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自從大學時曾經在水相的惠中店用過餐之後

就一直很想找機會去試看看隔壁的紅巢燒肉工房

尤其是那吸睛的鳥籠感覺就非常適合拍照打卡

( 對沒錯我就是虛華的女子 )

沒想到現在它們開了公益旗艦店,氣派的裝潢也不輸給當初的惠中店,

剛好再過幾天就要中秋節了,

趁著這機會就來吃個燒烤應景一下吧!

 

 

4.JPG

 

紅巢燒肉工房 (公益店)    FB

電話 : 0422559258

營業時間 : 周一至周日11:00~0:00

地址 : 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836號

 無低消    路邊停車格

 

5.JPG

 紅巢燒肉工房公益店跟當時惠中店的裝潢走向不太一樣

因為惠中店旁邊是水相法義餐廳

所以走的是比較法式浪漫唯美的風格。

但公益店個人覺得是比較日式禪意的風味.有沉穩的感覺

不過一樣的是兩家的外觀都一樣氣派

非常適合慶生 . 聚餐 需要吃裝潢的飯局時前往 ( 笑 )

 

6.JPG

外頭不知道是不是設置為吸菸區 ? 

因為我有注意到門口有熄菸桶,但不管是否有抽菸,

我想如果天氣不熱時這也可以當作候位區的 !

 

8.JPG

雖然店家沒有自己的停車場,

但這附近一帶的路邊停車格還滿多的,

而且最近這一帶餐廳有如雨後春筍般湧現,

我實在吃來不及店家開的速度呀 !

目前為止我只吃過附近的与玥樓跟拾七而已吧 !

還有好多家口袋名單等著慢慢完成呢

 

9.JPG

10.JPG

再走近一看才發現它們還有自己的庭園小造景

 這裡還不是只有植栽而已 .

 樹木還種了好幾棵 . 連小池塘都有,

只差沒搭建一個木橋來個小橋流水了!

感覺這裡是媽媽們很愛拍照的場景所在地 ( 賊笑 )

 

13.JPG

室內的候位區

( 地上的水桶是這天來剛好遇到在施工,請各位自行忽略 )

 

12.JPG

室內用餐環境還算寬敞,

像這區只有四組座位. 也有提供兒童座椅

所以應該算是親子友善餐廳

需要自己帶小孩的媽媽們有福了,

不用怕被小北鼻綁在家裡,

一樣可以來這放風吃個好料犒賞自己一下的

 

 

14.JPG

▲我們被安排到另一區的用餐座位,

礙於當天還有別的客人用餐我就沒有拍攝了 ! 

來這可以先抬頭往上瞧瞧,

但先別被極具設計感的燈飾搶走注目力了,

仔細看可是有手繪的畫作在天花板上喔

看起來儼然是幅藝術品,實在是讓人不由得想讚嘆一番呀

 

 

16.JPG

 

17.JPG

一入座之後就會馬上送上它們的熱湯 ,

熱湯如果喝完都可以再無限續加

不過跟台中很多燒烤店家不同的是,

它們提供的是柴魚昆布湯而不是我們常見的雞湯

只可惜喝起來覺得口味有點偏鹹

所以我連一碗都喝不完

( 不然一般去外面喝雞湯都一次喝好幾碗的 )

 

15.JPG

 

我們這天點的是 $1580 雙人豚肉套餐

 

級上松阪豬

上選豚梅花

上選豚五花

椒鹽雪花豚

宜蘭櫻桃鴨胸

風味雞腿肉 / 椒鹽豚菲力

阿跟廷紅蝦

挪威深海鯖魚

北海道特選扇貝

和風海藻沙拉 ( 和風醬 / 胡麻醬 / 柚子醬 )

越光米飯2碗

+50元 生魚片丼飯

+30元 茶漬飯 ( 鮭魚 / 櫻花蝦 )

+30元 炙燒起司飯 ( 鮭魚 / 櫻花蝦 )

哈根搭斯冰淇淋 OR 手工奶酪

特選飲品2杯

 

18.JPG

餐前小品有泡菜蔥鹽

這個蔥是可以無限續加的,

可別小看它 .吃起來真的很順口,

因為這一整盅都是我一個人吃完的

 

19.JPG

和風沙拉

有三種醬可以選擇 :  和風醬 / 胡麻醬 / 柚子醬 

我選了日式的胡麻醬

它們胡麻醬是偏濃稠重口味的那種

雖然不像一般胡麻醬吃起來是偏清爽的口感,

濃郁的相當夠味

 

20.JPG

生菜的部分新鮮爽脆,

只不過水份個人覺得瀝的還不夠乾有點可惜

不然裡頭包含的菜類品項還滿豐富多元的 .

 該有的都有,營養相當均衡

 

21.JPG

蔬菜盤

萵苣提供給客人們夾肉做食用,

只不過我覺得葉片可以再切的更小片一點會更好,

畢竟它們家的肉片沒有很大,我夾得有點無所適從 XD

包起來感覺都在吃菜而已,

但好處就是一樣也可以無限續,相當大方

 

22.JPG

我看別的食記跟我這天來的擺盤不太相同,

所以它們家可能都是看季節提供時令蔬菜,

我們這天除了萵苣以外我們還有香菇 . 玉米 . 洋蔥

旁邊撒些椒鹽提味,才不會顯得口味略過清淡。

 

23.JPG

 

24.JPG

上選豚梅花

豚梅花的油脂稍多 . 吃起來口感也較為軟嫩,

雖然富含油花但吃起來卻不會有油膩的感覺

口感多汁好入口 . 味美鮮嫩。

 

25.JPG

因為肉片是偏薄的烤熟的速度會比較快

因此店員有貼心提醒可以放在烤網的中央烤比較快熟

烤起來肉質得油脂豐潤口感極佳,

一開始就先上這盤肉剛剛好

 

26.JPG

27.JPG

風味雞腿肉

這其實是可以跟椒鹽豚菲力二選一的,

只不過套餐都已經有三盤豬肉了 . 我就選了雞腿肉。

除非是不喜歡吃雞的人不然應該都會希望多點變化才是

吃燒烤就是每種肉片都要來一點才滿足呀 ( 眼冒愛心 )

 

28.JPG

雞腿肉感覺醃漬的滿入味 . 吃起來口味比較重

口感是偏有嚼勁而不是那種嫩滑的雞肉,

猜想應該是特別挑選有在運動的雞們吧 ( 自己亂講 )

同時也還保留雞皮的部分 .

 油脂通通還鎖在皮脂下 . 皮肉也還滿容易剝離的,

一口咬下則肉汁四竄有juicy的感覺

 

29.JPG

宜蘭櫻桃鴨胸

鴨胸肉太厚時會容易顯得乾柴,太薄會吃不到肉質的扎實度。

紅巢家切的厚度薄厚適中,肉質還呈現著健康的紅肉色。

通常這種上面的皮我都會撕掉不吃的,

但它們家的鴨胸還不錯,

帶著最上層的皮脂帶肉一起吃下去

完全不感到噁心沒有腥味

 

30.JPG

炙燒起司飯  ( +30元升級 )

不誇張,我真的三年前就在覬覦這一道 . 

就跟我覬覦水相餐廳的火山起司麵包一樣 ( 抱歉題外話 )

網路的部落客們也都推薦一定要升級來吃看看的,

所以這天我當天也是給他加價購一下的

這渾圓飽滿的飯團上面鋪蓋著一片邪惡的起司,

上頭炙燒過呈現迷人焦黃色,

靠近時可以聞道那迷人的香氣撲鼻而來,

雖然熱熱吃更好吃 . 但冷掉後依舊風味不減

 

31.JPG

看著上頭的起司本來想說會不會變很鹹 ? 

但我錯了 !

起司融化在表層的飯粒上完美融合於飯糰

就好像吃漢堡時那起司跟肉排完美的結合在一起的感覺,

超級合拍不違和,而且裡頭每顆飯粒都吃的到鹹香味,推 !

 

32.JPG

鮭魚茶漬飯 ( +30元升級 )

原本套餐附的是兩碗月光白米飯

可是如果不想吃太單調的人真的就可以考慮多加一點錢升級主食

這一上桌服務人員就有貼心提醒要趁熱食用

畢竟這茶如果冷掉再泡飯的話吃起來美味度肯定多少會受影響的 !

白米飯本來就是要熱熱的才好吃呀 ~

 

33.JPG

不管是起司飯還是茶泡飯

都很貼心的能自己挑選口味

鮭魚櫻花蝦兩款 . 都是很日式口味的選擇,

我們都一致選了鮭魚

除了鮭魚以外裡頭還有撒上白芝麻跟海苔絲,

最上頭則有鮭魚卵跟蝦卵做點綴,

搭配著旁邊的新鮮蔥段,

有萬綠叢中一點紅的畫龍點睛之妙感。

 

34.JPG

雖然本身就吃不太慣茶泡飯這種東西了 ( 嗚嗚骨子裡不適合當日本人 )

不過還是要說它們家算是我吃過的茶泡飯裡面算好吃的了 !

猜想主要應該是除了白米飯之外配料夠多

所以吃起來不會過於平淡無味,

搭配著茶水一起入口可以中和鮭魚碎肉的鹹度更好入口

吃的時候還有吃到裡頭的嫩薑,更添層次感

 

37.JPG

36.JPG

▲再來就是最吸睛的鳥籠上桌了

台中另一家有名的燒烤是主打三層燒肉,

紅巢家的鳥籠雖然才兩層不過就已經很夠看了 !

儘管裡頭裝的是豬肉片,

但紅色鐵絲琢以美麗雕花,

整個高貴優雅.清新脫俗,

這吃個燒烤就好比在吃貴婦下午茶一般氣勢呀 !

 

 

 

41.JPG

極上松阪豬  /   上選豚五花

鳥籠整個造型很搶眼,

沒拍個幾張是不想把盤子從鳥籠拿出來的

盅裡面的是松阪豬,外頭則是豚五花

肉片上頭還灑了白芝麻跟黑芝麻,

同時兩種顏色的芝麻點綴更加彰顯視覺效果

近看更能看到豬五花的油花肥瘦交錯

交織的色澤著實迷人

 

42.JPG

44.JPG

一旁還擺了楓葉裝飾,讓人感覺秋意正濃

不知道是一年四季都會一樣,

抑或是現在剛好秋天它們才這樣擺來應景的 ?

肉片油花分布的多所以吃起來口感鮮嫩,肉質細膩可口

 

45.JPG

松阪豬真的是我吃過最硬實的松阪豬了 !

我們兩個人都沒辦法咬斷,我一度還想說要不要吐出來

後來想說實在是太噁心了於是乎乾脆一口塞進去嘴裡,

沒想到這樣豪爽的一次吃下反而覺得這松阪豬口感還挺彈牙的,

完完全全沉浸在咀嚼這緊實肉片的過程中

 

46.JPG

 

48.JPG

椒鹽雪花豚

可以看到雪花豬的油花分布的很美,

油脂的地方其實並沒有很多

所以吃起來是比較扎實的口感 . 帶點嚼勁但嫩度仍在

比較起前面幾種肉片的話,雪花豚的切片比較厚一些

吃起來像是加厚版牛舌的感覺 . 相當過癮

( 話說自從回家幫忙母業之後就好久沒吃牛了,

但還是記得牛肉的美好的呀 ~ )

 

49.JPG

蔬菜需要放在烤網周圍慢慢烤不然容易烤焦,

中間火比較旺則是適合烤肉片

滋滋作響的聲音讓人食慾大開

過程中店家也會視情形替顧客做更換烤網的動作

最後要烤海鮮時也會再做最後一次的更換

 

50.JPG

51.JPG

海鮮盤 :

內含物包含了鯖魚 . 草蝦 . 扇貝 三種

幾乎都是進口的新鮮食材 . 一般比較少會吃到,

魚肉的肉質細緻緊實 . 吃起來不會太鹹

魚皮的油脂又不會過多

鯖魚我一吃就跟我媽說 :

我覺得比你平常在家裡煮的好吃!  

(結果回家隔天中午馬上沒飯吃 )

 

52.JPG

海鮮的話都會有專人替你代烤 ( 交給專業的準沒錯 )

可能是因為這成本比較昂貴若烤壞了的話很可惜吧 ?

我看服務人員在翻面都是相當小心的,手腳相當細膩。

( 這要是我自己來烤的話,那鯖魚應該都已經脫皮到變裸體了喔 )

 

53.JPG

草蝦吃起來就是跟白蝦不一樣,

草蝦真的就是有一種草(?)味 ~

很大隻吃起來很過癮,

烤完店員還會用夾子幫你撥殼,

這時就不用上演今日誰剝殼的戲碼了!

服務生也會事先詢問是否有要食用蝦膏的部分,

若是有的話他就會幫你保留蝦頭

蝦膏吃起來一點都沒有臭腥味,

連我懼怕膽固醇的人還是照樣吃了哈哈

 ( 明明都還沒25但還是很擔心 )

54.JPG

飲品我選了茶花綠茶烏梅汁

這兩款都是可以無限暢飲的喔 ! 

烏梅汁好喝,

喝起來很明顯大概就是比平價火鍋店提供的烏梅汁等級還好那樣

而且喝完店員會主動詢問需不需要續杯

這點就讓人感受到店家是真正大方而不是在裝闊而已

 

55.JPG

甜點 有哈根搭斯冰淇淋奶酪兩種選擇,我們就直接各來一份了

 

56.JPG

奶酪

旁還有給一個黑糖盅可以依個人喜好添加,

而奶酪上頭還有紅豆粒跟水果,

只不過這紅豆有點小顆口感偏硬又偏甜

是蜜紅豆嗎 ? )

奶酪本身就很好吃了, 奶味濃醇口感綿密

是吃完真的有完美句點作用的甜點

 

57.JPG

哈根搭斯有兩種口味可以選擇 :

 有牛奶草莓起司 . 我們選的是牛奶

口感就不多加贅述了大家都知道,

是燒烤必備的甜點選項之一

 

58.JPG

 

今天用餐下來的總評

 

肉品的話我覺得他們的肉走的都是比較扎實緊緻的路線,

這天都沒有讓我有想說哪道肉品是有入口即化之類的口感

不過猜想應該是因為我們點的是豬肉套餐而不是牛肉套餐的關係,

肉質上本身就多少有些差異。

 

裝潢則不必多說,完全就是你今天想花大錢犒賞自己的好去處,

情侶看是要慶生 . 周年紀念日都相當合適,當然家庭聚餐也很ok

 

服務雖然沒有特好,但至少不會像有的好到讓人覺得矯情

而且都有一定的專業度在,所以大致上還算不錯

 

我覺得一個成功的店家的前提就是要有相當顯著的辨識度。

至少只要拍那鳥籠大家一看就知道這是哪家燒烤,

算是有做出它們自己的特色出來,

整體而言紅巢燒肉工房在這個燒烤業這麼競爭的環境當中,

還是成功的能夠在台中佔有一席之地在。

 

 

最後附上菜單給大家參考

IMG_0994.JPG

IMG_0995.JPG

IMG_0996.JPG

IMG_0997.JPG

IMG_0998.JPG

IMG_0999.JPG

IMG_1001.JPG


IMG_1002.JPG

( 本篇為愛評體驗團特別邀約體驗活動 )

本人寫了一百多篇食記目前只有唯一這家不是我自己掏錢出來吃的而已,

會接受這個邀約單純就是因為我是真的本身就很想吃這家燒烤,

我寫文的初衷就只是因為我愛吃所以想分享的熱忱

我從來沒有覺得自己是部落客,畢竟自己就只是一個普通人,

因此如果有我不滿意的地方我都會打出來,

 所以請各位可以放心服用,

我會一直警惕自己當初寫食記的初衷的

 


 

紅巢燒肉工房 (公益店)    FB

電話 : 0422559258

營業時間 : 周一至周日11:00~0:00

地址 : 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836號

 無低消    路邊停車格

 


 

延伸閱讀

[ 台中食記。西屯 ] 激旨燒鳥二店,把整個逢甲歡樂星的二樓都包下來也太強大了吧,麻糬系列是招牌必點

[ 台中食記。西屯 ] 竹間精緻鍋物市政店,宵夜想吃火鍋不怕沒地方去了,北部下來展店的人氣鍋物

[ 台中食記。南屯 ] 拾七石頭火鍋,終於吃到你 ! 輕井澤新品牌 ; 飲料不只附紅茶還有梅子醋,平日還有商業午餐

[ 台中食記 。南屯 ] 与玥樓粵菜點心餐廳,氣派裝潢配上絕美佳餚,讓藝人們也都搶先跑來吃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