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先前昭日堂推出了七國聯軍燒肉的時候在台中刮起一陣熱潮,

沒想到現在又再次推出了鍋煮系列準備大攻台中火鍋市場。

昭日堂將一樓跟二樓分成兩種型態營業 :

一樓以燒烤極和食為主 . 二樓則提升為享用鴛鴦火鍋的地方。

先前就曾前來吃過它們家的燒烤 .

只是因為是跟男友家人聚餐所以不方便拍照寫食記

不過那次對它們家的用餐環境跟服務態度印象都很不錯,

所以這次知道它們家又再次推出了火鍋的時候便換帶著媽媽跟妹妹前往

1.JPG

 

昭日堂 鍋煮

電話 04 23236833

地址 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十一街345號2樓

營業時間 一~五 11:30~15:00/17:30~22:30

六日  11:30~15:00/17:00~22:30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shounichipot/

 

4.JPG

昭日堂要走旁邊的小通道進來才可以進到餐廳

多了一份隱蔽性也多了一點神秘感,

因為走進來之後才發現這裡別有洞天啊!

造景氣派宏偉,很適合家族聚餐或是商務聚餐

6.JPG

外面還貼心的準備茶水給候位的客人飲用

5.JPG

門口的櫃檯都會有服務人員安排入座劃位等服務

7.JPG

記得第一次來的時候就被一樓壯麗寬闊的裝潢給震懾到

這次再次前來的時候依舊覺得氣勢磅礡

8..JPG

而且天花板上居然採用酒桶作為墜飾 . 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用日式為主題的元素下去打造出有特色的店家風格

8.JPG

9.JPG

而一樓結帳處櫃台前上方也懸掛了很多個燈籠

細看之後會發現上頭寫了很多我們中國吉祥的字樣

10.JPG

每一個座位都有用夾板隔開來,

多了一份隱私感 用餐起來也比較自在

( 像我先前去別家燒烤店的時候 隔壁桌一直看我們桌上菜色我就覺得很彆扭 )

12.JPG

還有一區是比較多人坐的位置,

非常適合喜歡包廂聚會或是商務用餐的客人來

11.JPG

上次我來用餐的時候是夏天,

大概今年七月的時候它們才推出鍋煮系列

同時也將一二樓區隔開來,一樓燒肉 / 二樓則是火鍋

13.JPG

恩,上到二樓又會再被店家的裝潢給震懾一次

難怪很多人都在說台中的餐廳裝潢都是在比氣派的啦!

在這裡一樓跟二樓的座位分別都有160席

所以上下兩層樓就一共可以容納超過300人喔 (猛)

15.JPG

昭日堂的建築與設計整體還得了2017德國紅點設計大獎

從八千多件作品中脫穎而出,非常不簡單呢

16.JPG

而上次來讓我最印象深刻的絕對是這排鼔

應該還沒有餐廳放一整排鼔的吧XD 展現了濃濃的日式風情

17.JPG

而且沒想到這排鼔的後面還有用餐區耶 ( 下次再來的話我要坐這裡!! )

18.JPG

還有要提及的就是它們家是採用整面落地窗

因此採光很不錯,即便內部使用的是黃光

可是因為仰賴著自然光線灑落 . 用餐環境倒也滿明亮的

19.JPG

20.JPG

21.JPG

而它們家的格局是呈現有點L型

這次我們就是在後面這邊用餐 ( 更有隱密性 我喜歡 )

22.JPG

然後應該很多人都沒想到

它們家的火鍋蔬菜是可以無限量供應的喔!

( 完全是阿姨媽媽們最愛 圖中所拍到的一切已無須多加言喻 )

23.JPG

我一開始還以為這是點火鍋套餐 然後加價就可以享用這裡的自助BAR那樣。

沒想到是只要點火鍋套餐就可以夾到飽! 

我是認真懷疑,所以還問是因為今天平日的關係嗎?

結果不但是平日還是假日一樣都可以享用無限量供應的服務耶!!

27.JPG

這裡有各式各樣的蔬菜,

例如 玉米筍 . 香菇 . 青江菜...等等

還有媽媽們最愛的芋頭 ( 媽媽一直說這芋頭好好吃 有鬆 )

26.JPG

28.JPG

然後除了常見的花椰菜以外還有木耳跟秋葵 ( 養生款 )

29.JPG

不只有綠色蔬菜而已,還有很多品項喔,如玉米 . 筊白筍 . 地瓜...

25.JPG

另外吃火鍋常見的火鍋料這邊也有,

每天也都會變換不同的種類

我自己最喜歡吃的是蟹肉棒啦! 這裡的蟹肉棒很肥美

24.JPG

我自己覺得這樣的吃到飽用餐方式用另一個角度想,

其實反而不浪費食物 . 因為你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食材

不像我們去外面吃火鍋菜盤都是配好的

常常很多是自己不喜歡吃的就反而浪費掉

 ( 要不就是丟到別人的碗裡給別人吃 )

31.JPG

32.JPG

醬料也是應有盡有,可以依照自己喜好選擇添加

36..JPG

然後! 更讓我意外的就是它們居然有熟食區!!

是的,除了蔬菜讓你夾到過癮以外 . 這邊的熟食也是無限量供應!!!

33.JPG

34.JPG

而且居然有壽司~ 我媽跟我妹一人就吃了4個吧XD

37.jpg

然後還有肉肉 ( 不喜歡吃蔬菜的人來這也不會覺得虧 )

43.JPG

白飯跟香菇肉燥,如果你自認是 " 飯桶 "的

我非常推薦你可以來這裡XD 真的不怕餓到

39.JPG

不愛米飯偏好麵食的人也別擔心 . 這裡還有炒麵

40.JPG

雞米花跟薯條,自己喜歡雞米花多一點,

因為薯條放久了就會容易變不好吃

35.JPG

然後還有水果~有西瓜跟柳丁

46.JPG

47.JPG

而且我覺得光是飲料就不少耶!

有檸檬茶 . 乳酸菌飲料 . 水果水,而且茶還分冷熱這點我覺得很貼心

48.JPG

喜歡喝涼的人這邊也有冰沙

49.jpg

冰淇淋是明治的,有巧克力 . 草莓 . 抹茶口味

-- 今天我們三個人用餐吃了--

一份 (雙人套餐) 海陸培根豚拼盤 $980

跟一份  (單人套餐 ) 鮮嫩雞滑肉 $360

另外單點

老饕鍋料組 $158   

手打鮮蝦花枝漿(筒) $68

想看更完整菜單的人可點  昭日堂鍋煮菜單

59.JPG

湯底我們是選擇鴛鴦鍋

她們有四款可以選

鹽湖北海昆布鍋 川味麻香辣椒鍋 天香酸釀白菜鍋 極品XO醬沙茶鍋

我們選的是 川味麻香辣椒鍋 天香酸釀白菜鍋

川味麻香辣椒鍋 辣度比起外面的麻辣鍋底是比較溫和的

若完全不能吃辣的人就建議可以選沙茶鍋 辣度更低。

天香酸釀白菜鍋仔細看裡面還有加了甜酒釀,是為了要中和酸度喔 ! 

 

 

手打鮮蝦花枝漿(筒) $68

60.JPG

61..JPG

表現上中規中矩,但裡頭吃的到鮮蝦很不賴

且自己覺得以火鍋店來說68元的魚漿真的算是很佛心了

 

 

老饕鍋料組 $158

61.JPG

老油條 . 棉豆腐 . 滷豬大腸 . 滷鴨血

推薦給點麻辣或沙茶鍋底的人加點

62.JPG

棉豆腐的口感很特別,有點類似百頁但又比較軟一些

油條就不用說了,麻辣鍋必備謝謝

63.JPG

滷豬大腸 . 滷鴨血都是主廚用獨門香料自家慢火燉滷而成

自己覺得豬大腸滿值得一試,

其實我是不敢吃大腸的人 . 不過我有嘗試一塊

我不覺得害怕反而覺得吃起來厚度很夠 柔滑Q彈

 

 

鮮嫩雞滑肉 $360

64.JPG

65.JPG

來來來,這個雞肉真的有嫩又有滑

( 估溜的感覺,只有舌尖最知道 )

上頭白白的是蛋白,其實我一直以為在涮肉片才會加蛋白

沒想到雞肉也可以,難怪吃起來軟嫩滑順

丟下去鍋裡煮過後我們都差點誤以為是魚漿XD

 

 

(雙人套餐) 海陸培根豚拼盤 $980

66 (2).JPG

來,澎湃的來了!! 這個雙人套餐有海鮮也有豬肉

( 喜好吃牛的人就可以選海陸培根牛拼盤 )

海鮮包含了鮮蝦 鮮魚 干貝 鮮卷 貝蛤

 另外附有一盤自然豚培根

67..JPG

71.JPG

自然豚培根的肉片很薄很適合拿來用涮的

雖然是培根可是不會讓人覺得肥膩 . 口感薄嫩脆口

而且吃了很多片也不會讓人覺得有負擔

67.JPG

海鮮拼盤我很滿意,

因為豐富度有 . 擺盤也夠吸睛 重點拍照又很夠看

我們自己覺得如果是以這個組合加上剛剛的那一盤培根豬

這樣一份雙人套餐才$980,有海鮮有肉盤還包含自取食材區 .

這樣CP值真的算高,且媽媽也說她覺得不貴

( 因為有的外面海鮮拼盤真的很虛迷你知道嗎 )

68.JPG

光是鮮蝦就分成兩種品種,讓人覺得很有誠意

要在火鍋店吃到泰國蝦其實沒那麼普遍,所以我很開心

69.JPG

魚片選用的是雕魚,切片超大器的

不像有的小小一片丟到鍋子裡煮就碎的像雪花紛飛一樣了

70.JPG

貝蛤本身適合拿來加在鍋底增添風味

而且還有我喜歡的干貝干貝~~ 好喜歡這新鮮細緻的口感

 

昭日堂的燒烤之前一下子就竄紅,

原本以為沒什麼人知道昭日堂現在有推出火鍋

結果我根本大錯大錯 . 平日人還超多!

我當天用完餐之後中間這已坐得滿滿滿

一堆都是阿姨媽媽們,因為她們吃好道相報的能力超強

加上她們都很愛吃菜,所以看來現在已經擄獲一堆長輩的芳心了!

80.JPG

飯後也別忘了櫃檯有貼心的準備薄荷糖可以去除口中異味唷

14.JPG

我自己覺得來這裡吃火鍋還滿划算的

第一霸氣裝潢就先贏了,用餐環境先加分

加上內部非常寬敞 位置數很夠 . 不管要聚餐還是要請客都很適合!

再來就是我兩次來的時候都覺得服務態度很好又專業

而最最最重要的就是CP值啦,

以最基本款300多就能吃到一份鍋物套餐且還有自助BAR無限量供應的話

我自己是覺得很超值,而且菜色又都會不定期做調整 .

回來跟男友講完他已經在吵著下次要換帶他去了!

以上,推薦給喜歡吃火鍋的朋友又多一個選擇啦

 


 

昭日堂 鍋煮

電話 04 23236833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shounichipot/

營業時間

 假日 11:30~16:00(最後點餐14:30)

17:00~23:00(最後點餐21:30)

--------------------------

地址

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十一街345號2樓

特約停車場 : 惠文路向上路路口

 

 


 

延伸閱讀台中火鍋

【台中。西屯】涮乃葉 syabu-yo 日式涮涮鍋吃到飽,自助蔬菜吧

【台中。西區】肉多多火鍋(美村店)肉品專賣店第一品牌,來這就是當暴龍吃肉吃到爽

【台中。西屯】黑毛屋鍋物,頂級的西班牙Bellota伊比利豬你吃過了沒? 高級精緻路線

【台中。西屯】竹間精緻鍋物市政店,宵夜想吃火鍋不怕沒地方去了,北部下來展店

【台中。西屯】萬客什鍋(青海店) 燒酒雞還有炸蛋是店內人氣招牌,就算是大熱天也要來

【台中。南屯】拾七石頭火鍋,終於吃到你 ! 輕井澤新品牌 ; 飲料不只附紅茶還有梅子醋

【台中。南屯】良沐鍋物,平價消費的個人套餐火鍋,明治冰淇淋跟飲料無限供應

【台中。西屯】悅上引,海鮮 / 和牛 / 鍋物,愛沐旗艦店,用餐環境變更大更寬敞

【台中。西屯】宇良食鍋物 ( 中科國安店 ) ,原本在沙鹿生意就很好的的健康鍋物

【台中。南屯】老舅的家鄉味(公益店),有個人鍋也有鴛鴦鍋可以選,老店忠孝店大排人龍

【台中。南屯】八豆食府壽喜燒,吃到飽的好選擇 . 假日中午429元加一成

 


 

終於辦粉絲團了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就幫我按個讚吧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