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99.JPG

麵線糊是鹿港很有特色的一項道地美食,

因此在鹿港光是麵線糊也開了非常多家 . 數不甚數。

鹿港第一市場大概就屬王罔麵線糊跟另一家龍山蚯蚓麵線糊最負盛名。

而今天要介紹的這家王罔麵線糊

說實話這天我是為了寫食記特地才過來這邊吃的,

因為我自己的話是習慣吃另外一家蚯蚓龍山麵線糊  食記參考點這

我後來也問了三個鹿港朋友,

沒想到他們也是跟我一樣家裡也都是習慣吃蚯蚓龍山,

只不過王罔家真的滿多外地遊客會來專程吃的,

想說身為一個鹿港人不寫一下他們食記好像說不過去。

 

IMG_5288.JPG

 

王罔麵線糊比起龍山麵線糊的話店面大上許多,

是我們鹿港人習慣說的 "角仔間" ( 也就是轉角之意 )

不過店家環境就有點半開放式了,夏天的話應該會吃到汗流浹背,

雨天的話應該雨水會噴進來,所以若是天氣比較不好的話可能多少會影響到用餐。

IMG_5397.JPG

王罔麵線糊的創辦人是當時從宜蘭一路流浪到鹿港,而且那個年代還是用走的耶!!

憑藉著當時對麵線糊的薄弱印象,自己就這樣研發出如此美味又有特色的麵線糊,

然後好吃的東西就這樣經過人們口耳相傳,因此聲名大噪逐漸成為鹿港必吃的美食之一。

 

IMG_5400.JPG

我一騎到店家門口時他們就馬上問說是要 這裡吃 還是 帶走 ?

我示意在這吃之後,甚至我機車都還沒停好我的麵糊就已經就端上桌了,

這非常適合無法等待美食的人來這裡吃阿 ! 比得來速還快速 ! 哈哈

 

IMG_5398.JPG

記得兒時的印象就一直停在有次阿姨帶我來外帶的時候,那鍋白泡泡的麵線整個快滿出來的畫面,

因為跟自己習慣吃的麵線糊差異滿大,那時候一直不解為什麼這家麵線糊是白色的

一直到現在長大自己再親自過來吃一次依舊還是這麼覺得 ,想法完全沒有改變 XD

 

IMG_5403.JPG

王罔麵線糊家的麵線特別的除了在於是用白麵線之外,

可以看到長短粗細不盡相同,原因在於因為他們是手工麵線。

不知道照片可不可以看出來,我覺得他們勾芡真的是特多的!!! 

在肉的右邊甚至有塊麵粉勾芡透明的結塊?? 我原本還以為是肉的說 . 結果還吃下肚( oh no)

 

IMG_5402.JPG

不過因為勾芡跟太白粉的關係,入口時也會感到特別滑順好入口。

甚至赤肉的部分外表也可以看到一層薄薄的透明薄膜,

有時候我覺得麵線糊除了肉之外其實根本是用喝的而不是用吃的了!

 

IMG_5401.JPG

王罔家的肉塊都是還有再特地下工夫用醬油醃過的,口感軟嫩不柴。

不過肉塊的話我自己這天吃到的這碗覺得有點大小不一,有的很大但有的又非常細碎,

我這天吃到最大的肉塊跟最小的肉塊大約是5倍之差吧 !

我自己的話比較喜歡吃到肉塊大小差不多的麵線糊 

 

IMG_5404.JPG

王罔麵線糊的麵線糊裡還有加入了小蝦米跟蔥酥,所以有提味的效果。

但吃起來整體還是清爽的,就算是我這個早餐習慣吃輕食的人這天空腹吃照樣OK,

而且這天來也很多鹿港人像我一樣自己一個人來就坐下來享受一個人的早餐,

還有個大叔吃完一碗馬上說 : 頭家再來一碗 ! 想必是吃完意猶未盡吧 ?

 

IMG_5405.JPG

吃到底的時候發現碗內還有他們王罔麵線糊的字樣讓人忍不住聯想到一蘭拉麵 (笑

只不過現實我現在人是在菜市場吹著工業用電風扇然後邊抓著自己的瀏海邊狼狽的吃這碗麵線糊!!!

事實證明20幾歲的少女可能還是沒那麼適合自己一個人在菜市場吃早餐的喔 ! XD

最後因為勾芡太多了我自己吃不太習慣所以我就沒有把湯喝完了

我自己的話還是習慣吃蚯蚓龍山的麵線糊,問了三個鹿港朋友他們家裡也都是跟我家一樣,

只不過王罔麵線糊真的很多觀光客慕名而來,所以這還是非常看個人的喔!

就像肉包阿振跟老龍師都各有擁護者一樣,人各有所好。

最好的方法就是親自來一趟一次吃上兩家比較過你就知道究竟是哪方勝出了 

 


 

王罔麵線糊

電話 0958629960

地址 彰化縣鹿港鎮民族路268號

營業時間 05:30 ~ 19:00

粉專 點我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