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605.JPG

這家序曲放在口袋名單不知道幾百年了,當初還只是在一個洗衣店營業而沒有真正的店面,

但他們越來越成功,如今也終於擁有了一家屬於自己的實體店面。

新址一樣是在台中的北屯,看到很多人都推薦他們新家的環境後

說什麼也要趕緊來看看 於是就趕快拉著我的閨蜜來陪我吃這熱門的甜點了!

 

IMG_5632.JPG

 

overture序曲

電話 04 2233 8299

地址 台中北屯區太原路三段150巷8弄17號

營業時間:13:30-20:00 (售完止)

電話預訂:09:00-20:00
 
 
 不接受電話訂位,只能現場候位
 
 

IMG_5629.JPG

不像太多華麗的甜點店有著奢華的裝潢,序曲是老宅下去改造的,

除了能夠賦予老宅新生命,同時也讓整家店散發出一種樸實的氣息。

 

IMG_5630.JPG


外面還保留了一個小庭院的空間,讓這裡不會太過擁擠,視野也更加寬廣。

 

IMG_5631.JPG

店家是13:30開門,時間還沒到就已經有四組客人在門口等了 !

幸好我們有在開門時間前幾分提早抵達,目的就是怕會搶不到座位還有那最重要的甜點!!!

 

IMG_5565.JPG

因為同時也有外帶的客人,入內後大家都會擠在櫃台前排隊,

但記得如果你是要內用的話請先找到位置並拿位置上的 " 名牌 " 再到櫃檯點餐 !

店家的每個桌上都會有不同的題字,像上圖桌上的就是好 跟 靜,

可以看你自己當時個人的心境去選一個喜歡的位置坐下。

 

IMG_5566.JPG

看看這人潮,沒想到後面還有人在murmur說幸好今天人看起來比較少

所以這樣平常到底人是多的有多誇張阿 ????? (驚

 

IMG_5568.JPG

一樓這個靠窗的位置很適合來當文青,拍照起來也特別有感覺。

 

IMG_5569.JPG

這燈飾我也覺得滿特別的,我每次都會去注意店家的裝潢有哪些小巧思

 

IMG_5575.JPG

但我的個性喜歡坐二樓,覺得這樣才不會都一直被進進出出的客人打擾,所以進來我就馬上直奔樓上 !

 

IMG_5561.JPG

二樓的玄關就有茶水可以自取,店家提供的是常溫的檸檬水。

 

IMG_5555.JPG

一上樓的右手邊就有一個小隔間,這邊有特別隱密的感覺。

 

IMG_5556.JPG

二樓的座位比想像中多滿多的,也有老宅很常見到的低沙發組座椅組

 

IMG_5558.JPG

但我們看一看最中意的是這個中間長桌的位置,這邊是把牆壁打掉延伸出來的空間,

我們覺得這個構思很好,讓這個座位變得很像發呆亭的概念,我們一個下午在這都好放鬆。

 

IMG_5611.JPG

我們前方的這個座位看起來也很不錯,外面就可以看到窗外景致,

只不過當初我沒選這,因為我們都覺得兩個人佔這麼大一個位置實在有點不好意思。

 

IMG_5563.JPG

決定好座位我們就又迅速下樓點餐,看到大家都圍在甜點櫃實在讓我感到心慌慌阿!

別以為人只有這樣而已,這人龍可是從這一直延伸到門口的呀!!

 

IMG_5587.JPG

不誇張,從我排隊到站到甜點櫃前的那一刻總共耗時了超過20分鐘。

這根本是明明你就在我眼前,我卻不能馬上點你,簡直堪稱世上最遙遠的距離啊!!

 

IMG_5581.JPG

甜點被下架的速度非常快,所以店員都是同時銷售也同時在補貨的節奏,

在後面都會看得很緊張深怕想要的被點走,但同時又很期待等等會不會拿出什麼新的口味。哈

 

IMG_5585.JPG

甜點每天都會稍有變動,店家的臉書粉專都會po說今天提供什麼塔 / 切片蛋糕 / 土司

 

IMG_5588.JPG

上圖 分別是 雙莓塔 / 抹茶塔 / 巧克力塔 / 南瓜塔,後面的是檸檬塔,最後面則是百香檸檬塔

 

IMG_5580.JPG

序曲他們很有名的還有土司! 他們的土司口味有很多種而且都很特別,

只不過我們這天來的時候都沒有現貨,似乎都要先預定才能夠吃到 ( 只好揮手帕含淚說再見

 

IMG_5576.JPG

除了有土司之外他們也有販賣手工餅乾,我也是到這天來才知道的

 

IMG_5591.JPG

甜點櫃上也有手寫的飲品清單,有茶類 . 咖啡 . 氣泡水,我覺得選擇上算非常多 !

 

IMG_5590.JPG

可以跟店員說自己想要的甜點後他們就會開始幫你裝盤了,

需要外帶的話也可以先點然後一併結帳,等到最後要離開的時候再到櫃台提貨即可。

 

IMG_5574.JPG

點完餐店員就告訴我們可以先上樓,等等他們會幫我們送上來 (開心

看到這些布條就可以猜想出來老闆應該也是滿有想法的一個人,很關心社會議題。

 


 

IMG_5606.JPG

我們這天一共點了三樣甜點,有兩個塔和一個切片蛋糕,另外加點一杯飲料。

還有一個要外帶回家給我妹吃的巧克力塔,後面一點會再分享。

 

 

百香檸檬塔 $80

IMG_5594.JPG

有別於一般的檸檬塔,這個是百香果跟檸檬塔兩種口味的結合,

因為是偏酸的口感所以我們放在第一個來品嚐。它們家的塔皮非常酥脆,

會做甜點的人大概就知道要做出酥脆塔皮的製程有多費工,

因此我每次吃到很酥鬆的塔皮都會特別感動。

 

IMG_5595.JPG

百香檸檬塔實在是夠酸  酸得夠勁呀  在台中已經好久沒有吃到這麼酸的甜點,

強烈推薦嗜酸者必點他們家檸檬塔,保證你酸得過癮 !

我瞧別桌有女孩點檸檬塔的都被酸到整個臉揪在一起,

偏偏前面坐著自己的另一半又不能太醜,那個表情真是有夠糾結的哈哈 !

 

IMG_5596.JPG

原本以為這個塔是單純檸檬餡上頭淋上百香果醬,但吃了才發現內餡也是有百香果的,

而且上頭還有撒上檸檬皮,讓整個塔又散發出了另一股清香。

比起單純的檸檬塔,百香檸檬塔吃起來又是另一種清爽的風味。

 

伯爵茶紅酒蔓越莓乳酪蛋糕 $110

IMG_5602.JPG

實在很喜歡乳酪蛋糕又很喜歡伯爵口味,沒想到序曲有出這麼一個伯爵茶紅酒蔓越莓乳酪蛋糕

一般乳酪蛋糕的味道都很重,但序曲這款乳酪蛋糕的乳酪卻沒有搶走伯爵的香氣,

放入口中首先迎來的就是伯爵的佛手柑芬芳,後頭才會有乳酪的香味伴隨而來,兩者相輔相成恰到好處 !

 

IMG_5600.JPG

有時吃乳酪蛋糕因為發酵的緣故我覺得到最後嘴裡會瀰漫一股酸味,

但他們家的乳酪蛋糕沒有 . 而且比起坊間的重乳酪蛋糕 他們的吃起來是很清爽的乳酪蛋糕。

 

IMG_5601.JPG

雖說有紅酒但是吃起來沒有過重的酒味,重點她們的蛋糕體又加入蔓越莓果粒,

進而提升了整個甜點的層次感讓口感不會過於單調,成功的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美麗島塔 $ 140

IMG_5598.JPG

美麗島塔 ! 這是到最近比較後期才出現的塔,設計的原由是來自於店裡二樓擺放的那幅油畫,

取名為美麗島除了要獻給全天下的母親之外,同時也讚嘆著我們台灣這塊寶島。

 

IMG_5599.JPG

我完全就是衝著他是新的所以才點,當下根本沒管他是什麼口味,沒想到他可是個內外兼具的甜點,

吃完這個之後剛剛的百香檸檬塔就被我們給冷處理了  ! ( 不是百香檸檬塔不好吃,而是覺得這個更好吃 ! )

 

IMG_5597.JPG

美麗島塔是今天吃起來最有深度的一個塔,店家選用的是埔里農會出產的山型玫瑰花瓣醬,

自然玫瑰精釀散發出迷人的天然香氣,最上層還有開心果的綠色顆粒點綴讓外觀看起來又更加跳色。

 

IMG_5618.JPG

因為一開始不知道到底是什麼口味所以也就充滿著期待,

吃到一個冰冰涼涼的東西結果沒想到居然是荔枝!

什麼草莓芒果這些都是在甜點界的常客,但荔枝我真的還是頭一回吃到!

搭配著覆盆子那股酸酸的滋味,兩者襯托著彼此儼然成為了甜點界的絕佳組合。

 

IMG_5622.JPG

不單全部都幕斯內餡而已,美麗島走一個是多層次的路線 !

塔皮上面還有一層類似蛋糕體的東西,但是不像海綿蛋糕那般鬆軟,

吃起來有點類似可麗露裡頭QQ的口感,再上層一點則是又加入了像果凍的東西,

改善了以往慕斯類甜點容易讓人感到膩口的問題,

整個塔內層由不同類別的食材堆疊而成,口感可說是相當豐富多變 !

 

 

烏龍茶 $100

IMG_5625.JPG

這杯等了好久才上來,因為店家說他們都是現泡的 (  而且看得出來他們是真的很忙  )

但烏龍茶好喝不會過澀,吃甜點還是需要來杯茶配不然會覺得哪裡怪怪的。

 

IMG_5603.JPG

序曲的環境真的讓人感到非常愜意,似乎也沒有限制用餐時間 ( 因為我們這天也坐了兩個小時 )

這般熱門的甜點店居然不會趕客人只能說真的是太佛心了!要不是離太遠我真的很想常常來呀 !

 

IMG_5627.JPG

最後要離開時發現甜點櫃又多了好幾樣甜點,像是黑色的是巧克力達克瓦茲。

最右邊的我剛剛去IG到處連才查到他的名字叫做寧寧之道 ( 取這名字的原因是 ???  )

總之品項真的是多到讓人選擇障礙,感覺需要來上好幾回才可以把想吃的都吃過一輪欸 !

 

IMG_5604.JPG

重點他們家蛋糕CP值都很高,舉例這個百香檸檬塔居然才$80!!!

店家到底有沒有搞錯阿!? 這個賣我 $130 我也可以耶 !

而最貴的是美麗島 雖然要 $ 140 ,可是至少讓人覺得貴的完全有那個價值。

 


IMG_5644.JPG

再來就是我最後外帶回家的巧克力塔啦 ! 很喜歡序曲他們家外帶的包裝,

沒有過多的裝飾,簡約素雅的白色外盒上就簡單的印著店家logo而已,

可是看到密封處的貼紙就又讓人感到這包裝其實沒有想像中的簡單。

 

 

 

巧克力塔 $110

IMG_5646.JPG

內餡有點變形是融化後又冰鎮起來的原因,因為我後來是自己搭車回家的 . 過程有點顛簸。

通常我去甜點店不太會點巧克力塔,原因在於我覺得巧克力這種食材比較吃不出特色和差異性,

但這個是我妹指定的所以我還是買了 ! 不過序曲家的巧克力塔吃起來是真的不會死甜而且有苦韻味,

吃得出來不是廉價的巧克力,算是一個有深度的巧克力甜點,若是真的熱愛巧克力的人可以點。

 

IMG_5608.JPG

還有一個就是我發現他們家會按客人在IG上打卡的動態讚!

我覺得會隨時關注客人用餐情形的店家是非常有心的,

台中其他我有遇過這樣情形的店家是做咖啡,再來第二次就是序曲他們家了!

 

IMG_5609.JPG

然後其實我原本不知道伯爵乳酪蛋糕的名字,因此我回家的時候就私訊問他們的粉絲團,

但因為我從來都不覺得自己稱得上部落客所以我就沒說因為我要寫文,

我就只說我是怕我IG打錯蛋糕名稱,沒想到他們回覆的速度非常快而且馬上替我解答,

除此之外店家的態度也非常誠懇,讓你感覺的到他是認真的要幫你解惑。

甚至還非常活潑的跟你有互動,而不是單純的你問我答而已,這真的滿難得的。

 

IMG_5615.JPG

最後我還忍不住問他可不可以告訴我他是今天哪個店員XD  因為我覺得他們家服務態度都很好,

結果他回覆我說他都在廚房所以應該沒遇到,我說那真的是恭喜你請到很好的員工們,

店家就回覆說他們一直都告訴他們的夥伴要和善而且要真心誠意的面對客人,

我這天來也真的發現他們雖然每個人都非常忙碌可是臉上都沒有露出任何不耐煩的表情,

只能說這個老闆非常的會教育員工,教起這些做人處事的道理根本都像老師一樣成功了阿!

 

IMG_5567.JPG

最後因為跟店家的交談過程實在太過愉快,我還跟店家說我一定會盡我所能的替大家宣傳你們的好。

雖然自己也不是什麼專業部落客,不過還是想盡自己微薄的力量讓更多人知道優良的店家。

希望更多人都可以吃到他們美味的甜點,同時也來感受序曲他們每個員工的誠心誠意。

說實話寫這篇文對自己來說一點利益都沒有,可是遇到好的店家總是迫不及待想跟更多人分享呀!

總之序曲真的是台中一家非常棒的甜點店,相信他們的生意只會越來越好而已的!

 

IMG_5554.JPG

 

overture序曲

電話 04 2233 8299

地址 台中北屯區太原路三段150巷8弄17號

營業時間:13:30-20:00 (售完止)

電話預訂:09:00-20:00
 
 
 不接受電話訂位,只能現場候位
 
 

 

 

延伸閱讀

 

【台中。西區】老闆娘是法國人的隱藏版厲害小店A la masion sweet and salt & fashion lab

【台中。西區】綠廊精品美食,檸檬塔/芋泥塔/草莓塔/抹茶塔/豆香塔,個個都是經典

【台中。西區】YC Bakery,紐約風格甜點店,隱藏在勤美周邊的巷子裡一個二樓的小空間裡

【台中。西區】台中超強甜點CJSJ,來過之後就知道不是大家將它神化,而是它本身就是神話 

【台中。南屯】得梨思法式料理,由法國主廚掌廚 . 除了有正統法國料理以外也有精緻的法式甜點

【台中。西區】傘甘甜點工坊無添加的清爽甜點,好的小店就該被更多人發現,百香果巧克力捲是得獎過的鎮店之寶

【台中。西區】 窩巷大全店推出盤飾甜點系列,超可愛的骨董童玩店再加上獨創的酒杯甜點又更添特色

【台中。西區】蒔初甜點,在動漫巷裡的手作甜點店,每天供應數量有限,晚來小心會撲空 ! 

【台中。西區】Fermento發酵甜點,網美必到拍照之處 . IG熱門打卡地點 . 環境高貴典雅大理石桌面超好拍

【台中。西屯】卡啡那Caffaina Coffee Gallery惠來店,氣派裝潢配上質感咖啡,高雄知名品牌

【台中。西屯】Chateraise莎得徠茲,來自日本梨山的法式蛋糕名字很難念,除了蛋糕也有冰淇淋跟糰子

【台中。西區】INO Cafe 不愧是台中老字號咖啡廳,夏天居然還可以吃到草莓派,可麗露也好吃

【台中。西區】食いしん坊 ( 貪吃鬼甜點 ) 貪吃鬼來吃貪吃鬼,隱藏在巷子裡的隱密甜點店

【台中。西屯】塔吉特千層蛋糕黎明店,層層堆疊的美好滋味,充斥著蛋香口感滑順的千層蛋糕

【台中。北區】Party Animals 派對動物,有客制化的杯子蛋糕還有限量出爐的黑炭餅乾

【台中。南屯】 Fasha Room 花夏入室,女孩們可以在這戴著花圈拿著花束拍照

【台中。南屯】時TOKI 咖啡,隱藏在民宅區的高質感咖啡廳,有一整面大片綠色牆壁超療癒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