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贊助

0.jpg

如果對麵包烘焙這一塊滿有興趣的人想必應該都知道台中有名的Bon Pain(蹦胖)?

Bon Pain這個詞是來自法語,讚嘆一切關於麵包的美好。

蹦胖也是隸屬星野烘焙集團旗下的品牌,只能說星野集團真的很猛耶,

我吃過的就有皮諾可可還有頂級粵菜品牌与玥樓,另外還有一個MEAT GQ頂級牛排館,

但是因為我不吃牛所以就還沒機會踏進去過 ( 想說就算有吃牛應該也踏不進去 XD )

而蹦胖的師傅還是吳寶春的徒弟  曾經在法國世界麵包大賽得獎。

總合以上的總總之後是不是開始覺得這間蹦胖的來頭真的不小了呢?

 

1.JPG

 

-----------------------------------------------------

Bon Pain 蹦胖麵包坊

電話 0423768829

營業時間 8:00~22:00

地址 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111號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bonpainbonpain/

 

2.JPG

蹦胖就開在台中美術館附近而已,說真的要不是我們本來就有在密切關注他們家的話他們家真的不太好找,

外觀外面沒有顯眼的招牌,低調到一個不行,完全不像一家麵包店.。

不知道的人你大概只覺得這裡就是一棟豪宅而已吧誰知道原來這裡是在賣麵包的呀 !

 

3.JPG

蹦胖的格局是一個L型的走道,格局的動線規劃上我覺得跟其他比起來算相當不錯的了,

大多麵包店中間會再放一些比較低的平台也擺放著麵包,可是通常這種我都會覺得不太衛生XD

因為感覺不管誰都可以很簡單碰觸到那些麵包,甚至有沒有人打噴嚏口水噴到上面你也不知道,

我還是比較喜歡可以在架上挑選麵包的感覺 ( 但其實應該都差不多,只是心理作用而已吧 )

 

3+.JPG

你看後面牆上就掛著師傅的眾多獎牌,有著無比的殊榮呀 !

難怪我覺得很刺眼 ( 麵包的金黃色澤也滿亮的有沒有 ?)

 

4.JPG

基本款的土司,常買麵包的人應該看得出來他們家的麵包不算大便宜,

不過一分錢一分貨呀 ! 我覺得烘焙這種東西真的可以很容易就吃的出好壞差別,

反正不是每天吃的話我覺得偶爾為之是不為過的,畢竟都是銅板可以買到的東西,

 ( 不然像他們的教父牛排一樣那麼高貴,我們一般老百姓可以吃這過過癮就好  )

 

5.JPG

窩呵呵呵呵呵,最基本款的香草克林姆也要28元內,

算了算了,都要吃貴的麵包了還是挑特別一點的比較說得過去吧 ~

 

6.JPG

不得不說他們家的麵包真的就是比較有新意,很多口味都是外面沒看過的

 

7.JPG

8.JPG

 

9.JPG

左上這個墨魚的實在是太特別了,我覺得很像海裡的石頭長海草哈哈哈

所以我買了!! 我買了 !!! 是的,我就是一個很愛奇奇怪怪東西的人啦怎樣

 

10.JPG

~巧克力大理石也是童年耶,只要一個要$120

我看要買童年的話我還是回去我們鄉下的甘仔店就好了 XD 先放棄

 

11.JPG

12.JPG

好好吃三明治看起來真的好好吃喔~現在打文章又有點後悔沒買了

 

13.JPG

每次去麵包店都會挑很久,因為真的是每個看了都想吃,有人跟我一樣的嗎?

 

14.JPG

這個巧克力麵包還有跟上近年來的甜點潮流,有個滴管在上頭很吸睛呢!

 

15.JPG

自從去偷偷吃過他們的甜菜燉飯之後就對甜菜留下不錯的印象,            

蹦胖她們家的這個甜菜糖粒波羅也太可愛了吧 ! 這個也要列為我的下次購買清單!

 

16.JPG

17.JPG

但我覺得他們家比起來鹹的口味少一點,因為選了好久不知道要買給爸爸哪個當點心,

都沒看到肉鬆之類的麵包  (大概是肉鬆太local? ) 最後只好買了這個最像爸爸可以吃的

 

18.JPG

這裡也有貝果,不過我們已經很常會去好市多買貝果了所以就沒有太大興趣

 

19.JPG

哈我現在才發現這個叫羊角不叫牛角欸,我們選了芝麻羊角給媽媽,咩~~~我剛好也屬羊

 

20.JPG

這個 ! 自留款 !!雖然這個滿常見的但我還是買了,因為我喜歡蔓越莓又喜歡乳酪 !

 

21.JPG

欸欸欸,第一次看到麵包店賣酒的欸,而且還有黑麻油

是要讓附近的貴婦方便下樓買個酒上去跟客人喝一杯的嗎?

還有這個麻油放在這看起來未免變得太高級了吧!

而且是從北港的出產的欸,想當初大一也曾經在北港念過一年書的呢 (遠目)

 

22.JPG

櫃台這邊還有鮮奶跟氣泡水喔,也都是很高級的,但好了要來結帳了,再買要剁手指了 !

 

23.JPG

他們這裡也有內用的位置,蹦胖有出麵包+飲品的組合提供給想要內用的人,

如果不想去吃甜點店的下午茶就可以考慮來這裡吃個麵包喝個茶,看旁邊那桌應該都是貴婦吧 (

 

24.JPG

隔天早上我們就把麵包拿出來吃啦`,店員有提醒我們那顆黑嚕嚕的墨魚跟肉腸的麵包沒吃完的話要冰

 

25.JPG

墨魚佐蒔蘿番茄 $42

是我的話應該會取名為 "  海裡石頭長海草  "   ( 立馬被老闆壓在地上打 )

喂我認真覺得這個很可愛耶 ! 不過說老實話放入口中的前一秒我是有點緊張的,

沒想到吃起來墨魚味其實不重 .  味道還挺不錯的,不敢吃墨魚的人不用擔心

 

26.JPG

裡頭白白的吃起來像是洋蔥,還有吃到番茄,兩者味道搭配起來相當和諧,

而且麵包富含嚼勁,讓我邊吃還在邊想說 : ~ 貴的麵包吃起來真的某港款內

 

27.JPG

蔓越莓乳酪 $28

這款真的是我每到百貨公司必買的一種口味,新光遠百的我都吃過

但蹦胖的乳酪真的是我吃過最大塊的 !! 他們裡頭的乳酪切丁大概是外面的兩倍大不誇張,

對於我這種乳酪控來說只能唱首 對你愛愛愛不完 ~ ( 先說我不是那個年代的人喔只是這首歌太紅而已 )

 

28.JPG

青醬脆腸 $35  這個應該就是大亨堡的精緻版再現了吧,

爸爸說這個很香而且麵包軟硬適中 ( 難得看他可以說出這麼認真的食評欸 )

 

29.JPG

 芝麻羊角 $48

我媽吃到一半就問我說 : 你們是跑去買養生的麵包嗎?

我吃了一口發現恩~吃起來完全不油而且口感又比牛角麵包扎實許多,

邊嚼邊散發出淡淡的芝麻香氣,真的跟平常吃的牛角麵包很不一樣,

所以這大概就是為什麼他們把沒把它叫牛角而是羊角的緣故吧

 

30.JPG

總之蹦胖他們的價位雖然不太便宜可是是我會想再回訪的麵包店家,

我一直都滿相信一分錢一分貨的,這種好的烘焙原料本來就不便宜,

若不想花大錢又想吃的頂級的東西那是不可能的,反正也不是天天這麼奢侈,

而且他們的麵包真的口味都滿特別的,偶爾買來就當做犒賞自己平時辛苦的工作吧 !

 

Bon Pain 蹦胖麵包坊

電話 0423768829

營業時間 8:00~22:00

地址 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111號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bonpainbonpain/

 


 

延伸閱讀

[台中食記]魚刺人雞蛋糕,台中人氣排隊點心又一發,騎著偉士牌賣的雞蛋糕,堅持手作的古早味

[銅板美食]伊摩奇micoro,小點心大驚喜,道地日本媽媽做的日式小點心,隱藏在向上市場附近

[台中美食] 春丸餐包harumaru - 田樂新品牌現在也進駐台中放送局囉

[台中食記]引領紅豆餅風潮的INO ICE,每次出的口味總是沒有極限

[台中食記]魔鏡咖啡 mirror cafe ; 當不了貴婦就來這假裝貴族,餐點皆是以健康取向為主

[台中食記] 肚房公正1號店,紅豆年糕三明治再進化,抹茶紅豆年糕三明治全制霸

[台中甜點] YC Bakery,紐約風格甜點店,隱藏在勤美周邊的巷子裡一個二樓的小空間裡, 甜點樸實

[台中甜點] 食いしん坊 ( 貪吃鬼甜點 ) 貪吃鬼來吃貪吃鬼,隱藏在巷子裡的隱密甜點店,食尚玩家也來

[台中食記]綠廊精品美食,檸檬塔/芋泥塔/草莓塔/抹茶塔/豆香塔,個個都是經典實在難以抉擇

[台中甜點]老闆娘是法國人的隱藏版厲害小店A la masion sweet and salt & fashion lab

台中食記]hoyo cafe,配菜沙拉不喜歡的可以換成薯條超人性化的呀

[台中食記]p+ house台中獨家的popover漢堡,早上賣漢堡義大利麵燉飯,晚上還會變身小酒館

[台中食記]斑馬散步咖啡,我只聽過壁虎漫步沒看過斑馬散步,裡面好多斑馬 門口還有偉士牌機車

[台中食記]魔鏡咖啡 mirror cafe ; 當不了貴婦就來這假裝貴族,餐點皆是以健康取向為主

[台中食記]早伴早餐,請早起找伴陪你吃早伴,假日一位難求,台中高cp值早午餐

[台中食記] 肚房公正1號店,紅豆年糕三明治再進化,抹茶紅豆年糕三明治全制霸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薏仁一個人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