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雖然很多人都說 生兒子彌月禮是送油飯 女兒的話則是送蛋糕

不過在我們鄉下地方,第一胎似乎不分男女 都是送油飯

( 我爸媽說當初他們生我也是送人油飯 ) 

而以我自己那麼反骨的個性,當然是想送什麼就送什麼

我目前預設遠方的親友要送常溫甜點禮盒 (比較沒有保存問題)

但是在地的長輩們 我就會傾向送油飯 

而"我家老爺糯米飯"是我第一個試吃的油飯品牌。

你們不要被老爺二字給誤導,老闆本人其實還很年輕,

因為生長在一個總舖師家庭,

也讓他決定要傳承家中薑鴨糯米飯這份傳統的美味

除了可以把這份好味道延續到下一代之外

也希望藉由網路的力量讓更多外地的人也能品嘗到

1..JPG

早在他們草創時期 還是文青攤車的時候,我就認識他們了!

所以第一個想到的油飯試吃不外乎當然是想到這家

我家老爺糯米飯 FB

當時還只是情侶的他們,女友假日都會陪著老爺出攤

如今幾年過去了,他們也結婚生子,並育有二寶。

而我也從單身進而到結婚甚至也懷孕了! 

6.jpg

從粉專抓了他們的DM給大家參考一下

✂有推出兩種禮盒✂

藍色的是"辦桌系列"

A禮盒有 16兩鴨肉油飯+兩顆紅蛋+雞腿 $270

B禮盒有 16兩鴨肉油飯                +雞腿 $250

紅色的是"鹿港小鎮" 

C禮盒有 16兩鴨肉油飯+兩顆紅蛋+雞腿 $270

D禮盒有 16兩鴨肉油飯+兩顆紅蛋          $200

100.JPG

✔試吃申請辦法

懷孕滿32周,憑媽媽手冊及預產期即可試吃

✔試吃價格

雞腿蛋禮盒原價$270 試吃價$150

(需+低溫宅配$160)

✔訂購方式

要用官方LINE於14天前訂購

✔優惠方案

滿50盒享95折優惠 / 滿90盒享92折優惠

✔宅配費用

1盒 $160 / 2~5盒$225 / 6~16盒$290 (一個地址)

7.JPG

▲這次試吃的分別是A禮盒和C禮盒。

皆含16兩鴨肉油飯+兩顆紅蛋+雞腿,售價$270

差別在於外包裝而已,可以依照個人喜好選擇

8.jpg

▲內容物沒有不同,唯一差別在

紅色的"鹿港小鎮"有塑膠分隔。

藍色的"辦桌系列"是紙盒盛裝

 


鹿港小鎮 C禮盒 

16兩鴨肉油飯+兩顆紅蛋+雞腿 $270

9.jpg

▲因為自己就在鹿港鄉下地方長大,

所以每每收到的鴨肉油飯都是比較常見陽春的便當盒裝,

相較之下 這種有設計過的包裝還是特別吸引我們年輕人

雖然現在很多油飯都做到很精緻,不過不得不說

"我家老爺糯米飯" 的包裝獨具特色

除了文青以外 還有代表鹿港在地印象 很有意義

10.JPG

11.JPG

12.JPG

▲"鹿港小鎮"的禮盒是長方形,我爸說他鍾愛這款,比較"大班"

13.JPG

14.JPG

15.JPG

▲包裝禮盒很別緻。而且雞蛋在分隔上不會隨意晃動

就算是長途跋涉要分送油飯  也不用擔心雞蛋在車程中"走位"

16.JPG

▲而主角鴨肉油飯本人,

原料為 :  薑 麻油 醬油 米酒 鴨肉 糯米

我覺得他們家的油飯薑味是比較突出的,帶有微辛感

因為我自己本身就會吃薑片的人

所以我家老爺糯米飯的鴨肉油飯就是我愛的那味沒錯!

而且米飯口感粒粒分明 香氣撩人

19.JPG

17.JPG

▲另外還有一個快要搶過主角鴨肉油飯戲份的 大!雞!腿!

在光線下耀得閃閃發亮,看了都讓人口水快要滴下來

18.JPG

▲我是後來自己單獨拿去烤箱加熱的

(老爺OS:我的DM可沒有這樣教你)

 先說我不是肉食主義者,

甚至是平常吃早齋然後初一十五會吃素的人

但這個烤雞腿我真的抵抗不了耶!

我只各分我爸和我老公一口 . 

然後我就自己獨吞這根雞腿了,肉多汁! 口感又嫩!

而且雞皮又處理得很好,不會太肥太油 , PERFECT!

 


辦桌系列 A禮盒

 16兩鴨肉油飯+兩顆紅蛋+雞腿 $270

20.jpg

▲辦桌系列的圖案也是超可愛的! 一群人在圍爐 超擬真

21.JPG

22.JPG

23.JPG

▲辦桌系列就是正方形的禮盒,如果注重環保的人可以選這款

因為沒有過度包裝也沒有塑材,所以我個人是偏愛這個包裝

29.JPG

28.JPG

✔油飯加熱方式

電鍋 : 放進電鍋 用半杯米杯水,回蒸之後口感偏軟

微波 : 退冰後以500W加熱5分鐘,口感為佳 且方便快速

30.JPG

▲喔! 而且他們家的油飯鴨肉給很多

重點是不會很硬柴喔

因為吃過有的鴨肉油飯 那鴨肉好黑

吃起來又好硬 (像在吃橡皮筋)

但我覺得我家老爺糯米飯的鴨肉好吃 也不會都一堆鴨皮

34.JPG

32.JPG

▲爸爸說 : 油飯上面一隻雞腿+兩顆蛋,有100分的涵義在

31.JPG

本次的試吃心得 :

我家老爺糯米飯的鴨肉油飯真的不錯吃,重點合我口味

而且我爸媽也覺得價格很公道

(都說光那隻雞腿就不知道多少錢了)

重點是又有傳承的精神 

秉持著將傳統美食發揚光大的毅力實在令人敬佩

所以我個人彌月油飯已經決定好會選用他們家的哩

也推薦給有在觀望彌月禮油飯的媽咪們參考囉

 


 

按個讚追蹤美食不漏接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