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667.JPG

如果有在發落王品的人應該就知道除了夏慕尼以外他們後來也推出了平價的鐵板燒 : hot7

去年的時候就想吃結果沒訂到,一直到今天才來完成我的口袋清單,

王品系列有 王品牛排 . 夏慕尼 . 藝奇日本料理 . 原燒 . 西堤 . 陶板屋 . 聚 . 品田牧場 . 石二鍋,

還有已經收起來的曼咖啡,前幾個月也才剛吃夏慕尼,也總算是讓我把王品系列全制罷了 ! 

 

IMG_5664.JPG

台中的 hot 7 開在金典酒店的3樓,車可以停在他們地下室所以停車算滿方便的

 

IMG_5665.JPG

今天是平日中午,有別於別家餐廳都是冷冷清清的,hot7是這層樓生意最好的一家 ( 也是最平價的一家 )

 

IMG_5666.JPG

因為他們生意真的算相當不錯,所以若是假日要來用餐的話我建議真的要訂個位會比較保險。

 

IMG_5668.JPG

門口有菜單可以供人參考,只不過這是被隔在透明玻璃下,我手一直忍不住想要翻 XD

 

IMG_5701.JPG

讓我覺得最貼心的是這個  門口還有提供茶水可以給顧客候位時喝。

 

IMG_5669.JPG

有別於一般平價鐵板燒,hot7的裝潢贏上好幾倍,採用綠色的椅子讓整體變得非常跳色活潑。

 

IMG_5670.JPG

雖然只是平價鐵板燒,可是看到這筷架就覺得王品出了名的小貼心還是沒有少,

而且那凹槽寬度是對應每個不同餐具而有不同尺寸的喔 ! 我最愛觀察這種小細節了 ~

 

IMG_5671.JPG

菜單一打開的時候是單點的選項,要翻開內頁後才會有主要菜單,

不過圖片的話只有提供主餐的部分,湯品跟沙拉那些就是要靠自己想像了

 

IMG_5672.JPG

hot 7 一樣還是維持著王品他們套餐制的習慣,也許品項不像西堤.陶板屋那麼多,

但以平價鐵板燒來說已經算是相當豐富了 ! ( 一客也才 $ 299 你還想要求什麼呢 ? )

 

 

 

沙拉

農夫沙拉

IMG_5673.JPG

說真的我一開始也沒管它為啥要叫農夫沙拉,本想說阿就農夫種菜阿!

是後來吃到底的時候才發現下層有巧克力餅乾屑,就讓人覺得好像是土壤一樣,

這道沙拉是他們的創意料理,等自己發現時真的會讓人有會心一笑的感覺。

 

IMG_5674.JPG

沙拉搭配的醬料是蔓越莓優格醬,還滿清爽開胃的,但不知道不夠的話可不可以再續?

 

IMG_5677.JPG

底下的巧克力餅乾屑就長這樣 ! 看起來真的很像土 ! 哈哈哈

不過吃起來是不會讓人感覺甜的那種巧克力,所以不用擔心口感上會特別怪異。

 

IMG_5675.JPG

不過這生菜的部分我自己覺得這大眾接受度應該沒有很高,配色我自己也覺得稍弱一些,

我們還是習慣吃鐵板燒的時候要吃到熱熱的高麗菜跟豆芽菜呀~ ( 從胃到骨子裡都是一個老古板的概念 )

 

 

 

飲品

左 / 芭樂檸檬冰鑽 ; 右 / 翡翠包種茶

IMG_5676.JPG

冰鑽是芭樂汁跟檸檬汁調製而成的,雖然我覺得他們的沙瓦比較好喝,

不過這一杯很大鎖已感覺還是很超值,而包種茶也不錯,覺得兩個配著喝起來都還滿解膩的。

 

 

IMG_5678.JPG

吃鐵板燒最大的樂趣大概就是可以邊用餐邊看師傅料理了 !

製程又相當透明化,不用怕過程不衛生之類的問題。

 

IMG_5679.JPG

可惜我這天來我的前台是沒有開伙就師傅在這邊表演給我看了,

但沒關係這樣也好,油煙味應該會少一點 ( 很明顯是在自我安慰 )

 

 

 

 

湯品

白玉苦瓜湯

IMG_5680.JPG

湯品的選擇有  hot 燒牛肉湯 / 白玉苦瓜湯 / 山藥雪花豚湯

但因為我們不吃牛所以不能選hot燒牛肉湯。

而本來要點的山藥雪花豚湯店員又說有加酒,但我們要開車,

所以最後都選了白玉苦瓜湯,看起來就像是苦瓜雞湯,

湯頭雖然上頭有浮一層油脂但喝起來不會油膩,入口後喝的到苦瓜的甘甜。

而雞肉則是採用翅小腿,應該就是我們俗稱的棒棒腿,燉煮的相當軟嫩好吃。

 

 

 

副食

鮭魚蒸飯+漬物

IMG_5686.JPG

夏慕尼的飯是櫻花蝦炒飯,而hot7的則是鮭魚蒸飯,兩者口味上有著滿大的差異

 

IMG_5688.JPG

hot7的鮭魚蒸飯是屬於比較清淡一點的口味,白米飯是選自台南的11號在地好米,

上頭還有鮭魚香鬆跟海苔絲,但比起來我還是喜歡夏慕尼的炒飯多一點,

不過這個鮭魚飯也是不錯吃 . 只不過份量稍顯少了一些,男生應該吃不飽吧?

 

 

IMG_5687.JPG

一旁的是柚香大根,這種日式漬物沒想到在吃鐵板燒時還滿解膩的,不錯^^

 

 

 

主餐

嫩煎豚五花

IMG_5682.JPG

主食的選擇有  和風燉牛肉清蒸豆酥鯛魚香蒜炙燒牛排  / 

照燒黃金雞腿 /   嫩煎豚五花  / 香煎櫻桃鴨腿  / 鍋燒壽喜牛

一直以來都覺得王品他們家的豬每次都還比牛更優秀,

以前還吃牛的時候我們從王品吃到夏慕尼時都反而被他們的豬給驚豔到,

所以這次我們就有選了這個豚五花,事實證明他們豬肉每次都沒有讓我失望。

 

IMG_5683.JPG

雖說是五花,但我自己覺得吃起來不會讓人覺得有過多油脂,

若是不說他是豚五花,這樣乍看之下我可能還會以為他是松阪豬呢!

 

IMG_5684.JPG

豬肉是採用我們國產的優質豬肉,所以油花跟纖維都分佈的相當均勻,

經過鐵板燒師傅料理過後外皮又被煎的金黃酥脆,而裡面的肉質又彈牙不柴,著實美味。

 

IMG_5685.JPG

而且一旁還佐以蒜片,通常都是牛排之類的才比較會出現,沒想到點豬也可以吃到,

除了搭配著吃 再額外沾上旁邊的芥末胡椒鹽吃起來就又更有提味的效果了!

 

 

 

香煎櫻桃鴨腿

IMG_5691.JPG

而我自己個人的話是因為曾經吃過陶板屋的鴨胸之後整個人就變成王品系列的鴨肉控,

王品 . 夏慕尼 . 藝奇 . 西堤 . 陶板屋 的鴨我都吃過了,只要去吃王品系列的餐廳我都是必點他們的鴨 !

 

IMG_5689.JPG

hot7的櫻桃鴨是採用花蓮農委會輔導具有產銷履歷的鴨,

點這道前服務人員就有事先提醒這鴨的筋會比較多,吃起來偏有嚼勁,

耳根子很硬的我還是照樣給他點了 !! 沒想到 ... 真的很多筋 XDD

這次吃完我還是最喜歡陶板屋的鴨胸 ( 我回不去了~ )

 

IMG_5690.JPG

鴨肉的熟度不是煎到全熟,可以看到有的肉色澤還呈現偏粉紅色的狀態,

在吃時有時候也會有血水,我想應該是這個熟度最能將鴨肉呈現至最細緻軟嫩的口感吧

 

IMG_5693.JPG

一旁附的主廚特綠胡椒醬沾著吃又別有一般風味,使肉香更為明顯

不過那味道實在讓我有點忍不住聯想到黑胡椒鐵板麵就是了 XD

 

IMG_5692.JPG

鴨肉上面還保留著鴨皮鎖住了鴨的油脂,因此油脂相對的比起剛剛的豬五花還更多,

吃起來會有多汁JUICY的感覺,不過若是跟我一樣習慣吃清淡少油的人就會覺得這鴨略過油膩了

 

 

 

刷花旗卡招待

茶碗蒸

IMG_5694.JPG

點餐時服務人員就會詢問是否有要刷花旗卡,有的話可以招待茶碗蒸一份。

我覺得主動詢問這點相當貼心,而不是要等著讓客人自己發現才點。

但茶碗蒸的話我覺得跟日式料理店的茶碗蒸水準還是不能比,高湯的味道不夠重,

我自己喜歡有濃郁香氣的茶碗蒸,但蒸蛋部分還滿細緻潤滑的,很好入口。

 

 

 

甜點

豆香桂花葛粉

IMG_5696.JPG

手工製做的葛粉搭配的是桂花釀,吃起來估溜估溜很清爽,

上頭撒的是黃豆粉,像是蕨餅之類的也會撒上這個提味。

但這口味我覺得是偏媽媽或養生的人比較能接受的一道甜點。

 

 

銅鑼燒

IMG_5699.JPG

沒想到銅鑼燒裡面內餡包的居然是紫薯,吃起來甜而不膩,

搭配著煎到微焦充滿蛋香的外皮,完全非常適合當作這餐完美的句點,推 !

 

 

IMG_5700.JPG

只不過我這天來覺得環境實在有些吵雜,實在沒有到非常舒適,

可能因為是鐵板燒的緣故整個場所滋滋作響,都是大火炒作的聲音,

雖然夏慕尼一樣也是鐵板燒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沒有這種情形,

也許是 hot7 的顧客人潮又更多所以交談聲響使這又更加像熱炒店的感覺。

個人認為這裡比較適合沒有講究氣氛只是想要簡單吃個好料的人過來用餐,

不過放心 他們整體食材的水準確實還是有如王品一貫的高品質沒有讓人失望的。

 


 

hot7 新鐵板料理

電話 04-23286331

地址 台中市西區健行路1049號3樓 (金典酒店內)

營業時間 11:30~14:30 / 17:30~22:00

官網 http://www.hot-7.com/index.html

 


 
 

延伸閱讀

[台中食記]一生一定要吃過一次的夏慕尼,換過菜單後的麵包還是一樣神好吃

[台中食記]裕元酒店 溫莎咖啡廳 ; 讓我回訪超過10次的吃到飽,菜色定期做更換,可買餐卷較划算

[台中食記]拾七石頭火鍋,終於吃到你 ! 輕井澤新品牌 ; 飲料不只附紅茶還有梅子醋

[台中食記]竹間精緻鍋物,宵夜想吃火鍋不怕沒地方去了,北部下來展店的人氣鍋物

[台中食記]激旨燒鳥二店,把整個逢甲歡樂星的二樓都包下來也太強大了吧

[台中食記]三禾手打麵,好吃的彈牙烏龍麵,可自選湯頭和主菜共有32種組合,價格平實的麵食

[台中食記]澄意食堂,吃起來就像媽媽的味道 很有家的感覺,隱藏在七期裡的日式定食餐廳

[ 台中日式 ] 羽笠食事處,好吃又不會太貴的丼飯在這裡,首推炙燒比目緣側丼,可加60元升級套餐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