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JPG

身為一個鹿港人的困擾就是常常正餐都不知道要吃什麼

因為鹿港其實是以小吃類居多,正餐類的選項怎麼吃都那幾家

而今天要介紹的這家不倒翁烤肉飯/串燒是我最近才挖掘到的店家

雖然他已經開業一段時間了,不過好像還沒什麼人知道

( 店家的位置就在以前金礦咖啡的對面 . 第一家鹹酥雞隔壁 )

其實他們原本只有在做烤肉飯(便當)的部份

不過最近又多推出了串燒,

剛好我自己滿喜歡吃這種重口味的東西 . 所以很吸引我 .

恰巧又離我上班處不遠,這天就拉著男友陪我來嘗鮮 . 

沒想到吃完意外的覺得很滿意,還馬上外帶回去跟親戚們分享呢

3.JPG

 

鹿港だるま不倒翁烤肉飯/串燒 FB

電話 0923872991

營業時間 11:00~14:00 / 14:30~21:00 (周日公休)

地址 彰化縣鹿港鎮鹿東路87號

便當的營業時間 中午11點~售完為止

串燒 16:30開賣~21:00

 

4..JPG

▲店家的串燒就擺在門口的玻璃櫥櫃裡 .

除了一到訪就可以一目了然之外

且看起來也很明亮乾淨 (衛生很重要)

打了光之後看起來又更美味了的感覺

4.JPG

▲商品的價格都寫在小板子上 ( 老闆娘的字好可愛 )

除了肉串跟蔥肉捲的單價本來就會比較高以外

其他的品項我覺得都是很平價 . 甚至算是便宜的

5.JPG

▲這天來的時候有骰子牛肉 . 五花肉 . 蔥肉捲 . 雞心 . 百頁豆腐 . 甜不辣。

他們有用塑膠袋裝起來,我覺得比直接放在盤子上來的更衛生

6.JPG

▲其他還有棒棒腿 . 雞翅 . 雞屁股 . 雞皮 . 雞肉串 . 豆干 . 脆丸 . 香菇 . 米血

7.JPG

▲這天才拿沒幾串就裝滿了

因為我發現他們家的串燒SIZE都有比外面還要大耶 ( 佛 )

他們家並沒有全部的品項都先炸過

像這天我拿的這些只有甜不辣有先油炸過而已

( 所以這真的是我第一次晚上吃串燒隔天還沒變胖的耶 )

8.JPG

▲這天有稍微跟店家閒聊一下

( 我在有人情味的鹿港才會 . 外縣市我不會XD )

老闆娘說她以前就是跟先生一起在菜市場做串燒的

只是現在先生不在了,所以就換成她跟女兒一起經營這家小店

從她在跟我敘述這些事情的時候,可以感覺到他們倆母女情深

記得他們粉絲專頁還有一篇在說

" 雖然我們母女很常吵架 但其實我們感情很好 "

讓人會心一笑,是阿~ 很多母女都是這樣吧!

9.JPG

▲點完餐之後我在一旁看著 . 發現老闆娘的手法好俐落,

而且雖然是在高溫下的環境工作老闆娘仍戴著口罩 .

讓人覺得衛生有保障。很佩服他的敬業程度

10.JPG

▲雖然大家都是以外帶為主,

不過店內其實是有內用座位的喔

環境上雖然沒有過多裝潢 . 形式上也比較簡單一點,

但我覺得就是那種很居家的小店 在這可以很放鬆

而且牆上的畫都是老闆娘的女兒畫的 ( 好有才 )

為店內添入了一股可愛活潑的氣息 

81.JPG

▲這天因為想嘗試他們的烤肉飯也想吃串燒,

所以我們就點了一份雞腿飯跟選一些自己的串燒一起吃

別小看這份量,我吃完之後可是拉著男友去走了3公里

(  助消化跟消耗熱量XD ) 才肯甘願回家呢

0.JPG

▲瞧~他們的串燒看起來是不是超好吃,我們這天點了

五花肉串$45 / 骰子牛肉$60 / 雞皮$20 / 雞屁股$30 /

百頁豆腐$25 / 甜不辣$20 / 米血$15蔥肉捲$50

32.JPG

▲因為是第一次來,所以我有問店家什麼品項最多人點

店家說蔥肉捲,我一看真的也是他最厲害 恩! 先點他就對了

33.JPG

▲他們的蔥肉捲外層包的肉是比較厚實不會軟趴趴的那種

重點是我一口咬下馬上噴汁,內裡的蔥超JUICY阿!!!

而且他們的蔥肉捲吃完嘴巴不會殘留那種臭臭的味道!

不愧是店內的人氣商品,我跟男友都有喜歡

40.JPG

▲他們家的五花肉雖然有肥肉的部份,

可是吃起來不會噁心油膩

肥瘦結合在一起的口感反而剛剛好,

不會太肥也不會太柴

而且在吃的時候肉絲不會ㄉ一ㄠˇ在竹籤上

( 常吃串燒的人應該懂我在說什麼 )

41.JPG

我覺得他們家雞皮算是有做出自己的特色來

因為我跟男友一致都覺得外面很多雞皮都烤到很薄脆

可是他們完整保留了雞皮的口感,吃起來很軟嫩Q彈

重點是油脂很豐沛,不像外面很多都烤到很乾癟那樣

42.JPG

▲上圖中最上面的雞屁股,也就是我們俗稱的七里香

雖然表層有稍微烤到一點焦焦的了,

但絲毫不影響其美味度 . 反而會散發出焦香味

吃到中間的時候有軟骨,所以在軟嫩多汁的肉質口感之中

又多了一份嚼勁,讓以往不吃雞屁股的我也覺得是好吃的

43.JPG

▲百頁豆腐的表層外酥內軟,

再加上外層刷的醬又更好吃

 看他們粉專才知道原來他們也有在販售烤肉醬

這些醬料都是他們自製的 . 沒添加有的沒的 吃起來更放心

50.JPG

51.JPG

甜不辣一直都是我最喜歡的品項

( 吃火鍋時要點 . 吃滷味時要點 .吃鹹酥雞也要點 . 吃串燒當然更要點阿! )

他們家的甜不辣也沒有讓我失望,

我自己不喜歡烤太老的甜不辣 ( 太硬就失去口感了 )

不過不倒翁的甜不辣吃起來是很軟Q的那種

再加上一點點辣粉吃起來真的很涮嘴

54.JPG

▲他們家的米血滿大一塊的唷~

他們家的米血我吃到時外層完全沒有烤到變硬

有的串燒米血根本硬到牙齒快咬不斷那樣

他們的米血口感是稍微ㄉㄨㄞ夭夭的

然後不會黏牙 . 這才是米血該有的樣子啊!

 


大雞腿飯 $80

29.JPG

▲介紹完串燒就換要來介紹他們的烤肉飯了

其實他們一開始就是在賣烤肉飯的

只是因為做便當實在太耗費時間跟人力

所以他們原本打算想要完全轉型改賣串燒就好

不過因為後來實在是太多老顧客詢問還有沒有在賣烤肉飯

為了不要讓客人們失望才又繼續供應的

( 我看他們粉絲團寫的XD )

30 (2).JPG

▲他們家的烤肉飯份!量!超!大!

 飯堆超高 ( 我先自首我沒吃完 )

 我其實很不喜歡浪費食物 通常我都會吃完 但這天真的太撐

所以覺得很不好意思還跟老闆娘說 " 你們飯好多喔 "

老闆娘說 : 因為我女兒常常怕客人吃不飽 所以飯都裝很多

若下次我來買的話我應該會說幫我飯減量 哈哈

30.JPG

▲他們家的大雞腿很好吃耶!

以前我吃雞腿是不吃雞皮的

可是這天我先咬了一口之後,

發現他們雞腿跟肉的銜接處油脂很多

照理講應該會覺得太過油膩

可是因為他們上面有刷上自製醬料的關係,

所以就有平衡掉油膩感,反而襯出油脂的香氣,推推

31.JPG

▲然後配菜會有三種,還有半顆滷蛋

說真的我覺得賣$80很便宜耶!

因為如果在台中的話大概要$100跑不掉

 


蔥肉捲飯 $85

70..JPG

▲然後因為我看到便當的菜單

有一個很特別的品項 就決定外帶

" 蔥肉捲飯 " 實在是太酷了,怎麼會想到把串燒結合到便當裡

這樣大中午的要吃重口味的串燒就變得很合理耶XD

 


豬五花飯 $75

70.JPG

▲這個豬五花飯肉也給了好多塊,

外層的油光閃亮亮得看起來好誘人 ( 下次來的話我要點這個 )

11..JPG

▲這天吃完無論是烤肉飯還是串燒我們都滿喜歡的

因為我覺得他們的串燒刷上醬料後吃起來也不會死鹹

( 這真的很重要 . 畢竟串燒的靈魂就是醬料啊!! )

而且我覺得他們的便當份量很夠 . 配菜好吃 . 價格又不貴

要走的時候特地拿名片回家跟我媽說下次我要叫外送

也推薦給你們這家我發現到的隱藏版美食

 希望下次我又去的時候不要反而自己排隊等很久啦XD 

IMG_0981.jpeg

IMG_0982.jpeg

最後附上菜單給你們參考,店家也有提供外送服務

有興趣的人可以問老闆娘要滿多少才會送唷  ( 因為要視地區決定 )

11.JPG

84.JPG

83.JPG


 

鹿港だるま不倒翁烤肉飯/串燒 FB

電話 0923872991

營業時間 11:00~14:00 / 14:30~21:00 (周日公休)

地址 彰化縣鹿港鎮鹿東路87號

便當的營業時間 中午11點~售完為止

串燒的部份 16:30開賣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就按個讚追蹤吧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