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若說到彰化必吃的小吃,

大概免不了都要提到肉圓這個品項吧 ( 要不就爌肉飯 )

彰化肉圓最為人所知的幾家大概就是

#北門口肉圓 #阿璋肉圓 跟今天要介紹的 #阿三肉圓

北門口在彰化有兩家分店,肉圓一顆$50/大顆有干貝的$100

阿璋肉圓 因為電影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一炮而紅

而阿三肉圓則是我們自己家最常買的一家

常常都事先打電話預訂個20顆再去現場拿那樣

1.JPG

 

阿三肉圓 

電話 047240095

營業時間 10:30~19:00(一休)

地址 彰化縣彰化市三民路242號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就按個讚追蹤吧 

2.JPG

▲阿三肉圓這邊不好停車,很多人都是臨停在門口

若是要內用的話他們有一個停車場可以善用

3..JPG

▲阿三肉圓最近最具話題性的大概就是上次新聞報導說

他們還有提供他們品牌logo的傘

給客人們在排隊時遮風避雨用

( 由此可見他們家的生意有多好 需要長時間排隊到這樣 )

3.JPG

▲阿三肉圓有雙店面,不過右邊那個店面就是專門備料的地方

6.JPG

▲左邊這側則是外帶區跟內用座位

7.JPG

▲他們家一般的肉圓一顆$45

大顆+干貝的一顆也是$90

想要吃肉圓配湯更有飽足感的話

他們有排骨湯 / 豬肚湯 / 金針湯 / 苦瓜湯 ( 一碗$45 )

11.JPG

▲現場就可以看到他們在炸肉圓的過程

剛從油鍋起來的肉圓看起來真的甚是迷人

一開始都會放在濾網上稍微瀝點油

之後再裝盤(碗) 並淋上他們家的獨門醬料

12.JPG

▲除了肉圓本身以外,我覺得醬料也是肉圓的靈魂

他們的醬料鹹甜鹹甜的,可是我覺得不會太甜

吃起來還是我習慣的鹹食類小吃口味這樣

13.JPG

▲像我們家都是外帶,

店家會問你要單個裝 還是兩個裝一起就好

20.JPG

▲我們家一次在外帶真的都沒在客氣的

剩下的還會冷凍起來隔天再用電鍋熱來吃

21.JPG

▲一般肉圓單顆售價是$45。

兩個裝的話會用紙碗,單個裝的話是塑膠碗

22.JPG

▲醬料絕對都不吝嗇給得很多!

不怕吃到後面沒醬可沾

23.JPG

▲有別於一般肉圓可能是用蒸的

阿三肉圓的外皮炸得金黃油亮 .

邊邊甚至將近到脆口的地步

口感QQ的帶嚼勁 . 但是不會難咬或難吞

我覺得是因為皮也沒有到很厚的緣故

24.JPG

▲裡頭除了有肉餡以外還有香菇

肉非常的扎實緊緻 . 我吃的時候是沒有肥肉的

23.JPG

▲裡面其實我最喜歡的是他還有包入蛋

(但不是完整一顆喔)

蛋經過油炸過後蛋白的部份口感變得很獨特

再加上他們的醬料佐配

真的是完整品嚐到這顆肉圓的靈魂所在阿 (我浮誇)

14.JPG

不過呢他們家肉圓一顆其實不大,

我覺得男生可能要吃兩個才會飽

然後油炸的東西難免會比較油膩 .

所以還是偶爾為之就好。

這種東西還是久久吃一次最好吃,

給想品嘗彰化小吃的朋友們參考囉

 


 

阿三肉圓 

電話 047240095

營業時間 10:30~19:00(一休)

地址 彰化縣彰化市三民路242號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就按個讚追蹤吧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