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123.jpg

今天要介紹的這家在路上它是個背包客棧,但同時也提供了餐飲的服務。

其實已經發落了這個店家好久,

它前身是個傳統早餐店 .  叫做陽光早餐吧 ! (最早以前是番茄村)

結果畢業後回來定居家鄉都還來不及嚐試結果它就已經轉型了XD

實在很難想像在鹿港這種小鎮上也會冒出現正流行的背包客棧,

甚至還隱藏在鹿港的菜市場裡面,

所以我一直都對這個店家感到滿有興趣的,偏偏我卻撲空了好幾次,

要嘛不是遇到人家公休不然就是剛好有事,

到了這次第三次我才總算如願吃到他們家的餐點!

0.JPG

 

鹿港在路上旅活概念餐飲 ( 背包客棧 / 早午餐 )

電話 04-7753704

營業時間 6:00 ~ 16:00

地址 鹿港鎮公園一路42-1號

官網 http://onthewaylukang.wix.com/home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onthewayinLukang/

 

4.JPG

在路上旅活概念餐飲他們時常會舉辦不同的旅行提供各位有興趣的人一同參加,

他們稱做自助互助 . 或是背包窮遊的旅行,哈哈我覺得其實挺有趣的,

是呀 ! 誰說旅行就是一定要花大錢,

去旅行有很多不同的方式,端看你怎麼做選擇而已。

3.JPG

現在旅活的理念正夯,很多人都會提倡有機會可以多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若是剛好想要走的是一種省錢又慢活的步調,這時候背包客棧就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除了可以降低住宿預算之外,我覺得同時也是一個可以和當地人深度交流的好方式,

店家的臉書動態就常看到有來自世界各地的旅人們來拜訪他們家,

照片中的彼此總是洋溢著笑容,把客人當成家人一般看待似乎是老闆娘經營的理念。

7.JPG

雖然沒機會體驗到他們的住宿 ( 阿我就鹿港人幹嘛住別人家啦  )

但沒關係,幸好他們還保留著他們餐飲的部分,至少還可以來試試看他們家的餐如何?

說實話鹿港能夠有早午餐店真的是很不簡單,因為鹿港就是個老年化相當嚴重的地方,

阿公阿罵們早餐都愛吃中式的,像菜市場吃個麵線糊肉圓或是爌肉飯之類的,

但我們年輕人偶爾還是喜歡這種西式的早餐開啟美好的一天呀!

1.JPG

店家的門口外面就有放著他們自家做的無油低糖低鹽貝果供人購買,

除了貝果之外他們也有製作司康 . 泡芙 . 奶酪等等 ( 私心希望他們可以出個土司 )

IMG_6111.JPG

外面也有早午餐的菜單,而且每個餐都有附上圖片 . 讓你更方便決定自己要吃什麼

IMG_6120.JPG

趕時間的人不一定要內用,這裡面也有做好的早餐可以外帶

IMG_6123.JPG

也有泡芙 . 奶酪 ...等等讓你帶著走,還有很多可以選擇的飲品

8.JPG

店家櫃檯

IMG_4418.JPG

2.JPG

店家環境我覺得還滿不錯的,雖然位置數不算太多,但營造出的氣氛挺愜意的

5.JPG

這天來因為是平日早上,所以就只有我們一組客人,我喜歡這樣包下整家店的感覺

 

menu (2017/9月更新)

IMG_4409.JPG

IMG_4410.JPG

IMG_4411.JPG

IMG_4412.JPG

IMG_4413.JPG

除了早午餐的套餐之外其實也有一般早餐店會有的平價早餐可以選

除了輕食類的早餐之外店家也有提供義大利麵跟飯類喔,

都是全天候供應的

IMG_6119.JPG

餐具自己來~因為是親子友善環境所以也有小朋友在用的餐具 . 很繽紛很Q

 

--------弎訪食記--------

 

[ 套餐濃湯 ]

1.JPG

很傳統的玉米濃湯 . 有家的味道 (笑)

 

[ 百香果蛋糕 ]

10.JPG

這是把套餐的濃湯換成的蛋糕

老闆娘建議我們可以換的 . 很貼心。

他說這樣就可以吃到更多不同種類的東西。

 

[ 海鹽咖啡 ] $50

2.JPG

上面那層奶蓋超厚的

 

 

[ 法式親子 ] $160

4.JPG

有把薯條換成雞塊喔 . 跟朋友可以交換著吃

 

[ 豬排總匯 ] $160

5.jpg

吃完這份應該可以飽到下午沒問題。吐司還有白吐司跟全麥兩種呢!

 

[ 泡菜牛肉燜飯 ] $89

6.JPG

這是午餐系列 . 要10點後才會供應喔

 

[ 手作貝果 ] $160

7.JPG

8.JPG

我超喜歡我這次點的餐,沒想到貝果有三個

而且還有大中小不同SIZE又不同口味

草莓(蔓越莓?) / 巧克力 / 芒果

9.JPG

貝果裡面可以吃到滿滿的內餡好滿足。

而且她們家貝果是偏軟的口感  一點都不難咬唷!

 

 

 


一訪+二訪食記

[ 起司蛋餅 ] $25

IMG_6130.JPG

因為我想說他們原本是做早餐店的就對他們的基本款早餐也有所期待,

所以我們這天除了各自點了一個早午餐外我又加點了一個蛋餅,

IMG_6131.JPG

蛋餅皮就是一般早餐店那種皮比較薄的,餅皮雖軟但煎到微微酥的感覺,

很怕別人說我在唬爛,但我真的覺得他們的起司味道特別不錯耶~

 

[ 和風雞腿蛋餅 ] $45

IMG_4414.JPG

IMG_4415.JPG

第二次還是點蛋餅來吃 依舊沒有失望

即使雞腿煎到微焦了還是好吃

 

[ 奶茶 ]

IMG_6132.JPG

早午餐會附$15的飲品,喝起來比外面一般的早餐店奶茶好喝 !

 

 

[ 法式背包行 ]  $99

IMG_6133.JPG

很久沒有吃到100有找的早午餐了! 果然是在鹿港才看的到這價位! 

擺盤雖然很簡單但內容物還滿多的,

有法國土司 . 熱狗 . 火腿 . 沙拉 . 鮮菇炒蛋

澱粉 . 蛋白質 . 蔬菜 . 蛋應有盡有,早餐有這盤就營養均衡了 !

IMG_6134.JPG

覺得裡面最特別的是蛋,不是太陽蛋也不是歐姆蛋而是鮮菇炒蛋,

看起來像是只有一顆蛋的量,也許比較單薄但這樣膽固醇才不會超標!

雖然吃起來沒啥味道但不會過油更不會過鹹,但就是清淡的健康路線!

IMG_6137.JPG

熱狗也不像一般早餐店來的那麼油,火腿更是出乎意料的厚實! 讚

IMG_6136.JPG

法國土司上面感覺有加了楓糖所以吃起來甜甜的,

但沒有淋上不會太多所以吃起來不會太甜~

 

 

[ 司康愛旅行 ] $119   ( 司康換成鬆餅 )

IMG_6139.JPG

因為今天剛好沒有司康所以就將司康的部分換成了鬆餅

這擺盤就跟剛剛的法式背包行一樣 . 只是又多了薯條的部分!

雖然是油炸的薯條可是沒有油膩感,因為他們的油瀝的夠乾!

IMG_6143.JPG

醬料的部分也滿貼心,分別給了千島醬跟番茄醬,

一個沾沙拉一個沾熱狗用

店家說如果醬料不夠都可以再加沒關係 ( so nice )

IMG_6142.JPG

也許是因為在鹿港這種小地方所以對鬆餅的期望沒有太高,沒想到鬆餅不難吃,

吃起來是還滿扎實的口感,不過如果上面可以有更多蜂蜜或著果醬的話就會更完美了!

IMG_6141.JPG

今天整體吃下來我覺得他們家的餐點是走非常健康的路線,

雖然都是很基本很簡單的東西,但覺得至少都算是有保持在水準之上,

是我會考慮一來再來的一家店 ! ( 平時也可以吃比較平價的早餐選項一點也不傷荷包 )

 

 

[ 港式異想套餐 ] $120

IMG_4416.JPG

IMG_4417.JPG

第二次來已經看不到司康愛旅行了

不過這個咖椰吐司看起來也很不錯,尤其水果盅看起來很繽紛呢


 

page0.jpg

然後這就是他們的手作貝果,是我之前路過被吸引而買的 !

他們貝果的尺寸比一般的還要小一點,可是有好多種口味( 可以看他們臉書更新 ) 

page3.jpg

巧克力奶酥

page1.jpg

油蔥起司

 

而且貝果不光只有在店面販售而已,他們也有在做宅配的服務喔!

9.JPG

對了,然後這天來的時候老闆娘的兒子女兒都在這,他們無敵好客!!

如果有小孩的人非常適合帶他們一起來 !! 他們絕對可以打成一片 !!

這兩個小可愛今天講了超多話,

還問可不可以跟我們一起坐,然後就坐在我前面畫畫. 超好笑!

我自己是不會介意啦 ~ 反正就當自己家的感覺 ( 阿老闆娘是有說要給你當你家嗎? )

不然老闆娘要邊顧店還要顧小孩真的滿辛苦的啦,我就邊跟他們玩也不錯

6.JPG

 

IMG_6140.JPG

總之這家鹿港在路上餐飲是我個人滿推薦的一家很有溫度的店,

歡迎各位有機會可以去嘗試看看

 


 

鹿港在路上旅活概念餐飲 ( 背包客棧 / 早午餐 )

電話 04-7753704

營業時間 6:00 ~ 16:00

地址 鹿港鎮公園一路42-1號

官網 http://onthewaylukang.wix.com/home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onthewayinLukang/

 


 

延伸閱讀

[彰化鹿港]古LOVE森巴 親子餐廳,主打蛋糕吃到飽,難得彰化也有優質親子餐廳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