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這家叁號川味小館

在台南市區一共有三家分店

除了本店以外,海安路東區這家都是加盟的

販售的餐點有 : 紅薯粉 粄條 都是那種四川道地的酸辣口味

其他還有一些小菜跟滷味,

店內位置不多.二樓平常沒有開放

老闆說會特別為老弱婦孺而開XD

這天用餐的經驗非常感動!

老闆對嬰兒非常友善

跟我們在聊天也像朋友一樣親切

因為老闆自己也有一個小兒子 (也在店裡)

我們用餐的時候,

都是老闆的兒子在陪玩

還借我們的寶寶多美小汽車玩呢

 

1.JPG

 

叁記川味小館 3號店

電話 0976933359

地址 台南市東區榮譽街33號

營業時間 11:30~14:00 / 17:00~20:00 (二三休)

 

2.JPG

3.JPG

這附近不是很好停車喔! 因為是在巷子內

我們這天是停在大同國小裡面再步行過來的

4.JPG

▲外面有老椅凳候位區 這邊前身其實是一家早午餐

所以整體的布置風格還是有點老物的咖啡廳感

也讓人覺得 原來吃肥腸 跟 麵食 也能夠這麼文青啊!

5.JPG

▲一樓的座位區 因為用餐的人很多 我不好意思直接拍

所以是站在樓梯上用俯拍的方式 (然後再馬賽克)

8.JPG

▲一樓主要就是靠牆跟小小的兩人座位

個人比較推薦2個人一起來用餐 (或4人以內)

9.JPG

▲一樓櫃台有滷味 可以自己切

有米血 滷蛋 豆干 海帶... ...

21.JPG

▲當天來的時候我們有推嬰兒推車

到店門口看到裡面滿滿的人頭 心想不妙

原本還抱著打開門會被白眼的心理準備

( 因為店裡不大 我們又帶著嬰兒來 )

結果沒想到老闆立馬上前

來幫我們提嬰兒推車直上二樓

23.JPG

▲也許因為前身是早午餐的關係

這裡還是有很多有韻味的擺飾老物

24.JPG

▲而且也真的有兒童座椅,

所以有小孩的人可以安心來用餐

老闆自己也有一個獨生子,

這天來看他們在互動就像朋友依樣

老闆還叫他兒子要拿多美小汽車借我女兒玩

而老闆的兒子也好大方乖巧 完全不跟我女兒計較

25.JPG

▲二樓除了大圓桌以外 也有三人坐的小圓桌


MENU

20.JPG

▲餐點分成 紅薯粉 / 粄條 / 麵食

主要就是辣的川味湯底 也真的比外面辣

所以建議跟我一樣沒有特別能吃辣的 點微辣就好

( 吃的時候真的會覺得很麻 如果需要飲料他們也有賣茶 )

15..JPG

▲我們除了點了一份主食 (粄條和紅薯粉) 以外

還有點 紅椒腐竹$50 / 麻辣鴨血$50 / 隨便拌$40

另外還有切了一盤滷味 (米血+菊花肉)


雞雜紅薯粉 $110

36.JPG

37.JPG

▲其實看起來就很像我們說的 "傷心酸辣粉"

正宗的酸辣粉其實就是用這種 "紅薯粉"

店員有提醒上面有花椒 記得拌開比較不會苦

裡面還有雞雜 吃起來很實心 辣到很過癮

38..JPG

▲這口感吃起來呼嚕呼嚕的

其實我有的也沒有咬就下肚了XD

粗度大概跟烏龍麵差不多,

但是吃起來是更彈更滑溜的


滷肉粄條 $90

38.JPG

▲一碗才$90 可是滷肉切得還算大塊 而且非常厚實

39.JPG

▲以往講到粄條都會聯想到 客家粄條

但是客家粄條對我來說都偏油膩

第一次吃到這麼口味這麼特別的粄條

辣 酸 兩種味蕾都夠勁帶味

我在拍照的時候

老闆的兒子 : 你應該要舉高一點吧

我快笑死 8歲而已你要這樣?

真的很有當店長的潛力


紅椒腐竹 $50

50.JPG

▲因為腐竹本來就會吸辣油 

所以這個對我來說有點太辣

我大概吃兩片而已

(而且兩片都有過清湯燙過 哈)

不然腐竹本身是好吃的

不是那種皺到乾癟的腐竹


麻辣鴨血$50

52.JPG

▲因為一般吃麻辣鍋 麻辣鴨血的辣油都很多

但這碗麻辣鴨血的湯 比我想像中的還清

主要是靠上面的辣椒提味 

比起腐竹 這對我來說的接受度還比較高


隨便拌$40

53.JPG

54.JPG

▲涼拌小菜是小黃瓜 但跟我們平常會吃到的不一樣

這個除了辣以外,我覺得還很酸!!!!!!! 超酸!!!!! 哈


滷味 $時價

51.JPG

▲有米血跟菊花肉,肉吃起來不乾柴

米血也夠軟 但不會爛

55.JPG

▲店家附的清湯,非常貼心

就是為了我這種沒能特別吃辣的人

吃之前能夠過一下水 把辣油稍微洗掉

入口的時候才不會那麼刺激

56.JPG

▲再來,這是老闆娘看到我們有寶寶

特地請廚房為我們下一碗不辣的麵給他

其實我一開始是婉拒的!

因為我之前也有買過市售的肉燥寶寶麵

我女兒完全不買單

我本來很怕他浪費食物

結果!!!! 沒想到我女兒吃超多口!!!! 

我跟我老公驚呆了 哈

看來我女兒不是不愛吃麵

是只喜歡吃好吃的麵而已 哈

P1120381.JPG

雖然當初只是抱著 順路過來吃的心態

但沒有想到 卻是生小孩以後

遇到最友善嬰兒的店家

說實話台灣的環境對於嬰幼兒沒有很友善

所以遇到這種自己有小孩 還能夠將心比心的店家

真的會覺得很感動! 我們要走的時候

還可以感受到老闆兒子的小小落寞

他對我說 : 你們下次再來啊~

好的 弟弟 我們有機會一定會再從彰化來吃麵的喔

 


 

叁記川味小館 3號店

電話 0976933359

地址 台南市東區榮譽街33號

營業時間 11:30~14:00 / 17:00~20:00 (二三休)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