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鹽與胡椒餐館在台中也營業一段時間了

原址的用餐環境比較小,但是後來經營的越來越出色之後

就隨之遷移到現在的新址 . 環境變得更寬敞舒適

也因此客人似乎不曾減少過,除了舊客人會回訪以外新客人也會前來

一直到現在才來的原因不外乎就是因為餐館屬於比較中高價位

這種類型的餐廳我都要等到有個名堂才有可能前來

這次剛好朋友高考過了主動要請我們吃飯,

才得以有這個榮幸享用到這頓美好的中餐

1.JPG

 

鹽與胡椒餐館

電話 0422521322

營業時間 11:30~15:00 / 17:30~21:00 ( 周一二休 )

地址 台中市南屯區益昌六街86號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saltpeppertaiwan/

 

5.JPG

整體的空間規劃上給人滿清爽的感覺

可能跟白色的天花板也有關係吧 

但其實店內座位數比我想像中的小一點,桌距稍窄

桌面也稍嫌小一點 . 因為這天用餐就有兩桌客人打翻了

若要說今天用餐小小的美中不足大概就是我們打翻很久之後

才有人上前替我們整理桌面,說實話有點尷尬呢><

( 很想問她們說拖把在哪裡 我們自己來拖沒關係 XD )

2.JPG

後方似乎還有小包廂,應該是可以自己預約

牆壁漆上的顏色讓人覺得沉穩內斂

店員們在解說餐點的時候也都滿細心的 . 

感覺得出來他們有在用心要跟客人做講解

不然有的店員每次講解都很像在念經不然就像在念rap的

( 我相信很多人應該懂^^ )

3.JPG

靠近廚房這側還有吧檯的座位,

我覺得如果在這個桌面拍餐點一定很美 ( 因為是白色的 ) 

且客人在用餐的時候可以透過這個透明玻璃

清楚一覽內場的料理環境,讓人家看了就覺得很放心

6.JPG

廁所雖然很簡約,不過我光看它們的擺陳

就可以感受的到它們是連小細節都很講究的店家

畢竟去了那麼多家餐廳多少還是可以比較得出來

7.JPG

想看更清楚的人可以點 鹽與胡椒2018新春menu

8.JPG

來用餐的時候剛好還有雙人套餐2880的選項

9.JPG

店內不提供茶水,

可以+60元 的水資 氣泡水免費暢飲

這對我而言是好喝的氣泡水,

因為有的氣泡水我會覺得噎喉但這的不會

10..JPG

微醺開胃氣泡酒(2880雙人套餐的)

來喝點氣氛 . 我不喝酒的人覺得這個不會太over

 

 

2880雙人套餐- 新鮮油醋貝比生菜沙拉

10.JPG

11.JPG

這盤的生菜種類比較冷門,是大眾接受度比較沒那麼高的

每次聚餐點這種沙拉最後都會剩最多XD

但我反而覺得這種沙拉比較用心且養生耶!

可惜像甜菜根這種蔬菜大家就好像沒那麼喜歡

 

 

2880雙人套餐 - 無毒香草豬培根凱薩沙拉

12.JPG

凱薩沙拉幾乎是每個人都可以的安全牌

使用的是無毒香草豬培根,

必須要說跟外面的吃起來就是有差 . 肉質很彈牙

而且雖然生菜完全淋滿sauce,可是又不讓人覺得膩口

 

 

2880雙人套餐 開胃菜 - 炸麵糰 西班牙火腿 堅果 蜂蜜 芝麻葉

13.JPG

炸麵糰還滿神奇的喔,

口感很蓬鬆 但內裡不油 甚至有點中式口味

火腿的話很薄透,吃起來沒有那種很"生"的感覺

 

 

2880雙人套餐 開胃菜 - 牛肝蕈松露溫泉蛋

14.JPG

我們直接把蛋戳破然後裹覆著牛肝蕈一起吃,混著蛋液真的很~好~吃~

 

 

2880雙人套餐 湯 (附麵包)

15.JPG

如果是單點升級套餐的話也是一樣這樣的湯品喔

麵包很好吃,外皮看似剛韌但裡頭卻很蓬鬆柔嫩 . 且又帶嚼勁

沾著湯很好吃喔 ( 都想偷偷問這麵包去哪裡買的了 )

 

 

煙花女細扁麵 $380

16.JPG

如果有發落鹽與胡椒一段時間的人應該會知道這盤是它們必點

( 還有另一盤綠綠的青蔥燉飯~ ) 不過以前的中卷好像比較big size ?

17.JPG

裡頭的番茄超多~

但我覺得這是我不會覺得噁心的番茄

因為番茄本身的汁液完全融入了麵條 . 

所以你吃番茄本體時就沒有那種酸酸的fu

( 應該很多人也不喜歡吃煮過的番茄吧 )

也因此麵條我覺得是超級紅醬的感覺XD

19.JPG

18.JPG

中卷真的很軟嫩喔~~~朋友邊切邊說 好好切喔

果然入口也是很好咬,不會像咬口香糖卡喉的那種

 

 

2880雙人套餐 主餐 - 低溫烹調戰斧豬排 $680

21.JPG

22.JPG

這盤的賣相不錯!

我算是第一次吃到這麼多燉黃豆 我覺得是好吃的

一旁的蜜鳳梨蘋果醬也很受我們喜愛

20.JPG

豬肉是扎實又彈牙的那種,

我覺得真的是外面鮮見的料理方式及口感耶. 感覺得出來就很原味,

可是又不會讓人覺得很boring 重點也沒有豬騷味

 

 

2880雙人套餐 主餐 - 爐烤鴨胸 $780 (須預訂)

23.JPG

24.JPG

要注意的一點是 : 鹽與胡椒有的餐點是必須要事先預訂的喔

像是這道鴨胸跟波士頓龍蝦就都要先跟店家講

不然你現場來直接點是吃不到的唷 ( 除非剛好有多 )

25.JPG

一旁的蜂蜜紅蘿蔔泥很特別,完全吃不出來是紅蘿蔔做成的

口感甘甜溫潤,味道沒有很突出 . 是個稱值的沾醬

26.JPG

鴨胸的皮烤的微微酥脆,咬下去還小小的喀滋一聲

跟陶x屋那種完全軟嫩的口感不同,兩個都好吃 但是不同風味

27.JPG

鴨胸店家建議的是五分熟的熟度,

所以可能會比較韌比較難咬一點 . 血水也會比較多,

他們會貼心的詢問是否習慣 . 不ok的話他們會再拿回去回烤

 

 

2880雙人套餐 - 爐烤法國薩索雞(半雞) $850

28.JPG

29.JPG

30.JPG

雞肉我覺得有些部位會比較乾澀一點 .

可能是我切太大塊的緣故 . 不然肉質滿肥美的 .

私心覺得雞腿的地方比較好吃! 且一旁的配菜很用心,

菜心很好吃,馬鈴薯還用了兩種 兩種都好吃

還有醬汁可以佐配 . 醬汁的話是雞肝醬汁 還滿少見的

 

 

2880雙人套餐 甜點-溫熱沙巴壅

31.JPG

裡頭是磅蛋糕,除了有很多水果以外

還吃到奶油又加了水果酒 . 說不上喜歡還是不喜歡 .

但可以確定的是滿特別的一道甜點 . 畢竟是未曾嘗試過的口味

33.JPG

先前妹妹其實就跟朋友來用餐過跟我說覺得SOSO

不過這次我自己造訪下來的用餐經驗整體我是還算滿意的

我在想應該是因為我們點的套餐是比較偏高價位的

所以吃到的菜色相對的也會較具有豐富度跟變化性

同時更能看的到店家的用心。

但如果來這裡只有單點的話可能就會覺得比較單薄,

個人推薦給有預算升級的朋友們當作聚餐慶祝的餐館喔

 


 

鹽與胡椒餐館

電話 0422521322

營業時間 11:30~15:00 / 17:30~21:00 ( 周一二休 )

地址 台中市南屯區益昌六街86號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saltpeppertaiwan/

 


 

延伸閱讀

【台中。西屯】Boulevard 大道301,不只有排餐還有披薩跟義大利麵

【台中。西屯】冒煙的喬SMOKEJOE'S,經典美式餐廳不用去南部

【台中。南屯】RivenDell瑞文戴爾 手作甜點,歡迎來到魔戒的精靈國

【台中。南屯】樂緹波兒手作塔派,千層這麼好吃難怪一堆人都推

【台中。南屯】Pluto Espressoria配色大膽前衛的咖啡廳,六角磁磚拼貼

 


 

終於辦粉絲團了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就幫我按個讚吧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