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如果喜歡甜點的人也許也知道這家小有名氣的 [ 暖暖。手作甜點 ]  吧?

這種網路手作甜點多的數不甚數,

會讓我特別印象深刻的原因就是因為他們是來自彰化 !

是的,只要知道是同鄉人一定會備感親切的,

何況在我們彰化能夠出這種有質感的甜點

真的就好像是在彰化這個甜點沙漠找到湧泉般讓人驚艷不已呢 !

偏偏他們面交的時間都是星期六下午,在彰化火車站

但是本人就是一個一周只放星期日一天的上班族,

於是我就忍不住私訊他們能不能私下另外找時間在福興面交 ~

沒想到他們居然答應了 ! 雖然我是住在鹿港車程過去大概也要20分但也覺得值得 !

 

1.JPG

噹啷 ~ 全部的甜點排開是不是很壯觀呢 ~

其實我沒有訂到這麼多,是她多送我的 !

人真好,答應讓我私下面交還這樣我都要哭了 !

暖暖他們甜點品項都是不固定的,會有每周菜單

所以都會讓人很期待看到他們粉絲團的動態,

像這次的是水果跟巧克力口味的居多,

上次的則是抹茶全餐,下周的是奶茶 ... 諸如此類

每次公布菜單之後就會開放表格填單,有興趣的人就密切關注他們的粉絲團,

等看到自己喜歡的口味就趕快下手,不然一旦滿額表單就會關閉,

因為甜點是限量的,而現實也是殘酷的 ( 笑 )

 

2.JPG

檸檬塔

所有的甜點品項裡面我最喜歡的就是檸檬塔,

必須要說老實話,在要吃他們的檸檬塔之前我也是有些緊張的,

因為畢竟也是吃過不少名店的檸檬塔,不知道暖暖他們家會不會讓我失望 ? 

沒想到是我多想了 ~    即使冰過了隔夜之後暖暖他們的塔皮依然是酥脆的而沒有軟化,

這讓我實在是又驚又喜呀  !  因為甜點的塔底就好像一個塔的基底一樣,

一旦壞了整個甜點就不及格了 ! 但暖暖的塔底完全有得我的分 !

 

3.JPG

 除了塔底之外內餡當然也是另一個審視的關鍵,

每家的檸檬塔內餡通常凝固程度都不太相同,

通常我的經驗比較廉價的檸檬塔就會是接近固狀的內餡,

而通常很稀的內餡就會很酸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 只會吃不會做 )

暖暖家的內餡不會過度凝固呈現凍感的狀態,

但也不會於接近液態,濃稠度恰到好處

 

4.JPG

 內餡的檸檬酸度也是酸的相當得宜,

加上撒了檸檬皮屑,通常這樣就能夠中和內餡的甜度,

而且會變得更有層次平衡那般酸甜,

以一般在家裡自己做出來的手作甜點能夠這樣已經有在水準之上了唷!

 

5.JPG

  伏特加莓心巧克力塔

其實巧克力塔比較不是我自己會去選購的甜點品項,

只不過這次想說難得訂了那就每種都來吧 ! 

巧克力採用的是加納的莊園黑巧克力,

因為是黑巧克力,所以即便是濃郁的巧克力甘那許也不會過於甜膩反胃

內餡細滑柔順,巧克力的香氣尾韻在口中化開,久而不散

 

 

6.JPG

在塔底跟巧克力餡的中間會有一層紫色的夾層,

我漏拍了剖面圖,那是額外注入到裡面的莓果泥凍,

除此之外還又添加了伏特加挑動著味蕾

原本略帶苦甜的巧克力內餡加上這一層後整體又變得更加有層次,甜而不膩

 

7.JPG

▲ 香草鳳梨磅蛋糕

不誇張 ! 

他們家的磅蛋糕是我目前為止吃過最濕潤的 !

而且通常磅蛋糕最常見的是檸檬口味,鳳梨的還是第一次看到

這款磅蛋糕不添加砂糖,將新鮮鳳梨熬煮成汁再加入香草籽

除了有香草氣息之外又能吃到鳳梨果粒的口感,是酸酸甜甜的好滋味 ~

 

 

9.JPG

▲ 覆盆子巧克力瑪德蓮

使用的是米歇爾可可粉跟巧克力,所以巧克力味滿重的,

令人驚喜的是裡頭還包著一顆一顆的覆盆子,

吃起來就不會因為完全都是巧克力而那麼死甜,

多了一股酸酸的莓果氣息去調解濃郁巧克力的甜膩,

也是別有心裁的一項常溫甜點,而且尺寸比外面大上許多呢

 

 

11.JPG

檸檬糖漬費南雪

這款吃起來口感跟他們的磅蛋糕很像,

一問之下原來是他們有改良過,所以不像外面的吃起來一樣略乾,

口感濕潤好入口,搭配的淡淡的檸檬味令人好喜歡 ~

 

 

 

14.JPG

▲ 抹茶泡芙

抹茶採用的是小山園抹茶,

若是本身就對抹茶有研究的人就知道小山園抹茶最近有多紅了 !

內餡也是多到爆炸,連我對抹茶無感的人都愛上這般甘醇,

喜歡抹茶的人絕對不容錯過 ~

 

15.JPG

 

雖然只是自己在家裡用烤箱做出來的甜點,但卻相當的有溫度,

而且有的品項甚至讓我覺得其實根本不輸給很多台中的甜點名店,

甚至一問之下才發現對方剛大學畢業而已,實在是有夠年輕 !

雖然小我沒幾歲但還是讓我非常佩服他們能夠有這樣認真追夢的勇氣和毅力,

期許未來如果有機會的話能夠看到他們在我們彰化開一家屬於他們自己的甜點店,

完成他們的目標且繼續追逐他們的夢想著。

 

 

暖暖。手作甜點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Chaleureux2016/

 


 

延伸閱讀

[ 網路甜點 ] Glocke Bakery 手做甜點,第一次吃到這麼厚實的檸檬塔

[ 台中甜點 ] 土十十合 ,其實就是把塔拆開來寫,因為檸檬塔是他們的當家花旦

[宅配甜點] 凱莉小姐Color C'ode午夜藍莓塔,居然讓我這個不敢吃藍莓的人從此愛上藍莓

[宅配甜點]曼特食品,稻草人獅子錫鐵人,現在去哪找這麼便宜又好吃的乳酪蛋糕 ? 蛋糕提供多種口味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