜點居然有芝麻湯圓跟台中的玫瑰塔 好幸福

40.jpeg

他們家的餐點我覺得滿有變化性 而且很新穎

甚至不會讓人覺得有在吃月子餐的感覺

但是其實都還是有在針對產婦下去設計菜單

像上面圖中的花生豬腳就是大家熟悉的發奶神器!

41.JPG

他們家的肉我都還滿喜歡的! 不論是海鮮 豬 雞肉 我都會吃完

42..jpg

只是相較之下他們家早餐就會比較單薄一點

就是主食+肉+湯品 這樣,但我自己習慣早餐最澎湃

43.jpg

這天中午還有焗烤洋芋,重點是裡面還有一顆干貝呢

page.jpg

他們家我覺得適合推薦早餐比較不習慣吃那麼多的媽媽

還有喜歡菜色很多變化的人 (在說我) 每天都覺得有小驚喜


3.悅康月子餐(彰化花壇)

49.jpeg

他們家有分成3種價位的餐點,我訂的是中間$1600的餐點

會比最最基本款多了 生化湯 + 全方位藥膳 + 養腰錠 

他們家的餐點 我會覺得像是那種很厲害的媽媽或婆婆煮出來的

口味上應該是三家裡面我覺得最重的 可是湯是最好喝的

不過缺點就是口感上也比較油膩一些

然後裝餐點的保溫杯幾乎都掉漆了 也稍微影響美觀 (抱歉我很難搞)

50.jpeg

上圖是晚餐 除了 飯 +肉 + 青菜,還會有2種湯 + 甜點 + 茶飲。很豐盛

不過他們家的飯就比較沒有變化性,幾乎都是紫米飯 吃到後來小小膩

51.jpeg

肉的話,豬肉跟雞肉比較好吃。

魚湯的魚腥味就比較重一點 (後來才知道不只我覺得)

有時候會有桂圓烘蛋或是九層塔烘蛋 還不錯

52.jpeg

他們家的早餐是主食+湯+甜點,然後還會有3杯茶

他們家的茶真的很多 有得很好喝 但有的我也是一口都不喝

原以為 藥膳很可怕  結果反而甜甜的

其他還有杜仲茶 . 桂圓紅棗茶 . 養肝湯...等等

53.jpeg

他們家早餐就會是麵線 . 冬粉 . 麵疙瘩這樣

54.jpeg

三餐都有甜點 (我都懷疑會不會攝取過多糖份)

幾乎都是紅豆湯,偶爾會有大豆就這樣輪流

55.jpeg

他們家的麻油系列我很喜歡,三家裡面我最喜歡他們家的湯

因為我是不喜歡喝湯的人 (但這樣沒有奶 ) 不過他家的我可以喝完

56.JPG

他們家還有一個好處就是 每餐的餐袋上面都會貼菜單

只是當初訂餐的時候 我有註明我不吃牛

後來有天吃之前有看一下餐袋上面貼的菜單

我才發現他們還是都有配送牛肉給我(傻眼)

57.JPG

他們家會被我歸類成比較傳統口味的月子餐

重口味一些 但是湯品真的算裡面好喝的

但是米飯跟甜點其實就可以多追求變化一些

58.JPG

以上就是我吃的三家月子餐評比,大家可以評估看看哪家會比較合自己喜好

畢竟月子餐不便宜,加上月子餐對產婦來說很重要 如果訂了不想吃很可惜

但是我覺得試吃沒什麼意義,因為他一定會用比較好吃,我覺得沒什麼參考值

所以我完全都沒有訂過試吃,就把自己吃過的這幾家月子餐經驗分享供大家參考囉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