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jpg

彰化除了有很多小吃都很有名之外,其實伴手禮也不少

而且每個鄉鎮都會有自己代表的美食 EX 溪湖羊肉爐

當然也會有地方上自己比較熱門的伴手禮

本篇收入的伴手禮不論是老店還是後起之秀都有

希望可以給有要來彰化遊玩的朋友們參考

 


不二坊蛋黃酥 (彰化市區) 

11.JPG

https://tong5410.pixnet.net/blog/post/351531820

講到彰化大家第一個一定都是想到蛋黃酥,

不二坊原本叫不二家,就算更名之後還是一樣熱度不減,

每年中秋都一定會上新聞版面。

同時我部落格每天點閱率最高的也是這篇文章

我自己覺得真的不錯吃,但就是要碰運氣,

在猜應該是供應量太大,所以導致有時候品質不太一定。

不然他們的蛋黃我個人是還滿喜歡的。

 


新口味蛋黃酥 (彰化鹿港)

1597764812-1583151948-g_n.jpg

https://tong5410.pixnet.net/blog/post/352804565

這算是後起之秀,知道的人比較沒有那麼多。不過也是近幾年開始有名

好處就是現場不太需要排隊 (中秋節前後的話例外 連網路都會爆單)

我覺得吃起來也不錯,價格也算公道,不用排隊 我就會傾向買這家XD

 


大元餅行 (彰化市區)

0 - 複製.JPG

https://tong5410.pixnet.net/blog/post/349807279

彰化很有名的老店,麻糬是最多人買的,很多人愛他鹹麻糬(包瘦肉)

但我自己個人還是喜歡花生口味,其他還有芝麻 . 綠豆 . 紅豆口味的

除了麻糬 他們的彩頭酥也是有人會買來送禮,就看每個人喜好

彰化市的麻糬還有另外兩家 當地人會買的  玉華珍 玉瓏坊

 


義和小舖 (彰化鹿港)

cats.jpg

https://tong5410.pixnet.net/blog/post/351248002

這是在網路上銷量很好的一家伴手禮,也可以直接去鹿港工作室購買

有賣杏仁餅乾 . 桂圓蛋糕 . 雪花餅 . 堅果塔 . 南棗核桃糕 ... 等等

可以單買自己吃,也可以購買禮盒包裝送禮,所謂送禮自用兩相宜

更特別的是 他們還有推出生酮餅乾,蝦皮上已經銷售破萬了喔

 


蓁古早味蛋糕 (彰化市區)

0.jpg

靠近彰化火車站的蓁古早味蛋糕 每到下午時段就大排長龍

就是那種簡單樸實的美味,不管是要當下午茶點心還是早餐都OK

我們自己比較常買的口味有 起司 . 牛奶布丁 . 巧克力

 


小美布丁蛋糕(彰化秀水)

page.jpg

新竹有春上布丁蛋糕,彰化秀水則有小美布丁蛋糕

價格非常的平實,甚至可以直接說是便宜,

原味一模只要$70,另外還有巧克力.黑糖.芋頭.抹茶口味的

建議不要一次太大口,然後可以搭配茶飲食用才不會太乾

如果以他們訂價來說就是不傷荷包的小確幸點心

 


吳家牛舌餅(彰化福興)

page.jpg

大家對於薄如餅乾的牛舌餅第一個應該都會聯想到宜蘭餅

鹿港的牛舌餅大多都是厚實的比較多,

這家吳家餅舖在還沒紅的時候吃到就覺得滿涮嘴的

沒想到後來過了幾年就暴紅,現在還有一人限購2包的規定

我喜歡椒鹽口味勝過黑糖,但我一次吃太多會刮嘴 因為超脆的

 


兔仔寮牛舌餅 (彰化鹿港)

P1400277.JPG

鹿港很多傳統餅舖都有賣牛舌餅

不過唯獨這家不在鹿港鬧區的 "兔仔寮牛舌餅"人氣最旺!

到現場還要領號碼牌購買,排隊要等很久

所以我自己都沒去現場買過.....都別人買回來給我吃的 哈

一包10片$120,是不錯吃。但我覺得有變小片的趨勢XD 

 


興麥蛋捲 (彰化線西)

IMG_6973 - 複製.jpeg

收錄這種觀光工廠不知道會不會被誤以為是業配 但我不是啦

單純是因為他們近期這款花生醬蛋捲真的很熱門 (我超常收到)

因為他們裡面塞了福源花生醬 味道真的超級濃郁的 一次一小根剛好

12入的禮盒$200 但我覺得包裝有點不環保  希望可以推出經濟包

 


進發蜜麻花 (彰化田中)

IMG_9584.jpeg

台中有今日蜜麻花,彰化有進發蜜麻花

這家很多人團購。有分經濟包跟精美包 (送禮自用兩相宜)

口味有 芝麻 / 花生 / 香蔥,吃起來不太會黏牙

 


旺梨小鎮(彰化秀水)

0.jpg

大家比較熟悉的土鳳梨酥應該都是微熱山丘,

不過彰化也有一家土鳳梨酥專賣店 - 旺梨小鎮

除了土鳳梨酥以外 他還有賣蛋黃酥 . 芝麻肉餅 等

如果喜歡吃土鳳梨酥又不想跑太遠的人可以考慮就近買這個吃看看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