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這次 彰開藝境2022彰化走讀藝術節

讓我這個在地人又好好的認識一次鹿港

從鹿港公會堂順著埔頭街繼續往下走

遇到了 "欣嘉木藝行" 覺得像挖到寶一樣

他們專做特色手工筆

(木頭身的原子筆 自動筆 鋼筆 工程筆 ... 等等)

此外還有 佛珠 . 線香 . 文昌筆 ... 等等

屬於在地傳統需要留存下來的工藝品

都是需要經過職人的精湛手藝,才能夠這樣脫俗呈現

忍不住拍了太多照片 所以決定還是寫成一篇文章紀錄下來

彰開藝境-2022彰化走讀藝術節

7/2-7/24 活動期間 手工筆95折優惠!!!


欣嘉木藝行FB蝦皮賣場

電話 0932963102

營業時間 10:00~18:00

地址 彰化縣鹿港鎮埔頭街50號


1.JPG

欣嘉木藝行 位於鹿港老街內,保有最傳統的建築

古色古香的外觀之下 販售這些傳統 童玩 玩具 超適合!

2..JPG

門口擺放了很多 日用品和玩具,吸引大人小孩的目光

2.JPG

像是這個童年必玩的日月球 馬上吸引我的目光

小時候一個日月球就可以玩了一個下午  

3.JPG

日用品有木筷. 湯匙 . 刮痧板 .. 還有看到客人買"不求人"

10.JPG

接下來裡面的商品則是琳瑯滿目 . 大人小孩都可以一起逛

( 大人可以逛工藝品 小孩除了可以看童玩以外 也有現在很流行的玩具喔 )

19.JPG

不過最吸引我們的,當然是這一整面的手工筆!!!

雖然回來看老闆粉專 發現老闆照片都拍的很清楚有質感

但我覺得現場看這些手工筆 又多了一種生命力(?)的感覺

現場看到這些筆會更喜歡 有機會的話建議親自來逛逛

20..JPG

老闆運用了很多種木頭 結合在筆上

因為木紋都不相同 所以每支筆也都是獨一無二的

木頭也分成好幾種 : 檜木 . 龍柏 .

非律賓黑檀 . 刺蝟紫檀 . 微凹黃檀 ... 等等

裡面是檜木還會散發出天然的淡淡香氣

紋理優美,莫怪是台灣之寶

25.JPG

手工筆又分成很多種類,

上圖右邊是鋼珠筆 / 左邊是原子筆

鋼珠筆還有特別製作的"船錨"造型,

可以送給海軍之類的指定對象

不僅特別 又獨具意義

39..JPG

39.JPG

鋼珠筆一直都是很多人的送禮首選

很多人更會收藏鋼筆 (就是個坑沒錯)

我後來才知道我爸也有收藏一支他們的鋼筆

45.JPG

另外也有象牙款的鋼筆 價位更高

可以考慮送給長輩們 更大方合宜

44.JPG

另外還有筆身胖胖的鋼珠筆

35.JPG

雖然鋼筆很有質感,但!!! 教數學的我

當然還是對 自動筆最有興趣啦XD

除了自動筆以外 他們還有出"工程筆"

很適合國高中生 考試畫卡作答使用

37.JPG

雖然筆身是木頭 看起來跟一般的筆不太相同

不過其實構造都是一樣的 也都是可以拆卸下來的

38..JPG

筆芯用完了 去一般書局就可以買到了 不用擔心

他們也有販售"筆芯盒" 如果有人有送禮需求

可以自己另外附上一盒補充筆芯 質感誠意UPUP

38...JPG

這些自動筆在握筆處有做防滑設計

(我覺得對於手汗比較猖狂的人也很友善)

書寫起來真的很順

  而且我本身喜歡有些微重量的自動

寫起來更為順暢有感 所以我帶走了一支XD

1000

▲我選紫心木的 價格$1000

其實你也可以找老闆幫你客製化 刻字上去喔

老闆很佛心是不收錢的 

而且老闆還會附上一個 "蜂蠟護木油"

平常可以擦在筆身上面 保養木頭 會變更光滑明亮

38.JPG

41.JPG

當然原子筆才是一般成人大眾最常用到的

他們原子筆有分成按壓式跟旋轉式的

可以依照個人喜好或習慣下去做挑選

43.JPG

像這系列旋轉式原子筆則是以"音樂"為主題去製作,還有"槍"的

可以送給特定的群組,例如音樂老師 又或者是警官之類的等等

48.JPG

除了小支的工藝筆以外 這裡也有販售文昌筆

我們家喬遷的時候也有人贈送一支

49.JPG

51.JPG

還有葫蘆 可以放在家裡當作"聚寶盆"

52.JPG

53.JPG

另外這也很多人會在下面加個中國結 變成家中牆上的吊飾

55..JPG

還有可愛的小豬 是用黑檀坐的

55.JPG

喔!! 還有鹿港絕不可或缺的線香 是用肖楠做的

59.JPG

現場還有很多童玩的樣品可以試玩

覺得好玩的話就可以買一個帶回家

60..JPG

還有玩具刀,最近小朋友們都鬼滅之刃中毒 應該會滿愛的

60.JPG

我帶了刮痧板回家,因為我們家的人很常中暑 要多備幾個

61.JPG

還有這個聲音很響亮的手搖鼔 我也帶一個回家給我女兒玩了

IMG_8631

我在搖的時候他會雙眼直視 一直看著 哈

62.JPG

63.JPG

還有陀螺~~~ 不同顏色的陀螺放在一起好繽紛療癒

65.JPG

66.JPG

67.JPG

其他就是比較現代化的玩具 畢竟時代在走 新潮的東西還是要有

68.JPG

69.JPG

70.JPG

哈哈哈 我都想如果我女兒再大一點來這裡的話應該會失控吧XD

71.JPG

下面的火車我家好多台 所以我又帶了上面的兔子回家

IMG_8637

這甩起來超大聲的ㄟ 有超乎我的預期 哈

100.JPG

這裡真的好好玩喔! 可以自己挖寶

我覺得收穫最大的就是又認識了更多木頭

我一直都覺得鹿港是個很棒的地方
因為昔日為海港的關係,人文薈萃
除了有很多古蹟之外,
也有很多藝術創作者 . 創作家,
手藝就這樣代代相傳下來
希望大家可以多支持這些創作者
讓這些技藝能夠永續下去
不敢出門的話,也可以逛他們的 蝦皮賣場

 

650.JPG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