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_meitu_1.jpg

大家只要說到彰化小吃

第一個想到的不是爌肉飯就是肉圓了吧

而哪家最好吃? 也是亙古不衰的討論話題 

這回我就為大家來評比一下最熱門的三家肉圓

北門口肉圓 / 阿三肉圓 / 阿璋肉圓

才不愧對於自己是個在地彰化人

 

知道有的人在車上爬文 . 所以我下面做了快速比較LIST

( 有興趣的人看完再拉下去看各家詳細介紹圖文XD )

外皮

阿三 : 酥脆 保持偏白外皮

北門口 : 酥脆 外皮炸到金黃 還有喀滋感

阿璋 : 軟Q型的 . 乍看會覺得沒炸過

內餡

阿三 : 蛋黃 瘦肉 筍子多

北門口 : 蛋黃 瘦肉很扎實 筍子少

阿璋 : 沒蛋黃 有香菇 也是瘦肉

價格

阿三 : 干貝$90 / 小顆 $45

北門口 : 干貝$100 / 小顆$50

阿璋 : 香菇肉圓 $45 (買10送1)

環境

阿三 : 有冷氣 附近有很貴的收費停車場

北門口 : 沒冷氣 . 在騎樓用餐 停車可以碰運氣

阿璋 : 有冷氣,附近不好停車 建議用走的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就按個讚追蹤吧 

 


▊阿璋肉圓 ▋

【彰化小吃】阿璋肉圓,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觀光客愛吃

3.JPG

▲雖然很多人都會說阿璋是外地觀光客在吃的

不過我想跟他們家的地理位置也有關係吧

他們家距離彰化火車站步行就能抵達的位置

所以觀光客們造訪意願高也是可以理解的

4.JPG

▲阿璋肉圓大概十年前因為 九把刀 來拍電影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因而聲名大噪

電影背景是在敘述九把刀當年念精誠中學的故事

但說實話我精誠念了6年也沒跟同學一起來吃過

他們家佔了兩個三角窗店面,

左邊那棟點餐 .如果客滿了的話,

就自己捧著肉圓過馬路到有人像立牌的那棟用餐XD

6.JPG

▲不過我來的時候其實是沒店員搭理招呼的

搞不懂點餐用餐方式,就先跟著大家排隊

排到我時再順便問店家,

我覺得阿璋肉圓的用餐環境可以說是最新最舒適的

所以觀光客喜歡來真的滿合理的

9.JPG

他們家的肉圓外皮看起來是Q的

所以很多人都以為是"蒸"的

但其實我看現場也是有炸過的唷!

只是外皮還是保持著軟Q的口感

不過有的人吃肉圓就是喜歡吃炸過的黃金酥皮

所以就看每個人喜好

2.JPG

▲內餡的話 阿璋肉圓是 香菇肉圓 ($45)

所以會有完整的香菇在裡面 但是沒有蛋黃

醬料有甜甜的口感 有花生香氣

8.JPG

▲湯品有 苦瓜排骨 筍乾排骨 金針排骨 龍骨髓湯 $40

 


▋ 阿三肉圓  ▋

【彰化食記】阿三肉圓,除了觀光客以外在地人也會來吃的小吃

0 (2).JPG

▲阿三算是後來才越來越多人吃的後起之秀

電視報導越來越多 連浩角翔起都有來

現在他們還有自己的LOGO傘 給客人遮陽避雨用

這樣就知道他們家有多麼排隊了吧 ?

( 我們家也是最常吃這家 但我媽叫我去買我就會崩潰 因為要排很久 )

1 (2).JPG

▲他們家有兩棟 所以內用的位置還算滿多的

2..JPG

▲炸的地方在騎樓,不要檔到老板的電風扇 會被罵

3 (2).JPG

▲外帶的話 如果你要2顆裝就會是紙碗

阿三肉圓的外皮就是真的炸到有脆的那種

不過顏色看起來依舊是偏白的模樣

醬料是鹹甜鹹甜的

4.JPG

5..JPG

▲裡面跟阿璋一樣也有香菇 但比較小一點

然後有包蛋進去 瘦肉是零散的塊狀

筍乾還滿多的,吃起來清脆解膩

6.JPG

小顆肉圓$45 / 大顆+干貝$90

想要吃肉圓配湯更有飽足感的話

他們有排骨湯 / 豬肚湯 / 金針湯 / 苦瓜湯 ( 一碗$45 )

 


▋北門口肉圓

1.jpg

▲再來就是歷史悠久的北門口肉圓

北門口在彰化市有2家分店喔!

圖中拍攝於 民生店 (近民生國小)

地址 : 彰化市民生路315號

 

P1570482.JPG

▲另一家 站前店 比較 靠近彰化火車站

地址 : 彰化市站前路34號

3.jpeg

▲來民生店的時候是一對老夫妻在顧攤

老板滿風趣 但是老婆好像比較容易出錯XD

2.jpg

▲和阿三肉圓一樣有分大的跟小的,大

的就是裡面有多了干貝

小的一顆$50,大的一顆則要價$100

抱歉一顆肉圓$100我真的吃不下去

湯品$50也是三家裡面最貴的

 可是我覺得還滿真材實料的

4.jpeg

▲北門口肉圓的外皮炸到金黃酥脆的地步

脆到你在咬的時候會有喀滋的聲響

6.jpeg

▲瘦肉的口感也是我覺得比較與眾不同的 (很扎實 )

然後一樣也有蛋黃 . 筍乾比較少一點

醬料的話則是有濃濃蒜味

(不過這個好像可以跟老闆說你不要加蒜)

5.jpg

 

以上,我就不多作批評或推崇 因為每個人各有所好

希望自己的文章能夠幫助大家參考

祝大家都能吃到自己心目中最好吃的肉圓

( 或是跟我分享有哪家癮藏版更厲害的也行喔 )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就按個讚追蹤吧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