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jpg

noir黑舍,座落於宜蘭頭城,

結合了設計 空間 品牌 選品,

並曾獲得亞洲設計獎項的優良設計獎

noir 在法文 其實就是黑色的意思

而外觀正如其名 . 為高挺聳立的黑色建築。

noir黑舍座臨烏石港,

從這到蘭陽博物館的距離 只需要步行即可抵達

想去衝浪戲水的朋友 更能享受其地利之便

除此之外,本人我更是私心大推這家民宿的人情味

1.JPG

去年某個連假我原計畫去宜蘭旅遊

就在訂房網站關注到他們 當下覺得中意便下訂了

不料在預計出遊的那周 爸爸被診斷出罹患重病

當下馬上被強制住院並進行開刀

當時離入住日期只剩三天,

在如此迫切緊急的情形下,

只好連絡老闆娘我需要取消預訂

原本還很擔心對方會不能夠諒解我背信的行為

結果沒想到老闆娘居然自己開口向我要戶頭帳號 .

直接把訂金全額退給我 .連醫院證明也沒有向我索取

甚至在簡訊中給予溫暖的打氣

您說這不是人情味 那什麼是人情味呢?

當下我就決定,之後一定有機會要親自來入住

所以今年,我又再次下訂這家民宿

並帶著全家人一同前往 : )

2.JPG

 

noir黑舍 FB

電話 0958093003

地址 宜蘭縣頭城鎮朝陽路100號

訂房連結 點此

 

3.JPG

▲全黑的建築 佇立在廣闊田野之中 顯得沉穩內斂

看了網路上的介紹得知

民宿黑色的外觀是發想自烏石港烏黑的礁石

而大大小小 尺寸不一的圓 則如拍打至岸上的浪花

4.JPG

▲到了晚上 夜幕低垂,

noir黑舍點亮溫煦的黃燈 . 明亮而溫馨

5.JPG

▲在這裡,結合了設計 品牌 選物。

是個有質感卻不失溫度的空間 

6.JPG

▲一樓大廳採用鮮見的黑白地磚,有點歐式英倫風

並搭配著小物擺陳等不同的元素疊襯著,自成一格 

7.JPG

▲一旁就能夠看到老闆娘自己親自烘烤的scone

一次就出爐了四種口味呢!

據說老闆娘的手藝可是在加拿大學的喔

8.JPG

9.JPG

▲另外還有一些很別緻優雅的瓷器 都是可以現場購買的

11.JPG

▲後方的用餐空間則有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感覺

有條理但不呆板老陳的座位 巧妙的將空間劃分為二

13.JPG

12.JPG

15.JPG

14.JPG

▲而後方的玻璃屋才讓人更想尖叫

這如果是咖啡廳的話

那麼這一區肯定是這裡的寶座

16.JPG

17.JPG

▲外頭的小庭院也有座位,

看得出來都有在定期清理 很乾淨

18.JPG

▲一樓的廁所~都有洗手乳跟擦手巾 還有擴香

19.JPG

▲樓梯間的 地板 . 牆壁 . 天花板全都漆成白色

除了與建築外觀形成強烈對比以外

還給人融成一體的感覺 讓視覺無限延伸

20.JPG

▲其中也不乏使用一些綠意植栽跟異國風情的擺飾妝點

30.JPG

▲這是我們今天住的四人房,

佈置得很有海島度假風

我們在暑假的周末入住是$7350

( 請依照網站的價格為主,房價會依照淡旺季而有所波動 )

0.JPG

▲落地窗看出去的光點

就是艷陽透過大小不一的圓孔照射進來的光芒

32.JPG

▲比較特別的就是 他們的沐浴間

沐浴 / 馬桶 / 洗手台 都是分開的

左側的門進去有浴缸跟蓮蓬頭

右側還有一道暗門,進去是馬桶

而洗手台則直接設在外面

這完全大大的除去多人同住會搶廁所的困擾啊!

34.JPG

▲右側暗門這邊是廁所,

跟浴室中間的玻璃有貼毛玻璃

兩者之間的空氣是不相通的

所以不用怕另一邊的人大便時屎味傳過來XD

33.JPG

▲左邊則是沐浴間,習慣泡澡還是沐浴的人都適用

31.JPG

▲床則是有點和室的感覺 但是有加高

而每個人都有兩塊枕頭 這點我覺得很貼心

35.JPG

36.JPG

▲門口這邊可以擺放自己的行李

然後還有提供一人一件浴袍

37.JPG

▲也有電視跟冰箱,冰箱裡有放冰水

39.JPG

▲ 如果天氣好的話 坐在陽台這裡應該會很chill

41.JPG

40.JPG

▲房間內也有膠囊咖啡機 ( 比我們家那台高級 XD )

不習慣喝咖啡的朋友,他們也有提供TWG的茶包

 


接下來要帶大家看他們的餐點篇

50.JPG

▲check-in的時候老闆娘就會先招待下午茶

茶點是老闆娘自己親手做的司康

我覺得品質不亞於外面的咖啡廳喔

且光是杯盤 瓷器 皆可以看出老闆娘對於這塊的講究與品味

51.JPG

▲蔓越莓司康搭配的是桑葚果醬 ( 是老闆娘的父親自種的喔 )

52.JPG

▲老闆娘建議可以先塗抹上奶油 再佐以果醬

他們的司康酥鬆不乾口,入口時化開 齒頰留香

53.JPG

▲抹茶司康可以吃的到抹茶的淡雅芬芳 

上面還有珍珠糖粒,更添口感層次

( 外面很多司康專賣 只要有珍珠糖的口味價格都比較貴呢!! )

55.JPG

▲這是隔天的早餐,擺盤一看就很用心

70.JPG

我們這天的早餐是他們自做的墨西哥捲

老闆娘自己熬煮肉醬作為內餡

跟生菜一起包入其中. 吃起來清爽又不油膩,

以及小農地瓜 番茄 香菇 炒蛋

另外還有優格搭配燕麥 . 水果 . 果汁

飲品可自選茶或咖啡,我們都選了拿鐵

這樣一大盤下來真的讓人身心靈都得到滿足阿

80.JPG

▲且因為爸爸不能吃生菜

他們還專程去買一品老店的碗粿

取代原本提供的早餐 ( 超窩心的 )

100.JPG

謝謝noir黑舍,讓我知道

原來對於不曾會面的陌生人 .也能給予這樣的溫暖

如今真的親自造訪,見到老闆及老闆娘本人

更能感受到他們流露出的溫度,是那麼的親切

就跟民宿的氛圍一樣,令人喜歡且放鬆

私心給推薦你們這家宜蘭住宿的首選 - noir黑舍

( 偷偷說他們的雙人房超夢幻浪漫 ,有機會我還想再找男友來住雙人房 ) 

0..JPG

99.JPG

101.JPG


 

noir黑舍 FB

電話 0958093003

地址 宜蘭縣頭城鎮朝陽路100號

訂房連結 點此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就按個讚追蹤吧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