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JPG

最一開始其實是先知道美菊麵包店,

後來才知道原來還有美菊麵店

因為一直都有關注著,

所以看到他們遷新址的消息就很期待興奮

這次就趁著環島之旅的最後一天,

看完台東熱氣球嘉年華後衝來

看營業時間是到下午2:30,2:35抵達想說碰碰運氣,

結果還沒走進門店員就先走出來說已經不供餐了

( 雖然當下有閃過想要一秒掉淚跪求他煮麵給我的念頭 )

但我還是作罷 . 乖乖去別的地方

等到晚上的營業時間開始再來

 這應該算是我人生中最瘋狂的必吃決心吧

為了一碗麵在屏東待到晚上才返回彰化 

2.JPG

 

美菊麵店 FB

營業時間 11:00~14:30 / 17:00~19:30

地址 屏東縣屏東市協和東路99號

 

3.JPG

▲有別於一般麵店,先撇除桌椅的精緻度來說。

光是看到環境寬敞度就先讓人好感度激升

因為桌距不像一般小吃麵店那般擁擠

讓顧客在用餐時可以有優良的用餐品質

此外店內的光線也是很明亮的 !

5.JPG

4.JPG

▲因為在店家臉專就有先看過他們家的裝潢了

所以非常期待實際造訪,確實現場也如想像中的

是很有藝術設計感 . 大膽前衛的裝潢內裝

6...JPG

▲店內的桌椅也都價值不斐

絕不是一般家居店品牌能夠購買到的

所以請大家來用餐的時候也要好好愛惜店家的財產

這樣才能讓其他更多的人也能夠享有到這些資源

6..JPG

▲這區用磚牆圍出來的用餐區也讓人覺得別有巧思

好像在前衛的設計之中又添加一點在地元素 顯得更加親民

6.JPG

7....JPG

9.JPG

▲靠牆的綠色吧檯高腳座椅更是讓人耳目一新

就連置物籃都跟桌椅是一體的

利用不同綠色調搭配出一種綠色時尚

7...JPG

▲到底為何有辦法把紅配綠弄得這麼有格調阿

11.JPG

▲櫃台的部分我覺得有點ART DECO風格 (這是我覺得)

如果我說錯的話 老闆可以罵我沒關係 

7..JPG

▲滿意外的是這邊用餐的客群年齡層偏高耶

很多都是阿姨北北來吃麵的,

感覺他們應該都是從以前累積起來的老顧客才是

不過也有可能是平日來訪的原因,

所以年輕族群相對不多 (都在上班)

12.JPG

▲喔對了 他們餐具醬料自取喔!

筷子跟湯匙都是粉嫩的馬卡龍色

身為有少女心(?)的我們 用起來心情就特別好

31.JPG

▲菜單在櫃檯前面,自己拿來點餐再到櫃檯結帳就OK囉

32.JPG

▲MENU

除了有基本的 乾麵 / 湯麵 / 麻醬麵 以外

滷味也有很多選擇 :

豆乾 . 海帶 . 滷蛋 . 米血 . 鴨胗 . 肝連 . 豬舌

大腸 . 豬頭皮 . 豬耳朵 . 五花肉 . 嘴邊肉 . 燙青菜 . 小黃瓜

湯品則有 菜頭湯 / 魚丸湯 ,也有飲料紅茶

如果你要外帶的話記得要自備容器喔

100.JPG

▲四個人用餐當然要點滿滿一桌!

他們的出餐時間不會太久 很快就送齊了

 


麻醬麵 $45

35.JPG

▲麻醬麵乍看的話會有點難分辨,

因為醬料在麵體的下面喔!

他們家的麻醬麵賣相比一般的麻醬麵優

因為還有淋上肉燥 . 並有蔥花燙青菜點綴

更附上了一塊肉片 讓人覺得不單只有一碗麵而已

36.jpg

▲麻醬麵的麻醬的味道不是很濃厚的那種

算是比較清淡口味的麻醬麵

不像很多麻醬麵會很稠很稠那樣 

我覺得不喜歡太負擔的人就會喜歡這個味道比例

 


乾麵 $45

37.JPG

38.JPG

▲記得麵要拌一拌才會比較好吃入味喔!

不然都會黏在一起

肉燥不會很鹹 蔥花很新鮮 搭配起來很完美

你要我說超好吃的話我覺得太過浮誇 畢竟就是一碗麵

不過就是那種平凡樸實卻莫名有魅力的麵

 


滷味 ( 豆乾 海帶 米血 滷蛋 豬耳朵 五花肉 )

60.JPG

▲滷味基本上就是看你喜歡吃哪個就點

米血還滿軟Q的 口感不會太硬

五花肉也很軟嫩 豆乾不會死鹹

他們都切得很薄 所以都還滿入味的

 


菜頭湯 $35

54.JPG

▲除了麵的口味偏清淡以外,

其實我覺得他們的湯也很清淡

吃完喝完不會有負擔的那種,

難怪我看擄獲了一堆長輩們的心

我自己本身也很OK

 


魚丸湯 $35

55.JPG

▲魚丸不是那種超級Q彈那種 不過吃起來反而比較安心

就覺得比較天然無添加,而且味道還不錯 沒有腥味

 


燙青菜 $35

62.JPG

▲今天的燙青菜是大陸妹,雖然有淋上肉燥可是完全不油膩喔

 


海帶 $10 

61.JPG

▲圖中是我們叫2份的量喔! 他們海帶切很細 完全是在考驗刀工吧

 


辣醬

39.JPG

▲不太能吃辣的拜託不要輕易加,我跟友人都覺得很麻

page.jpg

我個人實在是很喜歡美菊麵店的新址

畢竟當部落客之後 跑過的店可以說是上千家

美菊麵店絕對是讓人印象深刻的前幾名

( 光是環境就先加了好幾分 )

加上餐點一樣以親民的銅板價格販售

讓人花少少的錢 就有物超所值的感受

( 而不是一堆以裝潢哄抬自己餐點訂價的店家 )

若有來屏東的話,不妨可以考慮造訪美菊

( 只是要小心假日人潮洶湧喔 )

200.JPG

91.JPG

90.JPG

 

美菊麵店 FB

營業時間 11:00~14:30 / 17:00~19:30

地址 屏東縣屏東市協和東路99號

 

97.jpg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