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50.JPG

最近才在講說勤美附近好像不知道要吃什麼了,剛好最近就又新開了一家甜點店 !

不過這家 YC bakery 很特別喔,先不要說裝潢風格好了

他們不像很多甜點店的蛋糕有著譁眾取寵的外觀和璀璨絢麗的外表,

這邊都是樸實的基本款的甜點,沒有過多裝飾 . 點綴,

例如檸檬塔 . 巧克力塔等等 .... 雖然簡單但又卻耐人尋味

 

IMG_5842.JPG

Y C bakery

電話 0979105044

營業時間 13:00 ~ 19:00

地址 台中市西區忠誠街27號2樓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YC-bakery-122568814786863/?fref=ts

 

1.JPG

店家的位置有點隱密難找,就在勤美這邊LABBITO可麗餅的巷子進來

 

2.JPG

看到這個木板的階梯請不要害羞,勇敢的踏上去就對了 !

 

3.JPG

再繼續往裡面走就會看到一個YC bakery的黑色立牌

 

4.JPG

往右轉就會看到樓梯,一樣也是不要害怕就勇敢的往上走就對了 gogogo

( 我們當初也很怕一不小心就走到女僕店了 ! 兩個女生去找女僕喝茶很詭異欸 XD )

 

5.JPG

上來之後Y C bakery就會在右手邊,而那個女僕茶店姬宮茶園是在左手邊。

兩個店家的中間則是廁所,有分成女廁跟男廁 . 這天來還滿乾淨的 還有洗手乳可以用

 

7.JPG

進來店裡會發現其實這裡滿小的 ! 別懷疑,這張桌子就是他們的全部的座位 !!!!!

 

6.JPG

帶各位回顧一下剛剛的門口,眼前這個走道的右手邊就是吧檯,其餘的空間就只有剛剛那個木桌的地方

說真的我一開始有被嚇到,我原本還以為進去可以右轉就會有更多空間之類的哈哈哈 (顯示為想太多

 

8.JPG

也因為只有一張大長桌的緣故,所以和別人併桌是無可避免的事,

這天我們就和兩個媽媽對視而坐,是說幸好彼此都很有默契的沒有眼神上的干擾,

不過注重隱私跟喜歡面對面暢聊的人可能就比較不適合來這邊了

而且他們還有帶小baby,幸好他們家baby滿安靜的,

不然在這種地方遇到有小孩哭鬧聲的話我應該會哭得比他更大聲吧

 

10.JPG

從坐位的地方可以看到吧台,這應該不算半開放式 . 可以說是全開放式了 ( 哈

玻璃門後方大概就是他們的工作室了吧,可以看到老闆娘進進出出的在忙著

 

9.JPG

話不多說來帶大家看一下他們有什麼甜點吧 !

店家告訴我們自己找位置坐下後再來點餐就好了,結帳也是吃完後再結

目前供應的甜點品項不算多,大概就4~6樣,說實話選擇還滿少的

 

11.JPG

就連甜點的數量也是一樣頗少,不過不用擔心他們好像裡面還有備做好的,

我原本也是很擔心剩下一個檸檬塔那我要的會不會被點走,但後來看到老闆娘又有進去拿 ( 好咧家在

 

13.JPG

除了甜點之外還有下午茶時刻不可或缺的飲品,

品項有 咖啡 . 茶 . 果汁,有這三種應該夠客人選了啦

 

IMG_5832.JPG

首先這是巧克力餅乾,不過這一片要 $ 85 我實在點不下去,

我這窮酸鬼還是去subway升級套餐來解解饞就好了!

 

IMG_5836.JPG

檸檬塔 ~ 這真的是每家甜點店必備的法寶 也是我最愛的甜點品項之一

 

IMG_5833.JPG

再來這個是蘋果塔,你是不是一樣跟我覺得這比較像蘋果派 ?

但是上面寫著tart所以我也不敢質疑它了,老闆娘說他是塔它就是塔 ! 是小的無知 !

 

IMG_5834.JPG

這檸檬蛋糕看起來像磅蛋糕,這天來的另外兩組客人都有點 . 

可是看他們都沒吃完,大概是因為份量太扎實了,是我應該也沒辦法一次嗑光

 

IMG_5835.JPG

旁邊還有meringue 蛋白霜餅,這天來是蔓越莓口味的,我不知道口味是不是固定的

 

12.JPG

店家的外帶盒,這天我也有看到有別人來外帶的,而且隔壁的女僕也有來 XD

你就看到一個日系女僕站在紐約風格咖啡廳的畫面感覺真的超衝突的 哈哈哈哈哈

 

IMG_5837.JPG

我們這天兩個人點了一個檸檬塔跟一個蘋果塔,送上來時會放在一個大盤子裡

 

IMG_5848.JPG

店家後來有再送上兩個小盤子方便我們分食

 

IMG_5852.JPG

因為我們剛剛吃過早午餐時已經有附餐飲料了,所以這天我們就沒有再加點飲料,

不過店家一樣還是會送上茶水,我看別組客人有點飲料的店家還是一樣有提供茶水

 

IMG_5839.JPG

其實我那時候很猶豫要不要多點一樣甜點的,

因為就是覺得這樣兩個甜點放在一起看起來好像沒有很協調 

不過因為檸檬蛋糕跟餅乾的顏色其實也跟這兩個塔差不多色調,

所以我就想說這樣多點一個來拍照應該也不會更好看去哪就放棄了 

( 到底來甜點店是拍照還是吃蛋糕才是重點阿小姐 ? )

 

檸檬塔 $130

IMG_5853.JPG

先來介紹檸檬塔好了 ,他們家的檸檬塔訂價是 $130

我自己是覺得這樣價位算偏高啦,因為大部分可能都 $ 110阿甚至有的還不到 $100的

不過考量到這裡是勤美應該租金滿貴的,可能房租成本都要算在裡面吧 ( 自己亂推想的 )

 

IMG_5854.JPG

可以看到蛋白霜上面有烤過的痕跡,但我剛剛在吧台的時候看到時好像沒有?

所以店家應該是在客人點餐後才會下去做烤的動作,不過因為只有微微的烤過外圍一圈,

因此蛋白霜吃起來沒有外酥內軟的感覺,吃起來比較像吃鮮奶油軟綿的口感,

而且不得不說他們家的檸檬塔上頭的蛋白霜擠成一個圓環看起來好可愛,

讓我一直聯想到花環的頭冠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 少女心爆發

 

IMG_5846.JPG

他們家檸檬塔雖酸,但不是" 法米 " 的檸檬塔 那種會打哆嗩的酸,

那裡頭黃澄澄的檸檬餡讓我覺得他堪稱是YC bakery外觀最迷人的一道甜點,

檸檬塔是比較偏凝乳狀,我自己個人還滿喜歡這種接近固體的內餡口感

 

IMG_5858.JPG

他們家檸檬塔底算薄的,但幸好他們家檸檬塔的塔皮是酥的,

我自己很喜歡酥到像在吃餅乾的那種香濃酥脆的塔皮,

雖然他們家的塔皮不是我吃過最酥的,但基本上也有到一定水準了

 

IMG_5840.JPG

因為自己感覺他們家的檸檬內餡比起別家似乎特別黃,

所以最後我實在忍不住問他們用的是否不是一般的蛋?

店家一開始還很緊張問我怎麼會這樣問,

我就趕緊解釋說是不是因為用土雞蛋所以顏色才會比外面的更黃 ?

他就鬆一口氣的樣子說 : 對,他們家的蛋都是有特別挑選過的 !

哈 不得不說被我猜中的感覺真是爽快呀 ! ( 閱過無數檸檬塔的女人是也

 

 

蘋果塔 $130

IMG_5847.JPG

接下來就是這個讓我覺得很像蘋果派的蘋果塔 ! 沒辦法阿 姐就是俗 沒吃過長這樣的塔

原本對他其實期望沒有很高啦 ! 但我吃完後對他的評價反而比剛剛的檸檬塔還高喔

 

IMG_5851.JPG

這蘋果塔的上面有著很薄的蘋果切片,沒猜錯的話上頭應該淋的是焦糖醬,

近聞的話則會聞到濃濃的肉桂味,我知道有的人會害怕肉桂的味道,

不過我自己個人是可以接受的,沒辦法誰叫蘋果跟肉桂兩人就是絕配 !

 

IMG_5855.JPG

蘋果的塔皮烤的微焦 略呈焦黃色,層層酥脆且散發出迷人焦香,

重點雖然外頭是酥的不過中間夾層又有吃到餡料,所以又有甜甜的滋味,

外酥內軟再搭配著上面的蘋果切片跟底層濕潤的派皮吃起來甜而不膩,

也許是第一次嚐試到這種蘋果塔所以也感到特別新奇 . 評價也相對給得很高

 

IMG_5862.JPG

用餐到一半的時候店家大方的招待所有客人這個蔓越莓蛋白霜糖餅 

( 哎唷喂阿不就幸好我剛剛沒有點 XD )

吃起來不會過甜,還有淡淡的蔓越莓果味,入口即化

 

IMG_5860.JPG

我自己是很愛喝水的人,有時候遇到只給一杯水的店家我真的會覺得好小氣 XD

但他們家在用餐過程中途還有再自己主動問客人要不要加水,我覺得這樣算滿貼心的

 

IMG_5844.JPG

但我覺得店家裝潢最特別的大概是他們地板中間舖的磁磚了,

黑白兩色的方格簡單一貫的色調,在另一頭還有他們店名 Y C bakery的字樣簡潔明瞭,

比起現在很多裝潢得很夢幻的甜點工作室,他們家的裝潢風格算是獨樹一格,

不喜歡那種夢幻下午茶路線的人 個人就推薦非常適合來這裡,感覺像是念設計然後很有品味的人會喜歡的地方

 

IMG_5841.JPG

店家有告訴我們可以慢慢坐沒關係,而我們這天大概在這裡坐一個小時吧~

因為是大片落地窗 . 不僅採光佳 拍照效果也相當不錯之外,看出去的視野也挺不錯的,

除了可以看到對面綠意盎然的庭院之外也可以看到熙熙攘攘的路人們穿梭於小巷間,

自己很喜歡躲在角落偷窺別人的一舉一動 覺得這樣很有趣哈哈 ( 這樣聽起來會不會很像怪咖

 

IMG_5857.JPG

可惜這天來沒有點飲品,不過YC他們家的奶昔還滿適合拍照的,

要離開的時候店家也有特別熱情的招呼我們說 : 下次來的時候記得點我們的果汁喔 !

因為是紫色的所以看起來很繽紛,杯子透明的會寫上YC bakery的字樣 ! 滿有質感的 !

 

IMG_5845.JPG

希望店家以後可以推出更多甜點這樣就會讓我有想再去一次的慾望,

不過有個小小建議,就是粉絲專頁跟IG除了po每天的今日甜點之外,

其實可以說更多有關他們的背景故事 . 創業故事,或著是他們製作甜點的過程,

因為我自己也會發落好多雖然自己都還沒去過的店家,但他們就是會讓人想關注他們的動態

私心覺得更用心經營這樣就可以吸引到更多人的關注甚至喜愛唷,加油 !

 


 

Y C bakery

電話 0979105044

營業時間 13:00 ~ 19:00

地址 台中市西區忠誠街27號2樓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YC-bakery-122568814786863/?fref=ts

 


 

延伸閱讀

[台中食記] 時TOKI 咖啡,隱藏在民宅區的高質感咖啡廳,有一整面大片綠色牆壁超療癒

[台中甜點] 序曲,overture手作麵包,除了有著好吃又不貴的甜點店家誠懇的態度也是促使它們成功的

[台中甜點] 食いしん坊 ( 貪吃鬼甜點 ) 貪吃鬼來吃貪吃鬼,隱藏在巷子裡的隱密甜點店,食尚玩家也來

[台中食記]綠廊精品美食,檸檬塔/芋泥塔/草莓塔/抹茶塔/豆香塔,個個都是經典實在難以抉擇

[台中食記] Smart 19 Bakery,火紅的罐子蛋糕現在也來逢甲開店了,外帶回家吃也好方便

[台中甜點]老闆娘是法國人的隱藏版厲害小店A la masion sweet and salt & fashion lab

[宅配甜點] 凱莉小姐Color C'ode午夜藍莓塔,居然讓我這個不敢吃藍莓的人從此愛上藍莓

[宅配甜點]Glocke Bakery 手做甜點,第一次吃到這麼厚實的檸檬塔,還有多種口味磅蛋糕

[宅配甜點]曼特食品,稻草人獅子錫鐵人,現在去哪找這麼便宜又好吃的乳酪蛋糕 ? 蛋糕提供多種口味

[甜點蛋糕]來自日本大阪的PABLO半熟起司塔,不管台灣還是日本照樣都要排隊,入口即化的內餡 ​​​​​​​

[台中甜點] Chateraise莎得徠茲 ( 逢甲店 ),來自日本梨山的法式蛋糕,名字很難念,除了蛋糕也有冰 ​​​​​​​ ​​​​​​​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