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鹿港新開了一家 老宅咖啡廳 小巷七貳 ALLEY 72

前身是賣義大利麵的,後面結合服飾

但才過沒多久就搖身一變成了甜點店

有供應 戚風蛋糕/瑪徳蓮/司康 以及輕食

( 他們也有在蝦皮賣場販售瑪德蓮禮盒 )

飲品的價格對我來說挺親民 . 選項也算多

低消又只有$100,重點是離天后宮滿近的

所以如果是觀光客來鹿港遊玩的話 滿適合安插這個點

1.JPG

 

小巷七貳 ALLEY 72 FB

營業時間 11:00~19:00 (三休)

地址 彰化縣鹿港鎮後車巷72號

低消$100/人,可外帶

 

4.JPG

▲鹿港人應該對這裡都不陌生,

只要跟老一輩的說 餓鬼埕 他們就知道在哪

反正就是50嵐旁邊 有一區都在夾娃娃的地方,

馨雞財對面巷子走進來就是了

5.JPG

▲這裡還有一個井,裡面還有大烏龜喔!

但請家長看好小朋友 不要讓小朋友傷害動物,

用眼睛觀賞就可以了 : )

8.JPG

6.JPG

▲店內的位置不算多 但也因為這樣顯得珍貴

平日的中午來訪果然包場 特別清幽

(我在地人完全不會想在假日跟外地人一起ㄎㄟ休阿)

7.JPG

▲除了室內座位以外還有戶外的空間 非常CHILL

但現在夏天來臨了,除非你是很耐熱的網美

又或著你是接近傍晚才來訪,不然應該會跟我一樣

寧可在室內吹冷氣 舒服的享用甜點才是

( 雖然我相信還是很多人會為了拍照願意在戶外的 )

9.JPG

▲但其實我覺得室內的空間也很棒呢!

如果照我朋友在IG上觀察到的話

老闆的爸爸本身就是從事設計的,

所以店內在這方面的美感自然無需堪憂

10.JPG

▲店內的擺設結合一些老件選物

還有滑板等新潮個性元素穿插在內

營造出屬於這家店主人的品味及個性,和獨一無二的韻味

13.JPG

▲室外空間的光影撒落好美 : ) 可以讓人暫時忘卻豔陽的熱情

14..JPG

▲而且這邊還有一隻小貓喔! 應該是老闆自己的愛貓

因為我今天來的時候看到老闆在親手幫他蓋小窩

16.JPG

15.JPG

 

20.JPG

▲MENU,手寫的字很美。

茶飲 : 綠茶 / 紅茶 / 鐵觀音

茶拿鐵 : 茉香鮮奶茶 / 阿薩姆鮮奶茶 / 鐵觀音鮮奶茶

牛奶 : 香蕉牛奶 / 蘋果牛奶 / 酪梨牛奶

咖啡 : 美式 / 拿鐵 / 風味拿鐵 / 焦糖瑪奇朵

甜點 : 香蕉奶油派 / 蘋果派對 / 焦糖拿鐵戚風 / 季節水果戚風

法式瑪德蓮 : 原味 / 伯爵 / 檸檬 / 可可 / 抹茶

司康 :  原味 / 伯爵 / 可可 / 抹茶

輕食 : 歐式鄉村麵包 / 罪惡起司三明治 / 尖管麵

21.JPG

22.JPG

23.JPG

▲懶得看菜單的人可以直接看甜點櫃最快XD

30.JPG

▲我們這天點了 季節水果戚風 / 瑪德蓮 / 司康,然後各一杯飲品


司康(原味) $55 / 瑪德蓮( 伯爵 )$35

31.JPG

33.JPG

▲我要先說他們家的司康不算大 但很合我口味

Scone本身是Q潤的,而且不會乾口

搭配店家佐附的奶油跟果醬很完美

奶油還是鹹奶油 吃起來滑順爽口 我愛

32.JPG

▲瑪德蓮跟司康相較之下比較乾口一些,

所以一樣也可以沾醬吃 就會變得較為濕潤了


季節水果戚風蛋糕 時價 ($160)

35.JPG

37 (2).JPG

▲朋友來訪的時候是哈密瓜 我們這天是綠葡萄

戚風蛋糕比一般的切片蛋糕還要大! 所以$160不貴

37.JPG

▲蛋糕體軟綿綿的,搭配不甜膩的奶油

跟甜度明顯的綠葡萄(冰冰涼涼的)

整體味道很和諧,而且是比想像中耐吃的

38.JPG


茉莉綠茶 $60

39.JPG

▲吃甜點就想配無糖的茶 可以解膩

他們的綠茶不會澀口,清爽回甘


咖啡拿鐵 $100

40..JPG

▲如果市區的拿鐵 大多都是$120~$160之間了,

$100真的佛 在鹿港就是要這樣子才生存的了

40.JPG

41.JPG

▲如果以一杯$100的拿鐵而言 我覺得算是順口的拿鐵了 後韻也不會過於馥重

42.JPG

43.JPG

這天點的三種甜點裡面我自己個人最喜歡司康

(我自己啦 我不知道你們口味)

戚風蛋糕軟綿不乾 樸實美味 會讓人期待別的口味

有機會的話再來試試看他們的派,好奇表現如何

96.JPG

97.JPG

98.JPG

99.JPG

 

小巷七貳 ALLEY 72 FB

營業時間 11:00~19:00 (三休)

地址 彰化縣鹿港鎮後車巷72號

低消$100/人,可外帶

 

A.JPG


【鹿港食記】Yao Glacerie & Pâtisserie 堯冰淇淋甜點店。義式低脂

【彰化福興】福星製造。鄉下的隱藏版質感麵包店,還有各式各樣的甜點

鹿港咖啡】候咖啡,親民價格讓鹿港鄉親可以把咖啡融入生活

【鹿港食記】勝豐吧。老宅文青風的酒吧,鹿港夜貓子們的好去所

【鹿港食記】BAR CAFE咖啡吧,有可愛彩繪牆的複合式咖啡廳

【鹿港食記】孩堤咖啡,在丁家大宅的古厝裡喝咖啡。來段時空交錯之旅

【鹿港食記】煮煮咖啡手焙工作室(新增二訪的新MENU及品項) 鬧中取靜

【鹿港食記】Fang Kofi 凡咖啡,百年老屋搖身一變成了最有韻味的古宅

 


按個讚追蹤美食不漏接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