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秀傳產後護理之家於2021新落成,也是鹿港目前唯一的月子中心

是秀傳醫院的相關體系,所以很多在秀傳產檢.生產的媽媽們都會選擇這

而我也是因為地利之便 決定捨棄彰化市其它選擇來這

價格方面 他們應該是不方便公開,我就不打出來了

畢竟價格應該也會一直波動 . 建議大家可以親自去詢問

不過因為很新的關係,在價格上確實會比一般月子中心高 大家可以斟酌考量

因應疫情期間,入住前他們會要求夫妻2人都要PCR的三天內證明

但是因為我生產住院完這樣剛好4天,所以就算只多一天還是得再戳一次鼻孔

PCR證明需要自行負擔唷 (月中補助$1000 非全額)

10.JPG

因為秀傳產後護理之家是秀傳醫院的相關體系,

所以如果要回醫院回診的話 . 

他們也有提供專車接送到對面醫院。(要三天前填單預約)

然後每周也有 婦產科醫師 . 中醫師 . 小兒科醫師會到月子中心這邊看診

不過時間上當然不比實際問診 (大概幾秒而已 哈哈哈)

(小提醒 : 你們如果有請醫師開藥的話要額外負擔掛號費喔)

11.JPG

而月子中心隔壁就是阿斯貝克運動中心 (健身房) 個人很推薦

【鹿港。健身】阿斯貝克運動中心。健身器材.綜合球場.TRX.瑜珈.空中瑜珈.智能地墊

12.JPG

秀傳產後護理之家大廳,這裡非常寬敞!! 出入都需要感應卡

接待人員每個都親切,沒有素質參差不齊的問題

疫情期間 它們規定一入住的時候要跟BABY隔離3天(因為寶寶沒有PCR證明)

入住期間如果媽媽有外出的話 一樣也要再隔離3天

我就是因此延後回診 不然在這裡兩周就快一周看不到自己小孩了

但我自己是不太懂隔離三天的意義,覺得只是形式化

畢竟這裡的爸爸們每個也都是天天去上班又回到月子中心阿


這邊配合的月子餐主要是慧馨,最近又新增了鳳巢豐康

不過第一個禮拜都要以慧馨為主

如果想換口味要第二周之後才能更改

只要在前一天打去客服告知就可以了

IMG_8338 - 複製.jpeg

慧馨月子餐,口味上比較偏清淡,沒有傳統月子餐很油膩的感覺

擺盤讓視覺效果很加分,但是缺點就是湯品會容易涼掉 (幸好房裡有微波爐)

慧馨月子餐會照三餐送到房裡面 不用去外面拿

IMG_8988 - 複製.jpeg

鳳巢豐康月子餐,菜色非常的有變化,還會有焗烤

不過飲品的話我就不太能接受味道 每次都沒有喝

而鳳巢豐康因為是男司機配送 所以是送到房門口

13.JPG

回歸一樓大廳的部分,這一區是專門在更換鞋子的

每個房間有自己專屬的鞋櫃 . 有分室內拖 跟外出鞋兩邊

他們有提供室內皮拖鞋 . 但我們穿不習慣,

所以我老公在房內都乾脆赤腳 我則是自備拖鞋

14.JPG

15.JPG

這裡也有販售一些母嬰用品,如果不方便到外面買的話

這邊就可以購買 算是滿方便的,而且商品應有盡有

另外還有租借SWITCH的服務,不過我們自己就有了 就沒用到

16.JPG

還有零食販賣機,不過這些對於哺乳的媽媽們來說都不適宜,應該是給爸爸們的小確幸

17.JPG

18.JPG

一樓的交誼廳/咖啡廳,如果爸爸想喝咖啡的話 他們有提供免費咖啡

不過不是自助式的,我老公說都要麻煩他們覺得很不好意思 他還是自己去外面買

19.JPG

20.JPG

視聽教室,原本是作為上媽媽課程的交流空間

不過因為疫情的緣故 都改成線上上課 所以我們也沒有用到這個空間

21.JPG

22.JPG

瑜珈教室,一樣因為疫情的關係 沒有開放上課

只能說非常時期來這裡,很多設備.空間都沒有機會使用到

所以我在這裡住了兩個禮拜,好像才下樓不到5次吧XD

23.JPG

遊戲間,提供給如果有大寶的家長們使用,

疫情期間 一次只能有一個小朋友入內

24.JPG

游泳池區,前面的小浴缸是給BABY游泳的

原本很期待也可以讓BABY拍套泳圈的照片

後來才知道原來有限定體型大一點的baby才能使用 

像我們baby重量3000初頭 就沒有辦法下水 (怕脖圍不夠撐住泳圈)

所以我不確定是否只要體重足夠就可以使用這個空間喔!

25....jpg

我們這天是護理師教我們幫baby洗澡 才有機會使用到這個空間

25.jpeg

美髮室,薑汁洗頭一次$450,

每周固定有2天可以預約 . 是採現場結帳! 記得帶錢下來

我還以為是最後跟月子中心一起結算,洗完直接走出去,超糗的XD 

美髮師是秀傳醫院一樓美髮部的 

如果喜歡的話可以之後再去醫院那讓他們服務~

26.jpeg

SPA室,我入住2周有送一次 大概半小時 還滿舒服的

如果入住天數更多的話 會贈送兩次 (好像要21天或住滿一個月)

27.jpeg

接下來到二樓的部分

(這裡一共三層樓 公共設施都集中在一樓)

二樓就是嬰兒室還有護理站,最旁邊兩間是隔離室

27..jpeg

 

28.jpeg

嬰兒室,裡面穿紫色衣服的是護理師 紅色衣服的是保姆

要看BABY有固定的開放時段,

是早上10:00~12:00跟晚上8:00~10:00

可以按電鈴請他們把寶寶推到窗邊給你看~

267611000_452454356265595_4316271608827480883_n.jpg

只是入住的第一天在等他們跑流程

剛好到了baby要喝奶的時間

可是我們東西都還沒就緒 .

請他們幫我們泡奶卻等了好久

終於等到一個護理師來 但他還是照著sop走 ( 先檢查寶寶身體狀況 )

講完注意事項才抱寶寶去喝奶

雖然知道他們每天看寶寶哭 可能看到麻木了

不覺得喝奶是很緊急的事

可是身為一個新手媽媽 看著自己剛出生3天的寶寶

餓到哭那麼久 真的很心疼 ... 

29.jpeg

月子中心通常都會提倡母嬰同室,當然這都是看爸媽自己的決定

平常他們喝奶大小便 裡面都會幫們紀錄

所以如果推回來房內的話,

要自己紀錄寶寶的吃飯時間 還有幾點大便幾點尿尿

中途護理師還會來房內關心寶寶喝ㄋㄟㄋㄟ的情形 . 方便交班

39.JPG

▲房間走道,門口也有一道門是需要卡片感控才能入內的

不過疫情期間也不開放任何親友探望,所以出入還滿單純

40.jpeg

▲精緻房,也就是這邊最基本 . 價格最低的房型 (這裡房型有分3個等級)

我覺得這看起來就已經夠舒適了,空間夠大 設備也足夠 採光也好

41.JPG

▲床是加大床型,只是枕頭跟棉被我們都睡不習慣

中間的月亮枕倒是滿好用的 (餵奶的時候可以讓寶寶靠著)

42.jpeg

▲在這裡每天都會有護理人員跟房務人員進來

房務人員是早上約10點來打掃 跟下午3點會詢問是否需要收垃圾

護理人員則分成 白班 / 小夜班 / 大夜班 三班制

護理人員一天會來三次 幫你量血壓跟溫度

不過如果自己有身體不適的狀況 建議還是自己去外面看診

不要過度依賴護理師 而且這裡是不提供藥物的 (沒有藥師)

43.jpeg

▲房內電視有第四台,其中68台以後4台都是寶寶頻道 (嬰兒室的畫面)

我有的時候無聊也是會轉去看一下 . 看看寶寶 或是他們如何照顧嬰兒

43.JPG

44.jpeg

▲房間裡面也有提供一些設備可以使用

當初參觀時有提到這邊有擠乳器 所以我們當初就沒先買

到了之後才知道雖然有提供擠乳器. 但要自己負擔耗材$1000

所以我們後來是跟別人借恩典牌來用~

45.jpeg

▲消毒鍋跟溫奶器這邊都有 他們也會教你怎麼使用

消毒鍋是媽咪小站的,溫奶器則是奇哥的

46....jpeg

▲這邊有濾水器,可以直接飲用 很方便 濾心也都會固定請人來保養

46...jpeg

▲房間有微波爐,爸爸都去超商買三餐 回來自己加熱很方便

46..jpeg

▲還有冰箱,除了放一些自己的糧食以外 冰母乳 或是 冷敷墊都OK

46.JPG

▲我們都在靠窗這個座位吃飯 採光很好

47..JPG

▲我老公都在貴妃椅上玩他的SWITCH或是打電動

47.JPG

▲而這個靠牆的座位就是我們閱讀 寫字用。我老公直接在這裡上線上課程

48.JPG

▲玄關的部分有衣櫃 (裡面也有保險箱) 空間很大

外面還有分隔可以放不少東西 一個月的家當很夠放

49.jpeg

▲廁所,滿像旅館的廁所,有乾濕分離 也有基本備品

地板是仿木紋的,不像一般磁磚那麼滑 也不會太冰 . 

很明顯是有把媽媽們產後比較虛弱這點考量進來

50.jpeg

▲洗手乳是上山採藥的 味道微香 很溫和

另外還有棉花棒 梳子 鯊魚夾 牙刷牙膏 ...

不過這些我自己都有帶 可以減少資源浪費

51.jpeg

▲毛巾跟浴巾各2條,如果需要每天更換的話

丟到洗手台下方的竹簍裡就可以了,房務人員會收

我自己是環保意識比較重,所以大概3.4天洗一次(省水)

52.jpeg

▲洗髮乳跟沐浴乳一樣也是上山採藥。喔對 我坐月子照樣洗頭洗澡喔

52.JPG

▲馬桶是免治馬桶,旁邊還有扶手

因為怕媽咪產後身體比較虛弱

衛生紙的話房務人員都備很勤 

264213783_289600826466530_558381797901407955_n.jpg

只是入住的第一天看到牆壁上的汙漬 說實話有被嚇到

忍不住有打去客服,所幸他們有帶人過來馬上清理

54.jpeg

▲洗手台還有附贈3包大風草(呼 幸好我當初沒買)

很適合坐月子的人拿來擦澡 . 沐浴。他們有附上一條深色毛巾,

切記不可以用白色毛巾 . 染色的話需要負擔賠償費用喔!

55.jpeg

▲我就是入住的第一天用來擦澡試試看而已,再來都直接沐浴了 (比較舒暢!!)

56...JPG

▲房間裡會有一本入住須知 跟一本衛教本

但我進來第一天 他們就說要修改內容 把這兩本收走了

等到我要離館的前一天才發回來 我根本沒機會看

56.JPG

▲走廊到底有垃圾回收室 這邊也有電鍋可以使用

57.JPG

▲還有盥洗室,可以拿衣服來這邊洗

不過如果是媽媽的話, 他們有提供館內的哺乳睡衣

每天都會拿一套新的給你更換 也會幫你洗 不需要自己洗

58.JPG

男人窩,有提供螢幕。半夜我都叫我老公來這裡打電動 才不會吵到我

59.JPG

 

60.JPG

▲還有沙發區,跟一台電視 如果想看的節目跟老婆衝突 爸爸也可以自己出來外面看(誤)

65..jpeg

▲三樓,要離館前找了空檔上來看一下,發現三樓有搭景可以拍照

65.jpeg

▲三樓一樣也有男人窩,位置又更多一點

66.jpeg

67.jpeg

68.jpeg


70.jpeg

介紹完環境順便提一下 : 因為疫情期間

所以媽媽課程都改成線上上課,使用ZOOM

有的是護理師上課,有的是會聘請外面的講師 或是醫師

71.jpeg

這天上的是如何幫BABY洗澡,還有事先發一隻娃娃給你實際演練XD

但我要強烈建議你們,絕對不要留下你們的手機給外面的人

上次參加一堂說故事比賽,結果事後就一直打來要推銷教具

我都生完五個月了還在打!!!!  常常又都是上班時間 我超困擾

268907868_461212068775803_6460786548345927076_n.jpg

最後月子中心有送寶寶寫真,

但他們把我安排在離館的前兩天拍攝

(我還有詢問能不能提前拍 可是他們說只剩下這個時間)

我覺得設想沒有很周到的原因是 :

等到照片出來之後你並不能在館內挑片,

而是要自行到他們的工作室 (通常這樣你也不好意思只拿贈送的照片吧XD)

重點,工作室還是在台中烏日。

可是像我是入住兩周的產婦

照片出來之後 我還沒坐完月子

( 通常沒人會在月子期間出門吧? )

只好請我老公自己去工作室,然後挑片的時候

專員又在murmur說 " 其實我們平常沒有在給人家視訊看照片的啦~"  

 

最後離館的時候月子中心有送小禮物

100.JPG

我必須要坦承 秀傳產後護理之家的價格真的不算便宜 

只要別人問起的時候 他們聽完都會倒抽三口氣

因為這個價格甚至比我北部的朋友們所住的月子中心還要貴了

但是因為這裡的優勢就是非常新!!! 又主打是醫院體系下的月子中心

重點是鹿港也只有這麼一家月子中心 . 可以說是壟斷市場了

畢竟彰化市據我所知也才那2.3家,選擇也沒有到很多

品質的話就看每個人自己的感受,畢竟每個人入住情形不同

裡面的護理師們跟客服人其實都不錯 只是我自己覺得整體營運方式有進步空間

本篇就陳述個人真實入住情形,推薦與否還是得端看個人需求跟感受囉!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