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鹿港的麵包店不多,

除了從小陪我們一起長大的聖誕屋跟連鎖的麥仕佳以外

再來就是一些坊間的小型工作室了

而這家啓記在地烘焙算是比較後期才開的新店 上回有人推薦

好奇心驅使之下便親自前來,第一天先買生吐司試個水溫

隔天我就又來買小吐司跟白雪輕乳酪蛋糕了

1.jpeg

 

啓記在地烘焙 

電話 047772620

地址 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140號

 

2.jpeg

▲啓記在中山路上,彰化銀行對面。孩堤咖啡左手邊幾家

3.jpeg

▲不知道這是不是店家自己的房子 因為裡面還有神明廳

內部擺設比較陽春,沒有華麗的裝潢,就很家庭式。

5.jpeg

▲店內主打的是生吐司,不過也有些不同口味的吐司

4.jpeg

▲第一次來的時候是傍晚6點。

架上有 芋頭吐司 /  鹹蛋黃奶酥吐司 / 鮮乳吐司

還有 鹹蛋奶酥小吐司 / 紅豆葡萄小吐司 

5..jpeg

▲隔天來品項就稍微有點不一樣了

6..jpeg

6.jpeg

▲冰櫃裡也有一些蛋糕甜點。像是乳酪蛋糕 還有 布丁乳酪燒


生吐司 $90

7.JPG

▲差點以為標錯價格,我好像還沒買過$100以下的生吐司

外面隨便都是$200UP的。北中南熱門10家生吐司懶人包

8.JPG

▲他們的生吐司是有切片的,切片很薄很薄

9.JPG

▲原本沒有期望太高,

因為吃過太多叫生吐司 . 

可是吃起來根本是一般吐司的店家了

但我吃了第一片的時候,我覺得他真的就是生吐司

軟綿綿的 也很香,完全不乾。

甚至不輸給比有些生吐司名店

10 (2).JPG

▲如果以一條$90的吐司來說,

我覺得很可以! (我自己一次吃了四片...瘋了)

 


白雪輕乳酪蛋糕 $160

11.JPG

12.JPG

▲因為前一天看到冰櫃裡的乳酪蛋糕覺得很心動 隔天就又來了

一樣賣相看起來很普通又很不起眼,很像一般的古早味蛋糕

13.JPG

▲但是口感輕柔醇香,淡淡的乳酪香氣瀰漫口腔之中

重點是甜度不會太高,原本只切一塊吃,後來又吃了第二塊。

 


鹹蛋黃小吐司 $25

21.JPG

▲這樣一條才$25未免也太便宜了吧!

22..JPG

▲撕開之後發現內餡也真是不少!

而且鹹蛋黃奶酥就不單只有奶酥那麼甜

不僅中和了甜度 餡料比例對我來說也剛好

(不會奶酥結整球 然後卡喉)

如果是要當一個人的早餐或點心的話,

就買這個小吐司 份量剛剛好

IMG_4819.jpeg

雖然不得不說他們店家外觀比較樸實無華

可是也相對反應了它們的商品就是味美實在

以他們商品的訂價來說能有這個表現 

在鹿港是真的滿適合生存的

畢竟在我們鄉下 光靠虛華外表是沒辦法久活的

還是內在卡重要,才能夠活的"姑姑等等"阿~ 

 


啓記在地烘焙 

電話 047772620

地址 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140號


 

按個讚追蹤美食不漏接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