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最初的地方,最大的特色大概就在於

這是一家親子友善的咖啡廳

二樓是榻榻米用餐區域 . 還提供了兒童繪本可以閱讀

廁所甚至還有附設一個小馬桶,這是非常難得一見的

因為現在滿多咖啡廳其實是禁止12歲以下的孩子入內的

但這個我沒有任何褒貶之意喔

因為真的小孩哭鬧很難控制 .

可是對於那些有小孩的人來說又覺得很惋惜

 所以我自己也覺得要找到一個平衡點很難 

anyway 我會來其實也不是因為我有小孩

單純就是因為去過他們一店 自己的房間 印象不錯

所以這次看到開了二店就想一探究竟的心情

( 身為一個外地人能夠一次插旗兩家應該算滿有心的? XD)

2.JPG

 

最初的地方 FB

營業時間 10:00~18:00

地址 台南市府前路一段122巷2號

 

1.JPG

▲是說 #最初的地方 在非常隱密的巷弄

而且這對面又剛好在裝修 第一次經過還沒注意到

你們google時打 #山記魚丸店 再走進來好了 會在右手邊

這邊不是太好停車,騎車可能會比較方便一點

3.JPG

▲一進來之後就會深深愛上這邊環境散發出來的氣息

雖然燈光昏暗,不過色調讓人感到很沉靜放鬆

6.JPG

▲這裡是 #自己的房間 開的二店

( 我的房間牆上到現在都還貼著一店的名片呢 )

其實 #自己的房間 裝潢也是讓人有像家一般一樣舒適地感覺

但光線就比較明亮一點,

不過一樣的都是有提供書籍供人閱讀

5.JPG

▲一樓的位置數不多,是靠牆座位

可是其實我滿喜歡這種座位的

只是礙於要拍照喜歡自然光 . 自然還是上二樓

對了 這邊二樓是要脫鞋的喔

然後這天我發現一件事,當我們要離開的時候

我發現所有的鞋子全部都改成朝外好穿的方向

覺得店員這種小動作真的很能擄獲人心啊!

4.JPG

▲一樓的作業台不大,兩個人負責供餐送餐

店員也都很親切有禮,讓人覺得很溫暖

7.JPG

▲茶水一二樓都有提供,水有兩種

一種是有加蔬菜水果的 一種是單純的開水

然後還有一盅拼圖(?)

( 忘了細問作用 但應該是要給小朋友拼的  )

9.JPG

10..JPG

▲就連桌上的盒子裡有手寫一段話的筆跡

讓這裡有種情感流動的小巧思在

10.JPG

▲看到沒! 這就是他們的廁所

那小馬桶也太可愛了吧!

這可能要親子餐廳才有,

但我還沒結婚的人  一般不太可能會去親子餐廳

咖啡廳能夠有小馬桶真的是有讓我開了眼界

11..JPG

▲而且就連廁所裡也有手寫 算是他們營業初衷的一段話

12..JPG

12.JPG

▲然後他們對於燈具也滿講究的

相信喜歡拍燈的朋友一定會給他們單獨頁面XD

( 我真的IG認識不少人喜歡拍咖啡廳的燈 )

13.JPG

▲通往二樓的樓梯,

不過我覺得這樓梯有一點點陡 走的時候要自己小心喔

14.JPG

▲二樓 跟一樓是截然不同的兩種風格

完完全全看得出來是非常適合小朋友的場地

和煦黃光更添一種溫馨感 . 讓人感覺到很靜謐放鬆 

15.JPG

▲二樓的地板是木板跟榻榻米,

這榻榻米是嵌在地板上的

質地很軟 不會刮皮膚的那種,

所以就算小朋友在這裡也不用擔心受傷

甚至我也注意到了樓梯還有加裝一個木板柵欄

應該也是為了安全

16.JPG

▲而這邊的牆上也都裝訂了木架擺放著各式的兒童繪本供前來的客人參閱

17.JPG

▲二樓還有提供兒童餐具,感覺是認真要做好兒童友善這塊

15..JPG

15...JPG

▲這天我們選了靠窗的座位

因為靠窗才有絕佳自然光 ( 天然的拍照利器 )

P1310489.JPG

▲MENU,

餐點跟飲品的選項很簡單

飲品的話 咖啡手沖單品項目比較多一點

或著是也可以選擇冰滴氣泡水

P1310492.JPG

▲不喝咖啡的話 就是茶 / 奶茶 / 果汁 各一種選擇

牛奶有四種口味 ( 黑糖 / 芝麻 / 奶油威士忌 / 焙茶 )

甜點 : 烤布蕾 / 生乳酪 / 溫蛋糕 / 手作優格

貝果 : 貝果拼盤 / 火腿起士貝果 / 湯 貝果 與沙拉

18.JPG

▲這天我們點了兩份餐點跟兩杯飲品

貝果拼盤$100 /  湯 貝果 與沙拉 $140

衣索比亞 椰加雪非 艾瑞莎 $140 / 牛奶(焙茶) $120

 


貝果拼盤$100

31.JPG

32.JPG

▲貝果拼盤會有五塊貝果切片 搭配三款抹醬

口味都是隨機的 看當天提供什麼就是什麼

鹹甜口味都有可能有 ( 不過還是甜的比例高些 )

33..JPG

▲這天我們的抹醬口味有 : 甜椒 . 檸檬優格 . 橘子

自己最喜歡檸檬優格的 濃稠和諧

貝果則有 檸檬味噌 蔓越莓 巧克力..不同口味

33.JPG

▲味噌口味的貝果還滿特別的 吃起來就真的滿鹹

巧克力的話內餡是顆粒感的

加上我本身對巧克力無感 所以我自己個人覺得還好

我喜歡檸檬跟蔓越莓的,搭配抹醬不錯吃

 


湯 貝果 與沙拉 $140

34.JPG

▲喜歡吃飽足一點

營養一點(沙拉) 或是想暖胃(湯)的人

就可以選這個SET, 三種願望一次滿足

35.JPG

▲貝果有三種口味,跟剛剛拼盤有重覆

這樣剛好我們彼此每種口味都有吃到 不會打架

它們家的貝果都不會太乾口,是好咬的

36.JPG

▲沙拉的調味方式還滿特別的

清爽口味 但味蕾部份又不讓人覺得乏味 (微嗆辣 難以言喻 )

選擇的用料也很少見,有櫛瓜 番茄 甜椒 葡萄柚

37.JPG

▲湯的料理方式很像是西餐廳會喝到的那種湯

還給了三大塊肉(應該是牛肉吧?) 誠意十足

而店家給我們兩支湯匙 這個我也有被暖到

不過私心建議可以在菜單上稍為標示一下是牛

單純因為我自己不吃牛啦!!!!

因為我撈料起來時 我也沒想太多

等到塞入口中才發現事情不對勁 這好像是牛肉

但已經吞入肚來不及了XD

 


衣索比亞 椰加雪非 艾瑞莎 $140

50.JPG

▲這款手沖不是我們偷喝才拍喔

是真的上桌就是半滿的狀態

而一旁還有提供果乾給你搭配( 芒果 . 水蜜桃 )

 


焙茶牛奶 $120

60.JPG

▲好喝又不甜,且這杯超滿!

我真的很佩服他們可以把這杯從一樓端上二樓

因為我光移動拍照就灑出來了,他們平衡感也太好

98.JPG

這天來的時候其實剛好也沒有遇到小孩

所以意外的賺到一個還滿寧靜的早晨

不知道真正有小孩的時候這邊環境會不會因此變得吵雜

但可以肯定的是

店家的經營理念跟初衷是非常值得讚揚的

畢竟我未來也有可能會變成媽媽,

到時候一定也是會想要帶著我孩子跑店

希望在那天到來之前可以多開一些這種親子友善 .

環境餐點又優質的咖啡廳XD

99.JPG

100.JPG

101.JPG


 

最初的地方 FB

營業時間 10:00~18:00

地址 台南市府前路一段122巷2號

 


 

延伸閱讀

【台南食記】I'M Coffee台南美術館二館裡的現代咖啡廳。剛開幕

【台南食記】小北家灶咖 zaoka,綠意植物綴點的清新明亮用餐空間。

【台南食記】PEKO PEKO ぺコぺコ,隱藏在巷弄裡的甜食早午餐

【台南食記】H&H 他她,日式風格街邊小店。有早餐三明治還有甜點

【台南。中西區】双生 shuànsên cafe,就算在巷弄裡還是暗藏不住光芒

【台南食記】setto salone 咖啡待客廳,傳統美髮沙龍店與網美咖啡廳

【台南。南區】Perfe'dough 英式咖啡甜點店。沒中空肚子的超可愛甜甜

【台南食記】貳林工作室 erlin studio,戚風蛋糕好美味 跟那個三明治

【台南食記】Papo'A Coffee 帕鉑咖啡,街角與咖啡的邂逅。簡單灰牆

【台南食記】深藍咖啡旗艦店,聽說是千層蛋糕界的LV很有名,清水模

【台南食記】CHURRO&SWEET,簡約白色韓風咖啡廳,美味吉拿棒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就按個讚追蹤吧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