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eg

一點刈包算是台南名氣很響亮的一家宵夜早點

(因為連我這個外地人都聽過)

而且身邊只要在台南待過的朋友就一定會吃過這家

他們晚上10點才開門,每次晚上經過那個人潮都超可怕

這天我們晚上12點來,一樣是滿滿的排隊人龍

但不管! 今天無論要等多久,就是非吃到他們家不可

1.jpeg

 

一點刈包 FB

電話 062741582

營業時間 22:00~6:30

地址 台南市東區小東路156號

 

3.jpeg

2.jpeg

▲他們家的用餐空間就是門口的人行道上!

雖然沒有燈 光線很昏暗,

但大家一樣吃得很開心

( 反而更有深夜美食的FU )

是說他們好像地下室也有座位的樣子

 

4.jpeg

▲不論內用外帶都記得先拿菜單畫單喔

如果你是要內用的話,記得先找好座位

畫單的時候才能夠填上桌號

5.jpeg

▲菜單,有刈包(可以加蛋)以外

還有蛋餅(起司/培根/玉米/火腿/肉鬆)

另外還有饅頭 菜包 煎餃 蘿蔔糕 碗粿...等

這些傳統早餐店會有的他們都有

飲料除了豆漿以外

還有小朋友會喝的那種調味牛乳

(沒記錯的話是國農)

6.jpeg

▲這天我們四個大男生+我一個女生點了這堆(9份餐點)

饅頭+蔥蛋只要$30,超大一個 點的人吃超久的

 


刈包$30 / 刈包加蛋$35

7..jpeg

▲感覺他們的刈包有比外面的尺寸還小一點

(但這樣當宵夜其實剛好)

7.jpeg

▲我真的覺得他們刈包有比外面的好吃耶!

特別之處在於它們還加了小黃瓜

變得很清爽解膩,酸菜味道也不會過鹹

(當然不敢吃小黃瓜跟酸菜的人就撇除在外了)

然後裡頭的爌肉也不會很肥膩,

加上花生粉真的是美味100

 


起司蛋餅$30

8.jpeg

▲他們的蛋餅是麵糊蛋餅,口感軟軟的

雖然是傳統煎法,偏油可是吃起來不會有油耗味

但友人點的是培根蛋餅,他說培根有點乾

所以你們可以自己斟酌一下

10.jpeg

▲豆漿用的是他們重複使用的杯子,而不是塑膠杯

若是這種傳統名店還有這種環保意識的話

我覺得非常難得 很值得表揚

( 而且豆漿我覺得也是好喝的 只可惜沒提供無糖豆漿 )

11.jpeg

每每這種傳統美食類的店家都會聽到很兩極的評價

總是會有人跳出來說 :

食物其實也還好阿 很普通阿 什麼的。

可是我覺得這種小吃又不像牛排,

可以有分很多等級 劃分出層次美味。

這種名店他們賣的就是"那一味"

很多人久久沒吃到會懷念,你說對吧?

 


 

一點刈包 FB

電話 062741582

營業時間 22:00~6:30

地址 台南市東區小東路156號

 


 

延伸閱讀台南蛋餅

【台南。東區】阿公阿婆蛋餅,二訪這個記憶中的傳統古早好滋味。

【台南。東區】勝利早點宵夜。在地歷久不衰的人氣老店,首推蛋餅還有

【台南。東區】少爺手作蛋餅。多種創意口味蛋餅還有吐司 ▏用餐完自助

【台南。東區】鐵門鐵鍋蛋餅鐵板吐司。酥脆蛋餅皮,飲料有無糖豆漿

【台南食記】驚炭奇炭烤饅頭,還有炭烤吐司跟蛋餅。芋泥口味很多人點

【台南食記】好時辰手工蛋餅。粉漿蛋餅還能升級套餐搭配炸湯圓跟小肉

【台南食記】吐司吐司早餐專賣店,超狂薯泥起司蛋餅 讓一堆人為了它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就按個讚追蹤我吧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