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78.jpg

星野集團的銅鑼燒名氣在中部大概算是夠饗亮了吧?

現在他們又斥資三億打造了与玥樓這個婚宴場所兼餐廳

看到一堆美食部落客介紹實在是弄得我心好癢

剛好藉著要尾牙的這個名堂讓我們決定訂這家最近如此火紅的餐廳

 

IMG_1379.jpg

餐廳的旁邊就有他們專有的停車場,這對一家高級餐廳而言非常重要阿

而且這整排幾乎都是名車,嚇的我們平凡老百姓趕快停到最邊邊的地方,很有自知之明

 

IMG_1380.JPG

就是這個步道,不知道殺了多少人的一堆底片

我們11:30一開門就到了,但這時就已經很多人比我們還早到餐廳了

 

IMG_1381.JPG

雖然這裡真的是很美沒錯,但我覺得網路好像都把這裡拍得像個庭院一樣大

可是其實就只是一個有水有樹的美麗步道而已啦,不要期望太高會有落差

 

IMG_1382.jpg

 

与玥樓粵菜點心餐廳

電話 : 04 2382 9128

營業時間 11:30~15:00 / 15:30~22:00

地址 : 台中市公益路二段783號

臉書 : 點我

 

IMG_1383.jpg

大廳很氣派,餐廳人員都會在這邊接洽,處理帶位流程

 

IMG_1385.JPG

趁一進來的時候還沒有人趕快先拍,這還不是全部,這只是餐廳最尾巴的部分

 

IMG_1386.JPG

入座之後菜單跟餐具都已經事先準備好了

但我第一件事就是先去看如此氣派的餐廳廁所如何哈哈 (喂~ )

 

IMG_1387.JPG

恩 ~ 一進門就有人說後悔沒帶手機來拍一下這高級的廁所

 

IMG_1388.JPG

▲免治馬桶來著你看看,還遇到有人問說找不到沖水紐在哪,真可愛

 

IMG_1389.JPG

▲矮油阿姨,這高級馬桶會自己感應自動沖水的啦

 

IMG_1390.JPG

▲連給皂機都是自動的,要自動就自動到底,是這樣嗎?    

 

 


 

▼接下來坐定位開始點餐啦

IMG_1395(1).JPG

 

▼在此附上完整菜單 ( 圖多可先略過往下拉看菜色 )

IMG_1395.JPG

IMG_1396.JPG

IMG_1397.JPG

IMG_1398.JPG

IMG_1399.JPG

IMG_1400.JPG

IMG_1401.JPG

IMG_1402.JPG

IMG_1403.JPG

IMG_1404.JPG

IMG_1405.JPG

IMG_1406.JPG

IMG_1407.JPG

IMG_1408.JPG

IMG_1409.JPG

IMG_1410.JPG  

 


▼每桌會附上的小菜

IMG_1390.JPG

▲小菜應該是每天不固定的,因為跟我在網路上看到別人吃的不一樣

 

IMG_1391.JPG

▲今天是梅漬番茄跟泡菜,泡菜沒特別感覺,但番茄好吃

 

IMG_1392.JPG

▲接著我們開始討論起到底為什麼一人要兩雙筷子,禁不住好奇心一問服務生下才知道

原來紅色的是作為公筷使用,而黑色的是作為自己個人使用的唷

 

IMG_1394(1).JPG

▲若有兒童一起用餐的話也有提供兒童餐具,一整組都是哆啦A夢的 so Q

 

IMG_1394.JPG

▲也會準備兒童座椅,我們這天很幸運坐到一個窗邊的位置,VIEW很好

 

 

IMG_1413.JPG

▲點餐的時候服務人員會問你今天要不要喝茶,茶資是一人50元

我們選了菊普,我們都覺得很順很好喝,每個人都喝兩三杯以上

 

 

 

蜜汁靚叉燒 $388

IMG_1417.JPG

▲第一道上一上桌我們就是搶著拍照,這色澤超美,粉嫩粉嫩的

 

IMG_1418.JPG

▲雖然平時燒臘便當就可以吃到叉燒了,但這口感完全不一樣,

肉的口感更加軟嫩扎實,果然高級的叉燒吃起來就是某港款啦

 

川辣口水雞 $228

IMG_1419.JPG

這道是做辣的,剛好可以開胃,煮得很嫩,筷子撥一下皮跟肉就分離了

 

IMG_1422.JPG

但是我覺得這個驚豔度普通,可是我們也有人覺得這個很好吃

所以食物真的是見仁見智,人各有所好,自己吃過才知道!

 

 

極品醬蒸鳳爪 $98

IMG_1430.JPG

▲我平時是真的不敢吃雞腳這類東西的,但想說都來了就吃看看吧

欸 ~ 煮到這麼軟爛口感卻一點都不噁心,我都差點把骨頭一起吃了啊,厲害

但是我媽的話覺得這個鳳爪有一個味道,所以就看個人囉

 

 

芭樂海鮮菓 $128

IMG_1431.JPG

▲怎麼可以有長的這麼可愛的燒賣呢,犯規犯規,外表幫它加分太多了

 

IMG_1432.jpg

這是我把燒賣的剖半圖,雖然這張拍的有的噁心啦

但可以看到裡面蝦仁不只一隻,所以裡面用料算是滿大方的

 

 

魚子瑤柱蒸賣 $128

相片 2016-1-19 下午12 10 37.jpg

哦 ~ 你瞧瞧 ,這滿滿的魚子實在是不是太奢侈啦 ! ! ! 可惜這個我沒有吃到

 

 

金華蘿蔔酥卷 $98

IMG_1438.JPG

▲服務生滿貼心的,看我們人多有問我們需不需要對切讓我們方便分食

 

IMG_1439.JPG

▲怎麼辦我看照片覺得這個看起來好像蛹喔哈哈不要揍我

 

IMG_1443.JPG  

這個呢,外皮是很酥很銷魂啦,但我總覺得裡面沒啥蘿蔔

吃起來就沒啥蘿蔔的味道不太夠味,外頭還可以吃到更好吃的

 

 

金鑽脆皮燒肉 $398

IMG_1434.JPG

登登登登 ~ 期待已久的脆皮燒肉來了

看網路就說上頭的皮超脆 ! 果然 ! 到底為什麼可以酥到這個地步阿

 

IMG_1435.JPG

看下頭的肉,就好像是我們平時會吃的三層肉一樣

要是平常我才不敢吃肥肉咧 ! 問題是他這肥肉一點都不噁啊 !

肥瘦交織(是這樣用嗎?)得剛剛好,是高級版的爌肉是也

 

IMG_1436.JPG

▲看到最上層的油脂了嗎 ? 別再說你不敢吃肥肉了,那是你沒吃過好吃的肥肉呀 !

 

IMG_1437.JPG

沾上黃芥末是非常獨特的吃法,但非常的搭一點都不違和

再聽服務生的沾上一點糖粉做為提味,喔讚讚讚,下次如果有機會再來的話這個我還要再點一次

  

 

相片 2016-1-19 下午12 09 58.jpg

▲中間服務生也會替你換上新的空盤喔,還以為只有燒烤有這種服務呢,棒棒

 

相片 2016-1-19 下午12 12 07.jpg

▲我們今天用餐的時候全程都是同一個專人服務

而且服務生將菜端上桌的時候也都會刻意將盤子放在桌子邊緣

一直將桌面菜色維持著一個圓的狀態,大概是要方便客人夾菜吧 (貼心)

 

 

鮮蝦腐皮捲 $138 

相片 2016-1-19 下午12 11 14.jpg

▲再來就是港式一定都會點的鮮蝦腐皮捲啦

外頭一般吃到都是比較細長型的,他們家做的比較胖 ( 應該說是比較大卷啦 ) 

 

相片 2016-1-19 下午12 14 16.jpg

▲以前吃到腐皮捲的時候都會覺得很油,可是他們家外皮將油瀝得很乾

雖說如此但我也沒有覺得這個有特別厲害啦,略顯普通了一些沒太大感想

 

 

香滑流沙包 $98

相片 2016-1-19 下午12 15 52.jpg

▲雖然人家都是點奶皇包,可是網路說他們家奶皇不是會爆漿的那種所以我們就點了流沙包 ( 不管我就是要吃爆漿的啦怎樣 ) 

 

相片 2016-1-19 下午12 16 51.jpg

他們家奶皇包的話外皮是白的,而流沙包的話外皮是黃色的 很Q

我的天阿 ~ 幸好我們有點到這道,裡頭的奶皇味道超濃,請問這裡面蛋黃是放10顆嗎 ? 我以前吃的到底是什麼 ?

 

 

相片 2016-1-19 下午12 17 20.jpg

看的到包子最外面那層薄膜嗎 ? 有時候吃這個最怕外面那層是硬的或是太乾

他們家這外皮超濕潤  ! 看它如此薄我都覺得它像蛋殼一樣了

這個直接榮登今日之最,然後還要順便當我歷年之冠 ! 

愛爆漿的人麻煩這個必點好嗎謝謝,不要怪我沒有提醒你喔

 

 

翡翠海鮮炒麵 $358

相片 2016-1-19 下午12 21 53.jpg

▲點餐的時候服務人員有提醒我們說我們主食偏多,但拍謝啦我們鄉下人都吃粗飽的,所以還是照樣點了一個麵跟一個飯

 

相片 2016-1-19 下午12 22 00.jpg

裡面用了大量勾芡,麵條體本身是硬的,我不知道這算不算公仔麵

但至少我知道這海鮮給的超霸氣啦,到底麵才是主角還是海鮮我都搞不清楚了

 

 

蛋白瑤柱蟹肉炒飯 $328

相片 2016-1-19 下午12 22 22.jpg

色澤偏白,不像一般可能用醬油什麼的色澤偏黃所以他非常不油 ! BUT ! 但 ! 

他卻又能夠做到讓它粒粒分明,還有連裡面加的蔥也是個厲害配角來著

 

相片 2016-1-19 下午12 22 26.jpg

上頭這個看起來很像肉鬆的東西我以為口感是軟的,結果他是硬的而且很香

所謂 hey ! 蛋炒飯,最簡單也最困難。他們讓我在這盤炒飯看到什麼才叫做真功夫阿 !

 

 

鹽酥排骨 $268

相片 2016-1-19 下午12 35 59.jpg

再來這個我覺得是今天唯一的雷,可是當初也是看網路人家推薦才點的

我咬下去的第一口是覺得 : 額 ,怎麼好像在吃鹹酥雞喔

 

相片 2016-1-19 下午12 35 59.jpg

但人家就是鹽酥排骨沒錯阿,可是問題不是這個

這個實在炸的太乾太老啦 ! 同桌的人覺得都咬不下去

我們都覺得這個不OK  ,不知道是今天剛好做失敗還是個人喜好不同的問題

 


 

OK,今天的重頭戲來了 ! 我們的烤鴨 ! !

 

窯烤片皮鴨 ( 全隻 )  三吃 $1880

相片 2016-1-19 下午12 26 12.jpg

我們點這是全隻的適合多人分食

記得這個是要電話事先預約的喔

記得這個是要電話事先預約的喔

記得這個是要電話事先預約的喔

很重要所以講三次,不然等等撲空絕對失望透了

 

相片 2016-1-19 下午12 26 57.jpg

若是用餐人數不多的話,可以點他們的妙齡鴨

意思就是比較小隻的鴨,適合3~4人一起吃

據連去吃兩次的友人說,他們家覺得妙齡鴨比片皮鴨好吃 !

 

相片 2016-1-19 下午12 26 35.jpg

拍照前我還特地問師父 : 請問可以拍照嗎? 因為我怕拍照他會覺得不自在,

沒想到他非常客氣的回我說 " 可以阿 可以阿 " 還重複兩次,不知道是有點嚇到還是怎樣

總之是一個看起來很老實又可愛的師傅,我看好多食記也都出現他的蹤影哈哈

 

相片 2016-1-19 下午12 28 09.jpg

在師傅邊將鴨肉切片的同時,服務生也會將等等要包鴨肉的餅皮送上桌

一旁還有附上新鮮的蔥段跟小黃瓜以及醬料,自行添加

 

相片 2016-1-19 下午12 29 39.jpg

▲不久師傅俐落熟練的刀法馬上就將鴨切片擺盤完成啦

 

相片 2016-1-19 下午12 29 58.jpg

▲瞧瞧這閃閃發光的油脂,一度都想放棄拍照先吃了再說

 

相片 2016-1-19 下午12 30 27.jpg

▲據同桌吃過印月的人表示,他們家的烤鴨比印月好吃 !

相片 2016-1-19 下午12 33 01.jpg

▲看到鴨皮下那多汁的油脂了嗎 ? 超誘人的阿

因為我不喜歡生蔥的味道原本是不打算加的,可是後來還是怕會因此少一味就還是夾了

相片 2016-1-19 下午12 33 33.jpg

▲它們家的餅皮不會太厚,太厚的那種會變得有粉味

但也不會太薄 . 比平常吃的潤餅皮還厚一些,包起來餅皮不容易破掉,厚度適中得宜

相片 2016-1-19 下午12 33 48.jpg

一入口,天阿,幸好我有把蔥乖乖的加進來

蔥的香氣完美襯托烤鴨,小黃瓜解了鴨皮的油膩感,

再配上他們的醬汁相輔相成之下,人間美味呀 ~

相片 2016-1-19 下午12 33 09.jpg

說起來小的我也是曾吃過宜蘭晶英酒店的櫻桃鴨的

它們家的話是提供生蔥和熟蔥兩種讓客人依喜好自行添加的

還記得當時我不喜歡生蔥喜歡熟的,表示我個人不喜歡生蔥的味道

但我今天吃与玥樓我居然覺得這生蔥搭配的很好,也就是說我心目中這部分与玥樓是勝出的  

相片 2016-1-19 下午12 50 46.jpg

再來第二吃就是將小碎肉的部分煮成粥,裡頭的鴨肉看起來很像鴨肉飯上的肉絲

但吃起來完全是不一樣的,這鴨肉完全不柴,只有嫩可以形容而已

相片 2016-1-19 下午12 50 46.jpg

服務生會問要不要加入油條,當然要啊!

我認真覺得整鍋粥完全鎖住鴨的精華,這粥有一隻鴨的靈魂在裡面啊!!

而且吃的到有薑的味道,喝了一碗整個人都暖起來了

相片 2016-1-19 下午12 50 28.jpg

接著把鴨肉有帶骨的部份煮成湯,裡面還加入了大量蔬菜 

相片 2016-1-19 下午12 53 23.jpg

▲要跟宜蘭晶英酒店比較的話,晶英的湯是富含膠質喝完嘴唇還會黏在一起的那種

但与玥樓的湯頭是非常的清,沒有過多油脂喝的到最原始的味道的那種

料理方式不同所以不能比較,但肯定的是兩者的都好喝


333.jpg

吃飽喝足要離席的時候才發現嚇死人,所謂的坐無虛席就是用在這吧!

平日中午的生意還能夠好成這樣,可見他的實力不容小覷

相片 2016-1-19 下午1 32 23.jpg

▲而且我們要離開的時候還看到李沛綾,就是常常演連續劇的壞女人的那個 XD

有人也知道他是誰嗎? (哈哈小時候電視都會看到)

相片 2016-1-19 下午1 32 27.jpg

▲也聽到身邊的人說來用餐的時候遇到蔡振南,還有之前上康熙將兒子刺在自己身上的那個來賓

看來這個与玥樓是真的很火紅阿,連一堆名人也搶著先跑,幸好我輸人不輸陣阿

相片 2016-1-19 下午1 37 59.jpg

▲我們今天用餐下來確實每個人都感到很滿意

硬要講缺點的話就是比起來它們港點比較沒有那些大菜那麼強

因為其他的菜真的是五顆星滿分通過,但畢竟它們是主打高級粵菜,以這樣來說已經非常有水準了

相片 2016-1-19 下午1 29 41.jpg

▲与玥樓的環境讓人請客時夠大方氣派,家庭自己聚餐也ok

總之若是尾牙或是家庭聚餐要推薦餐廳的話,我一定首推与玥樓

總有一天我一定會找機會再來一次的 ! 

 


 

与玥樓粵菜點心餐廳

電話 : 04 2382 9128

營業時間 11:30~15:00 / 15:30~22:00

地址 : 台中市公益路二段783號

臉書 : 點我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