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jpg

2019/11開幕的的藍焱鐵板燒

隱藏在小巷之中,近阿璋肉圓

老闆們曾待過王品的hot7,

經過幾年的歷練後便決定自己出來創業

其中一人還是鹿港人,據說原本考慮在鹿港開店

不過最後因為多方考量 . 最終還是選擇在彰化開業

他們家的鐵板燒比一般連鎖鐵板燒還要精緻些

但也沒有台中那麼多名店來的那麼昂貴

2.JPG

 

藍焱鐵板食作 FB

營業時間 11:30~14:00 / 17:30~21:00 (一休)

地址 彰化市陳稜路179號

 

5.JPG

7.JPG

▲店內有吧檯區也有座位區,店內的裝潢我自己個人還滿喜歡的

藍色牆面跟座椅呼應了店名藍焱,一抹蔚藍營造了一種舒服的氛圍

6.JPG

9.JPG

4.JPG

▲靠窗也有吧檯座位,整體來說環境算是滿寬敞的 挑高設計也讓人感到不壓迫

8.JPG

10.JPG

▲目前店內人手我看到是兩男一女,

客人多的時候人力可能會有點吃緊

點餐採平板系統一位一位點餐。需要耐心等候一下

 


menu

12.JPG

▲以前有輕食尚套餐 只要$199,不過後來經過考量已下架

13.JPG

▲目前有$370的吃尚飽套餐,內含

主餐 / 鮮蔬沙拉 / 湯品 / 蒸蛋 /

雕魚飯 / 炒時蔬 / 湯品 / 飲料 / 甜點

14.JPG

▲還有比較高價位的豪氣派套餐$790

食材升級不少,個人覺得適合慶生過節

15.JPG

▲此外還有一些品項可以單點,

不過這天來的時候才知道接下來要更換菜單

你們再來可以自己去他們臉書看一下菜單,

才不會跟我的有所差異。

 


鮮蔬沙拉

16.JPG

17.JPG

▲沙拉的生菜飽水清脆,還有黃瓜番茄。點綴蝦米還滿特別的

 


主餐 (嫩煎雪花豚)

20.JPG

22.JPG

21.JPG

▲以鐵板燒來說,他們家肉量算是多的

雪花豚沒有想像中的那麼肥膩

不過口感上油脂仍是很豐沛的 .

外皮邊邊的地方微微焦脆 . 帶點喀滋感

 


主餐 ( 季節風味雞 )

23.JPG

24.JPG

▲雞皮下的肉質軟嫩多汁,對我來說鹹味不突出

主要是外皮的調味(起司刨絲)跟麵衣為主角

 


主餐(時令鮮魚)

25.JPG

26.JPG

27.JPG

▲這天的魚是乾煎午魚,上桌的時候嚇到 . 也太大尾

肉質細嫩,不過因為比較厚肥 所以熟度可能比較難拿捏好

而他們的調味我覺得都滿講究細心的 . 沾胡椒粉很好吃

 


主餐 ( CAB板香牛排 )

30.JPG

▲牛排也可以再加價升級成等級更高的牛肉

31.JPG

▲店家有詢問需不需要辣醬,這個男友喜歡

32..JPG

▲打卡送的牡蠣,

媽媽妹妹覺得比較腥 但我覺得不會耶

因為本來牡蠣就是屬於味道比較重的東西

對我來說 他們煎成這樣已經算很好吃了 

 


湯 / 珠貝蒸蛋 / 香煎鯛魚飯 

32.JPG

▲湯品有兩種可以選擇,另外還有白飯跟蒸蛋

這樣放在木盤上變一個SET 質感提升不少

34.JPG

35.JPG

▲其中一個是竹笙排骨湯,有中藥味 很滋補暖身

我不太喝湯的人都快喝完了 用料算滿實在的

36.JPG

▲另一款是剝皮辣椒雞湯,湯頭清爽帶點微麻,辣度是溫和暖胃的

37.JPG

雕魚飯我個人私心很喜歡,因為不單只是白飯

不見得要搭配主餐蔬菜 就算給我這樣一碗也可以單吃

還有洋蔥碎末佐配堤味,帶點微嗆的感覺很開胃

38.JPG

珠貝蒸蛋這個也滿特別,我覺得蒸蛋口味偏清淡

但因為上面有蔬菜胡椒點綴提味 . 剛好平衡味蕾

珠貝一碗裡面也好幾個,口感豐富了不少

40.JPG

41.JPG

鮮炒時蔬

沒有廉價的豆芽菜,是大眾接受度很高的高麗菜

不會太油 . 炒到算是滿軟的,好咬好入口

 


甜品 (銅鑼燒OR甜湯)

49.JPG

50..JPG

▲甜湯有芋園 湯頭有加入薑汁

白色看起來像荔枝的(?)是紅心地瓜

因為是他們自己去皮的 所以還會有點斑駁XD

黃色的則是番薯,都是他們自己手工製成

50.JPG

52.JPG

▲老闆很好 還招待我們吃另一種甜點銅鑼燒

我們本來都沒點 因為上次我去吃金磚的實在太芋頭了 差點吐

但藍焱芋頭銅鑼燒的芋泥味很淡雅,

質地是很滑順像泡芙內餡般

討厭竽頭的ME也可以接受 然後覺得好吃的那種

 


飲料 (冰沙OR熱茶)

60.JPG

61.JPG

▲因為是冬天來 還有冷氣團,

所以我們一致選熱茶

他們的茶包是好喝 不過因為口味偏甜 

我覺得可以有別種單品茶的選擇 喝起來可以比較解膩

70.JPG

71..JPG

▲有別於一般連鎖鐵板燒,他們算是有做出自己的特色

我個人喜歡他們的配菜更甚主餐,尤其是打卡送的牡蠣(笑

給想吃看看比較不一樣的朋友們參考看看囉

71.JPG


 

藍焱鐵板食作 FB

營業時間 11:30~14:00 / 17:30~21:00 (一休)

地址 彰化市陳稜路179號

 


 

延伸閱讀

【彰化食記】芳月亭食堂。老店熄燈後由第二代接手重新出發

【彰化食記】Valvola法莫拉精品咖啡,隱藏在便利商店二樓的神祕空間

【彰化食記】品.茗茶丘好。在靜謐清幽的老房子裡 . 沏一壺好茶

【彰化咖啡】穩定飛行模式Stable Fly。隱藏在永樂街裡頭的咖啡廳

【彰化食記】明明bakery搬家了! 在火花huehua樓上

【彰化食記】找餐店brunch。已經有很多家分店的連鎖早餐店。

【彰化食記】bon voyage pâtisserie 感官之旅,彰化有水準跟質感的法式

【彰化食記】HM Cafe,有輕食燴飯跟鬆餅甜點等選擇。咖啡不貴也好喝

【彰化食記】端倪生活。火車站旁的老宅咖啡廳,彰化人都應該要來過

【彰化食記】Do Nothing Day,彰化難得一見的網美白色系咖啡廳

  【彰化食記】小食糖little sugar,有溫度的甜點店搬新家啦 ! 

 


按個讚美食資訊不漏接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