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eg

繼之前的 BVK咖哩AGA漢堡之後,

現在彰化又多一家美食生力軍啦 !

今天要介紹的這家早午餐叫做 FOLKS,

跟上述的兩家都是以英文命名。

這幾家會讓我都特別想要大力推崇的原因則是

它們都是年輕人自己下去創業的,

現在要創業相當的不容易呀 !

加上我很佩服它們選擇在自己家鄉開業的勇氣。

畢竟我自己本身也是畢業後就(被迫)回彰化鹿港鄉下幫忙母業的小女子,

因此相當能夠體會在彰化這個小縣市打拼是多麼不簡單的事,

捨棄在大都市的便利及商機 .

願意選在自己的家鄉發展的精神著實令人敬佩。

當然除此以外它們同時餐點也是非常的有水準才會讓我想特別推薦的喔 !

 

1.jpeg

Folks

047523938

10:30~19:00

彰化市彰水路129號 ( 近正德高中 )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Folks129

 wifi ✓ 可訂位

3.jpeg

這家FOLKS就開在莿桐腳,靠近正德高中附近。

小時候大餅在同一條路上,只不過這附近不好停車,

我們這天是停在附近的工廠 (假日沒上班) 再走過來的 

4.jpeg

外觀其實真的很不起眼,整棟就是比較舊式的透天住宅,

一樓也沒有特別明顯的招牌,就只有帆布上印著小小的folks而已

說真的要不是我妹本來就知道餐廳在這 . 我自己經過的話肯定會錯過

5.jpeg

在尚未進門以前就看到窗內的女主人正認真的打掃著

一進門這才發現我妹居然記錯營業時間

它們10:30才開門但我們9:00就到了 ( 歪腰 )

於是女主人便請我們去別處繞繞等等再過來

6.jpeg

但我們可是從鹿港開車來的呀 ~

而且彰化是可以去哪裡繞啦 (苦笑

所以我們當下就想說進去彰化市區隨便找個替代方案吃一吃

結果沒想到星期日的彰化市超難找停車位的,

連去了兩三家都一位難求

最後耗著耗著還真的給我們耗到10點,

於是就決定再次回頭前往folks ( 沒吃到會心情不好 )

所以我們真的去繞繞就又回來了喔 XD

7.jpeg

店裡的裝潢很簡約,

但卻散發出一股讓人感到輕鬆恣意的氣息,

沒有過多的裝潢也沒有過多的色調,

看得出來這裡一切還很 " 新 "

問了問老闆娘,果然它們才營業大概兩個月左右的時間而已

13.jpeg

8..jpeg

原木材質的吧檯,有別於外面冷冰冰的色調

這裡的吧檯讓人有種welcome my home的感覺

一旁也有簡易的三塊高腳椅,感覺很適合坐在這跟老闆聊天

10.jpeg

店裡也有靠窗的坐位,

早午餐店跟咖啡廳真的很適合設計這種座位,

不管是喜歡看外頭風景的人,還是自己一個前往的人

都很需要這種專屬spot

8.jpeg

9.jpeg

目前店家只有一樓對外營業

基本上都是散座或是像靠牆的這三組雙人座

11.jpeg

但別擔心,多人聚餐也是ok的

中間就放了一個很大的木長桌可以坐6~8人不等

看是要一群好友還是小家庭來這都行

像我們這天就遇到一組客人帶兩個小孩來的

爸爸還說他剛去騎腳踏車回來 XD ( 似乎是店家的親友 )

12.jpeg

13..jpeg

上頭的這種燈飾現在老宅翻新很流行這樣

我還聽到旁邊那桌爸爸跟老闆娘在聊說 ;

這就是現在最流行的工業風吧

老闆娘說 : 我兒子覺得這樣比較環保啦

不像我們以前都要敲敲打打之類的 ( 全程台語對話 )

16.jpeg

14.jpeg

15.jpeg

店內是狹長型,燈光沒有太過明亮

主要依靠的是外頭自然灑落的燈光,

因此今天拍起來的照片都會過曝><

17.jpeg

18.jpeg

我不確定店主到底是自己一個人或是合夥,

但我有看到兩個年輕男子,不知道是否為兄弟,

不過我百分之99確定老闆娘是老闆的媽媽沒錯 XD

19..jpeg

20.jpeg

21.jpeg

茶水餐具菜單自取,櫃台另外有紙本菜單

畫完自己到櫃檯點餐就可以了,吃飽後結帳

22.1.jpeg

22.5.jpeg

MENU

22.jpeg

不得不說它們家MENU也太可愛 !

就連她們名片也是設計這個版面喔,

圖案簡約卻相當有質感 . 而且還帶點童趣

23.jpeg

不過如上圖,這菜單在翻閱的時候容易脫落FILE夾

小建議之後可以將菜單直接獨立出來裝訂 ( 純屬個人淺見

24.jpeg

BRUNCH

麵包可選 法國麵包 / 可頌 / 地雷吐司

主餐 炒野菇 / 韓式燒肉 / 香料雞腿 / 酥炸小卷 / 藍帶豬排

附餐飲品 咖啡(美式) / 紅茶 / 綠茶,皆可以選冷熱 

25.jpeg

另外還有英式馬芬太陽蛋 . 貝果 . 三明治等早午餐可以選擇

12:00後還供應義大利麵 . 咖哩飯等正餐以及鬆餅

26.jpeg

DRINKS

27.jpeg

我們今天點了兩個餐都是BRUNCH的部分,

三明治跟貝果下次再來嘗試 ( 還有正餐義大利麵跟咖哩飯 )

 

 

28..jpeg

雖然我自己不太喜歡拿不同的店這樣貼標籤互相比較

但原諒我看到它的第一眼讓我馬上聯想到台中的 於光solar table,\

只不過吃完當然還是會發現它們還是有差異存在的喔

接下來就分別介紹一下今天的兩個餐點

 

 

香料雞腿  ( 搭配法國麵包 ) $240

34.jpeg

滿滿的生菜實在令人欣喜若狂  ( 本人屬羊愛吃草 )

我雖然不是專業部落客,但吃過的全台早午餐可能不下百家了吧

這絕對是我吃過早午餐擺盤中最豐盛的生菜沙拉呀!!

37.jpeg

這內含物的豐富度真的已經是單賣沙拉的規格了

就我記得而言的水果就有蓮霧 . 香瓜 . 番茄 . 柑橘 . 葡萄

生菜種類也是不遑多讓,美生菜是基本款 . 清脆爽口

另外裡頭還有紅橡菜呀 ! 口感較為軟嫩

還有一個應該是台灣綠捲鬚,真的超級無敵澎湃

38.jpeg

除此之外這盤還有玉米 . 但另一盤的則是地瓜

所以我不確定它們家是隨機擺盤還是有對照主食下去配菜的

39.jpeg

另外讓我比較驚奇的是居然還有石榴,

這可是採收超費工的珍貴食材呢 !

有的時候我阿伯還會採來問我要不要吃 XD

35.jpeg

先說說這款法國吐司,

如果硬要我說跟台中的於光差在哪的話,

於光的法國吐司蛋香比較入味也比較濃,

但folks的則是香氣比較沒那麼重

但吃起來口感比較軟綿,所以各有各的優勢在

36.jpeg

再來雞腿,因為之前大學在餐廳打工過,

所以對迷迭香氣還滿敏銳的,一吃就知道這加了迷迭香

不過它們除了迷迭香以外還多了小茴香喔 ( 印度料理很常出現 )

肉質軟嫩不柴,雞肉沒有醃到太重口味 . 

覺得讓人感覺很像可以給自己家人吃的那種料理

 

40.jpeg

因為我來之前有先吃過早餐了,所以這樣的量我是有飽足感的

姑且不論吃不吃得飽 ( 畢竟每個人的胃容量不同 )

但我想能肯定的大概就是這一定有符合成人每日蔬菜的攝取量了 ( 笑

 

 

 

Folks韓式燒肉 ( 搭配地雷土司 )$210

29.jpeg

另一盤ㄘㄟ操(台語)的早午餐上桌啦 ~

兩個餐點的上桌速度沒有差很多

再看一次到這生菜的量我又醉了

28.jpeg

搭配它們的胡麻醬料吃起來濃郁香醇 .

但又不像美奶滋或千島醬一般有負擔

除此之外生菜沙拉裡還有堅果點綴,

吃菜真的是越吃越過癮餒

31.jpeg

韓式燒肉聽起來好像很重口味但其實不會,

我覺得吃起來比較像是外面 " 薑汁燒肉 " 的感覺

其實滿家常味的,鹹香鹹香的很好吃

32.jpeg

地雷土司一開始想很久到底是什麼,

後來我就跟我妹說 : 反正點了就知道啦 ~

上桌吃了之後發現地雷土司一點都不地雷阿

其實地雷吐思就是白吐司,只不過它土司邊還烤的酥脆呢

33.jpeg

聽到隔壁桌的妹妹說 : 這菜好苦

我實在是很想走過去跟他說,妹妹你不懂

我是不確定他吃到的是哪款生菜,

但我很確定那是那個蔬菜本身的風味

因為我們今天大給好評的原因就是

它們家的菜真的很不苦,而且新鮮脆口

不然妹妹我下次帶你去別家讓你知道什麼叫做苦的生菜好了 (尷尬笑

 

 

附餐飲料 綠茶

41.jpeg

不像有的免費綠茶一樣,只要做熱的就超級苦澀

它們家的綠茶是順口的 . 而且也不會太甜 

 

附餐飲料 拿鐵

42.jpeg

它們家的拿鐵也太美吧~居然還有拉花

附餐飲料也可以這麼有水準是怎樣啦 ~

就算要加價$20我也覺得非常值得好嘛 ?

43.jpeg

拿鐵喝起來是苦韻比較重的

( 跟85度C跟膠囊咖啡機的拿鐵比的話 )

苦的程度差不多是跟露易莎咖啡一樣

P.S. 每家店可能會有所差異 . 我就自己感受而言陳述

44.jpeg

早上喝完這杯會醒腦~ 下次我的也想要加價換成拿鐵~

 

 

28...jpeg

今天吃下來真的超滿意他們的餐點的

雖然我原本就是私心的喜歡這種年輕人返鄉創業的店啦

但我覺得就可能剛好都是年輕人的關係

所以真的很多現在時下年輕人追求什麼跟喜歡什麼

他們都懂,於是才能夠成功擄獲我們的心呀 ~

這家是我們一致都覺得這是可以媲美台中早午餐水準的一家店喔

45.jpeg

還有老闆娘我來提一下好了,她其實滿可愛的

我們到的時候她很歡迎我們,可是她卻不會帶位 XD

而且菜單還是我自己在旁邊找到自己拿來看的

雖然老闆娘用著青澀的開業模式經營著,

但很神奇的還是會讓你有種賓至如歸的感覺

也許這就是我們鄉下的魅力所在吧 ?

不需要矯情的服務,只需要一個微笑就非常有溫度

 

46.jpeg

不確定老闆取名為Folks的真正緣由,

但folks有解釋成 " 鄉親 " 之意,

姑且就讓我解讀成這家店是為了彰化的鄉親們所開吧 ?

或許人們會覺得捨棄了到外地發展的大好機會,

但有時候留在家鄉也許也會有不一樣的發展 . 對吧 ?

 


 

Folks

047523938

10:30~19:00

彰化市彰水路129號 ( 近正德高中 )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Folks129

 wifi ✓ 可訂位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