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樂緹波兒在台中的甜點界其實也有一定的地位在了

雖然不是什麼大紅大紫的甜點店,

但就是那種如果對於甜點稍有研究的人就一定會聽過的店家,

而且它們也有在做派對或是婚宴的case,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店家粉絲團 . 是真的很有質感,

但為什麼我到現在才來呢? 因為這裡公車很難到 附近又神難停車

所以放在口袋清單中的日子已經是以年計算了

於是這天就特地以機車前往完成這個小小願望啦

1.JPG

 

樂緹波兒手作塔派

電話 04 24756899

營業時間 11:00~19:00 (周二休)

地址 台中市南屯區永春東路125號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lapetitetarte.tw/

用餐時間90分鐘 / 可訂位 

 

2.JPG

樂緹波兒就在好市多附近,

這邊真的是一位難求 . 連機車都不見得有地方停喔

旁邊似乎是喜餅店?(不確定) 看起來也很有質感

也不時會有名車停在門口

3.JPG

4.JPG

雖然不是多寬敞的甜點店,

不過因為挑高設計所以讓人覺得空間很寬敞

刷白的牆壁更顯明亮舒適

5..JPG

店家也有提供免費的茶水可以自行取用

6..JPG

而且滿意外這天看到來消費滿多都是阿姨媽媽的

不過反倒這樣我對她們更有信心耶

因為我覺得現在年輕人滿多都是跟風或是只追求好拍而已 ( 好怕被打 )

能夠通過阿姨媽媽們的試煉才是真的厲害的角色阿

6.JPG

主要都是以兩人座為主,若是較多人的話可以併桌

7.JPG

靠窗也有吧檯座位,一個人來享用甜點也不覺得尷尬

8..JPG

據我所知樂緹波兒開業也不少年了,

可是裝潢不會讓我覺得過時 有種歷久不衰感

8.JPG

來到一家甜點店當然最吸引人的還是甜點櫃了啦

我認真覺得品項算多的耶,而且還分大塔小塔,另外還有千層。

樂緹波兒她們家最常被人家提及的就是

她們有特別出小尺寸的塔,所以可以把一個大塔的錢拿來點兩個

不僅可以一次吃到不同種口味以外也不容易感到膩口

9.JPG

藍莓塔 / 檸檬塔

10.JPG

抹茶小栗子 / 伯爵夫人 / 臻果巧克力塔

11.JPG

巴黎夏洛特  這款我之前在台中別家甜點店有吃過

當時我不喜歡 所以沒點

雖然不知道是我自己不喜歡這種甜點 . 還是那家做不好吃而已XD

檸檬柚子塔 / 草莓派 ( 我來的時候是12月 )

12.JPG

泡芙塔 / 提拉米蘇

13.JPG

14.JPG

再來就是最期待的千層啦~

之前看人家都說太晚來會賣光

我可是1點就來的喔,品項超齊全 

早到的螞蟻兒有甜點吃喔 ( 窩呵呵呵呵呵 )

15.JPG

欸這個芋泥還特地放最上層,是主打星的概念嗎?

我看真的很多人都大推這款,讓人覺得都來了好像不該錯過似的

16.JPG

不想吃甜的人也有鹹派可以點喔

17.JPG

她們家有套餐方案

[ 樂緹方形小塔組合 ] $280

可以選三款方形小塔 + 一杯咖啡拿鐵

[ 樂緹雙層下午茶組合 ]  $620

三款方形小塔 精選蛋糕 + 鹹派 + 馬卡龍 . 餅乾 + 香草籽布丁 + 英式茶

20.JPG

我點了一個方形小塔組合以外 再另外單點一個芋泥千層~

 

 

 

奶香芋泥法式千層 $120

21.JPG

我說實話我本身對芋泥不只無感甚至還有點排斥的那種

除非要超好吃的芋頭甜點我才會吃

( 目前只吃香帥蛋糕跟基隆連珍芋泥球 非業配我是網購王謝謝 )

但是真的看太多人點,所以還是忍不住選了他

23.JPG

24.JPG

25.JPG

千層蛋糕最美好的莫不過是可以看到餅皮層層堆疊的樣子

而且可以看到一層餅皮一層奶油的樣子 . 細緻分明

芋泥的地方還特別很多餡,重點是上頭的芋泥擠花好Q呀!

說實話一片千層120圓我覺得不貴餒 ( LADY M 最貴哈哈 )

而且它們家的千層是算個頭高的喔

22.JPG

26.JPG.

不得不說,這真的超好吃的阿~

我實在不喜歡用超好吃這三個字來寫文

因為我覺得會讓人家看了期待也隨之變高

可是,我真的吃了之後就明白為什麼大家都說好吃了

27.JPG

因為連我不喜歡吃芋頭的人,

我都覺得芋泥香郁但又不會甜膩

是比較順滑的質地而不是顆粒感的那種

跟千層的餅皮很~搭~

28...JPG

最後還忍不住再切一塊吃才肯讓給對方

非常懊悔只點一塊千層! 一個人吃一半根本不夠不夠

以我的實力可以一次兩片不是問題

 

 

三款方形小塔

28..JPG

看別人塔是用小湯匙裝的感覺好像比較厲害

但那應該是單點的,因為我這是一個SET 所以就用大盤裝

29.JPG

我覺得我應該點一個伯爵夫人( 紅色調 )

這樣擺起來應該會更美些

不過想想還是選自己最想吃的口味比較重要啦

33.JPG

榛果巧克力塔 $70 / 小檸檬$60 / 抹茶小栗子 $70 ( 為單點價格 )

34.JPG

給大家看一下剖面圖~抹茶小栗子比較特別一點

下方塔底是抹茶,還有一個栗子 真材實料喔

 

榛果巧克力塔 $70

35..JPG

35.JPG

其實我一開始不知道這個確切的口味

只是對方說點一個巧克力的我就選它了

吃的時候覺得好像金沙的味道,

靠櫃看一下果不其然就是榛果巧克力

用的是法式榛果醬跟可可貝芮巧克力,是稍微苦甜感的成熟巧克力風味

 

 

小檸檬 $60

40.JPG

37.JPG

38.JPG

檸檬塔是每家甜點店的基本,所以我一定都會點

對我而言是算甜的檸檬塔 ( 我個人愛酸的 )

比起內餡更讓我驚喜的是酥香的塔殼,香脆迷人

 

 

 

抹茶小栗子 $70

41.JPG

42.JPG

抹茶跟栗子的搭配比較少見一點

上頭的甘納許對我來說甜度略高,

可能要搭配下方抹茶的苦韻味一起入口比較合宜

但因為被我切碎了所以我是分次入口的XD

不過整體而言我覺得甘納許的角色比較搶戲一些

44.JPG

下次如果我要來點小塔的話可能會換換別的口味

畢竟塔殼很脆這點我還挺滿意的

47.JPG

拿鐵奶泡很多,但我發現我吃甜點還是喜歡配茶

我下次可能換點兩個千層+一個小塔

就不選這個有咖啡的套餐了

48.JPG

49.JPG

雖然說實話小塔口味沒特別讓我驚豔

( 是因為我自己對巧克力類的口味還好 )

不過我是真的滿喜歡樂緹波兒的千層蛋糕,

認真覺得一片$120的千層來說CP值很高了!

以往我吃到一家喜歡的店可能當下會想著要再來一次 . 可是隔天就無感了

但現在已經睡醒了我還是滿想再去吃看看它們家別種口味的千層!!

表示它們家讓我真的有滿意

甜點店果然還是要老的實力才夠堅強阿! ( 甩刀叉

50.JPG


 

樂緹波兒手作塔派

電話 04 24756899

營業時間 11:00~19:00 (周二休)

地址 台中市南屯區永春東路125號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lapetitetarte.tw/

用餐時間90分鐘 / 可訂位 

 


 

延伸閱讀

【台中。西區】台中超強甜點CJSJ,來過之後就知道不是大家將它神化

【台中。西屯】SIANG HAO手作甜點,鏡面大理石紋蛋糕,盤子跟桌子也都是大理石

【台中。南屯】得梨思法式料理,除了有正統法國料理以外也有精緻的法式甜點

【台中。西區】老闆娘是法國人的隱藏版厲害小店A la masion sweet and salt 

【台中。西區】YC Bakery,紐約風格甜點店,隱藏在勤美周邊的巷子裡一個二樓的小空間

【台中。西屯】LUSI CAFE,超美韓式拉花杯子蛋糕 . 少女應該都想來嘗試

【台中。西區】Fermento發酵甜點,網美必到拍照之處 . IG熱門打卡地點 . 環境高貴典雅

【台中。北區】有點甜A LITTLE SWEET,可以幫自己跟蛋糕都拍出美照的一家甜點店

【台中。西屯】Smart 19 Bakery,火紅的罐子蛋糕現在也來逢甲開店了,外帶回家吃

【台中。西區】傘甘甜點工坊無添加的清爽甜點,好的小店就該被更多人發現

【台中。西區】 窩巷大全店推出盤飾甜點系列,超可愛的骨董童玩店再加上獨創的酒杯

【台中。北區】Party Animals 派對動物,有客制化的杯子蛋糕還有限量出爐的黑炭餅乾

【台中。西區】耕者有其甜,以黃色為基底的超Q甜點店。光是檸檬塔就分三款

 


 

終於辦粉絲團了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就幫我按個讚吧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