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在當初剛上大學一學會如何用網路宅配美食時,

這家塔吉特就是我前幾家消費的店家之一

因此那也算是我人生第一次品嚐到千層蛋糕,

當下只覺得那美味程度是自己心目中的NO.1,無人能敵

記得當初宅配過程因為千層較為脆弱 .

運送過程時全都擠到一邊不成人形整個都爛掉

那時候馬上寫信聯絡店家反應 . 沒想到它們馬上再宅配一個完整的蛋糕

也因此讓我對塔吉特留下非常好的印象,期許有天能再回購

直到最近剛好發現台中黎明路這邊新開了一家她們的分店,

於是就趕在開幕第一天前來再度回味

 

1.JPG

 

塔吉特千層蛋糕 ( 黎明店 )

電話 04-24523992

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黎明路三段135號

營業時間 10:00~21:00

網購也很方便 購物連結 

wifi 禁止寵物 禁帶外食

 

 

5.JPG

塔吉特黎明店就跟(阿秋茶餐廳還有一築金野台在同一條路上,

這一條雖然不到繁榮但其實還是有不少店家,

就像前陣子吃過的(三禾手打麵也是在這附近而已

P.S可點餐廳名稱 . 有食記連結

 

2.JPG

塔吉特其實在勤美地下室就有分店了,

只不過店面小小的一個 . 內用桌位不多

這天來發現黎明店擁有自己一個獨立的店面相當氣派以外,

就連裡頭用餐的位置一點都不馬虎,就跟外面的甜點店沒什麼兩樣

 

3.JPG

甚至一旁就有她們自己的專屬停車場,只能說這真的是大手筆來著呀 !

 

4.JPG

瞧,這停車位之多,像我們是平日中午來的

根本就都沒有車子 . 相當好停車

最怕吃個甜點還找不到停車位的,

時間就都耗費掉了 ( 女人的下午茶時間是很寶貴的 )

 

14.JPG

一進門的時候我有被它們的店員人數給嚇到

我們抵達時一整排都圍在櫃台 .所謂的店員比客人還多

可能是因為剛開慕的關係所以還沒什麼人知道這裡開了新店,

不過我相信以台中大家消息靈通的速度

這裡生意很快就會好到這些店員忙不過來了 

7.JPG

說實話我一進門時有被它們的裝潢給稍微震懾到,

一整面牆的塗鴉彩繪讓這的氣氛變得活潑可愛

不就是個切片蛋糕的專賣店嗎 ?

怎麼規格已經不輸給外面咖啡廳了呀 !

 

9.JPG

往上還有挑高一直延伸到二樓,空間感覺又更寬敞舒適

而且就連上頭的牆面也不放過,一樣畫滿了可愛的圖案

 

8.JPG

瞧那沙發區的座位,就跟時下流行的老宅咖啡廳會很常見到的很像

而且這裡二樓還有座位,因此可以容納的下不少人

 

11.JPG

一樓都是以兩人座為主,不過桌子與桌子之間的間隔近了點,

但只不過是吃塊切片蛋糕,能夠給你這般用餐環境已經是相當佛心的了啦

 

12.JPG

這裡就算是一個人前來也很OK,不用怕尷尬 . 享受一個愜意的午後時光

 

13.JPG

這區的話大概真的只有好拍照而已,絕對是不好坐的相信我

 

15.JPG

通往廁所的牆上還可以看到它們千層蛋糕的成份跟美味秘訣

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這裡看它們家的品牌故事 ( 點我 )

 

6.JPG

話不多說先來點餐吧

16.JPG

玻璃櫥櫃裡各式各樣口味的千層蛋糕未免也太誘人了吧 !!

還記得當初訂購它們家蛋糕時。當時有4種口味MIX的時候我就已經很滿足了

沒想到經過幾個年頭 . 它們家的口味變得更多樣化 . 更多選擇性了 !

 

19.JPG

這天因為我們剛去美術館附近吃完印度料理而已,

所以這天就選擇外帶而沒有內用 ( 其實也是要趕回去上班啦 )

BTW,印度料理還滿好吃的叫做淇里思 有興趣可以 點我看食記

20.JPG

修格拉巧克力 / 鮮奶純芋購物連結 

21.JPG

宇治金時 / 英式伯爵購物連結 

22.JPG

原味鮮奶 / 草莓甜心購物連結 

23.JPG

OREO / 芒果奶凍購物連結 

24.JPG

法式草莓 / 太妃焦糖購物連結 

25.JPG

法式牛奶 ( 經典款 )購物連結 

26.JPG

蘭姆葡萄 / 貝可拉堅果購物連結 

28.JPG

覽雅起司 / 岩燒提拉購物連結 

29.JPG

藍莓甜心 / 貝里斯牛奶購物連結 

17.JPG

老實說我覺得它們家的櫥櫃裡口味排示這樣的擺放方式有點亂

有點難一眼就馬上對應到蛋糕的口味,還要左右對照有些麻煩 

如果口味的牌子放在每種蛋糕的正前方應該會好一些 ( 純屬個人淺見 )

所以跟我一樣有點障礙的人可以直接看紙本MENU就能一目了然

MENU有多達20種口味供你選擇(障礙) 購物連結 

18.JPG

這邊除了販售切片的小蛋糕零賣以外也可以買一整個模的蛋糕

切片蛋糕價位落在60~70元之間

8吋蛋糕價格則是在600~700元之間

8吋的話還有她們配好的4種口味MIX有三種組合可以選

 

IMG_2746.JPG

除了她們主打的千層蛋糕以外,還有販賣一些周邊伴手禮

這應該是近幾年來才有的,以前在她們的購物網站上還不曾看到

IMG_2747.JPG

現在又多推出了果凍禮盒,感覺也是她們很用心的商品

IMG_2748.JPG

還有布丁

IMG_2749.JPG

蒟蒻

IMG_2750.JPG

說實話我自己是不知道蒟蒻跟布丁有什麼淵源,

但可能她們純粹想要擴大她們的市場吧 !

不過就我自己而言是提不起什麼興趣啦

( 老闆抱歉了因為我只想吃千層蛋糕 )

不過感覺這禮盒送人的話應該也滿適合的

 

IMG_2764.JPG

恩 ! 媽媽一出手,便知有沒有

要經營自家的事業 犒賞自己的員工是一定要的。

果然她們也很開心 . 回去後甚至覺得好吃還想再托我們買呢 !

 

IMG_2765.JPG

紙盒裝的可以選4入或著6入

口味都不受限制,反正就是依照你選擇的口味單價下去計算

所以你想吃什麼就點什麼吧,我們這天可以說是幾乎梭哈了

( 就算今天沒買到的我們絕對會再來一個一個慢慢達陣的放心 )

 

P1120914.JPG

法式牛奶 $65

這是最經典的口味了吧 ! 我自己的原則是不管到什麼店

一定都要買一個它們的招牌口味來吃才行,

這法式牛奶一口吃下你就了解何謂經典 !

不甜不膩的奶油餡在口中化開,滋味迷人典雅

雋古風味讓人久久無法忘懷

 

P1120912.JPG

岩燒提拉 $65

我們家老師吃起來說就像是提拉米蘇一樣,

所以我覺得跟我一樣偏好品嚐經典的人

還是可以等日後有機會再選這個口味就好了

 

P1120913.JPG

英式伯爵 $60

甜點裡面我還滿喜歡選擇伯爵茶這個口味的,

因為口味上會來的比較清爽

一口吃下散發出淡淡茶葉清香,雖不至濃郁可是還算淡雅,

比起純粹的鮮奶油的話這款應該會更受長輩喜愛

 

P1120916.JPG

蕾雅起司 $60

可以看到側邊的剖面圖那薄薄的蛋皮金黃迷人

中間依序夾層不同口味的內餡依序相疊

其實這都是需要相當繁複的工法才能夠完成

也許一塊小蛋糕乍聽之下要將近一個便當的錢會讓人覺得小貴,

但當你了解背後的製程時你就會了解這一切都有值得那個價格的 !

P1120918.JPG

期間限定的芒果口味

塔吉特家的千層蛋糕蛋皮香Q,柔軟之中又帶點嚼勁的韌性

和那快擠出來的滿滿內餡搭配起來口感交錯 . 味蕾豐富又不單調

不會太乾也不會太過甜膩,吃起來滑順迷人

 

P1120921.JPG

開幕期間打卡贈送的OREO口味,

因為是送的所以尺寸上會比販售的切片蛋糕還要小一些,

不過以打卡優惠來說已經算是相當有誠意的了 !

 

z.JPG

其實還有鮮奶芋頭的我沒有拍到,因為媽媽想吃是不能等的,

如果要等我拍照才能吃的話我怕媽媽 ( 老闆 ) 會生氣

不過我也有品嚐到就是了,即便我是不敢吃芋頭的人 

但她們家的芋頭味不會很重 . 雖然單價較高要$70

可是可以隱約吃到芋頭的顆粒 . 明白是真實材料來著

 

10.JPG

這天來真的是收穫滿滿,

還有幾個口味沒收集到的下次有機會再來慢慢收服 !

雖然在今年在去了香港品嚐到鼎鼎有名的LADY M ( 食記點我 ) 之後

就已經沒有人可以打敗它們在我心目中的排行了

LADY M真的不愧是紐約最強的千層蛋糕,

甚至我覺得還超過日本的HARBS

不過她們價位實在是不便宜,一片就要將近台幣300元

相較之下塔吉特可是我們自己創立的台灣品牌

以我們台灣來說,真的算是可以用最平近的價格吃到最實惠的甜點

推薦給想吃千層蛋糕的各位做參考囉

 


 

延伸閱讀

【台中。西區】老闆娘是法國人的隱藏版厲害小店A la masion sweet and salt & fashion lab

【台中。西區】綠廊精品美食,檸檬塔/芋泥塔/草莓塔/抹茶塔/豆香塔,個個都是經典

【台中。北屯】序曲overture手作麵包,除了有著好吃又不貴的甜點,店家誠懇的態度也是促使它們成功的重要關鍵

【台中。西區】YC Bakery,紐約風格甜點店,隱藏在勤美周邊的巷子裡一個二樓的小空間裡

【台中。西區】台中超強甜點CJSJ,來過之後就知道不是大家將它神化,而是它本身就是神話 

【台中。南屯】得梨思法式料理,由法國主廚掌廚 . 除了有正統法國料理以外也有精緻的法式甜點

【台中。西區】傘甘甜點工坊無添加的清爽甜點,好的小店就該被更多人發現,百香果巧克力捲是得獎過的鎮店之寶

【台中。西區】 窩巷大全店推出盤飾甜點系列,超可愛的骨董童玩店再加上獨創的酒杯甜點又更添特色

【台中。西區】蒔初甜點,在動漫巷裡的手作甜點店,每天供應數量有限,晚來小心會撲空 ! 

【台中。西區】Fermento發酵甜點,網美必到拍照之處 . IG熱門打卡地點 . 環境高貴典雅大理石桌面超好拍

【台中。西屯】卡啡那Caffaina Coffee Gallery惠來店,氣派裝潢配上質感咖啡,高雄知名品牌

【台中。西屯】Chateraise莎得徠茲,來自日本梨山的法式蛋糕名字很難念,除了蛋糕也有冰淇淋跟糰子

【台中。西區】INO Cafe 不愧是台中老字號咖啡廳,夏天居然還可以吃到草莓派,可麗露也好吃

【台中。西區】食いしん坊 ( 貪吃鬼甜點 ) 貪吃鬼來吃貪吃鬼,隱藏在巷子裡的隱密甜點店

【台中。北區】Party Animals 派對動物,有客制化的杯子蛋糕還有限量出爐的黑炭餅乾

【台中。南屯】 Fasha Room 花夏入室,女孩們可以在這戴著花圈拿著花束拍照

【台中。南屯】時TOKI 咖啡,隱藏在民宅區的高質感咖啡廳,有一整面大片綠色牆壁超療癒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