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彰化三大肉圓 : 阿璋肉圓 / 阿三肉圓 / 北門口肉圓

阿璋肉圓滿幸運的,受到九把刀所拍攝的電影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加持而聲名大噪 .

 讓不少觀光客都慕名前來。

不然我們自己精誠念了六年也不曾相揪來吃過阿XD

每每最常被人問起哪家肉圓最好吃,

但阿璋對我而言的印象已經很薄弱了

這天就想說再來回味看看 . 被人家問起的時候才能 "言之有物"

3.JPG

 

彰化阿璋肉圓

電話 047229517

營業時間 9:30~22:00

地址 彰化市長安街144號

 

4.JPG

▲阿璋肉圓左邊是老店,右邊三角窗是新的內用區

我走了進去又茫然的走出來 . 因為新的那邊是沒店員招呼的

我不知道內用外帶的點餐窗口有沒有區分

後來乾脆直接跟著人群排隊在老店門口

幸好內用外帶都一樣在老店這邊等,

想在新店面內用的話 . 要自己端餐點過馬路到新的座位區喔

5.JPG

▲外面這些人型立牌應該可以一直放下去 活招牌來著

6.JPG

▲他們家的肉圓是香菇肉圓,一顆$45 (外帶買10送1)

湯品有苦瓜排骨 / 筍乾排骨 / 金針排骨 / 龍骨髓 / 貢丸湯

7.JPG

▲牆上貼了不少名人來訪的的合照,老店必備

8.JPG

▲因為是下午3點,晚上還有飯局

我們就各自點了一顆肉圓再共喝一碗湯

12.JPG

▲金針排骨湯的金針跟我們小時候團膳

在喝的金針湯 個頭比起來要小一點

不過真的是多到要滿出來 而湯頭就是很清的那種

9.JPG

▲肉圓$45,若想要快速說出各家差別的話 

阿三跟北門口就是炸到外皮很酥脆 邊硬的那種

阿璋肉圓就是跟一般肉圓一樣 軟Q軟Q的

吃起來沒有炸的那麼負擔

不過相對吃到後面的時候就會覺得比較容易膩

10.JPG

▲醬料的話 甜甜的很滑順。

而且我覺得帶有花生香氣 我有朋友就是獨愛他的醬

11.JPG

▲內餡除了香菇以外 . 還有竹筍清脆解膩

內餡則是很扎實的那種 ( 完整的一坨 )

吃起來不會四散 . 不過裡面沒有蛋黃 ( 我們愛蛋黃 )

 

13.JPG

▲你要我說哪家肉圓最好吃我也說不出來,

就是看每個人口味跟喜好

而且有時候這種小吃就是每家輪流吃也不錯

就像我在鹿港吃肉包也會阿振跟老龍師輪流吃一樣的道理呀

 



延伸閱讀

【彰化食記】來來烘焙房。在地隱藏版的傳統好滋味,沖繩黑糖吐司

【彰化食記】加樂麗麵包 Galolei Bakery,三十年老字號傳統麵包店

【彰化】行板 Andante。特別的用餐環境,以內用時間計費,第一小時60

【彰化食記】芳月亭食堂。老店熄燈後由第二代接手重新出發

【彰化食記】Valvola法莫拉精品咖啡,隱藏在便利商店二樓的神祕空間

【彰化食記】品.茗茶丘好。在靜謐清幽的老房子裡 . 沏一壺好茶

【彰化咖啡】穩定飛行模式Stable Fly。隱藏在永樂街裡頭的咖啡廳

【彰化食記】明明bakery搬家了! 在火花huehua樓上

【彰化食記】找餐店brunch。已經有很多家分店的連鎖早餐店。

【彰化食記】bon voyage pâtisserie 感官之旅,彰化有水準跟質感的法式

【彰化食記】HM Cafe,有輕食燴飯跟鬆餅甜點等選擇。咖啡不貴也好喝

【彰化食記】端倪生活。火車站旁的老宅咖啡廳,彰化人都應該要來過

【彰化食記】Do Nothing Day,彰化難得一見的網美白色系咖啡廳

  【彰化食記】小食糖little sugar,有溫度的甜點店搬新家啦 ! 

 


按個讚美食資訊不漏接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