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JPG

在香港有兩家蛋塔很有名,

一家是檀島咖啡餅店,而另一家則是泰昌餅家

雖然都是以蛋塔聞名,但是兩家的蛋塔口感跟種類可是完全不同的,

檀島咖啡餅家的蛋塔是酥皮蛋塔,而泰昌餅家的則是牛油蛋塔

我自己個人覺得兩者無法比較各有各的風味,一樣的是我覺得兩者都好吃

 

1.JPG

上網做過功課,在檀島咖啡餅店在香港有兩家分店,

本篇要介紹的中環店則是最多人來的,另一家則是在灣仔

大家可以看自己的行程安排要選擇在哪一間用餐

 

2.JPG

到了門口之後發現騎樓左邊還有在賣燒臘呢!

要不是在看了一下右邊有外帶區的話真的會讓人誤會自己走錯了地方

 

3.JPG

4.JPG

可以外帶的品項還滿多種的,不過主打的明星商品當然還是蛋塔了

 

5.JPG

其實其他看起來也很誘人,只不過一個人只有一個胃,

否則上層的雞批我看網路的食記也滿多人推薦的

 

6.JPG

外帶大多都是這些麵包類的東西,若是要吃正餐那些的話還是要乖乖內用

 

7.JPG

一進來才發現裡面的環境原來這麼大,可以容納得下不少人

 

8.JPG

我們來的時候是平日下午2點左右,所以還沒有大爆滿的情形發生

 

9.JPG

這時我就開始站起來打算要拍桌墊下的菜單,

結果突然感覺到餘光有個人在看我站起來到底要幹嗎,

沒想到他看到我按了幾下相機快門之後冷冷笑了一下

我心裡想說 : 怎樣 這個人是在笑我死觀光客嗎?

 

 

11.JPG

結果沒想到過沒多久他就又出現了! 

而且拿著一張紙本菜單要讓我一次拍個夠 !!!

原來那個人根本就是老闆呀 ! 這樣想起來老闆也還滿貼心的阿不是?

 

12.JPG

檀島咖啡餅店的選擇也很多樣化,不管吃的喝的都是,

而且除了這些茶類餐點之外他們還有提供正餐,

像我最一開始拍的藍色菜單就是熟食的部分

 

15.JPG

14.JPG

也可以點他們配好的餐這樣點餐會更快速 ~ 適合選擇障礙的人

 

IMG_8175.JPG

因為內用低消要一杯飲料 ( 香港很多店家都是 )

所以我們除了一人一個蛋塔之外也分別再各自點了一杯飲料

記得香港的飲料若是要凍飲 ( 也就是冰的飲料 ) 的話會貴兩塊港幣喔 !

因為內用有冷氣所以我覺得不換成冰的 點熱的來喝我也OK

 

 

 

[ 酥皮蛋塔 ] 港幣9元

18.JPG

隔天我們再去的時候發現外帶則是 港幣8元,有便宜1塊港幣

換算成台幣的話他們家一個蛋塔是大約 36元,外帶則是32元

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不算太貴。

 

 

17.JPG

在台灣的話如果吃蛋塔要嗎不是肯德X的葡式蛋塔

不然可能就是麵包店賣的那種像布丁口感的蛋塔了

但檀島家的蛋塔真的是我還沒有吃過的種類  !

 

19+.JPG

他是酥皮的,所以吃起來就會像這樣一直掉屑屑,

口感相當鬆軟,若是趁熱吃的話還有一點熱熱的溫度在那又會更美味了

 

 

19.JPG

內餡的話我覺得稍微偏油,不過濃濃蛋香配著酥軟外皮

不管早晨時刻或是下午茶時間都相當合適,

要不是吃的行程太滿了,我覺得一次吃兩個都是ok的 !

 

 

 

[ 香濃鴛鴦 ] 換凍飲 港幣22

20.JPG

來香港好像就是會一直點鴛鴦來喝,

所謂鴛鴦就是咖啡+奶茶,喝這個就不會覺得咖啡太濃烈,

像我不習慣喝咖啡的人就會覺得這個組合還滿不錯的

 

 

 

[ 西冷紅茶 ] 港幣20

21.JPG

我以為是紅茶沒想到送來根本是奶茶 !

我是看它上面寫推薦我才點的,但喝起來其實就滿像立頓奶茶的味道 ( 苦笑 )

 

 

 

[ 青檸蜜 ] 換凍飲 港幣22

22.JPG

因為姊妹很熱,當下就只想喝蜜類的茶飲透心涼一下

所以就點了這杯,而這杯我喝起來也就真的是很普通 .

就一般般那樣,但也不至於雷啦 ! 

只不過自己覺得還是奶茶好喝一點 ( 純粹個人喜好問題 )

 

 

P1120082.JPG

用完餐再拿單子去櫃檯結帳即可,

上面三筆是飲料的價錢,最下面27元則是3個蛋塔的售價

 

 

IMG_8176.JPG

在台灣好像都還沒有這種可以吃蛋塔配奶茶的咖啡廳,

害我實在很羨慕香港人能夠如此幸福阿

總之有機會來香港的話真的可以嚐嚐看這邊的蛋塔

和我們在台灣吃到的蛋塔都不一樣,很值得一試的 !

 

IMG_8190.JPG

 


 

檀島咖啡餅店 

營業時間 7:0023:00

電話 25751823

地址  中環士丹利街33

 


 

延伸閱讀

[ 香港食記 ] 生記粥品專家,香港的粥真的跟我們台灣不一樣,口感滑順超好入口,最適合當早餐

[ 香港食記 ] 翠華餐廳山頂店,香港必吃翠華餐廳 必去太平山頂,所以在山頂吃翠華

[ 香港食記 ] 蓮香居,來香港一定要來體驗一次道地港式茶樓,隨便一樣都比在台灣吃到的還好吃

[ 香港食記 ] 泰昌餅家,黃澄澄的蛋塔配上香酥外皮好好食,來中環半山手扶梯時別忘了買一個來吃

[ 香港食記 ] 聰嫂私房甜品,選擇品項超多頭昏眼花,但還是喜歡楊枝甘露豆腐花,劉德華也推薦

[ 香港食記 ] 再興燒臘飯店,超厚實叉燒,被譽為叉燒的代名詞,不過服務態度跟用餐環境差強人意

[ 香港食記 ] 來香港必喝許留山,沒想到現在它們也趕上漸層飲料熱潮,芒果爽喝了舒爽

[ 香港食記 ] 媽咪雞蛋仔,香港必吃街頭小吃.有鹹又有甜,口味超多可以選擇,鹹甜口味都推薦 ​​​​​​​

[ 香港食記 ] 蘭芳園 ( 上環店 ) 來香港必喝絲襪奶茶必吃西多士,就算不是譚詠麟粉絲照樣可以來體驗 ​​​​​​​

[ 香港食記 ] 神等級的千層蛋糕Lady M ,來自紐約的超強甜點,層層堆疊出的美味無人能敵 ​​​​​​​

[ 香港食記 ] 金華冰廳,號稱香港第一的金牌波蘿油果然名不虛傳,這甜甜的菠蘿油滋味

[ 香港食記 ] 澳洲牛奶公司,雖然主打燉奶但他們炒蛋比燉奶還好吃,回台灣隔天早上最想念的早餐

 

​​​​​​​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