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166.JPG

在我們鹿港呢 ~ 很多小吃就是那種觀光客才會去 而我們當地人根本不會去吃的東西。

但這家龍山魷魚肉羹是不管觀光客來會吃,而我們當地人自己也會買的一樣小吃!

 

IMG_5173.JPG

龍山魷魚肉羹在鹿港有很多家分店喔~我原本也搞不清楚,

後來才知道好像總共有三家,一家在老龍師的隔壁,是三民店

還有一家在中山路上,而我今天來的是鹿港第一市場裡面的這家~

( 我爸說菜市場裡這家其實前後就是通中山路上的那家,分別是母女在做 )

 

IMG_5163.JPG

店內環境還算明亮,因為我是平日早上來的所以都沒有人~

但如果到假日的話人就會很多了,因為都是外地來的遊客。

 

IMG_5164.JPG

牆上就有價目表,想吃飽一點的人就可以吃肉羹飯或肉羹麵 ( 有主食的部分 )

但如果跟我一樣沒有特別餓的話可以點羹來嚐嚐味道就好了~

 

IMG_5165.JPG

我今天叫的是魷魚肉羹,也就是店家說的綜合!

顧名思義就是裡面有加魷魚肉羹兩種,這樣一碗只要 $35 

 

IMG_5170.JPG

調味料都是看個人喜好自己加的,他們湯的部分口味不會太重,

龍山魷魚肉羹的湯是用大骨高湯下去煮的,接著加入勾芡還有筍絲  非常爽口。

筍絲不是嫩的 而是偏粗咬下去有清脆口感的那種,可以隱約吃到筍子的鮮甜。

 

 

IMG_5167.JPG

欸~雖然是叫綜合,但我覺得裡面光肉羹的量都可以讓我覺得這是一碗純肉羹了!!

我邊吃的時候心裡都邊 OS : 剛不是吃好幾塊肉羹了怎麼還有!!!? ( 料多你也嫌?

 

IMG_5171.JPG

這個偏粉紅色的就是蝦仁羹,別以為跟湯圓一樣就算白的跟紅的兩種顏色吃起來也一樣,

蝦仁羹吃起來是真的有一股蝦味的唷~ 店家可都是用新鮮的蝦仁下去做的呢

 

IMG_5169.JPG

再來就是魷魚

人客阿你看看這厚度 !!! 這是外面魷魚羹厚度的兩倍了吧!?

這吃起來口感真的很脆,彈牙到會以為魷魚還在你嘴巴裡跳 ( 對不起我這人比較浮誇一點 )

龍山魷魚肉羹好吃的秘訣就是在於他們選的是阿根廷魷魚,

又大 / 又厚 / 又肥 ,再經過店家特殊處理過後又變得更加美味脆口了 !

 

IMG_5168.JPG

接下來壓軸   紅麴肉炸

這玩意我不知道外面有沒有,但至少我到現在在別的地方還沒有吃過,

酥炸的肉塊是上等的後腿肉,沾上番薯粉後炸過變得香酥可口。

泡在湯裡裹上了一層勾芡口感就變得不那麼膩口,吃起來還有種甜甜的感覺,

他們的紅麴肉炸我從小就很愛吃,到現在還是始終如一對它有愛

魷魚肉羹因為多了這個紅麴肉炸讓整碗魷魚肉羹又別有一番風味了!

 

IMG_5172.JPG

每次我朋友來 我都會想到要帶他們吃這家龍山魷魚肉羹,

不僅如此我身邊很多親戚也常常都會買一大包回去自己再加麵或著泡飯來吃的,

總結就是龍山魷魚肉羹是一家非常值得外地遊客一試的道地美食,

同時也是個我們當地人鍾愛的家鄉小吃,個人在此推薦給大家。

 


 

龍山魷魚肉羹

電話  04 - 7741613

地址   505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199號

營業時間 8:00~17:00

 

( 三民店 )

電話 04-7740581

地址 彰化縣鹿港鎮三民路101號 (龍山寺旁)

 


 

延伸閱讀

 

[鹿港美食]漢彬水晶餃,從清朝一直賣到現在的百年老店,一碗湯裡可以吃到四種料

[鹿港美食]王罔麵線糊,外地觀光客都要專程來品嚐的道地鹿港小吃

[鹿港美食]楊州肉圓,鹿港第一市場裡的久年老店,芋圓也是店家的鎮店之寶之一

[鹿港美食]蚯蚓龍山麵線糊,我們在地人也愛的當地美食,夏天吃到汗流浹背也甘願!

[鹿港食記]老全豬血麵線,鹿港第一市場小吃,老字號美食,滿滿的豬血好過癮

[鹿港美食]排隊人潮從沒少過的鹿港肉羹泉,招牌是魷魚肉羹,鹿港幾十年老店

[鹿港美食]鹿港第一市場,發記粉粿冰,吃完菜市場小吃後就要來上這碗冰來當最後的完美結尾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