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台中又開了一家裝潢很美的甜點店 . 叫Rivendell,

翻譯過來叫做瑞文戴爾

原本還以為這是兩個老闆的名字下去命名之類的

結果原來是採用魔戒裡面的精靈村的名字命名。

開幕前店家只有邀請自己的好朋友們前往

直到現在正式開幕後陸陸續續好多人已經去了 終於也換我來啦!

1..JPG

 

Rivendell 瑞文戴爾 Handcraft Dessert

電話 0423210602

營業時間 11:00~19:00

地址 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十七街29號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Rd.Rivendell/

低消 $180 / 採現場候位 / 附近有停車場

公車23號可搭到大墩十八街口 步行3分鐘抵達

 

1.JPG

在巷子口遠遠就可以看到圓型招牌,

就在早午餐cafe muah的後面幾間而已

佈滿很多花花草草,讓人覺得真的如同置身於精靈國當中

2..JPG

2.JPG

玄關右側的位置是打造得像溫室一樣的玻璃屋

往上還有二樓的座位,是罕見的格局,覺得挺新鮮特別的

4.JPG

入內之後裡頭的燈光稍微昏暗 . 散發出來的氛圍帶點神祕

整體用的是深色調 . 流露出一種沉穩感

5.JPG

上頭的乾燥花也是少見的配色 . 大地色調跟這邊的牆壁很搭 不顯突兀

7.JPG

8.JPG

9.JPG

我很喜歡這個鹿頭耶!

只是如果買一個放自己房間的話應該也不適合XD

10.JPG

店家不收取服務費,茶水請自取喔

11.JPG

廁所裡面香香的,讓人覺得很舒服

裡面有小抽屜 上面寫著備有女性用品 原本以為是棉棉

好奇心驅使打開 居然是棉花棒! XD

( 還是其實有棉棉只是被拿光了? )

12.JPG

13.JPG

甜點櫃,

她們家的蛋糕名字都取的很詩情畫意

幸好下方還有註明成份口味 . 巧克力的款不少,

我想要吃的蘋果塔沒看到 來的時候好像都要碰碰運氣

( 看上頭兩排就是空的 )

14.JPG

浪漫初戀 ( 巧克力 ) / 青澀歲月 ( 檸檬塔 )

15.JPG

歌劇 ( 巧克力 . 杏仁蛋糕 ) /

爵士女伶 ( 焦糖 . 肉桂 /杏仁巧克力蛋糕 )

16.JPG

小紅帽 ( 覆盆子 / 開心果 )

17.JPG

另外還有條狀的磅蛋糕 ( 感覺適合外帶? )

18.JPG

除此之外店家還有手工餅乾喔~

19.JPG

通往玻璃屋的走道~ 只是左側的牆面比較特別,

應該是加蓋出來的 所以沒有一般水泥牆堅固

這天聽到不少次 強烈撞擊"蹦" 的聲音,猜想可能是風太大導致的

20.JPG

這區採光非常好,而且就只有兩張座位而已 要來請趁早

21.JPG

22.JPG

23.JPG

我有詢問店家可不可以到二樓看看,店員也很大方的說可以上去參觀

24.JPG

25..JPG

樓梯都有標示小心階梯的警語,我真的就走得小心翼翼的

因為台階滿窄小 . 旋轉幅度又大,

對於我這個懼高症患者來說真的是會緊張

25.JPG

26.JPG

一打開門之後瞬間有點後悔坐在玻璃屋

我怎麼覺得這裡也很美呀! 很喜歡牆壁上的英文字樣

搭配著垂墜的乾燥花飾有種說不上的美

29.JPG

30.JPG

31.JPG

往後走後面還有一個小房間喔!

( 一開始還覺得二樓很小 . 沒想到是別有洞天 )

32.JPG

這區又有更隱密的感覺了!

而這邊用的裝飾植株也跟外面的不一樣

這邊的樹是白色樹葉,有種在雪國的感覺

34.JPG

36.JPG

感覺坐在這個空間的話應該會覺得很靜謐舒適吧?

我自己是滿喜歡她們家的裝潢,

整體有一致性,但是又有做出些微的差別特色在

39.JPG

店內的低消是$180,但是甜點落在$150

所以單點甜點是不會達低消門檻的

但我看了單覺得飲料的價位不算低

( 沒記錯的話 茶$180 . 氣泡飲 $150 . 奶茶$150 的樣子 )

我們自己是比較小資女(小氣鬼)那種啦 !

每次點飲料的錢如果覺得可以換成吃的話就不想點飲料了

40.JPG

所以我們各自點了一個甜點之後再加點一個鹹派

田園鹹派 $220 / 小紅帽 $150 / 輕澀歲月 $150

 

 

小紅帽 $150

41.JPG

42.JPG

這個其實是因為我想要的蘋果塔沒有了

才退而其次的選擇它 . 不過其實它在IG上曝光率還滿高的

覆盆子上頭還有金箔點綴,真得是很奢華餒 ( 我就吃這套啦 )

43.JPG

44.JPG

內餡是開心果餡,我還滿喜歡開心果餡的,

因為吃起來不會有甜膩感,而且她們家的覆盆子也不酸,

整體而言是很溫順的口味,是讓我覺得吃完沒有負擔的甜點。

反而成為我今日最愛,算是個意外的收穫

而且它們家甜點塔殼很脆喔! 

 

 

青澀歲月 $150

45.JPG

46.JPG

檸檬塔上頭灑了很多檸檬皮屑 更添清香,

看IG上有的人推薦很清爽 .

還有人說店員推薦自家的檸檬塔吃起來很不一樣

那身為一個檸檬塔控又怎麼能錯過它呢?

47.JPG

48.JPG

她們家的檸檬塔有上下兩個分層

中間還可以吃到細碎顆粒 . 成功添加一種驚喜感

不過內餡對我而言稍嫌膩口 . 我光吃半個就有點吃力了

( 本人最高記錄是一次吃五個塔 )

可是在IG上很多人推薦啦~ 所以看人吃囉

 

 

田園鹹派 $220

49.JPG

鹹派有兩種口味,一種是田園野菇 . 另一個口味是培根

這個鹹派跟甜點的間隔是差15分,

對於我們要拍食物合照的話會覺得有點長><

不過等到它上桌的時候我就說 好啦等待是值得的XD

因為擺盤真的很美阿~ 還有花在上面

整個擺盤弄得像一個小花園一樣 美得不要不要的

50.JPG

51..JPG

生菜有給醬料,不過是偏甜的滋味 我沒那麼鍾愛

蔬菜其實也跟外面的生菜沙拉種類不太一樣 我自己不喜歡吃

而且我忘記它們是跟鹹派放一起

所以醬料一淋下去之後鹹派的塔底就濕爛了><

51.JPG

鹹派的皮滿厚的 . 裡頭內餡我吃起來比較像在吃烘蛋的感覺

除了野菇以外還有花椰菜 . 是口味比較清淡的鹹派 ( 沒有起司牽絲 )

52.JPG

53.JPG

54.JPG

整體而言這就是一家很好拍的甜點店無誤

又一家美店GET

80.JPG


 

Rivendell 瑞文戴爾 Handcraft Dessert

電話 0423210602

營業時間 11:00~19:00

地址 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十七街29號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Rd.Rivendell/

低消 $180 / 採現場候位 / 附近有停車場

公車23號可搭到大墩十八街口 步行3分鐘抵達

 


 

延伸閱讀

【台中。南屯】樂緹波兒手作塔派,千層這麼好吃難怪一堆人都推

【台中。西區】台中超強甜點CJSJ,來過之後就知道不是大家將它神化

【台中。西屯】SIANG HAO手作甜點,鏡面大理石紋蛋糕,盤子跟桌子也都是大理石

【台中。南屯】得梨思法式料理,除了有正統法國料理以外也有精緻的法式甜點

【台中。西區】老闆娘是法國人的隱藏版厲害小店A la masion sweet and salt 

【台中。西區】YC Bakery,紐約風格甜點店,隱藏在勤美周邊的巷子裡一個二樓的小空間

【台中。西屯】LUSI CAFE,超美韓式拉花杯子蛋糕 . 少女應該都想來嘗試

【台中。西區】Fermento發酵甜點,網美必到拍照之處 . IG熱門打卡地點 . 環境高貴典雅

【台中。北區】有點甜A LITTLE SWEET,可以幫自己跟蛋糕都拍出美照的一家甜點店

【台中。西屯】Smart 19 Bakery,火紅的罐子蛋糕現在也來逢甲開店了,外帶回家吃

【台中。西區】傘甘甜點工坊無添加的清爽甜點,好的小店就該被更多人發現

【台中。西區】 窩巷大全店推出盤飾甜點系列,超可愛的骨董童玩店再加上獨創的酒杯

【台中。北區】Party Animals 派對動物,有客制化的杯子蛋糕還有限量出爐的黑炭餅乾

【台中。西區】耕者有其甜,以黃色為基底的超Q甜點店。光是檸檬塔就分三款

 


 

終於辦粉絲團了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就幫我按個讚吧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