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79.JPG

身為一個鹿港人我覺得我最驕傲的鹿港小吃大概就是麵線糊了吧!

麵線糊是我從小吃到大的美食,這不管當早餐或著點心都ok !

而且麵線糊還要用塑膠袋直接倒在嘴裡吃才是最道地的鹿港人!

但我一直到上了大學問同學才知道原來麵線糊不是到處都有!?????

天阿我真的感到超訝異的 ! 這麼好吃的東西耶 ! 所以拜託你們來鹿港絕對不要錯過它 !

這次剛好大學同學來鹿港找我就趕緊帶他來吃吃看麵線糊究竟有多美味!

 

IMG_5088 (1).JPG

蚯蚓龍山麵線糊就在第一市場裡面,這裡有超多家美食,

而這家麵線糊也算是裡面生意數一數二好的,排隊人潮絡繹不絕。

 

IMG_5086 (1).JPG

可以看到店內環境真的很狹窄,能夠容納的人數相當有限,

細長的空間要坐四排顧客,所以要跟陌生人面對面用餐也是家常便飯的事。

不過吃一碗麵線糊其實不需要花上太多時間,也不會有人把這當咖啡廳坐很久,

大家都是趕緊吃完走人所以翻桌率滿高的,因此如果看到人潮多時也不用太擔心。

 

IMG_5084.JPG

如果要內用的話你只要在門口說要 幾碗? 大or小 ? 就可以自己進去找地方坐了!

 

IMG_5077.JPG

過不了多久麵線糊就會端上桌了~這樣一碗才 $25

你說說我們鹿港的物價是不是真的很佛心來著?

大家沒事就多來鹿港玩呀 ! 可以美食吃到吐又不傷荷包 

每次我們嫁出去的阿姨們回來也都會要我們一次買一大包給他們帶回去吃

 

IMG_5078.JPG

麵線糊上頭都會加香菜,我還記得小的時候爸爸都會說小朋友不可以吃香菜~

要不然屁股會長蟲 !!!!!!! 哈哈哈害我從小就超害怕香菜這種東西的,

所以就算現在已經長大了還是習慣把香菜挑掉不吃。(這天照慣例一樣不吃)

 

IMG_5080 (1).JPG

除了香菜是店家會先加好的之外 其他調味料就是看自己個人喜好去加了,

有辣椒醬 . 醋 . 胡椒粉,自己覺得麵線糊就是要加醋才對味呀!

 

IMG_5082 (1).JPG

發現外地好像比較常吃到的是大腸麵線卻鮮少聽過麵線糊,

麵線糊跟大腸麵線的差別就是在於我們不是加大腸而是肉塊!!

這肉可是取自豬的大腿肉,因為這個部分口感比較嫩,

肉會先醃製過然後再裹粉,所以可以看到肉的外面有一層透明的薄膜。

 

IMG_5081 (1).JPG

他們的肉吃起來札實有嚼勁,軟嫩而不乾柴,我不喜歡吃肉的人都覺得好吃!

而且裡頭的肉超~多塊,我敢說我今天吃得這碗差不多有10塊不誇張。

更特別的是我們的麵線糊裡面還加入了蛋花,這是和別人比較不一樣的地方。

麵線加入了勾芡口感變得滑順好入口,估溜估溜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IMG_5087 (1).JPG

其實鹿港也不只有蚯蚓龍山這麼一家麵線糊啦!

菜市場還有一家王罔麵線糊也很多觀光客會去吃,

但我問我身邊的鹿港人每個都說家裡跟我一樣習慣吃蚯蚓的,

不過我覺得兩家都一樣的就是他們應該都有加味素哈哈 因為吃完都會很口渴

 

IMG_5085 (1).JPG

雖然是題外話但身為一個道地鹿港人就是想把知道的一切都分享給大家~ 

 

小的時候我都吃老林麵線糊,是我記憶中的好味道,

不過現在好像變成女婿在賣了所以味道好像有點不一樣。

若是沒有名店迷思的話我自己也很推薦鹿港的福嫂麵線糊

勾芡是全部裡面加最少而且最清淡的,重點他們都是去買桶裝水下去煮,

整個很高成本,就是因為老闆說怕自來水不乾淨,完全是個佛心的店家來著!

 

IMG_5083 (1).JPG

這天花蓮的朋友直說沒吃過麵線糊這種東西,是真的好吃!

每次我朋友來找我也是除了肉包以外就是帶他們來吃麵線糊,

因為算是我們鹿港滿有代表性的食物,是我們當地的特色美食。

我自己個人把麵線糊列為來鹿港必吃的美食之一

 

IMG_5089.JPG

 


龍山蚯蚓麵線糊

電話 : 04 - 7782999

地址 : 彰化縣鹿港鎮美市街193號 (第一市場內)

營業時間 : 6:00~17:30

 


 

延伸閱讀

 

[鹿港美食]漢彬水晶餃,從清朝一直賣到現在的百年老店,一碗湯裡可以吃到四種料

[鹿港美食]王罔麵線糊,外地觀光客都要專程來品嚐的道地鹿港小吃

[鹿港美食]楊州肉圓,鹿港第一市場裡的久年老店,芋圓也是店家的鎮店之寶之一

[鹿港美食]龍山魷魚肉羹,大塊的彈牙魷魚,還有招牌紅麴肉炸更是一絕,鹿港老字號美食

[鹿港食記]老全豬血麵線,鹿港第一市場小吃,老字號美食,滿滿的豬血好過癮

[鹿港美食]排隊人潮從沒少過的鹿港肉羹泉,招牌是魷魚肉羹,鹿港幾十年老店

[鹿港美食]鹿港第一市場,發記粉粿冰,吃完菜市場小吃後就要來上這碗冰來當最後的完美結尾

[鹿港美食]生炒五味,雖然主打羹但是便當才是在地人的超熱門選項 ! 每到中午必排超長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